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Garena 傳說對決》傳說企業賽戰報

05/22

親愛的挑戰者你好,

傳說對決企業賽總決賽已經圓滿落幕!在經過長達四個月的企業內激烈廝殺後,勝出的各企業代表齊聚在內湖電競館,爭奪誰才是台灣最強企業! 8強賽開始以線上直播,就讓我們帶著錯過企業賽的朋友們進入這輪賽事的傳說對決企業賽 戰報。 

 

八強賽BO1第一局:

【勝】伊林娛樂 vs Acer

本場伊林娛樂拿出了在現今大男陣當道少見的射手堇,這是一種大膽的嘗試,畢竟伊林這邊後續選出了艾里與歐米茄這兩隻腳色,想對於保排角就只剩下漁人,而Acer這邊出了科里納卡及呂布這兩隻突臉的腳色,只要一被黏上,基本上就走不掉了,以及歐米茄在邊線分推而艾里做為一隻開戰角的情況下,本場重點就在於伊林娛樂的堇在前期能不能得到一個很好的發育,撐過前期裝備還沒起來的這段時間,如果Acer在早期無法有效的壓制堇的發育,那麼在後期Acer會非常的危險。

在早期的時候就發生許多碰撞,包含野區以及塔的爭奪,經濟一直都咬的非常緊,伊林的歐米茄帶封塔的挑戰者技能,一直嘗試了好幾波塔殺但都沒有成效反而還被反打,經濟一度落後了2000塊錢,但在 11 分鐘的時候伊林這邊打出了一波漂亮的團戰並順勢收下他們的第2條魔龍,經濟已經反超1000塊錢,而 Acer 無法有效地限制堇的發育,導致拖至後期 Acer 越來越難打,雖然 Acer 科里納卡在團戰上表現得非常突出,但鮮少爭奪地圖上的物件,伊林 在18分鐘的時候吃完凱薩,19分鐘藉著後期發育良好的堇爆炸輸出,一波漂亮的團戰結束比賽。

開場2分40秒 Acer 靠著薩尼漂亮的回推配上柯里納卡成功拿到了首殺。


8分47秒的時候藉著 Acer 集結五人去追歐米茄 伊林 這邊趁勢拿掉了魔龍讓經濟反超。


Acer 甲蟲科里納卡這場比賽中展現出它的高傷害與碰撞能力,殺到成為傳說。


伊林 堇 撐過了前期,後期團戰以爆炸性的輸出帶著凱薩BUFF結束比賽。

 

八強賽BO1第二局:

【勝】穎華科技 vs 富邦人壽


本場 富邦 是出了堇配克萊斯的魔龍雙人線,面對 穎華 這邊出了 5 隻全部都是突進來撞臉的英雄,金納加上艾里以及大象,擺明就是要打團戰,因此壓縮了堇的發育空間也考驗著堇能否躲過各式控場技能到後期,是本場最重要的一點!時間越久 穎華 的壓力會越大。

在 3 分鐘的時候 富邦 科里納卡的高傷害配合艾里直接在上路打出了首殺,但 穎華 對地圖物件的掌握非常好,馬上轉魔龍、清理冰線,兩方做了許多鏡像的擊殺,差別在於 富邦 時常會沒有兵線能夠順勢把塔推掉,在遊戲 10 分鐘打了一波對 穎華 逆轉整場風向的0換4會戰,在 富邦 人沒有到齊、走位失誤的情況下 穎華 拿到了極大的優勢,遊戲19分鐘 穎華 吃完了凱薩,富邦 外塔全掉的狀況下直接推上高地內塔,雖然富邦 靠著一波漂亮的團戰成功守住,但已經失去了中下兩座高地內塔,在遊戲 22 分鐘 穎華 五人進場硬點對方裸基地,成功拿下這場比賽的勝利。


遊戲3:30秒 富邦 艾里配合科里納卡的支援成功擊殺 穎華 艾里 拿到首殺。


遊戲10:58秒 穎華 打了一波0換4會戰再輕鬆擊殺前來下水餃的科里納卡,取得風向。


遊戲21:05秒 富邦 堇跟隊友配合打出了漂亮的一波後期傷害,成功守住他們的基地。


遊戲22:24秒 穎華 不打團直接硬推基地,靠著高傷害點掉,拿到勝利。

 

八強賽BO1第三局:

富邦媒體 vs 進榮順展【勝】


富邦媒體拿出了版本比較常見的大男陣,與進榮順展只差在克萊斯的部分,就要看 富邦媒體 前期能不能打架打出優勢,配合馬洛斯真傷的拔刀斬以及薩尼的致命一擊做出的傷害能否壓制 進榮順展 的發育;再來就是 進榮順展 這邊的克萊斯集怒氣的速度以及施放的時機點!關鍵就在於 富邦媒體 能否抓住克萊斯沒怒氣的時候強開一波,或是 進榮順展 抓準時機點配合可萊斯及艾里開一波漂亮會戰。

開局就看到 富邦媒體 集結撞藍但沒有任何收穫,反而讓 進榮順展 雙藍BUFF開局,在遊戲3分鐘 進榮順展 這邊開吃了魔龍,富邦媒體 納克納克羅斯嘗試想搶但沒搶到,讓進榮順展 順利拿下,打了一波0換3,一下子經濟就領先到2000,後續兩波魔龍戰,進榮順展 都先站好了位置、顧好了視野,導致 富邦媒體 陸續被收頭,遊戲時間7分鐘 富邦媒體 似乎溝通失誤,下了三顆水餃,被再打出一波0換3,遊戲時間不到10分鐘, 雙方經濟差已經來到了7000,14:53秒 進榮順展 吃掉了凱薩直接前壓推基地,以經濟與裝備差把握優勢,穩穩地拿下勝利。


3:18秒 進榮順展 先站好位開魔龍,拿到了龍還順勢帶走兩顆人頭,經濟領先!


6:12秒 富邦媒體 馬洛斯奮力一跳搶到魔龍,但自己也壯烈犧牲,精神可嘉。


7:35秒 富邦媒體 薩尼英勇衝鋒1推3救隊友,但溝通失誤,隊友跟上陸續下水餃。


15分鐘,富邦媒體 奮力一戰,可惜經濟差距,永不放棄,值得嘉許!

 

八強賽BO1第四局:

DigiTimes vs Faith Gear【勝】


這場 DT 這邊出了比較少見的朗博!很期待這個套路打出來的效果會是如何。朗博出場率低是因為他的技能冷卻時間偏長,大招還有個延遲的施放時間,所以如何搭配出艾里或是悟空這邊的大招留人是很重要的,而 KTF 就是出這版本的大男們,只要艾里有開到兩隻以上,大象有及時解控,那 DT 這邊是會非常難打的。

剛開局2:30秒就看到 KTF 這邊四人集結魔龍,艾里一個大招收掉了 DT 悟空和大象,順勢帶掉魔龍之外往中路移動,薩尼致命一擊又收掉了克里希,所以在前期 KTF 拿到了前期風向與經濟優勢,6:40秒 DT 艾里在下路帶兵線推塔,雖然有推掉外塔拿回一點經濟,但在這時候經濟差也已經來到5000塊錢了, KTF 也沒有讓任何地圖物件以及兵線放給對面拿,反而是穩穩的一點一滴拿下這場比賽,非常謹慎,我不想輸!

2:34秒 KTF 四人集結魔龍,艾里一個漂亮一控二,帶起整場風向!


5:58秒 DT 悟空抓到薩尼但立馬被納克羅斯從不可思議角度一挑二擊殺。

 

四強賽BO1第一局:

【勝】穎華 vs 伊林娛樂


這場 伊林 的魔龍路雙人線一定會被特別關照,相信看了前幾場也知道,堇發育起來五打五團戰是非常不利的,也因為 穎華 這邊出的是納克羅斯,在前期的宰制力還是比艾里來的強,如果一直保持有藍的狀態下,你很難去跟他爭奪其他的地圖物件,好比說骨龍、魔龍,所以一但限制了納克羅斯的發展,相對的也一定能確保 伊林 這邊的CARRY位能有一定的安全性及空間,關鍵就在於納克羅斯前期是否有發揮宰制力以及堇裝備的成長。

再遊戲時間6:29秒 穎華 納克羅斯直接挑飛堇並逼出克萊斯的大招,導致克萊斯沒有大到任何一個人,怒氣歸0,魔龍就落入 穎華 口袋,帶到了前期的優勢,而 穎華 這邊納克羅斯不管是在跑線GANK或是帶塔分推,身旁一定多帶了1~2個人,變成 伊林 這邊一直在少打多的局面,10:38秒 伊林 艾里與歐米茄夾殺 穎華 艾里沒陣亡,反而被納克羅斯雙殺一挑二,遊戲時間13分鐘 穎華 納克羅斯吃掉了凱薩硬點基地,加上凱薩BUFF融化伊林的陣容,進軍到冠亞軍賽!


3:16秒金納走位失誤,伊林 艾里配合克里希拿到了金納的首殺。


10:30秒 伊林 艾里與歐米茄強殺 穎華 艾里不成,反被納克羅斯收頭一秀二。


14:03秒 穎華 以吃完凱薩30%曾傷BUFF直接融化 伊林 防守陣線,贏得勝利。

 

四強賽BO1第二局:

【勝】Faith Gear vs 進榮順展


這場 KTF 的陣容傷害打起來明顯的是比 進榮順展 高很多的,上4級以後金納、薩尼、艾里的大招,算是一起開,對面不陣亡也半條命了,就看 進榮順展這邊怎麼處理 KTF 上四等的這一個瞬間,再來保護好普雷塔這個點位,因為對面能衝排的真的太多了,雖然普雷塔開啟大招會有護盾,但如果被抓到,在厚也會被打穿。
4:22秒 進榮順展 拿到第一條魔龍,經濟約領先1000元,6:36秒 KTF 薩尼一個致命一擊把魔龍搶了回來,經濟瞬間反超,8:58秒 KTF 已經拿到了兩座防禦塔,還多帶了一顆克萊斯的頭,這時候已經領先3000元,KTF 的納克羅斯非常相信自己的隊友,有意識的在進行多打少、帶龍帶塔,一直到15分鐘,帶著凱薩的最後一波會戰,經濟已經領先8000元,打出一個一換三,硬點基地,拿下比賽!

遊戲3:04秒 進榮順展 這邊配合普雷塔及納克羅斯挑飛成功拿到首殺。


遊戲6:36秒薩尼一個進場衝撞搭配大招斬殺,擊殺了納克羅斯還搶到了魔龍。


遊戲15分鐘 KTF 把握住優勢,五人一齊,五五爆團,震撼畫面,奠定勝利。

 

季殿軍賽BO3第一局:

伊林娛樂 vs 進榮順展【勝】


這場 伊林娛樂 一樣是搭配了堇這套陣容,需要時間,需要裝備,然而值得注意的點是 進榮順展 的納克羅斯在前面幾場其實都有一個很好的發揮,他一定知道該怎麼去針對後期英雄擬出一套打法, 伊林娛樂這邊在保排英雄偏少的情況下,只要carry位被抓到一隻,這場風向就底定了,本場關鍵在於堇能否安然度過前期還在發育的時間,以及歐米茄的分推、封塔能否起到一個吸引人數集結或是達成幾次漂亮的塔殺,擴大優勢。

 

6:33秒雙方打了一波很冗長的會戰,雖然雙方都沒有人頭上的掉落, 進榮順展 順勢帶掉了中路塔以及魔龍,經濟領先來到了3000塊錢,8:55秒 進榮順展 在魔龍會戰前直接收掉了 伊林 的堇,導致後續的會戰缺少了一個輸出位,但是在10等的時候復活時間是沒有那麼長的,所以這個還在進行的魔龍路會戰,堇可以做到2次進場,為了求快,選了一個錯誤的路線,導致直接被納克羅斯三段位移黏上,再次收掉了堇的人頭,進榮順展 順勢帶掉下路塔,經濟差已經來到了5000塊錢,遊戲時間12分鐘 進榮順展 帶掉了凱薩一波會戰,以經濟差10000塊錢結束這場BO3的第一場,拿下首勝。

2:08秒 進榮順展 艾里配合納克羅斯成功拿下敵方艾里首殺。

9:33秒一波會戰堇就死了兩次,第二次是在復活後趕至戰場,在沒人保排的狀態下又被擊殺。

12:30進榮順展 吃完凱薩後傷害突破天際,直接一波壓塔,普雷塔拿下三殺結束比賽,拿下BO3第一場勝利。

 

季殿軍賽BO3第二局:

【勝】進榮順展vs 伊林娛樂


第二場的陣容是沒有做任何更動,兩方一樣是拿出自己擅場的腳色來應戰,但 伊林 這邊已經是落後一分,勢必要去思考該怎麼樣去保護到自己的堇,盡量把時間拖到後期,穩穩拿下這場,因為 進榮順展 是已經聽牌了。
這場雙方都打得比較謹慎,一直到遊戲時間5分鐘的時候才出現了本場第一次擊殺,在後面幾波小會戰,進榮順展 配合納克羅斯的高機動性,打出了幾波擊殺小高潮,納克羅斯在前期發育得很好,完全沒有受到任何干擾,把本場風向帶的相當不錯,遊戲時間11分鐘 伊林 艾里成功靠者旋與大絕搶到了魔龍並安全退場,一波美技成功扳回了一點小劣勢,讓經濟持平,14分鐘堇的裝備也已經成形,打了一波漂亮的0換2會戰,讓經濟反超3000塊錢,18分 伊林 克里希走位失誤被單抓,後續會戰少了一個輸出位的情況下 進榮順展 順勢往前打,收掉了兩個人頭,再回頭拿到了凱薩,伊林拖過了凱薩的時間, 遊戲時間 20分鐘 進榮順展 普雷塔走位失誤被單抓,納克羅斯被堇單殺,局勢又一瞬間往 伊林 這邊靠近,遊戲時間24分鐘,伊林 克里希關鍵性的收掉了 進榮順展 納克羅斯,避免了一次會戰的團滅,遊戲時間26分鐘,進榮順展 克萊斯關鍵性搶到凱薩,加上普雷塔復活滿血的狀態下,一波輾壓,結束了這場比賽,這場比賽真是精采,雙方你來我往,最後由 進榮順展 拿下季軍。

遊戲時間11分鐘,伊林 艾里用大直接搶到魔龍,扳回了經濟上的小劣勢。


遊戲時間17:50秒 伊林 克里希這邊走位失誤,被納克羅斯抓到,隨後拿下兩個擊殺,並順勢收下凱薩BUFF。

遊戲時間21分24秒,伊林 堇憑藉後期裝備成形,直接單殺掉了前來清兵線的納克羅斯。

遊戲時間26分36秒,進榮順展 克萊斯開啟人魚真身進場,關鍵搶奪凱薩,美技表現底定這場遊戲的勝利。

 

冠軍賽BO3第一場:

【勝】穎華科技 vs Faith Gear


這場的重點是,兩邊都出了金納這位團隊型法師,唯一差別在於 穎華 金納帶的挑戰者技能是瞬移,而 KTF 這邊帶的是治癒,這對之後團戰的發展會截然不同,瞬移可用於保命或是瞬上去硬開,而治癒能在瞬間拉起垂危的血量,尤其是在團戰中五人集結特別有顯著的效果,接下來就看中後期兩邊金納的發育如何,KTF 這邊能不能運用多了一個治癒的技能做到一些反開或保排的動作,讓我們拭目以待。
在遊戲4分鐘,魔龍區有一波爭奪,穎華 納克羅斯 關鍵進場挑飛四個人,金納隨後開大進場收頭,先收了兩顆之後再用瞬移上去再收一顆,拿到了三殺加一條魔龍,經濟領先2000塊錢,穎華 隨後三人入侵敵方野區,又再抓掉了吃野的愛裡以及路過的金納,讓優勢持續擴大,遊戲時間7分鐘,KTF 在自家野區打了一波4換3,再劣勢方這樣換算是一波反擊,試圖挽回點經濟,遊戲9分鐘, 穎華 再 KTF 紅區打出一波漂亮的0換4,短短一分鐘內,經濟差一舉來到了9000塊錢,外塔也都被拔掉,遊戲12分鐘, 穎華 以裝備差距硬輾高地塔,在 KTF 守不住的情況下點掉基地,拿下冠軍賽BO3第一場的勝利。

遊戲時間2:31秒 穎華 沃瑪爾成功的被雙治癒拉起血量逃脫,並換 穎華 開始反打,拿下了2換1。


遊戲時間3:40秒 KTF 為了追沃瑪爾導致被 穎華 納克羅斯繞到一個很好的位置,大招挑飛四個人,配合金納大招,收掉了三名 KTF 成員,順勢收下魔龍。

遊戲時間6分09秒 穎華 三人入侵 KTF 野區,抓掉了吃野的艾里以及不知所措的金納,持續擴大優勢。

遊戲時間7:41秒 KTF 找到機會反打一波抓掉了 穎華 三人,可惜最後薩尼傷害不足,致命一擊無法收掉剩下成員。

遊戲時間12:03秒 穎華 在高地塔外抓掉了薩尼及納克羅斯,毫不留情 五人直接一波點掉基地,漂亮的拿下這場勝利。

 

冠軍賽BO3第二場:

Faith Gear vs 穎華科技 【勝】


可以看到雙方陣容都沒有做任何的更動,一樣把自己最擅長的陣容搬出來,值得注意的是,上一場 KTF 這邊好幾次想抓沃馬爾但都未果,反而還被 穎華 這邊反打好幾波,這次會不會比較注意這點,先鞏固自己的經濟,在中後期發有大招的時候再發生碰撞,畢竟多了一個治癒,不管是前中後期都是非常強力的。
遊戲2分鐘,雙方就為了爭奪骨龍發生碰撞,最後由 穎華 納克羅斯拿到骨龍BUFF瞬間上4等有大招,並配合沃瑪爾抓到了 伊林 的金納,拿到了首殺,這樣在前期是蠻賺的,遊戲4分鐘, KTF 抓準對面四隻再吃骨龍的狀態下,轉線拿到了魔龍,以小換大,又把經濟拉了回來,打到遊戲7分鐘,兩方一座塔都還沒陷落,遊戲9分鐘 KTF 納克羅斯試圖搶奪魔龍,但很可惜沒能搶到,還掉一顆人頭延緩了自己的發育,遊戲時間13分鐘 KTF 看到了在吃魔龍的納克羅斯,去搶沒搶成,反而被 穎華 這邊打了一波1換5,經濟差來到了7000塊錢的差距,遊戲時間16分鐘 KTF 犧牲了薩尼換到了一條凱薩,接下來就看下一波會戰 KTF 怎麼打,穎華 這邊又怎麼應對,19分鐘 KTF 這邊想做一波蹲點,沒想到輸出位血量不是那麼的好,直接被融化,被打出一波1換4,直接結束比賽,獲得冠軍。

遊戲時間2:07秒 穎華 這邊納克羅斯吃到了骨龍 率先上4,以大招優勢擊殺了金納,拿到首殺。

遊戲時間13:52秒 在爭奪魔龍的時候發生一波關鍵大型會戰,穎華這邊靠著金納的大絕以及沃瑪的空場技能,成功製造一波巨量傷害,只損失1顆打野人頭並拿下敵方團滅。

遊戲時間16:16秒 KTF 薩尼犧牲自己,成功讓納克羅斯單吃掉凱薩BUFF。

遊戲時間19:19秒 KTF 三人主動蹲草,但再狀態不好之下,穎華 金納直接開大融化了 KTF 四名成員,決定了這場遊戲的勝利。


今天的比賽各企業代表的選手都非常努力,也盡全力展現了他們所辛苦練習的成果,每場都打得非常謹慎,幾乎都可看得到超過20分鐘的大後期,這次也看到了在茫茫大男陣之中,堇 這位英雄又在我們的企業賽上重新亮相,也有相當亮眼的表現,期待她以後能再度站在一線輸出位,重回熱門首選的懷抱,謝謝各位選手們帶給我們精彩的比賽,也恭喜 穎華科技 拿下了我們傳說對決企業賽總決賽的冠軍,在眾多企業中脫穎而出,成為最強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