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傳說對決GCS職業聯賽Week 3戰報

08/30

Garena 傳說對決職業聯賽第三週賽事,在 Garena 電競館開賽,請欣賞以下傳說對決 GCS 職業聯賽 Week3 戰報!

※8/13日最新排名
 

本週比賽為舊版本的最後一次比賽,由於總隊數七隊,捉對廝殺剩下三組對決。ahqR 對上 JT,ahqR 究竟能不能力克強敵找回榮光?最近感覺開始進入狀況的ahqW,能否完全覺醒打敗S.T,擠進聯賽積分榜前三呢?而 JT 在連續兩場的緊湊比賽,是否能扛住壓力,打破SMG的不敗金身呢?

 

GAME1 ahqR vs JT(勝)

第一場 ahqR vs JT (勝)

B/P 禁用與選角:

第一場在 BP 勢均力敵:各自 BAN 掉了強勢角色莫拉及愛麗絲,而 ahqR 拿下了強勢角色祖卡及齊爾(打野),JT 則拿下了納克羅斯及查戈納爾,ahqR 在早期的正面碰撞有沃瑪爾、熊貓、蘿兒,在早期清兵與集結打團的強度會高於 JT,但相對來說,只要進入中期,JT 的艾里及納克羅斯的分推能力可以發展起來,讓查戈納爾及拉茲變成難以忽視的存在,因此可以說勢均力敵,看ahqR 在本場是否能夠有效的利用強勢期來拿到資源。


GAME1 開始!JT先是集結,讓納克羅斯藍起後偷紅的策略,並成功拿下紅 Buff;ahqR 也不甘示弱,立刻掃完中路兵線集結強硬反拿 JT 的紅,雙方前期 buff 互換,雖然薩尼有被帶走,但形勢依然穩健,之後 JT 放棄魔龍吃古龍,避開強勢期作交換,雙方都採保守路線,JT 雖然試圖集結強殺,但沒有發生太多關鍵性的會戰,一直到6分鐘半左右,經濟都差不多持平狀態。在7分鐘時第二條古龍爭奪戰,JT 發生了失誤,納克羅斯及薩尼直接倒在古龍區,ahqR 當機立斷集結想拔掉中塔,想不到 JT 的拉茲一個大絕將兵全部推出範圍外,讓熊貓及沃馬爾立刻變成防禦塔的目標,成功做到3守5的一波會戰,也讓查戈納爾收到兩個人頭,快速成長。

JT 的拉茲 Star 看似空大,卻把小兵全推出去塔外。


變成 ahqR 的沃馬坦塔。


JT 羽中查戈納爾收了兩頭成功防守。


之後 JT 開始利用愛里的高機動性,提早洗兵快速連續強逼魔龍,避開與熊貓的對決,利用這樣強拿了兩條魔龍並洗劫對方紅區。ahqR 在爭奪第二條魔龍時,被 JT 帶走三頭,損失慘重。挾會戰勝利,JT 快速拔中下雙塔並入侵野區,ahqR 開始難以處理成長後的查戈納爾及納克羅斯掠奪資源,短短四分鐘,JT 把領先數字拉開到一萬。之後 JT 在 14 分半利用經濟優勢拿下凱薩,直接一波到底。


從地圖佔位可以看出來,JT魔龍清光ahqR時,熊貓完全來不及趕到。

 

第二場  JT(勝) vs ahqR

B/P 禁用與選角:

兩邊先各自BAN掉查戈納爾及愛麗絲,JT先大膽放出莫拉,之後ahqR在紅方首搶愛里,可能是想因此解決JT剛剛令人頭疼的愛里跑線策略,卻讓JT鎖下馬洛斯及齊爾。最後JT連輔助位也鎖下了司科德,主動性更甚於薩尼。整體來說ahqR前期因此變得被動,因為雖然龍巫和莫拉在中期有肥都會成為可怕的角色,但能否掌握野區及視野卻只能靠熊貓。ahqR是否能穩健地進入中期並成長,是此戰的關鍵。


第二場開始!JT 利用角色強勢硬壓對方藍區,在馬洛斯+司科德+二級齊爾的強硬面前,ahqR 只能在旁邊乾瞪眼,拱手讓出藍Buff。之後 ahqR 執行交換,想反拿 JT 藍 Buff,卻因為吃野速度不夠被 JT 包夾,收掉了兩顆人頭,因此被奠定勝機。JT 之後穩穩拿下第一條魔龍,挾前期優勢及納克羅斯的機動性,不停控制住 ahqR 的藍及野怪。此後雖然 ahqR 有搶下第二條魔龍試圖扳回劣勢,但會戰互有死傷仍然無法拉近經濟差距,JT 穩定擴大戰果。在 JT 沒有失誤的情況下,遊戲時間10分鐘將經濟拉開至一萬,之後強逼凱薩,一波結束比賽。


ahqR 想交換 JT 的藍,雖然有拿到,卻走不了損失兩名成員。


ahqR 龍巫收掉了魔龍,會戰卻十分激烈互有損傷,無法拉近經濟差距。


挾凱薩優勢,JT 在11分鐘強勢結束遊戲。

 


 

GAME2  ahqW VS S.T(勝)

第一場 ahqW(勝) VS S.T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 BP 分別 BAN 掉了莫拉及愛麗絲。S.T 的組合很棒,兩個範圍坦馬洛斯加上查戈納爾傷害坦度兼具,只要經濟一但領先,對ahqW 三刺客的發揮可以有很大的限制,不過也鎖下少見的輔助朗博。但 ahqW 陣容有一個特色,是每隻角色己乎都有類似暈眩的強控制,如果能夠更早集結把控制技都串在一起取得擊殺的話,將有機會取得領先,來讓 S.T 坦不住傷害,有點像矛與盾的大對決。


第一局開始!早期 ahqW 熊貓打野執行二級 GANK,在吃完紅以後三人擊殺掉了 S.T 的魔龍齊爾,並快速集結,連續在 S.T 的第二個藍及第三個藍,強行蹲掉了必須吃藍的納克羅斯,極大限制了納克羅斯的發展。在 S.T 打野及輔助被壓制且情報不足的情況,ahqW 遊戲 5分40 秒再度強殺魔龍齊爾,拿下 S.T 下塔及第二條魔龍,拉開強大的等級優勢。之後 ahqW 不停地做 3-4 人的集結,利用強控制各路殺人及拆塔,遊戲時間 10 分鐘拆掉了五座塔並拿下了凱薩,將經濟拉出了七千的差距。但 S.T 十分頑強,雙坦範圍輸出頑強地守住了高地,還在 14 分鐘半時 S.T 齊爾單殺了愛里,連拔了 ahqW 下路的兩座塔,拉近距離。可惜 S.T 在防守 ahqW 吃第二條凱薩時陣型散開,被 ahqW 強勢追擊帶走兩個人頭,最後直接無視三人防守,ahqW 直破主堡,取得勝利。


第二個藍:S.T 看到了對手入侵,納克羅斯還是被強殺了,朗伯做不了事情一起陪葬。


S.T 情報不足,蹲了四個人在藍區納克羅斯卻一無所知,再次被擊殺。


S.T 想防守凱薩來不及撤退,被帶走兩個人頭。


最後 ahqW 無視對方直拆主堡。

 

第二場 ahqW VS S.T(勝)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BAN角各BAN掉了兩個強勢輔助。S.T拿下強勢的莫拉及熊貓,在ahqW輔助位並不是特別侵略的情況,可以期待平穩進入到龍巫強勢的中後期。而ahqW則是出了奇陣蝙蝠俠來打凱薩,蝙蝠俠若是發揮的好,前期可以帶來很可怕的影響力及風向,但後期十分無力,因此本場的重點就在於S.T是否會拖到後期。


第二局開始!ahqW 開場四人入侵對方紅區,還制裁對拚點贏莫拉,取得了等級領先,看似第一條魔龍十拿九穩了,想不到此時 S.T 的愛里選手 Ting 在對方四人防守的情況下,單槍匹馬一個人收掉了魔龍!還帶走了 ahqW 的納克羅斯並存活!把局勢扳回穩定。之後 ahqW 穩定的集結抓人,甚至蝙蝠俠還單殺了凱薩的馬洛斯,但 S.T 銅牆鐵壁的清兵防守,讓 ahqW 遲遲無法拿下任何一塔,並在七分半的時候中塔會戰連續帶走三個人,把經濟拉回平局。


中塔會戰 S.T 輔助熊貓率先抓掉 ahqW 的拉茲,打出一換三,拉長戰線。


之後的十分鐘兩邊都展現出高水準的攻防,不停的迂迴抓人及交換外塔,ahqW 略有優勢,把魔龍控的不錯,但 S.T 把經濟差距咬緊在2千以內。直到遊戲時間16分鐘時,蝙蝠俠在 S.T 中路高地塔執行一個強勢塔殺失敗,因此連帶損失己方薩尼。S.T 見機不可失,立刻 CALL 了凱薩強吃,ahqW 搶奪過程中隊員全滅,被一波推倒主堡。


ahqW 蝙蝠俠挾四打二局面塔殺,卻被 S.T 花凜秀了一波。


S.T 趁機拿下凱薩,ahqW 試圖防守,結果畫面上的成員全倒。


S.T 直接推掉了敵方主堡。

 

第三場 ahqW VS S.T(勝)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 BP 兩邊邏輯幾乎是第一局的翻版,但 S.T 在輔助補強成司科德來改善前期弱勢的狀態,並鎖下瑟菲斯來處理瞬間強抓的狀態。ahqW 依然是五暈組合,但這次有沒有辦法重演之前的前期風向呢?


第三局開始!ahqW 的呂布執行了一級偷紅,結果不止沒偷到,還被帶走了人頭,之後 S.T 的凱薩馬洛斯提前洗兵,直接來下路支援鞏固第一條魔龍。ahqW 在前期輸頭的狀況沒有適時放棄,被帶走魔龍及兩名成員,連帶被拔掉下路一塔,S.T 確立勝機。之後 S.T 的納克羅斯不停入侵野區來拉開經濟,在等級落後的情況,ahqW 的完全拿對方的坦陣沒有任何辦法,遊戲時間七分鐘 S.T 會戰勝利後強拔中塔,並繼續進軍,一波帶走了 ahqW。


S.T 鞏固戰果,拿下第一條魔龍,帶掉對方兩人並在之後帶掉下塔。


S.T 凱薩蹲點,再抓掉 ahqW 的拉茲和薩尼。


S.T 的硬梆梆組合,輪流坦塔強拆 ahqW 的主堡。

 


 

GAME3 SMG(勝) VS JT

第一場 SMG(勝) VS JT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賽事 BP 雙方非常快速,幾乎沒有思考就完成了 BP,可見得雙方對彼此都已經有高度的模擬了。JT 方面完全不怕莫拉,直接 OPEN ,甚至一連放出熊貓、莫拉及齊爾三個 BAN 角常客,而選用一組愛里及塔拉擅長打邊線的組合,試圖用坦度和分推來化解掉對方的 OP 刺客組合,但這是否真的能夠順利執行,打破 SMG 的不敗金身呢?


第一局開始!一開始 SMG 就先下一城,齊爾和祖卡直接利用角色強勢奪走 JT 的紅 Buff,之後並穩健地拿下第一條魔龍,不讓 JT 的愛里搶到,拿下領先。之後並積極地入侵 JT 的野區,偷掉許多小野怪甚至斷了納克羅斯的藍,並精算野怪時間,讓 JT 的納克羅斯想反偷做交換時都空手而回。SMG 的輔助祖卡選手 Genji 配合隊友展現出強大的壓制力,讓 JT 來搶點和防守的成員都付出代價,在 7 分半的時候直接拉開了五千的差距,莫拉和齊爾變成難以處理的存在,因為 JT 並沒有太多瞬間傷害角色。最後 10 分鐘時莫拉配合拉茲拿下了凱薩,JT 在高地雖然做了幾波優秀的防守,還是在 13 分鐘的時候被擊破主堡


SMG 趁優勢逼塔,打出一波一換三,繼續擴大優勢。


JT 防守利用少打多做出零星抵抗,但難以拉近差距。


SMG挾經濟優勢無視JT強拆主堡。

 

第二場 SMG(勝) VS JT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賽事 SMG 維持之前紅方 BAN 齊爾的策略,放出了愛麗絲,JT 則是繼續放出的莫拉。愛麗絲能夠有效的克制對方刺客想秒殺的時間中斷來做反打,就打團若愛麗絲表現的好,JT 會有反打的優勢,但是就單點小團戰和搶視野及先手,SMG 的強控加上熊貓莫拉拉茲的組合更為強大,那觀戰的重點就在於 JT 怎麼輪轉兵線和成員調動,來讓局面是比較偏向自己的呢?而 SMG 是否能趁著愛麗絲四級前的弱勢期先打出一些東西呢?


第二局開始!一開始雙方和平開局,並同時在魔龍出生時來下路站點,是屬於一個四打四凱薩放單挑的開局,此時 SMG 抓到 JT 兩人蹲點,強開一波帶走愛麗絲,結果 JT 在互相掩護離開時,被 SMG 薩尼推回去,導致 JT 一開始就進入零比四並輸魔龍的劣勢。之後對方互換上下塔,此時 JT 展現高度操作水準,在第二條魔龍時,配合沉默秒殺莫拉,在己方塔外打出一波 1換3,但可惜沒有狀態吃魔龍,無法拉近經濟。之後 SMG 得理不饒人,領先三千的情況組織各種攻勢,高強度的入侵野區及嘗試推兵。 JT 在塔的防守上很不錯都有穩住,但在野區時卻因為集結速度被 SMG 的拉茲及熊貓接連單抓掉,無法發揮愛麗絲及蘿兒打團的強勢。遊戲時間八分鐘,SMG 利用 JT 轉線失誤,連拆下路兩塔;遊戲時間九分鐘,SMG 先在紅區抓掉 JT 的蘿兒,之後直下中路兩塔,經濟拉開至一萬。至此 JT 無法組織出有效的抵抗,SMG 十一分鐘結束比賽。


第一條魔龍 4v4 會戰,SMG 打出一波零換四,莫拉大絕清場。


JT 力挽狂瀾,打出一波一換三,但狀態不佳無法吃魔龍。


SMG 紅區連續抓到 JT 兩名落單,經濟拉開至五千。


SMG 挾經濟優勢,壓制 JT,贏得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