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傳說對決GCS職業聯賽 Week 4 戰報

09/07

Garena 傳說對決職業聯賽第三週賽事,在 Garena 電競館開賽,請欣賞以下傳說對決 GCS 職業聯賽 Week3 戰報!

文:特約作家 摘星ى林口地產


Garena 傳說對決職業聯賽第四週賽事開賽,請欣賞以下 8/19  精彩 GCS 職業聯賽戰報!
※目前隊伍積分排名:

※本日精彩賽事對戰組合:


本週賽事 JT 和 S.T 暫稍歇息,由另外五隊捉對廝殺,此次賽事依然為金錢龜的舊版本,在選手們熟悉的版本裡,這次會碰撞出甚麼火花呢?這次 HKA 、 MS 及 ahqR 都非常想拿下一個系列勝利, HKA 將五名成員徹底大換血,而 ahqR 這次則是拉上魚乾 UG出賽,各隊全新的人員調度與陣容,會不會為他們帶來期待已久的勝利呢?

GAME1 MATCH 012 ahqR (勝) vs  HKA

第一場 ahqR (勝) vs  HKA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賽事分別 BAN 了兩隻強勢輔助角色。選角上, HKA 大膽的 OPEN 出了打野莫拉,跟之前 ahqR 的對手幾乎都是封鎖納克羅斯+莫拉來防範 Bv 這位出色的選手,而走不同的策略,似乎有與 ahqR 比拚打野硬實力的感覺。陣容上, ahqR 邊線祖卡+馬洛斯 VS HKE 邊線塔拉及愛里,無論對上哪個都是樂勝,加上輔助沃瑪爾也比薩尼更具的侵略性,所以前期主動性應該會落在 ahqR 身上,可以給莫拉穩定的發展空間,就看 HKA 能否突破僵局,用愛里塔拉分推,來製造出轉線的優勢贏得勝利?


第一場開始! ahqR 開場就利用前期強勢角色,四名入侵對手紅區,成功偷到紅 Buff 並取得首殺,並乘著等級優勢集結拿下第一條魔龍。但 HKA 穩紮穩打,經濟並沒有落後,此時雙方互相四人集結塔殺,各換邊線塔,但 ahqR 祖卡選手出色的表現,在四人包夾之下,不僅清掉小兵成功防守住防衛塔,還順手帶走了 HKA 的納克羅斯! HKA 不願放棄,一分鐘再度集結塔殺祖卡,這次雖然順利拆掉防衛塔,卻被 ahqR 祖卡精湛的引誘被打出一波零換三並損失己方中塔,開始逆風。至此 HKA 展現極大韌性,開始在各路做分推拿塔及拿資源,試圖引誘 ahqR 來防守浪費時間而縮短經濟差,但 ahqR 並不中計,而是採取交換原則,你推下我就破中,比看誰先撐不住,成功的緩慢拉開經濟差,在10分鐘時經濟領先五千。之後 ahqR 在遊戲時間14分鐘拿下凱薩,雖然凱薩及多次的進攻被 HKA 成功的防守下來,但在莫拉及蘿兒都已經成長至後期的情況下, HKA 終究難以用分推取得決定性戰果, ahqR 在穩定整理兵線以後,於遊戲時間20分鐘攻破高地,直取主堡,率先開胡。


ahqR 的 Gus 選手精湛演出,被四夾一成功帶走對方打野,同時隊友在下路拿到了塔。


再一次精湛的誘敵,祖卡反向往上拉而非逃向自家方向,等待隊友支援包夾。


ahqR 成功夾擊,四打五卻打出一波零換三,愛里薩尼只能罷手而去


在後期抓到塔拉和愛里失誤後, ahqR 直推高地,並頂著對方三人直拆主堡。

 

第二場 HKA  vs  ahqR (勝)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賽事 HKA 自 BAN 了莫拉, ahqR 則選擇 BAN 熊貓。陣容上 HKA 拿下愛麗絲作為主軸,配上了雙法傷的齊爾及普雷塔。 ahqR 則選下了大象來抗衡愛麗絲,並以奇兵蝙蝠俠來試圖打亂 HKA 的前期發育。 HKA 此陣容在前期較難有主動抓人的機會,就看它們能不能營運到中後期,來讓普雷塔及齊爾發威了。


第二場開始!果然如同 BP 的情況, HKA 在中野前期弱勢的狀態,在前期遲遲搶不到魔龍的草叢,期間凱薩的馬洛斯有下來試圖幫忙,但前兩條魔龍仍然讓 ahqR 穩穩拿下,並趁著 HKA 防守第二條魔龍時的英雄死亡,拿下了下外塔的首塔。加上 ahqR 愛里選手也打得十分侵略,帶上制裁不停越塔洗兵,偷 HKA 的藍區並控制古龍,甚至曾經一度贏馬洛斯三級,前期形勢一片大好。至此 ahqR 放心運轉41分推,讓納克羅斯單肥並掠奪野區,此時 HKA 兩邊失利,單線上瑟菲斯無法處理 bv 選手納克羅斯的分推,團體上又頻頻被蝙蝠俠打出破口, ahqR 再下兩塔,在遊戲時間十分鐘取得九千的領先,並十一分鐘直接拿下凱薩。 HKA 由於有愛麗絲和龍巫防守高地塔的強勢,加上 ahqR 陣容上難以強開拿塔,因此頑強的抵抗不讓 ahqR 進雷池一步。此時看似有機會慢慢拖到後期,沒想到戰況瞬息萬變,在14分鐘時 HKA 在防守上一個人員配置的失誤,用三個人去防守愛里,直接被 ahqR 貫穿下路,並連帶拔掉高地三塔,奠定勝基。雖然之後 HKA 有打出一波零換四,但在兵線極度不利的情況下, ahqR 游刃有餘的執行兩次硬爆,拿下本次系列賽的勝利!


地圖可以看出愛麗絲及齊爾都被愛里吸引上去, ahqR 直接貫穿下路。


沒有了高地窄口的優勢,雖然 HKA 只損失一名普雷塔,卻無法阻止 ahqR 拔掉三高地


ahqR 仗著兵線及經濟優勢,完全不理對手直接硬點主堡,拿下勝利。
 
 


 

GAME2 MATCH 013 MS  vs  SMG (勝)

第一場 MS  vs  SMG (勝)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賽事各自 BAN 掉了熊貓以及少見的瑟菲斯。雙方陣容上, SMG 拿下了大量強勢角色莫拉愛麗絲及齊爾,並鎖下了馬洛斯讓邊線不太會輸,這樣的陣容若打到後期將會十分難以處理。而 MS 則拿下了大象、蘿兒及沃瑪爾的三範圍搭配上愛里及納克羅斯的機動性,前期有望可靠中野輔打出優勢並帶動邊線,就看他們怎麼發揮了。


第一場開始! MS 率先由愛里及沃瑪爾入侵 SMG 的紅區,結果被凱薩的齊爾先發現,成功的防守並拿下沃瑪爾的人頭。之後 MS 發動攻勢集結擊殺了 SMG 的馬洛斯,卻沒有順勢吃掉魔龍,反而在後續碰撞中拱手相讓。於此同時, SMG 的齊爾順手偷走了納克羅斯的第二個藍 Buff 及之後的第三個,極大的限制了納克羅斯的經濟發展。之後 MS 集結的相當快速,在之後的幾個會戰都打的不分軒輊,也利用分推優勢拔掉了 SMG 得上下兩座外塔,但卻苦於魔龍始終沒有拿下加上己方的納克羅斯清野速度持續被限制,經濟再7分鐘被拉開至四千。 MS 不放棄碰撞,持續進攻第三條魔龍,雖打出一波1換2,但 SMG 的莫拉卻推掉了上二塔,並收拾殘局由齊爾吃下第三條魔龍。至此 MS 經濟漸漸被拉開至一萬,雖然 SMG 有像推中二塔時的零星失誤失去一些人頭,但過大的經濟差距讓 MS 遲遲無法取得決定性的戰果,之後 SMG 在十四分鐘半拿下凱薩,一波到底取得勝利。


前期 MS 反野失誤,反而被打退並被擊殺。


第三條魔龍 MS 動員五打四爭奪,卻被 SMG 拉茲鐵拳三個並轟殺納克羅斯,成功守下。


挾強大經濟差及凱薩, SMG 莫拉開秀,時空殺陣解放帶走三隻,結束比賽。
 

第二場 SMG (勝)  vs MS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雙方各 BAN 掉了祖卡及查戈納爾,分別限制了兩個強勢的輔助角色。 SMG 拿下了強勢角色齊爾及艾莉絲,可以說是一個強勢輔助配上四刺客的高難度陣容,整體坦度不足,但爆發力驚人,若能取得優勢,可以用攻擊力打穿對手。相反的 MS 拿的是有坦有刺客的全面型陣容,就看 MS 能否在前期利用沃瑪爾前期的強勢掌握優勢,讓莫拉成長起來,利用 SMG 沒坦的弱點,一刷取得勝利。


第二場開始!雙方一開始平穩開局,互農己方的野怪,兩個打野雙雙四等,並在魔龍倒數20秒開始爭奪魔龍區的視野。此時 MS 的輔助沃瑪爾看到 SMG 納克羅斯來搶草叢,卻一時沒有放棄, SMG 沒有錯過機會,立即用刺客陣的高機動及高瞬傷把沃瑪爾收掉,之後再度抓到 MS 在藍區的莫拉及復活後想在爭奪魔龍的沃瑪爾,第一條魔龍 SMG 穩穩拿下,並取得 3:0 的大幅優勢。 SMG 刺客陣得理不饒人,在有等級優勢後直接入侵 MS 的紅區, MS 在沃瑪只有等級 3 的情況,不得以甚至策動了在反方向邊線的馬洛斯來協防,但仍是被打出了一波3換2,並被推掉下塔,遊戲四分鐘就拉出了四千的差距。至此演變成強大的骨牌效應, SMG 各路入侵集結,短短的遊戲七分鐘,就將領先拉開至一萬,最後拿下凱薩結束比賽,繼續維持住 SMG 的不敗紀錄!


MS 沃瑪爾蹲草被抓,開啟骨牌效應。


SMG 在草叢抓到莫拉,趁對方沒打野直接強開魔龍,並再次收掉沃瑪爾。


SMG 得理不饒人,強勢入侵, MS 策動五名成員還是在人頭居於劣勢。


SMG 領先一萬果斷結束比賽。

 


 

GAME3 MATCH 014 ahqW  VS  HKA (勝)

第一場 ahqW  VS  HKA (勝)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賽事 BP 各自 BAN 掉兩隻刺客角納克羅斯及祖卡。陣容方面 ahqW 是刺客坦度兼具的全面配置, HKA 則是馬洛和愛麗絲做保護的刺客陣容,跟 SMG 的陣容很相似。但不一樣的地方在於,這次 ahqW 的輔助並不是早期強勢的英雄,因此很難靠前期的入侵或是搶草叢來打穿 HKA ,而後期打野位爆發力雖然莫拉較占優勢,但查戈納爾及蘿兒也都是後期很難處理的英雄,難分軒輊,彼此陣容可以說是勢均力敵的狀態。因此本場重點就在於誰能先力保不失,看誰的基本功更好一點了。


第一場開始!一開始雙方和平開局,打野都穩穩上到四級,並不約而同到魔龍區占點,此時 ahqW 的蘿兒選手在搶草叢時,試圖用二技來追擊先壓低對方血量,卻反而被 HKA 直接一套傷害灌殘,開啟了一波劣勢會戰被打出了二換零。之後 ahqW 更在第二條魔龍的防守遭受毀滅性的打擊,過晚防守被吃完的 HKA 追擊,損失三名成員並掉了中塔,至此陷入逆風。此後 HKA 利用莫拉時空殺陣壓血的長處,先逼出 ahqW 的野區防守圈,再四人塔殺對手,連拔下路兩座外塔。至此經濟拉開至八千, HKA 上下齊推,以一波零死五殺結束這場遊戲。


ahqW 防守第二條魔龍失誤,被 HKA 追擊收掉三隻並拔掉中塔。


HKA 四人塔殺對手,羅兒忌禪莫拉的大絕壓制,被逼出紅區無法第一時間趕到。


有經濟優勢後的 HKA 莫拉選手,時空殺陣秒殺掉了蘿兒,並在這波結束比賽。

 

第二場  HKA(勝) vs ahqW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賽事雙方各自 BAN 掉強勢輔助查戈納爾及愛麗絲。選角陣容, HKA 先搶下莫拉,並再看到 ahqW 前面四隻物理角色以後,直接鎖下了 DC 小丑這名目前少見的角色。 ahqW 則是選擇了祖卡打野,意外的沒有搶下納克羅斯或齊爾來制衡莫拉。由於有出小丑的陣容基本上該線一定前期會處於優勢,再加上 ahqW 是選擇屬於保護性質的薩尼,因此變成很看中祖卡和拉茲是否能夠打出 combo 來取得前期的領先呢?若沒取得領先祖卡將會因為小丑變得難以進場,而莫拉將會難以阻止,因此這場非常重視前期的走向,祖卡是否能利用四級強勢帶動領先呢?


第二場開始!一開場雙方即在中路碰撞,打出了蘿兒的免疫。後續 ahqW 熊貓抓掉沃瑪爾,卻因為沒有大絕不敢果斷開下魔龍,反而是 HKA 莫拉先開起,並秀了一波時空殺陣,帶走兩名對手並拿下魔龍。之後雙方互相農兵,經濟並沒明顯拉開。到了第二條魔龍會戰時, ahqW 的愛里選手不知為何選擇吃己方紅 Buff ,反而讓馬洛斯先行支援到位,讓 ahqW 遭受到了毀滅性的打擊,被拿了人頭零換四、魔龍加下路外塔,至此祖卡的影響力大大降低, HKA 進入優勢。 HKA 乘勢在遊戲十分鐘時集結推中,連下兩塔拔掉中路高地,並拉開六千的領先。雖然 ahqW 試著用分推來處理劣勢,但整場都有零星失誤被單抓,無法有效阻止 HKA 的進攻步調。 HKA 再十二分鐘半後集結拿下凱薩,緩慢推兵抓掉對手,以一波零死五殺的完美結局,贏下這場期待已久的系列賽勝利。


ahqW 想搶第一條魔龍,反而全部落入 HKA 莫拉選手時空殺陣範圍,兩人被擊殺。


第二條魔龍爭奪愛里再紅區讓 HKA 馬洛斯先支援到,打出一波零換四。


HKA 以23:4的優秀戰績贏下此系列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