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傳說對決GCS職業聯賽Week 5D2戰報

09/14

傳說對決 GCS 職業夏季聯賽 8/27  戰報

文:特約作家 摘星ى林口地產


Garena傳說對決職業聯賽第五週賽事開賽,請欣賞以下8/27精彩GCS職業聯賽戰報!
※今日賽後隊伍積分排名 

※本日精彩賽事對戰組合: 


在新版本後連續兩天的職業聯賽對戰,今天的賽事依然是充滿了變數及新奇!在昨天的比賽我們看到了新角阿杜恩、及重大改版後的呂布都頻繁地出現在職業賽場上,射手堇似乎也開始出現,陣容開始有更多的變化了,而職業隊伍們今天又會帶給我們怎麼樣的驚喜呢?

 

GAME1 MATCH 019 ahqR vs S.T (勝)

第一場  ahqR vs S.T (勝)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賽事ahqR首次了自己BAN掉了納克羅斯,而S.T一樣是BAN掉強勢輔助愛麗絲。陣容上雙方分庭抗禮,ahqR偏重前期強勢,除了蘿兒在前中期都又硬又控;而S.T則比較偏刺客陣型,強抓上面若能夠在集結或先手得到優勢,是不會輸給ahqR的,就算弱勢也有兩隻分推角來延緩,勝負就看雙方的策略怎麼來發揮了。


第一場開始!雙方一開始就各自四人入侵對方藍區,完全錯開應該是一個交換的概念,結果想不到ahqR的呂布BV選手精彩表現,以一敵四的情況下直接搶到了己方藍Buff,不愧是萬人敵。ahqR成員立刻受感召從中路夾擊S.T的落荒而逃的成員,開局就4BUFF開局,並取得兩殺,前期得到巨大領先。看似應該要變一面倒的狀況,卻在第一條魔龍會戰被S.T愛里選手一個神制裁搶走,瞬間得到大絕的S.T成員追擊帶走兩人。之後S.T立刻轉骨龍,並三人圍殺上塔呂布,成功擊殺並帶走外塔,經此一波,經濟等級反而領先了。雙方整理兵線後,ahqR策動了三人抓愛里,愛里大絕成功逃脫,並CALL隊友夾擊,再帶走沃瑪及馬洛,吃下第二條魔龍。之後S.T集結推中,此時拉茲波動拳手感極燙,在中塔會戰彈無虛發,逼迫對手開啟一波劣勢會戰,一個會戰帶走四頭並直破三塔。至此ahqR沒有抵抗能力,再9分半被擊破主堡。


S.T選手Ting制裁掉魔龍,追擊帶走兩人。


S.T拉茲先用火拳打殘蘿兒,隊員一擁而上打出零換四。


雪球效應,S.T於九分半以領先一萬二結束比賽。

 

第二場 S.T(勝) vs ahqR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賽事回歸傳統,BAN掉了查戈納爾與愛麗絲。陣容上ahqR拿出了瑟菲斯打野配上蝙蝠邊線,蝙蝠這個角色一直是ahq兩隊的愛用角色,這場能抓到人嗎?S.T則是看到蘿兒後亮出了奇招堇中路,似乎是反制蘿兒手短的一個策略。但ahqR的沃瑪和熊貓在早期是能讓草叢有相當大的壓力,堇能夠這麼勇敢的往前壓制卻不付出代價嗎?此場觀戰的重點還是在中路的爭奪與蝙蝠俠的發揮,若前中期ahqR沒有辦法領先,後續將極難處理。


第二場開始!一開始和平開局,可以發現S.T的花凜選手非常穩健,ahqR整場遊戲想蹲堇的時候,幾乎都有察覺到而龜縮,選手攻守意識掌握得很好。第一條魔龍由堇的高輸出配上齊爾讓S.T高速的搶下,ahqR只好轉至上路,圍殺呂布,但沒有拿到東西。之後S.T放棄第二條魔龍直接做骨龍,在此地爆發了一波四打四會戰,ahqR把傷害全部灌在輔助薩尼身上卻沒帶走,被對手齊爾和堇一波反打,擊殺掉蘿兒並順著兵線帶走上下兩塔。由於中路遲遲打不開,ahqR只選擇住凱薩呂布,卻未能再次得手。S.T利用短暫的優勢發揮射手價值,直拿中下兩塔並吃掉魔龍,拉開至五千經濟。看似S.T應該要輾壓了,卻在進攻上二塔出現失誤,被ahqR打出一波漂亮的3殺,並轉吃凱薩,讓ahqR將局勢打回來並穩住經濟,可惜仍只是迴光返照,陣容關係堇在愛里以及薩尼的保護下,ahqR仍是無法順利貼近把堇擊殺,就在堇慢慢磨塔磨血的狀況,贏下了這場系列賽。


可以看出S.T薩尼被打到殘血跑回自己陣中,隊友反打打殘對方


ahqR一個漂亮個COBMO,蝙蝠和瑟菲斯大三隻全收。


S.T用堇慢慢磨進去,ahqR吞下此敗。

======================================

 

GAME2 MATCH 020 ahqW(勝)  vs MS

第一場 ahqW  vs MS(勝)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賽事用傳統BAN掉查戈納爾及愛麗絲。ahqW的陣容拉茲配上強邊線及納克羅斯,這樣的陣容滿完整的,就是薩尼這個位置似乎和中野有一點點不搭,不知能否神推在前期就打出優勢。因為MS陣容中強勢帶有後期,蘿兒齊爾瑟菲斯都是隨著時間越來越強的角色,因此MS只要不被徹底壓制,應該都有反敗的機會,來看看這場選手們怎麼發揮吧!


第一場比賽開始!一開始雙方入侵紅區做一個交換,開始在第一條魔龍後爭草。ahqW率先開啟魔龍佯攻,在對方防守時立刻抓人,抓出一波零換三,有幸MS齊爾點走了魔龍,不至於差距過大。之後兩邊互抓邊線各自拿頭,在爭取第二條魔龍時再次由MS拿下,經濟拉平。之後的幾分鐘雙方激烈競爭不分上下,慢慢的總經濟來到30k左右進入中期,此時ahqW抱團上有著劣勢,所以納克羅斯不停地四處帶兵打亂MS推塔的節奏,緊緊把經濟差距咬在兩千,想不到,就在ahqW想轉守為攻進攻對手中一塔時出現嚴重失誤,想帶掉蘿兒卻被免疫躲掉大部分傷害,反被支援圍殺打出一波零換四,MS直破主堡取得勝利。


魔龍被MS齊爾偷走,但隊友被圍殺。


經濟一直緊緊咬著,但就在ahqW團拆中塔時,被打出零換四


ahqW倖存的薩尼無法阻止MS拿下主堡。

 

第二場  ahqW(勝)  vs MS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賽事BAN角維持原BAN。陣容上ahqW最後一選掏出了哥德爾,看準對方只有兩個英雄有瞬斷的技能,再加上和拉茲也能組成大小槍,還算不錯。MS則是偏強抓型的陣容,邊線上熊貓是有機會壓制,看能否運用輪轉在前期抓爆對手。而中野輔的機動性和對抗性不相上下,兩邊陣容上不存在明顯的前後期落差,因此就看彼此如何來進行整體的策略和選手的技術了。


第二場開始!雙方和平開局,MS特別將紅讓給了祖卡,犧牲掉齊爾速上四級。此場對戰一開始就緊張刺激,先是魔龍戰ahqW搶走魔龍,卻被MS打出一換三,再換MS進攻三抓一瑟菲斯,卻被秀一波殘血脫逃並帶走一隻,各自出招互有往來。此時就在第二條魔龍會戰,MS雖然奪得魔龍,但ahqW拉茲哥德表現突出,各自大絕到三隻,之後讓己方瑟菲斯趕到收頭拿到三連殺,瞬間成長。此時ahqW立刻調轉策略,把納克羅斯換到邊線補經濟,改讓已經有頭的瑟菲斯為主軸來入侵,順利在MS藍區抓掉三人,經濟立刻拉開到五千。專精瑟菲斯的Joey選手在成長後展現極高的存在感,甚至敢一個人去做試探性的入侵搶奪,把MS的野區控的很嚴。遊戲十三分鐘,經濟拉開至一萬,ahqW吃下凱薩,強力結束掉了比賽。


ahqW哥德爾大絕控四隻配和拉茲大絕轟殺打出一換三。


ahqW選手Joey瑟菲斯表現亮眼,入野、邊線支援一手包辦。


即使有MS仍有三名成員,ahqW依然無視,直破主堡。

 

第三場 MS vs ahqW(勝)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賽事維持原BAN。陣容雙方維持上一場的選陣邏輯,ahqW選到跟上一場幾乎一樣的陣容,只是瑟菲斯被搶走改用熊貓取代。MS這邊則是搶走Joey的拿手角,並補上莫拉,看能否減少被控制的問題,而且某些方面也增加另類的poke能力。本場來看ahqW是否能像上一場在前期就打出優勢呢?


第三場開始!ahqW留納克羅斯吃紅,其他中輔凱直接反紅,成功拿到3buff做開局。趁著莫拉遲遲上不了四等,ahqW積極侵略,直接入藍抓掉了沃瑪爾、第二個藍以及魔龍,瞬間進入大順風,之後不停的入侵MS的野區,雖然莫拉穩守沒有被擊殺,但等級落後和無怪可疊層數讓它影響力降低,過得非常痛苦。由於MS在中野經濟落後又無法主動強開的情況完全被控龍控藍,只能任由ahqW圍殺拔塔。遊戲七分鐘領先六千,九分鐘後領先一萬,並拿下凱薩,直接結束了比賽,贏下這個系列賽。


優秀的一級策略,ahqW搶紅BUFF,讓莫拉上不了4級。


ahqW在擊殺掉沃瑪爾後兩線作戰,既斷藍又吃魔龍,莫拉無奈


ahqW領先一萬多夾凱薩,直接硬拆主堡,奪回系列賽勝利。


======================================

 

GAME3 MATCH 021 JT(勝)  vs HKA

第一場 HKA  vs JT(勝)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比賽分別BAN掉了愛麗絲及齊爾。本場陣容JT掏出了昨天出現的堇打野陣容,而HKA則是拿出了蘿兒為主體的陣容,利用沃瑪和納克羅斯旨在掩護蘿兒長大,稍有劣勢也可以打分推。但是邊線哥德爾在前期無論打祖卡或呂布都不會太好過,是個隱憂。來看看HKA是否能夠延續開胡後連勝的氣勢吧!


第二場開始!本場賽事由於HKA前一場打野設備有問題,因此裁定以此局重賽為準。這次開局HKA記,取上一場教訓,改變策略打出一個交換BUFF,但在第一條魔龍爭奪上依然重演上局結局,因為沃瑪被切開沒辦法保護納克羅斯吃龍,再次被擊殺三名成員。之後JT再轉凱薩,先把愛里逼走,堇直接破塔。呂布因此成長起來,就連HKA想轉守為攻三抓一,但一個哥德爾的大絕控場時間吃滿,依然收不掉呂布。至此主控權落入JT手中,雖然HKA試圖打交換策略,但換不過射手的拆塔速度,拿了上路一塔,反而下路被拔兩塔,幾個策略下來失去不少東西,經濟在七分鐘被拉開至六千。至此重演上局無法阻止呂布及堇,在十分鐘結束了比賽。


可以看到魔龍戰HKA被切割成兩路作戰,反而被收掉三頭。


可以看出HKA在上路想打交換,可是拔一座塔堇卻拆兩座。


幾乎同樣時間點JT贏下了比賽。

 

第二場 JT(勝)  vs HKA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賽事HKA BAN掉了讓他們兩場頭疼的堇。陣容上HKA主打莫拉蘿兒,需要優勢來掩護成長,JT則反向拿出了大量前期強勢角並組成了哥德拉茲大小槍,前期就打穿對方的意圖明確,就來看看誰能夠先得逞吧!


第二場開始!JT抓準莫拉和蘿兒一級的弱勢,再次進行兩邊入侵,成功3BUFF開局,但是己方哥德的失誤被抓,莫拉並沒有嚴重落後。此時在魔龍出生前,JT抓掉了中路,卻選擇放棄魔龍轉吃骨龍。HKA因此順利掌握狀況,雖然在第二條魔龍被JT吃走,但HKA還是穩住情勢,趁著集結拆掉了中上兩塔,並在中路圍殺了JT,打出一波一換三,開始微些領先了三千。此時可以發現,有莫拉和蘿兒兩大範圍傷,JT抱團開始有點打不贏HKA,即使經濟從未被拉開過超過三千,甚至是後面團戰熊貓先手秒殺呂布,仍是被打出四換二,虧了不少。JT的羽中納克羅斯只好開始打分推,HKA看對方在邊線露頭,想就此結束比賽,直接集結直破下路,結果莫拉關鍵失誤,進場找不到人集滿四下刷大,回復瞬移點時同時吃了哥德爾與馬洛斯的招,直接蒸發。納克羅斯見勢直接上路一路到底,HKA呂布被黏住無法回家,就這樣被偷爆結束了比賽。


HKA中路夾殺,打出一波一換三


HKA想趁對方偷拆結束比賽,莫拉愛里卻吃暈+拔刀斬一劈蒸發,圖上可以看到劈下去的瞬間,和莫拉的大絕綠燈還是亮的。


JT羽中選手再次成為偷爆王,一波入主堡,贏下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