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傳說對決GCS職業聯賽Week 6D2戰報

09/18

傳說對決 GCS 職業夏季聯賽 9/03  戰報

文:特約作家 摘星ى林口地產

※最新隊伍積分排名

9/3(日)對戰組合

本日賽事共有三場,JT是否能延續昨天勝利的氣勢,擊敗S.T拿下第二名的位置呢?HKA是否能夠終結SMG的不敗紀錄?ahq兄弟內戰話題性十足,究竟哪隊能在全新版本中適應得更好呢?
 

GAME1 第一場 JT vs S.T(勝)

BP畫面

本場賽事各自BAN掉了愛里及祖卡,兩邊對於快速支援的邊線都有所顧忌。陣容上JT拿出代表陣堇打野,輔上後期角蘿兒及齊爾。S.T則是延續昨天再次拿下馬洛斯中路,用洗兵的強勢來帶動莫拉哥德爾的成長。整體來說兩邊的角色都非常團隊取向也偏向後期,因此就看彼此在團戰上面的發揮了,但嚴格來說,打到大後期應該JT會稍嫌弱勢,因為司科德在中後期後影響力會降低,另外對線來看JT沒有角色可以硬扛呂布,是個隱憂。來看看JT能否先手拿到優勢,用堇來點歪對手呢?


第一場開始!雙方開場和平開局,JT似乎忌禪馬洛斯中路的支援性並沒有選擇在莫拉和愛麗絲弱勢的情況下去反野,並放掉第一條魔龍先吃骨龍,齊爾嘗試去偷可惜失敗魂斷魔龍。之後S.T果斷反藍,並在一個上下塔的交換得到巨大優勢,S.T成功塔殺大象並拔掉上塔,但JT卻是三人集結拆下被哥德爾阻止了,開始順風的S.T穩定的吃下第二條魔龍。至此堇打野開始無力,可以發現無論哥德爾或愛麗絲的遠暈都帶給堇極大的走位壓力,因為若後續莫拉跟上開大是會秒殺菫的,導致很難出去點人。S.T清楚這樣的優勢,因此積極入侵JT藍區卡住點位,讓莫拉有穩疊四層的小兵,利用莫拉大絕壓制直拆掉中高地塔,將經濟差到八千元。至此JT毫無反抗能力,在遊戲時間12分鐘結束比賽。

S.T做了成功的交換,塔殺掉上路查戈納爾,下方JT的攻勢卻被哥德爾擋住。


S.T經濟大領先,莫拉利用藍區刷小怪用大絕壓制對手來推塔,還順手帶掉了堇。


S.T以1:12的人頭差,贏下比賽。
 

GAME2 第二場  S.T(勝) vs JT

BP畫面


本場各自BAN掉祖卡及愛麗絲。這場陣容簡直上一場兩隊互換了!這次由S.T拿下JT的堇打野陣容,只把蘿兒改良成馬洛斯。JT則變成S.T,拿下莫拉哥德爾呂布,被BAN掉的輔助愛麗絲用渥馬爾代替,並鎖下他們非常看重,甚至上一場就BAN掉的愛里。究竟這樣相似的陣容是兩邊對藍紅方的BAN/PICK策略非常一致,還是彼此都想教學對方呢?來看這次戰果會怎麼演變吧!


第二場開始!雙方和平開局,S.T一樣拿出招牌中路馬洛斯,JT則是哥德爾中路。骨龍出生後彼此來到中草旁邊佔點,初期JT一個進攻的溝通失誤,讓渥馬爾遭到首殺並失去魔龍,S.T後續掠奪對方紅區並拔掉上塔,JT則拿走第二條魔龍做交換,看似堇要開始發揮點塔效益時,S.T的堇在對方藍區過於侵略想單殺莫拉,反而被單殺秀一波,導致中塔被拆。本場戰事有來有往非常刺激,中期開始彼此把戰場打亂,互相開啟各種小團戰,JT做出多次關鍵夾殺帶動攻勢,S.T這邊則是守塔優異,造就多次反打,但兩隊經濟始終咬在兩千左右。S.T冷靜後重組態勢,讓堇發揮射程,連續帶走上下的塔,一度把經濟拉至五千,卻一波膨脹連續被抓掉三人,JT立馬全員凱薩,想不到卻被司科德用普攻偷走了凱薩!風向各種轉換!眼看S.T就要帶著凱薩硬爆結束比賽,JT再度發揮打架專長,哥德爾揮金如土遠遠一炸!莫拉愛里大絕全下,打出一波四殺並破掉S.T中高地!局面再次打回五五開。最後雙方在野區由抓到愛里當作起頭打出一個長時間的追擊戰,誰都沒有料到,此時S.T的堇竟然獨自抽身拉開一個可能會贏的會戰,直衝主堡,讓JT完全來不及反應,配合小兵直取主堡,贏下這個系列賽。

S.T堇沒兵線也能磨塔,緩慢將經濟差距拉至五千。

 

S.T司科德在莫拉去追擊大象的時候,竟以普攻拿下凱薩,打下之後拆高地塔的基礎。

JT完美配合,哥德爾遠暈配上愛里大絕,直接秒殺了S.T的後排。


S.T堇一個偷爆,即使JT拿下團滅,仍是阻止不了堇點掉主堡。
 
======================================

GAME3 第一場 SMG VS HKA(勝)

BP畫面

本場賽事HKA特別的BAN掉了馬洛斯,似乎是為了查戈納爾中路做一個保護避免被針對。陣容上HKA前期強勢,無論洗兵速度或輔助都更有優勢,若能打出領先,對方的刺客陣是很難抓死他們的陣容的。SMG則是爆發型的刺客陣,這裡再選下薩尼,除了有保護作用還有給坦克們最後一擊的用意在。現在問題就在SMG是否能夠讓自己在前期拿到優勢,變成一把無堅不摧的利劍呢?本場賽事最重要的就是前期的爭奪了。


第一場開始!開場雙方互相反紅,HKA渥馬爾霸氣的錘留下了SMG的成員讓莫拉趕到,不只搶到紅還收下了兩顆人頭。至此開始產生雪球效應,在第一條魔龍時,HKA愛里靠著初期那兩顆頭竟然在這個時間點升上了四等,切入大絕命中兩人,打出一波零換三並吃下魔龍。HKA掌握先機絕不放手,立即瘋狂入侵對手野區掃野,掃完就集合推塔,遊戲時間八分鐘半拔掉上下兩塔並領先六千。至此SMG的刺客們非常難受,光是莫拉刷一下大絕幾乎就全撐不住了,只能任由HKA發動攻勢並退守。HKA在十一分鐘吃下凱薩,並直拆一路到底,HKA用了優異的前期策略,終止SMG在職業賽的不敗神話。


渥馬爾緩錘一下觸發被動,留下了SMG的齊爾和薩尼,讓隊友收頭。

HKA愛里關鍵上四等,大絕秒殺了納克羅斯及拉茲。

HKA挾一萬二的巨大經濟差及凱薩,蒸發了防守成員,直爆主堡。
 

GAME4 第二場 HKA vs SMG(勝)

BP畫面

本場各自BAN掉馬洛斯及首見的渥馬爾。SMG果然是經驗十足的戰隊,把握BP最優先的一條原則:『BAN掉當下無法處理或超常發揮的角色』,SMG大膽BAN下渥馬爾是非常優秀的防守策略。陣容上HKA放出了愛麗絲及查戈納爾的範圍核彈陣,似乎想用大小槍遠暈連控配司科德及納克羅斯來拿到優勢,但這次SMG查戈納爾畢竟能自解狀態,再加上有兩大分推角祖卡及愛里可以拖時間拉經濟,來看看HKA是否能夠順利執行吧!

第二場開始!HKA開藍後直接反藍,但SMG早已防範,祖卡配合大象夾殺,一開場就拿下兩個人頭,SMG大膽入侵紅區,可惜被遠從凱薩而來的呂布化解。由於SMG入侵時有拿下紅BUFF,等級落差下輕鬆拿下第一條魔龍,並在與HKA的交換上取得領先,SMG往凱薩塔殺+拆塔成功,下路也成功防守住,再次壓制。至此SMG開始發動三路推兵同時進攻,三線防守的狀況讓HKA的成員必須分散,無法組成一個完整的控制連結,被SMG強壓,短短的等待第二條魔龍重生的時間,SMG就再下三座塔,把經濟拉開至五千。至此HKA沒能成功做出抵抗,在遊戲時間9分鐘落後一萬二,被SMG上場吞敗的怒火燒盡。


HKA集結反藍,反被夾殺帶掉兩頭,種下逆風的種子。


SMG轉線流暢三線進擊,硬是拔掉中路塔,短短時間HKA外塔三座全爆。


SMG以一萬二的巨大經濟差,展現實力取得勝利。

 

GAME5 第三場 SMG(勝) VS HKA

BP畫面


 

本場賽事SMG持續封鎖渥馬爾,HKA則是BAN掉愛麗絲。陣容上SMG再次掏出堇邊線的陣容,讓堇獨肥,並把能夠衝堇的角色鎖了差不多了。HKA則是選擇莫拉蘿兒的後期組合,這樣看起來HKA必須要在前期取得優勢才行,否則一旦陷入弱勢,熊貓輔助配合任何角色入野,HKA可能都扛不太住,就算經濟一樣的後期,也欠缺的夠直接貼堇的角色,來看看HKA是否會有策略,讓邊線或是魔龍戰取得優勢吧!

 

第三場開始!HKA受制組合,不再採取激進的反野,雙方和平開局,僅有薩尼蹲點失誤被抓到送出首殺。第一條魔龍會戰,SMG耐心在旁邊等莫拉開龍,在龍殘血時才切入,兩個打野大絕齊下,由SMG納克羅斯搶下,帶動一波雙殺兼藍紅全反掉。HKA果斷放棄第二條魔龍的爭奪往凱薩想住菫強拆塔來奪回主動,但沒有得手。HKA此時把節奏緩下來打的十分保守,也成功在防守自己藍區時抓掉祖卡,總算吃回第三條魔龍。但SMG似乎沒打算給HKA喘息的機會,在中路小型爆發的3V3會戰,成功讓莫拉湊不到四下刷大招,打一波零換三。這波會戰讓HKA局面再次陷入困境,SMG這波後高速推兵,連拆中下共三塔,把比數拉開至六千。SMG稍後整理了幾波兵線,各種入野壓殘對手血量後直接開凱薩,挾凱薩之力,在遊戲時間11分鐘點爆主堡,至此三戰兩勝,維持不敗王者地位!


SMG的納克羅斯魔鬼的步伐,讓莫拉追不到他疊技放大招,打出一波零換三。


有菫幫吃速度極快,SMG輕鬆的RUSH掉凱薩


HKA難以抓到菫,只能任雙槍把主堡點掉,吞下敗仗。


 
====================================== 

GAME6 第一場 ahqW vs ahqR(勝)

BP畫面

本場賽事兄弟隊對決,各自BAN掉了菫與莫拉。陣容上兩邊都非常完整,前中後期都有兼顧,但若走到後面應該是ahqR會比較有優勢一些,畢竟ahqW愛麗絲為主體的陣容卻只有一法傷角色,大絕扣魔防的部分跟拉茲稍微重疊,控制則會被查戈納爾解掉,所以若拖至中期經濟沒有勝負,可能會有傷害不足的問題,來看看這場兄弟對決吧!


第一場開始!雙方和平開局,前四分鐘都非常穩健沒人掉頭,由ahqR先積極偷開魔龍,雖成功搶下,卻被ahqW帶走兩隻並反掉藍。看似ahqW要由納克羅斯侵占野區了,卻出現了失誤,團隊在對方野區想開團時,把傷害全灌在渥馬爾身上,讓自己隊員全部進入查戈納爾的範圍裡,大絕吃好吃滿,被打出一波零換四。這波會戰後R隊積極入侵,並順拆三外塔,把經濟拉至五千。至此呂布和熊貓變成可怕的存在,呂布打不死,祖卡則是以一挑三仍能帶走對手人頭。R隊在12分鐘時直吃凱薩,並趁納克羅斯分推時直接由上路硬爆到底,拿下勝利。


ahqR查戈納爾大絕站在三人之間打好打滿,輸出爆表。


祖卡在下路吸引了對方四名成員,R隊立刻速吃凱薩。


趁著納克羅斯在推中路,ahqR全員硬上一陣亂拳直破主堡。
 

GAME7 第二場 ahqR(勝) vs ahqW

BP畫面

本場賽事各自BAN掉菫與愛麗絲。陣容上ahqR再次掏出愛用角蝙蝠俠,但這次終於是走在比較常見的打野位了,陣容坦度極佳,應可以給蝙蝠和祖卡好的輸出空間。ahqW則是拿出了莫拉小丑陣,小丑走中似乎是想壓制查戈納爾,不知道是否能發生奇效?這場對戰的關鍵在於小丑和莫拉的發揮,因為ahqW仍是刺客偏多,但主動性不夠,一但進入中期除非蝙蝠自己露頭,否則開誰都很尷尬,因此小丑一定要能起到壓制作用,讓莫拉能夠肥起來用團體傷害來打出破口。

第二場開始!開場雙方都執行三等GANK,兩邊的祖卡和愛里都中伏身亡。第一條魔龍重演上局,W隊拿魔龍R隊拿兩頭。此後小丑起到壓制作用,利用耗血先把查戈納爾逼回家,W隊立刻開戰收下第二條魔龍兼收兩頭,小幅領先。本場前中期非常激烈,R隊入侵紅區開啟一波大型會戰,各路隊員陸續趕到,最後打出一波四換三,最早死的蝙蝠俠復活直偷魔龍,依然是一團混戰,在各種地方都會爆發起戰鬥。R隊想積極打出優勢,中路的點三抓小丑但熊貓招卻全被免疫掉,被趕來的W隊成員打出一波二換三。此時W隊愛里經過兩個會戰收頭大起飛,整整領先R隊經濟最高的成員兩千塊,看來光分推對手就難以抵擋了。想不到風向再起,R隊蝙蝠俠忽然領悟了刺客奧義,接連『單殺』莫拉整整兩次,並藉此吃下凱薩。R隊士氣振奮,集體進攻。W隊在此時出現關鍵失誤,在對方有凱薩要推塔時竟『四人』跑去吃一條已經可有可無的魔龍,不只導致己方艾里被無損塔殺,齊爾也被祖卡在回程的路上單殺秀了一波,R隊見機不可失,直接中推以五打三,成功逆轉比賽!贏下這場系列賽!

 


此場會戰極為頻繁激烈,R隊入侵紅區開啟一波大會戰,W隊接連得手,拉開領先。


蝙蝠俠劣勢時毫不退縮,搜尋空隙化為寒光,接連秒殺莫拉兩次。


W隊關鍵決策失誤,四人去吃魔龍沒人防守,導致齊爾被抓愛里被塔殺,吃下敗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