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傳說對決GCS職業聯賽Week7D1戰報

10/06

傳說對決GCS職業夏季聯賽9/9戰報
Garena傳說對決職業聯賽第七週賽事第一天開賽,請欣賞9/9的GCS職業聯賽戰報!

文:特約作家 摘星ى林口地產


※今日賽前隊伍積分排名


9/9(六)對戰組合

本日賽事共有三場,由JT、SMG、ahqR、S.T、MS五隊出陣,JT連上兩場。這次再排位上遇到這幾隊的職業選手似乎都有再練習新的角色,會不會拿出全新的陣容讓我們耳目一新呢?

 

GAME1 MATCH 028 ahqR vs JT (勝)

第一場  JT vs ahqR(勝)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賽事傳統BAN大象及愛麗絲。陣容上JT偏防守型的陣容,邊線塔拉馬洛斯保守抗壓,中路拉茲司科德可以小有連動,屬於一個反打型特別強,單打有拉茲和莫拉可以秀的組合,旨在讓莫拉能夠成長。ahqR的話則掏出了首次在職業賽出現的凱格路士!配上堇打野和蘿兒,應該是屬於一個四一的陣容,讓凱格單打,四人集結來讓堇做到事情。這場重點還是在ahqR有沒辦法取得優勢,一但拿到優勢,凱格和堇拆塔的能力可以瞬間取得大量地圖資源把經濟拉開。來看看職業場首見的凱格路士是否能在這場發揮威力呢?


第一場開始!本場和平開局,並在魔龍區展現出高水準的攻防!馬洛斯雷魔陣跳了四個人,堇和沃瑪也打出大量傷害,沒有死傷。而凱薩路則是兩邊的互農,制裁互相牽制著骨龍及紅BUFF。雙方各自回補以後ahqR第二次嘗試進攻魔龍,卻被司科德一個大絕偷走!之後兩邊不停執行交換,JT拿下中上兩塔,ahqR則圍攻下中兩塔及第二條魔龍,經濟差不多持平。此時JT執行交換,把抗壓的馬洛斯往凱薩調動,讓追擊能力強的塔拉參與團戰,並立刻在下路對ahqR做出一波防守追擊,打出一波零換三。這波之後JT不僅經濟反超,也讓ahqR有些心慌而失誤被圍殺凱格及祖卡,JT趁勢塔殺,再拿下路二塔及兩人頭。這場雙方是一個41分推的模式,但差異點在,ahqR的經濟集中在凱格路士身上,JT卻是集中在莫拉身上,因此四的這邊JT漸佔上風,把風向被拉開至五千,並吃下凱薩,打算結束比賽。但ahqR守的密不透風,莫拉的幾次大絕也沒有成功逼退對方,直到司科德失誤被擊,擊退JT轉守為攻,並在第一波攻勢就取得關鍵擊殺,祖卡沃瑪爾成功把莫拉一套接死,打出一波零換三後,直接順著兵線,ahqR逆轉了這場比賽! 


ahqR在逆風守的非常好,JT一直進攻到凱薩狀態消失,仍無法越雷池一步。


ahqR轉守為攻,並在莫拉進場時,沃瑪爾暈+祖卡挑飛,直接帶走莫拉。


ahqR從落後五千到逆轉比賽,一波帶走JT。

 

第二場  ahqR vs JT(勝)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賽事各自BAN掉了大象及愛麗絲。陣容上ahqR繼續上一場勝利的模式,選擇了以凱格路士和菫為主體的陣容,希望能再得手一次。JT這邊則是在BP做了調整,先手拿走了ahqR的保排沃瑪爾,並把打野改成更針對性的蝙蝠俠,可以發現ahqR這邊因此掏出了他們隊在職業聯賽完全尚未出過的朗博,如果平時沒練這隻角色的話,可以說是在保排角的部分BAN/PICK上被壓制了。因此這場主動權會在JT上,ahqR必須防守住JT的攻勢撐到後期來逆轉,朗博和祖卡的表現非常重要,來看看這場矛盾對決誰能得手吧!


第二場開始!開局JT吃完紅後就率先開啟攻勢入侵藍區,並在四打四中拿下首殺及藍BUFF取得領先,之後再度入侵剛重生的紅,擊殺掉堇後順吃魔龍。可以發現再入侵上ahqR的凱格、朗博、蘿兒的防守似乎難以起到作用。ahqR雖然有嘗試抱團推上或下來反攻,但馬洛斯和齊爾的清兵能力佳未能得手,在野區被完全佔領的情況下,短短六分鐘拉開至五千差距,至此ahqR沒有太大反抗能力,在九分鐘後以零掉塔,領先一萬的狀況下贏得比賽。


JT各種入侵,ahqR受制組合防守不住。


JT強侵略的戰術大成功,打出沒掉塔,且0:13的完美戰績扳回一城。

 

第三場  JT(勝) vs ahqR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賽事BAN角同前兩場。陣容上ahqR持續堅持凱格路士的陣容,但首搶沃瑪爾避免上一場被入侵的狀態,JT則是反過來拿走ahqR的堇,自己來出堇陣破壞對手陣型。整體來看JT會是馬洛斯中,配合司科德應該可以給予堇不錯的發展空間,但前期牽制不足,ahqR有可能略過馬洛斯來直接擊殺堇或排開他。整體來看,JT強前期與後期,ahqR則是中期比較強。如果能夠穩定到後期的話,JT將比較有優勢。主要還是看兩邊怎麼去做前期的配置了。

 

第三場開始!開場雙方交換了紅BUFF,之後JT先發起攻勢,四人集結塔殺了凱格路士,但凱格盡責的在死前把小兵清光,阻止了堇的點塔。JT注重前期,積極進攻,馬上再往下去壓迫點下塔,結果站位不佳堇被三人秒殺。ahqR見打野位死亡立馬開下魔龍,雖然JT呂布立刻來幫忙,一團混戰中還是讓ahqR點掉了這條魔龍,並在第二條魔龍,JT司科德出現關鍵失誤,再度讓出。兩波失利讓ahqR提早來到他們強勢的中期,雖然JT試圖點掉中塔扳回一城,但ahqR一個非常漂亮的三面包抄,讓JT三人從中路被追擊到上路,成功打出一波零換四,並拿掉下路兩塔,短短幾波拉開至一萬,並吃下凱薩。ahqR想集團推中一波結束比賽,但JT經驗老道,馬洛斯大絕完美的佔住路口,堇也順利閃躲掉祖卡的大決,成功守下這波。ahqR不死心,再度組織第二波攻勢,但己方齊爾出線關鍵失誤,大決都沒開到就被combo秒殺,但仍然讓ahqR拿下兩座高地塔。JT此時背水一戰,全員中路趁著人數優勢連下三塔。此時關鍵的一戰來了!JT看似攻勢已老要撤退了,卻全員埋伏在ahqR的藍區,直接抓到了來探草的沃瑪爾!ahqR保護心切,蘿兒齊爾卻接連下了水餃相繼陣亡。JT立刻直取主堡,在落後七千的情況下完成絕地大逆轉!


JT兩個前排在前面打塔,導致堇被包抄,這波小會戰讓JT陷入逆風。


JT的優質防守,在落後對方又有凱薩的情況,馬洛斯成功隔開對方所有人。


JT假裝撤退埋伏在藍區,接連抓掉ahqR三人,完成絕地大逆轉。

 


 

GAME2 MATCH 029 S.T(勝) vs MS

第一場  S.T(勝) vs MS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賽事傳統BAN掉大象及愛麗絲。MS拿出了堇打野,陣容保排分推兼具,整體來說陣容完整,前後期兼顧。S.T這邊則是強勢中輔拉茲配祖卡,前期若能打出優勢,將能克制住MS的發育,並讓肥起來的齊爾鎖定住堇。整體來說前期的發展影響兩邊的順風,一但任何一方起風都是難以逆轉的。來看看雙方的保排誰能夠做的比較好吧!

 

第一場開始!一開始雙方做鏡像交換各拿了紅BUFF。再刷完一波野區後,S.T做了一個特殊的魔龍下草,蹲到了馬洛斯拿到首殺,並立馬開啟魔龍,S.T在一片混亂中搶到魔龍,打出一波一換三。雙方和平互農以後,由MS率先開啟第二條魔龍,但S.T的拉茲選手表現突出,直接大絕把堇給排開,並順利逃跑,讓隊友輕鬆制裁掉這條魔龍。這波再打出了一波零換二。在兩條魔龍的等級差距下,S.T的呂布也輕鬆的壓制了愛里,在三線皆勝的情況下,S.T在遊戲六分鐘把經濟差拉至六千。此時MS的核心堇才只有一把三級打野刀,無法有效做出傷害。S.T三路推兵穩定拔塔,在九分鐘時以一萬三的差距結束了比賽。


MS的堇這一槍終結了祖卡的生命,卻沒能把魔龍一起點掉,因此被打出一換三。


S.T拉茲表現精彩,先用大決將堇推離魔龍,再順利用昇龍拳越牆逃脫,讓隊友拿下魔龍。


三線壓制的情況下,S.T以巨大經濟差拿下這場比賽。

 

第二場  MS vs S.T(勝)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賽事MS封鎖了堇,似乎是為了蘿兒的出現先把S.T曾經出過的中路堇封鎖掉。S.T這邊則封下了齊爾。陣容上MS掏出大量的陣地戰的內容,抱團起來S.T會難以抗衡,S.T這邊則是掏出了祖卡打野,配合萬用的大象。整體來說S.T更注重單點的抓人和連技,如果能夠靠暈眩的COMBO先把MS的成員抓掉,就有機會突破這個陣局。此戰的觀戰重點會是在S.T的轉線和佔點的靈活性,是不是能打破對方的集結,拿得先手?


第二場開始!開場MS做出大膽的愛麗絲入侵,還偷走對方的藍,令人意外。MS趁著等級優勢率先開啟魔龍,想不到此時莫拉出現關鍵失誤,被薩尼推到一個長時間控制,沒開出大絕就直接被秒殺,剛好S.T哥德爾因為這個擊殺升四級,直接大三隻,打出一波零換四。S.T並且執行愛里獨肥,把紅都讓給了愛里,讓愛里單殺了呂布。在愛里瘋狂掠奪資源的情況,S.T將領先拉開至五千。在巨大領先下,S.T再度入侵紅區,取得一個四殺,大象變成一個可以開大直接抓死任何一隻的角色了。至此S.T佔領了後續每一條魔龍及BUFF。S.T沒有遇到太多抵抗,在遊戲時間12分鐘,以一萬四的經濟結束比賽。

 


S.T漂亮的接技,先是秒殺了莫拉,歌德爾剛好升四級大絕四隻。


S.T查戈納爾已肥起來,無視愛麗絲緩陣直接硬殺,配合隊友打出零換四。


過大的經濟差距打不痛對手,MS吞下此場系列賽敗仗。

 


 

GAME3 MATCH 030 SMG(勝) vs JT 

第一場  JT vs SMG(勝)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賽事各自BAN掉大象及堇。SMG這邊拿到拉茲祖卡,邊線清兵看起來也不會輸,那麼主動性就會在SMG這裡。JT這裡則是後期取向非常大,哥德爾配上愛麗絲在前期可能無法搶到草叢,那麼就是要防堵SMG的入侵,來等待後期的到來了。這場的觀戰重點會在JT該怎麼用防守位,來做出反打,拿回主動呢?


第一場開始!開場和平開局,但在第一條魔龍時馬洛斯在草叢被夾殺,讓出了第一條魔龍。SMG趁著陣容和魔龍優勢,直接發起攻勢,先把馬洛斯壓進塔內確保對方掌握不到視野後,直接夾殺上路並拿下一塔,並直接在二塔塔殺JT的呂布。雖然JT立刻包夾把祖卡莫拉帶走,但卻被SMG順勢拔掉中外塔。JT展開反擊,立刻使用全員拿下第二條魔龍並帶走祖卡,拉近差距。此時SMG攻勢再起,JT已經預先站好防守位,是一個四打四的全面會戰,但可惜JT在集火齊爾失敗,反被齊爾和莫拉大絕打一套,被打出零換三,這波讓SMG直接拆掉高地塔,SMG並在八分鐘直接吃下凱薩。之後SMG雖然有遇到一些零星抵抗,但經濟差距始終沒有拉開,SMG中路抱團一波取得勝利。 


JT拿下第二條魔龍並帶走祖卡,把前期的落後追回來一些。


關鍵四打四,SMG輪流坦傷打出一波零換三,直拔上路高地塔。


中路大會師,SMG殘存三人收光對手,等待小兵拆掉了主堡贏下比賽。


第二場  SMG vs JT(勝)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賽事BAN了拉茲及愛麗絲。陣容上JT組合大逆轉,轉成了蝙蝠為主體的前期陣容,跟上場相比十分極端,蝙蝠加上堇,等於是完全一波的陣容,順風無敵逆風無能。SMG則是拿出各自的拿手角色,可以發現幾乎都是各自的MAIN角,中輔野看起來也不太會輸,因此本場的觀戰重點就在,JT拿出這樣極端前期的組合,是不是還有甚麼配套能夠打穿SMG呢?


第二場開始!開場雙方互換BUFF,JT拿藍而SMG愛里拿紅,對SMG的打野位稍嫌吃虧了一些。JT率先發起攻勢,直吃骨龍再全體往魔龍靠,蝙蝠此時大發威,先是秒殺了愛里,在大絕逼退魔龍,最後收下祖卡。JT收下第一條魔龍後如同猛虎出關,同時入侵藍紅區,再收下BUFF並拔掉上下二塔。之後JT做出調動,把堇放到野位讓堇速肥,再集結拔下中一塔,在遊戲時間七分鐘把經濟拉開到六千。在莫拉被反野,祖卡本身是輔助沒經濟,齊爾難打大團成長的狀況下,堇開始無法處理。之後SMG雖然有零星贏回會戰,但始終沒有再拉近經濟差距,JT在遊戲時間十三分鐘拿下凱薩,集體推中打出一換五,贏下這場比賽!


JT全員往魔龍靠,途中抓到了愛里及祖卡,輕鬆吃下第一條魔龍。


SMG打得非常穩健,即使劣勢的會戰也能全身而退,卻無法阻止堇拔塔。


JT挾凱薩及經濟差距,直接掃光SMG成員,扳回一勝。

 

第三場 JT vs SMG(勝)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賽事各自BAN掉齊爾及堇。陣容上JT持續上一場的蝙蝠俠陣容,但SMG選擇BAN掉了堇,也就是SMG認為,即使進入了逆風他們也有辦法處理,但對於堇的點塔是他們難以承受的。再加上SMG是屬於偏後期的陣容,可以說兩邊是一個矛盾大對決,本場的觀看重點,就在於SMG是否能承受JT從初期就鐵定會發動的各種攻勢。


第三場開始!JT一開始就四人入侵,成功拿走藍BUFF,做一個3BUFF的開局。但可惜蝙蝠領先時,在魔龍前的幾波試探,都差一點點沒能成功抓掉SMG成員。JT將對方都打退以後開啟魔龍,想不到卻被祖卡拿走,反過來變成SMG等級先領先了。JT想緊咬對方不放,再次展開攻勢圍攻凱薩路,結果SMG早有防範,用愛麗絲與莫拉反蹲,成功打出一波一換四。JT陣容關係,知道再不打開進入後期只有等死的份,在第二條魔龍直接策動五人來搶,SMG不慌不忙,讓愛里繼續拆凱薩,以四敵五戰到最後一兵一卒,居然仍靠蘿兒精湛的技術,打出了一波二換四。SMG輕鬆吃下第二條魔龍並拔掉下路外塔,愛里也持續在掠奪對方的野區,短短八分鐘將領先擴大至一萬。至此JT完全沒人能處理在愛麗絲保護之下的蘿兒,SMG莫拉利用中塔旁邊的野怪疊大絕強逼高地塔,並直接結束這場比賽。


SMG祖卡跳出來搶走魔龍,把JT的節奏完全打亂。


SMG以四扛五撐到最後一刻,蘿兒輸出及瞬移位相當漂亮。


有莫拉來幫忙趕走JT成員,SMG輕鬆上高地,贏下這場系列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