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傳說對決GCS職業聯賽 季後賽戰報

10/30

傳說對決 GCS 職業夏季聯賽 10/07  戰報

文:特約作家 摘星ى林口地產


這週是 Garena傳說對決職業聯賽季後賽大對決!採取冒泡賽的制度,由賽季積分決定順位,HKA戰JT,贏家再戰S.T,季後賽首見的BO5賽制,想必可以展現出更多精彩的鬥智鬥力的對決!
這三隊究竟誰能勝出,出戰已在上位等待的SMG,爭奪這次的冠亞軍呢?

 

※精彩賽事對戰組合: 

 
GAME1(BO5) HKA 3 vs JT 1
第一場  HKA vs JT(勝)


HKA在賽季後半段的進步是有目共睹的,雙方成員不停的磨合調動,究竟能不能成功戰勝賽季中穩定前三的JT呢?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賽事各自BAN掉強勢打野堇及莫拉。陣容上JT做了保護型輔助薩尼,來保護和新的龍馬及蘿兒,並有刺客瑟菲斯及愛里做收頭和分推,面面俱到。HKA則是選擇納克羅斯及沃瑪爾,旨在前期打出順風,前中期特別強大。這場的觀賽重點在於HKA能否掌握前期風向,並扛住龍馬給的邊線壓力,一但失去前期風向,JT的角色都會成長至難以一波帶走,對HKA就非常不利。

JT開場入侵紅區,擊殺了納克羅斯,JT賽季中有著拿到首殺會有91%贏下遊戲的統計,宣告HKA一腳踏入棺材。

HKA開場被反野成功,想做魔龍來追平差距,JT包抄反拿下這條魔龍。

HKA想改以抓人做策略來蹲蘿兒,但誠如BP所說,只要JT一有優勢HKA是難以帶走的,JT以二抗三打退對方。

JT一改過往的激進打架風格,將己方紅區讓給愛里,其他人早早霸佔對方紅區,穩定拉開經濟。

JT這樣佔領幾波紅區野怪,在經濟差距五千後,高速拔掉上中下外塔,擴大差距。

至此HKA已經失去競爭性,在野區被佔領兼輸一萬經濟的狀態下也不太敢出門,JT輕鬆吃下凱薩。

JT直接火力全開,集體推中,拿下團滅後贏下第一場比賽。

KEY PLAER

本場賽事Chawan愛里穩定控制整個凱薩區,扛住壓力,讓JT靠下的策略執行非常輕鬆,本場JT的風格轉變更為成熟也令人激賞。


第二場  JT vs HKA(勝)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賽事各自BAN掉了龍馬與莫拉。陣容上JT選下了拿手的堇打野陣,並輔以雙範圍傷害及薩尼的保排讓堇來發揮。HKA看似則是有備而來,鎖下祖卡打野前期硬拚傷害,並掏出了少見的克萊斯邊線!克萊斯在開大的時候是很克制射手的,同時也很能對抗射手的早期壓塔。再加上己方祖卡、拉茲、沃瑪爾中野輔組成極具主動的強開陣容,JT很有可能陷於被動。這場換JT要頂住壓力,若能夠打亂對方克萊斯大絕和中野輔的抓人節奏,讓堇成長,就有機會取得勝利。

HKA先發起進攻強抓堇,結果薩尼神保反被帶走沃瑪爾。

HKA克萊斯對抗馬洛斯竟佔據上風,清兵之餘不停地單人入野,偷偷降低堇的經濟。

HKA抓到空檔速吃魔龍,JT愛里想來大絕偷,未能得逞反而送出人頭。

骨龍區大會戰,HKA克萊斯在有魔龍和偷野怪等級領先下,人魚真身強推兩人,再加上查戈納爾從凱薩趕來支援,瘋狂席捲收掉三名JT成員,開始領先。

HKA領先後開始壓制野區,四人做紅,克萊斯單偷,鯨吞蠶食JT的經濟。

HKA整理兵線後集體中推,JT先是表現優異打出一波二換二,此時克萊斯趕來,領先對手三級的優勢如同鬼神一般,一打三硬是收殘JT所有人,導致上下外塔再度陷落。

HKA領先一萬經濟強推中二塔,收光對手順著上兵直破主堡,扳回一勝。


KEY PLAYER


本場EZ拉茲會戰輸出最高,打出風采。HKA這場克萊斯反制堇的戰術執行非常完美,令人激賞。


第三場  HKA(勝) VS JT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賽事各自BAN掉堇與莫拉。陣容上雙方完全是刺客大對決!雙方選角火力四射,幾乎都是能瞬間做出大量傷害的角色!HKA則掏出首見的中路龍馬。雙方前期強度差異不大,但即使經濟持平,時間拖久對JT較為不利,畢竟HKA這邊有坦型角色,特別是瑟菲斯及查戈那爾後期傷害坦度兼具,反開能力也強,是刺客剋星,反過來說平局的呂布及沃瑪爾表現則平平,因此本場的重點就是誰能掌握前中期的優勢了。

前期戰鬥就非常有來有往,JT反野3BUFF開局,HKA則祖卡加龍馬一級蹲掉了拉茲。魔龍戰時HKA查戈納爾漂亮的單殺了呂布,JT也拿下魔龍回敬。


本場HKA的中路龍馬配合首殺,收到奇兵之效,塔下一挑二帶走拉茲及納克羅斯,同時凱薩路塔殺愛里並帶掉上塔,開始帶起風向。

HKA利用克萊斯強勢的大絕硬拔下塔,這波會戰靠著瑟菲斯連跳中兩次加上克萊斯招招命中複數敵人,打出一換三,慢慢拉開經濟,最多拉開至六千。

HKA挾經濟優勢大膽開下凱薩,JT打出反擊秀,呂布在凱薩戰區單殺祖卡,納克羅斯也在魔龍路分推順手收掉查戈納爾,幾乎追平比數。

看似平局的戰鬥風向再起,HKA抱團先抓到做視野的沃瑪爾,再開大逼戰零換三。


JT納克羅斯想從後包抄失誤反被夾殺,JT隊友想要相救,開啟一波劣勢團戰,最終HKA順利收光對手,拿下第二場勝利。


KEY PLAYER


本場Jn祖卡輔助竟打出八殺,展現驚人壓制力,在這場火花四射的刺客戰中功不可沒,也成功讓HKA來到他們強勢的時間點。


第四場  JT VS HKA(勝)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賽事傳統BAN掉龍馬及莫拉。陣容上,HKA拿下抗壓極強的邊線克萊斯與馬洛斯,中野輔前中期強勢,威脅性強。JT則是拿了三隻大絕型的刺客加上薩尼來做補傷,但可以預見JT陣容缺少持續性傷害,因此前中期除非祖卡和瑟菲斯神開,是難以打出巨大成果的。因此反而觀戰重點是在凱薩路的對決,JT羽中三場連續換了馬洛斯、呂布到這場的祖卡,是否能夠在對線時壓制克萊斯或馬洛斯,進而把風向帶到其他線上呢?
 

二級爆發大會戰,JT薩尼神推兩隻,但HKA支援更快趕到,反而首殺瑟菲斯。

HKA沃瑪爾蹲凱薩路,被祖卡殘血脫逃,JT立刻用人數優勢逼掉魔龍,有來有往。

JT魔龍戰開秀,瑟菲斯精彩的操作連續跳中複數敵人,打出一波一換四,看似要開始帶起風向了。

JT想趁機入侵擴大優勢,追擊對手時,反被克萊斯和遠從凱薩而來的查戈納爾包抄滅團。風向再次混亂。


HKA雖然會戰稍落下風,但陣容的強勢開始發揚。馬洛斯和克萊斯不停利用本身的大絕做逼塔的動作,JT操作雖然優秀,在人頭不落下風,但往往被硬拔塔或是被逼退,讓野區被HKA納克羅斯收光,造成經濟越差越大,開始有坦度的HKA讓刺客為主的JT十分頭痛。

HKA默默領先六千後強開中路,直接硬爆中塔,並打出一波團滅,成功完成賽季後段班的超級逆襲,晉級下一輪。


KEY PLAY

Jn沃馬爾輔助到位,不只確認視野及開戰,也輸出到最後一刻,打出20%的優質輸出,是隱藏的功臣。
 
===========================================


GAME2(BO5) HKA 2 vs S.T 3
第一場 HKA(勝) vs S.T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賽事各自BAN了沃瑪爾與莫拉。陣容上HKA掏出了強抓陣,除了查戈納爾輔助是坦其他全是鬥士刺客型,S.T則目標明確,堇為核心的四保一,這場簡單說就是茅與噸的大對決!來看看HKA發動的各種攻勢,是否能夠將軍掉主帥!


HKA拿出強抓陣容直接反野,搶下了藍BUFF,並且在查戈納爾做視野發現S.T想反偷,立刻往下包抄,再加上呂布入侵制裁到紅,S.T陷入一個零Buff開局的慘況。

S.T雖然在凱薩塔有穩下來,試圖拉近差距,但過於想爭奪第二條魔龍,被包抄追擊至塔殺,被打出零換四。

HKA加快節奏,秋風掃落葉般的把外塔全數拔光,沒兵線硬扛中塔,依然打出一換三,在遊戲時間八分鐘將經濟拉開至一萬。

HKA十分鐘贏一萬五,利用凱薩直接強破,成功的開局策略讓HKA先拔得頭籌。


KEY PLAYER


EZ鞏固中路且施放準確,總能和龍馬互相搭配把對方給留下,才讓HKA這場強抓陣變得如此有威脅性。
 

第二場 S.T(勝) vs HKA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賽事各自BAN沃瑪爾及莫拉。陣容上,S.T搶下龍馬做打野,搭配拉茲薩尼,瞬間傷害極高,是屬於到處抓人的強抓陣。相對來說HKA這邊是傳統的法師陣,大量的範圍傷害配上雙刺客,可是對於對方開戰的狀態,似乎就只能倚靠克萊斯與祖卡的牽制來做反打,來看看這次鹿死誰手吧!

S.T魔龍戰薩尼優秀的防守,將想進來偷龍的納克羅斯控好控滿,成功拿下擊殺與魔龍,帶起優勢。

S.T龍馬在有魔龍及首殺後一飛衝天,配合中路各路搜索殲敵,龐大的傷害量連克萊斯開啟漁人真身仍然撐不住。

HKA想用納克羅斯的機動性打交換策略,S.T完全不給機會,防堵的極為徹底。短短時間已將經濟拉開至五千。


S.T挾極大優勢各路拆塔,主堡強推兩次,輕鬆團滅拿下,扳回一勝。


KEY PLAYER


Scott多次關鍵強控制造輸出空間給隊友,特別是第一條魔龍強控納克羅斯鞏固魔龍更是價值連城。


第三場 HKA vs S.T(勝)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賽事BAN莫拉與龍馬。陣容上,S.T是極強的強抓陣配上邊線的塔拉,HKA則是混合陣容,用小丑中路試圖降低拉茲的跑線影響力,來讓整體能夠拖到中期之後,兩個無敵(小丑齊爾)一個減傷(查戈納爾)的角色將會更強大,試圖用後期的方式來打贏這場賽事,但是依今天幾乎都是強抓型順風一路到底的走勢,HKA有辦法防守到那一刻嗎?


HKA前期雖有失誤,但卻搶下第一條魔龍補足,但第二條魔龍就在人員配置有失誤,讓凱薩直接倒兩塔,反輸兩千。

HKA齊爾過於重視地圖物件,自家野區反而被吃掉滿多的,S.T在有優勢以後,開始利用強抓陣四處集結殺人,佔領野區。


S.T在控制野區後,短時間內領先至七千以上,HKA雖然守的極穩,在巨大經濟差下打的有來有往,竟都能人頭打平,可惜塔卻慢慢被鯨吞蠶食,最後三高地全爆。

三高地全爆失去地利,HKA無法承受經濟差,被S.T一波團滅結束了比賽。


KEY PLAYER


Ting沃馬爾邊線給馬洛斯造成極大壓力,有沃馬爾的控制讓對手難以用雷魔陣逃跑,進而有關鍵早期了連拆兩座凱薩塔,建立了優勢。


第四場 S.T vs HKA(勝)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賽事各自BAN掉沃瑪爾及莫拉。S.T再次拿出類似第二場的強抓陣,而且這次還配上了祖卡,更形侵略。HKA則一改策略,將原來第二場的法師陣,改成全數抗壓,基本上除了齊爾幾乎都是夠坦且有逃脫技,看起來似乎是要改打龜縮交換,等坦型強大起來在做對決,這次HKA能成功營運起來嗎?

HKA在關鍵賽局直接強開魔龍下了重注,完全不管佔點火力全開輸出魔龍,成功吃下並帶走祖卡。

HKA再次RUSH第二條魔龍,S.T龍馬想拔中塔做交換,反被包抄帶走。

HKA整場執行交換策略,對方強抓抓上我就拆下,吃魔龍就送你硬拔中塔,在S.T強抓必須團走的狀態下,多人被牽著走,導致經濟慢慢擴大。

HKA瑟菲斯強抓龍馬,流星連刺大對決。S.T龍馬前中期的幾次死亡,等於強抓的核心不見,降低了陣容的強大。

HKA有了經濟以後穩吃凱薩,並在高地戰瑟菲斯地獄雷鳴一腳踏歪三隻。在強大的經濟差距、凱薩與操作精湛的表現,直破主堡,把賽事比分拉平!


KEY PLAYER


DinDin瑟菲斯多次抓到龍馬抑制了強抓陣的威力,關鍵的高地一跳三更是優質操作,雙槍對決的勝利者當之無愧。


第五場 HKA vs S.T(勝)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賽事各自BAN掉龍馬與莫拉。這場賽事雙方回歸比較偏向傳統的陣容,有持續輸出的大象拉茲,有刺客齊爾祖卡,雙方陣容選擇都是非常均衡,但輔助位上S.T是沃馬爾,主動性還是較克萊斯稍占上風,由於雙方選陣邏輯相似,這場關鍵就在於魔龍和塔的爭奪,先獲利的隊伍很有可能就此滾雪球。

HKA開啟魔龍,想跟對手交換骨龍,想不到S.T愛里進場把魔龍制裁掉,因而追擊打出一波零換二。

S.T一有優勢立刻策動塔殺並拔塔,HKA在魔龍路卻無法有塔殺的條件,再次落後。

HKA搶回第二條魔龍,並追擊帶掉沃馬爾,稍微拉回。

HKA馬洛斯受到最高規格禮遇,S.T中野直接在魔龍路連住三波,魔龍路崩盤。


HKA在九場的長時間戰鬥中出現疲態,在補防魔龍塔時出現關鍵下水餃,拉茲先倒,再來克萊斯,竟讓S.T就此順推,一波到底,晉級冠軍賽!


KEY PLAYER


Ting關鍵的偷龍,讓S.T舒舒服服的利用等級優勢壓制邊線,是最大功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