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GCS W3D2戰報:AHQ苦戰逆轉勝,躍居GCS前段班

02/26

2018 GCS 職業夏季聯賽 02/04  戰報

特約作家:摘星ى林口地產

在經過昨天激烈的賽事之後,今天的HKA是否也能像MAD一樣來一場精彩的下剋上呢?同樣的MS昨天展現極大的韌性,昨日惜敗今日是否能再次轉變,贏下AHQ呢?

 

GCS職業聯賽第三週(Bo3) :SMG(勝) vs HKA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SMG一樣拿出經典的魔龍射手陣,HKA則是鎖下奇兵夸克!現場一片歡聲雷動!夸克最重要的就在於前期在野區的擾亂能力以及中期抓人的強開性質,來看看HKA教練蘭特轉選手的第一場比賽,這一手夸克能否發揮應該有的破壞力?

HKA夸克失之毫哩差之千里,第一波沒能拉紅出來防守,反讓SMG三BUFF開局,並開始入侵針對夸克做一波強殺。

 

雖然前期戰鬥算是有來有往,人頭數差距不大,但掠奪資源能力有差,畢竟SMG的琳蒂很認真的農自家野區,並拿下首龍首塔,將經濟拉開至三千。

 

SMG轉線迅速,琳蒂立刻轉去上路抓人拆塔,收下兩頭並拔下上二高地,非常快速將經濟擴大至六千。

 

SMG不給對手喘息的機會,一波大型會戰成功一換四,拿下上高地並清空外塔,經濟差距來到一萬。

 

HKA只能穩守家中無法出關,SMG好整以暇吃下凱薩後,穩穩拿下第一場勝利。

 

KEY PLAYER

CHICHI的龍馬在前期的入侵發揮出非常好的效果,完全壓制莫拉的發展和夸克的奇效,是前期順風的靈魂人物。

 

GCS職業聯賽第三週(Bo3) :HKA vs SMG(勝)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SMG持續魔龍射手陣,不改套路等待HKA來破;HKA則是拿下了普雷塔配上堇陣,有點用雙射手來跟勇比拚火力和拆塔速度的味道。但重點就在普雷塔對線稍嫌弱勢,他能不能在前期力保不失並發揮出支援性,是本場關鍵。

 

HKA前期完全打出效果,沃瑪爾和馬洛斯發揮得宜,卡住許多關鍵位置贏得會戰,成功在人頭數上完全勝利,領先兩千。

 

HKA攻勢凌厲,持續拆塔,SMG則採取交換策略稍稍止血,先將經濟差鎖在三千左右。

 

魔龍激戰讓SMG一波追回不少,這波HKA贊尼爾沒有即時使用神使降臨,讓SMG找到破口打回一波一換四,將經濟幾乎拉平。

 

HKA力圖振作,想要抓HANZO的圖倫,卻失敗被反打整套,再次被擊殺四人,經濟徹底反超,來到SMG想要的時期。

 

兩波大型會戰失利讓勇裝備起飛,再也難以阻止SMG的進擊了,SMG強推中上,拿下這場系列賽勝利。

 

KEY PLAYER

LIANG的勇本場各種百步穿楊貫穿對方攻擊手,拿下非常多的清場擊殺,收頭讓自己快速成長,後期發揮巨大影響力。

 

GCS職業聯賽第三週(Bo3) :MS vs ahq(勝)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MS這裡選下強邊來COVER蘿兒與莫拉的成長,後期火力不容忽視;AHQ這邊則是中路及打野都有強大的火力,配上贊尼爾也會有很強的多打少能力,就看MS前面轉線,能不能將情勢落在自己有利的狀態。

 

MS莫拉想嘗試削血偷龍,但回歸點有點設置太近導致被夾殺,這波失利非常關鍵,不止失去魔龍,同時AHQ也反掉莫拉的藍,大大影響發育。

 

AHQ以中路為核心集團搜索殲敵,達到很好的效果,前期拿下零死六殺完美比數,再拔掉中塔,前期就大幅領先三千。

 

前期的優勢讓AHQ各路轉線,並且偷偷吃下凱薩,MS這邊雖然有策動一波五打四,但效果不彰,無法阻止AHQ推進的腳步,經濟差距來到七千。

 

強大經濟差讓AHQ轉線輕鬆拿下兩座高地,奠定勝基,雖然有蘿兒強大的範圍傷害力抗這波,但仍然在下一波會戰失守,AHQ先拿一勝。

 

KEY PLAYER

DS果然為琳蒂第一人,在戰場穿梭打出巨量傷害,前期利用琳蒂跑速與隊友配合各種抓人,也是順風的起始。

 

GCS職業聯賽第三週(Bo3) :ahq vs MS(勝)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AHQ完全不變,選角跟上一場一模一樣,就是擺明等你來破!MS這邊則是拿下小丑中路增加前期主動性避免上一場前期被動的狀態,並亮出奇兵刀鋒!來看看這場MS能否在前期搶回主動。

 

MS在前期的交換策略被破解,AHQ成功拔下上塔,但卻用贊尼爾隔線支援守住下路,所幸蘿兒一個關鍵的法陣拿下雙殺維持差距。

 

AHQ拿下首塔後開始轉線,成功圍殺MS再取得下塔,這時AHQ似乎有點偷雞,去做了一個早期凱薩,雖然成功偷下,但MS即時趕到,秒殺琳蒂再下三顆頭取得一個關鍵會戰勝利。這波會戰讓MS連拔三塔並吃魔龍,經濟瞬間反超。

 

雙方緊咬差距,MS開始優勢,因為AHQ有點難處理蘿兒的輸出,此時MS想從上高地做進攻,這裡精彩了!AHQ不防守卻發動了一波下路拆塔,可以看到美娜和圖倫往外衝就是要阻止對手回家。結果刀鋒成功回家把兵清光,AHQ的圖論卻無法承受三人的爆打,這個交換MS大獲全勝,直接換到一場勝利!

 

KEY PLAYER

WEI的蘿兒幾次關鍵會戰的發揮,讓風向沒有在前期太過於倒向AHQ而無法阻止,中期開始更是讓對手難以招架,是MS運籌帷幄的中心點。


 

GCS職業聯賽第三週(Bo3) :MS vs ahq(勝)
第三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MS在刀鋒勝利後繼續端出刀鋒陣,但將蘿兒改成圖倫更顯殺傷力。這邊ahq封鎖下了蘿兒,卻陷入BP的盲點,被逼出使用超人中路,但同時也拿到了贊尼爾與超人兩大強角。陣容上AHQ在前期若是超人沒有發揮會陷入弱勢方,就看他們怎麼來處理前期拖到後期了。

MS前期一個漂亮開局,小丑配刀鋒直接做出爆發性傷害,成功拿到人頭領先,經濟大優。

 

MS拿到優勢後,小丑與刀鋒的瞬傷連超人都瞬間融化,加上圖倫的蹲點,MS開始各路入侵,慢慢拔下全部外塔,把經濟拉開至八千。

 

MS想拿凱薩後來結束遊戲,但下路被贊尼爾成功做出塔的交換補足一些經濟,並執行贊尼爾與齊爾到處清兵的策略來打亂MS推塔的節奏,試圖往後期拖。

 

AHQ到處斷兵的舉動讓MS逼不得已只好以單路推塔,但超人一個大絕清光小兵,塔下的開戰反而讓MS討不到便宜,打出一個二換二,並讓AHQ拉近差距。

 

幾波失利讓AHQ把經濟追上,來到他們想要的時期,並且超人在對方藍區一個關鍵一推三留下所有敵人,硬逼MS開啟一波劣勢團戰並收下團滅,這波復活時間過長,AHQ毫無阻礙推倒主堡,成功逆轉勝,收下這場BO3的勝利!

 

KEY PLAYER

FANTA贊尼爾關鍵的下路連下兩塔以及斷兵線的動作,讓AHQ有機會來到後期,是逆轉勝的策略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