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GCS W4D1戰報:王者SMG不敵 JT,吞下本季首敗

02/26

2018 GCS 職業夏季聯賽 02/10  戰報

特約作家:摘星ى林口地產

 

本日賽事在話題性上也是精彩可期,HKA需要戰勝AHQ拿到首勝來脫離現在的窘境,而SMG則需要壓制近來狀態不錯的JT來維持第一寶座,可以說都是不可缺失的一戰,且看今日戰報解說!

 

GCS職業聯賽第四週(Bo3) :HKA(勝) vs AHQ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賽事HKA反手鎖下了ahq最招牌的琳蒂,形成一個雙方射手陣的對決,雙方一邊免傷一邊復活各出保排,HKA更拿出新潮的提米中路,在三個線路上,ahq邊線較弱,但中野輔馬洛斯與渥馬的組合較強,這場ahq需要靠中野輔打出優勢,否則節奏可能會被帶著走。

 

HKA優先的集結,在一開始就打出ahq的兩個治療,ahq只好不得已放棄第一條魔龍,並吃下人頭數的劣勢,及被反藍。

 

HKA拿到優勢滾動雪球不手軟,上路呂布把齊爾穩穩壓在塔內阻止其拿小怪發育,其餘四人滾動資源,雖然AHQ靠著贊尼爾勉強守塔,經濟仍快速被拉開至四千。

 

HKA各路轉線,呂布和琳蒂不停交換位置點塔,雖然AHQ有試著用下塔來做交換,仍被拉開經濟差,HKA並佯攻中塔後RUSH凱薩到手。

 

仗著凱薩之力與提米復活,HKA先清空上中外塔帶兵線,之後毫不留情全員塔殺一波,清空對手防線並順著兵線帶掉中路高地,奠定勝基。

 

由於經濟差距整整差了一萬五,HKA不疾不徐地分兩波攻勢,拆光高地並瓦解對手,拿下第一場勝利。

 

KEY PLAYER

Lantyr朗博以將近百分之百的參團率,積極鞏固每一個會戰,並且大絕連技招無虛發,不愧教練親自教學!

 

GCS職業聯賽第四週(Bo3) :AHQ vs HKA(勝)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AHQ優先鎖下琳蒂,再次拿出最擅長的琳蒂打野陣,HKA這邊則是改用莫拉作為應對,並輔上渥馬爾與圖倫兩隻前期的英雄來保護莫拉的前期發育,這場就看莫拉能否成長或圖倫開秀,來摧毀AHQ的兩個核心輸出。

 

HKA以入侵撤退來回運行的方式逼退敵方視野,然後速吃第一條龍,但AHQ也拿下首殺並進行一波入野,雙方平穩開局。


 

AHQ在入紅被莫拉與圖倫的高爆發帶走了兩隻,讓HKA拿下首塔,但AHQ也不惶多讓,在一波平局的魔龍會戰後,拿下了下塔和第二條魔龍,依然戰況激烈。

 

中盤出現一個很有趣的操作,雙方都互抓邊線,但AHQ僅僅是佯攻呂布實偷凱薩,成功拿下這條早期凱。

 

面對敵方有凱薩,HKA並沒有心急,而是採取113的配線策略,犧牲一些人頭和塔,成功拖過凱薩並力保經濟差,雙方交纏了一陣子,AHQ成功抓到機會打出一波零換三。

 

AHQ兵線不佳沒法趁此團戰結束遊戲,但在凱薩會戰再次取得大勝利,想不到這邊HKA輪番復活清兵,硬是把兵清光,呂布一個斬殺直接斬死兩隻,艱困守下這波!

 

AHQ該勝沒勝,方寸大亂,薩尼和琳蒂出塔防守慘遭圍抓,復活時間過久,HKA逆攻獲勝,AHQ苦吞這個BO3敗仗。

 

KEY PLAER

LUYAO前期壓制贊尼爾單殺馬洛斯,並後期神斬殺守住主堡,整體爆炸性輸出26%,堪稱取勝最大功臣。





 

GCS職業聯賽第四週(Bo3) :SMG(勝) vs JT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JT這邊拿下琳蒂射手陣並輔以保排,SMG這邊則是以蘿兒作為火力輸出的重心,並且拿下龍馬打野來做入侵掠奪資源與開戰的起始。雙方很簡單比拚蘿兒和琳蒂的發育,陣容算五五開,誰能更勝一籌呢?

 

前期兩邊互拿一頭一龍沒有太大勝負,此時Hazno配合藍buff與龍馬瘋狂開秀,連續抓了圖倫與渥馬,並在三十秒後再度單殺神力女超人。

 

SMG各路開秀,連阿亮都抓準機會單殺琳蒂一波,蘿兒在撿到頭後,如入無人之境,直接配合贊尼爾霸佔JT野區大殺特殺。

 

SMG在領先後使出招牌的轉線能力,直接把外塔轉光拿下凱薩,並吃下凱薩,直接壓著一萬元的優勢強拔中高地。

 

在SMG的輪轉以及有贊尼爾的情況下,JT無法出去試圖多打少的情況下,任由SMG擴大差距,拿下第一場的勝利!

 

KEY PLAYER

GENJI薩尼徹底保護住蘿兒,並提供給視野與情報讓團隊主CALL做出正確決定,是完美的內政型貢獻者。

 

GCS職業聯賽第四週(Bo3) :JT(勝) vs SMG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JT契而不捨,繼續拿下琳蒂打野陣,完全沒想要放棄,僅拿下呂布希望在邊線能夠有主動性一些。SMG這邊則繼續接招,一樣以蘿兒為主的陣容想連破JT,這場JT有辦法扳回一城嗎?

 

這場JT換下呂布果然達到了不同的效果!SMG打前期入侵想把紅給反掉,Yuzon的呂布二話不說放棄兵線做一個深度支援,直接包抄SMG成員,拿到開局的三連殺!

 

JT經過幾波農兵與抓人之後,呂布和琳蒂都成長到能當箭頭,直接一波深追幾乎是單殺了馬洛斯。

 

在JT優勢以後,情勢逆轉,變成JT在入侵SMG的野區,不止拉開經濟差到七千,同時秒吃凱薩,準備來一波大的。

JT先轉光外塔,然後想趁一萬經濟差一波貫中結束,想不到Hazno本日蘿兒狀態奇佳,巨大落後卻徹底起飛,收光JT四名成員!保住生機。

 

JT中路一波學乖以後也不躁進,直接慢慢磨塔,先把下路高地帶掉,再從中逼迫SMG做主堡與上路高地塔的選擇,抓到機會,直接無視對手,點下主堡!

 

KEY PLAYER

NEIL展現出奇佳的射手天賦,琳蒂打野各種穿梭戰場,不止會戰打出高傷,也利用被動地跑速高速穿梭戰場偷資源,是順風的指揮家。

 

GCS職業聯賽第四週(Bo3) :SMG vs JT(勝)
第三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核心原則都跟前兩場一樣,雙方都拿出強隊的自尊,認為自己的陣容是最好的!前兩場的比拚一勝一負,誰會拿下這局BO3呢?

 

SMG開場漂亮蹲點秒殺查戈納爾,但同時JT也反殺贊尼爾做補償,SMG速吃魔龍,JT呂布則是偷走藍BUFF,想稍稍壓抑蘿兒的發育。

 

SMG入侵準備偷藍時溝通失誤,贊尼爾大絕沒有第一時間下到,讓蘿兒直接被秒殺,這波SMG損失兩顆人頭,但經濟更慘,讓JT清空自家紅區,將領先反超兩千。

 

JT領先立刻策動各種帶塔,先轉掉上下路,並且控制藍區不讓蘿兒拿藍壓制發育,再用馬洛斯逼掉中外塔,成功拉開出六千領先。

 

SMG預先蹲點,不想連續放棄藍BUFF,但在野區遭到JT集體殲滅,並損失掉上高地。

 

雖然SMG之後有打出幾波平局的會戰,但仍難縮短經濟差距,JT穩定清兵,並在對方高地中纏鬥20秒,順利用拉打降低蘿兒輸出,成功團滅,讓SMG吃下本季第一個BO3敗仗!

 

KEY PLAYER

Yuzon前期出色的單兵發揮,讓SMG凱薩線承受巨大的壓力,並使藍區都在JT的掌控之下,輔以零死的恐怖表現,最佳選手當之無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