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03 / 24(二)傳說對決「追光者」版本更新公告

03/24

親愛的挑戰者們大家好,

傳說對決「追光者」版本將於 2020 年 03 月 24 日(二)凌晨 05:00~ 上午 11:00 進行版本更新維護,

凌晨 03:00 將先關閉排位賽入口,進行第13賽季結算;凌晨 05:00開始進行伺服器維護作業,維護期間將無法登入進行遊戲, 遊戲中的挑戰者將被強制登出,請挑戰者在維護開始前先行完整關閉遊戲,避免不必要的損失,若有延後開機或任何其他狀況將於官網同步更新,感謝各位挑戰者的配合。

 

  在《魔法學院》主題版本上線之後,很多挑戰者表示卡倫諾學院的師生給大家帶來了很多的快樂,但也總覺得校園生活還是少了一些有意思的課餘活動。沒錯!在新版本中我們即將推出學院中炙手可熱的社團活動——新模式「魔法棋」,歡迎大家前來體驗切磋!同時伴隨著新賽季的到來,我們還為排位賽系統帶來一次大規模的更新,並且對於上個版本中改善的對局環境,配隊規則等問題以及圍繞中路法師體驗刷新的戰場機制和裝備體系問題,也將在此次更新之後做進一步的調整。

除此以外,在即將開啟的新版本《追光者》中,追光者小隊也將閃亮登場,向我們講述他們在艾森諾世界裡的故事,讓我們做好準備,跟隨他們的身影去一起冒險吧!

 


魔法棋


 

 

新模式簡介

《傳說對決》「魔法棋」是一個全新的回合制策略休閒競技模式。

魔法棋是一種流傳於魔法師之間的古老遊戲,卡倫諾學院的傳奇魔法師達爾西以當世英雄替換棋子,將規則改良後的魔法棋在學院推廣開來。

 

進入魔法棋

在主介面有魔法棋入口,點擊進入魔法棋專屬大廳,進入大廳後,點擊休閒賽或排位賽進行遊戲,可以邀請同伴一起切磋棋藝,但不在一個陣營,此模式為各個挑戰者獨立作戰。

玩法說明

一、規則簡介

1. 魔法棋有多個回合,每個回合挑戰者將隨機挑戰一名對手或特定PVE關卡。(PVE:與遊戲環境對戰,挑戰者將會與傳說戰場上的野怪們對戰)

2. 作為棋子的英雄們,會在棋盤上自動戰鬥,直至分出勝負或對戰時間結束。

3. 失敗的一方會扣除相應分數,每回合結束後會根據當前分數即時排名。

4. 分數扣至零時將會被淘汰,淘汰其他所有挑戰者則獲得勝利。

 

二、如何提升戰鬥力

1. 英雄招募:遊戲正式開始,購買心儀的英雄,將英雄拖動放入場上組成合理的隊伍陣容,調整英雄站位(注意保護後排)

2. 英雄升星:每購買三個同樣的英雄(同一星級)可以合成一個更高星級的英雄;最多可升到3星。

3. 啟動羈絆:每個英雄都有職業和陣營兩種羈絆,上場隊伍中,同一羈絆的英雄達到一定數量會啟動羈絆效果。

4. 棋靈升級:提升棋靈等級可以增加上陣人口,最多可升到9級。

5. 裝備佩戴:在PVE回合,野怪會掉落裝備,給英雄佩戴裝備,可以極大提升戰鬥力。

 


排位賽2.0


 

  排位賽系統一直是傳說對決中,受大家歡迎且使用率非常高的系統。在檢視遊戲功能時,以期待能給予更好遊戲體驗的過程中,發現排位賽系統已經很久沒有新的內容。在仔細的回顧了大家關於排位賽的建議後,決定給排位賽系統帶來一次大規模的更新,來改善大家在排位過程中的遊戲體驗。在這個版本裡首先做了一部分的調整內容,後續仍有大量的新內容會在之後的版本中與大家見面。

 

1. 排位賽UI改版

- 改動背景: 根據調查有特別注意到目前的排位賽介面陳設已經相對陳舊,希望改善介面的美術表現,結合場景化的美術包裝,帶給挑戰者有新鮮感的排位賽系統。

- 具體改動: 本次改版將排位賽系統翻新,有了場景化的美術包裝表現,大家也能看到更好的賽季造型展示效果。我們將功能類似的系統入口位置做了整合:「傳說戰區」,「英雄熟練度」,「歷史戰績」,「賽季成績」四個功能入口,被統一整合到了螢幕左下角的功能表中,挑戰者可以展開功能表查看相關功能。 我們將段位和勇者積分也做了整合式的展示,希望大家在瞭解自己目前的段位情況時能更加便捷。

2. 新增系統 — 勇者挑戰

- 改動背景: 排位賽一直是挑戰者孜孜不倦的追求,在新賽季起點賽完成後,每位挑戰者都將收到一份勇者挑戰卡,卡上有系統為每位挑戰者設定的新賽季排位目標。在挑戰過程中,除了可以獲得挑戰獎勵以外,我們也將幫助挑戰者,一起完成挑戰,一起爬上傳說吧!

- 系統規則: 每個挑戰者的挑戰目標,將根據挑戰者上賽季的表現而不同,上賽季表現越好,目標將會越高。在規定時間內完成挑戰,則挑戰成功,否則挑戰失敗。挑戰過程中,挑戰者每累計勝利一定場次可額外獲得一顆星,在挑戰過程中,挑戰者第一次到達段位滿星時,下一場失敗將不掉星(傳說段位挑戰者不生效)。挑戰過程中,每個階段的挑戰完成後,挑戰者都將獲得相應的獎勵。

3. 新增獎勵—起點賽完成獎勵

- 改動背景: 起點賽一直以來的宗旨是在幫助挑戰者在新賽季開啟時能更快的爬上排位。在這次的改善中,我們改善了部分起點賽的定級流程,並對那些完成了起點賽的挑戰者給與他們應得的獎勵。

- 新增獎勵: 完成了起點賽後,將獲得一定數量的奧義碎片,幫助大家提升戰力。 還猶豫什麼,快來排位賽摘星吧!

 


配隊機制改良


 

- 改動背景

從上個版本開始,我們持續對配隊規則進行了改善。一個更加公平合理的配隊系統,對於挑戰者良好的對局體驗是毋庸置疑的。對於排位賽的配隊系統而言,公平肯定是首要追求的,也持續不斷地努力,讓排位雙方的平均段位、實力,隊伍英雄池配置更合理,以最大可能帶來一場勢均力敵的精彩對決。 對於配隊雙方的綜合實力評估,我們也一直在嘗試改善調整。包括雙方隊伍人數構成,組隊排位時段位實力的折算,隱藏分路標籤等一系列影響綜合實力的因素,期望透過這些調整,打造更加公平合理的配隊環境。 挑戰者們在我們改善配隊規則的過程中,也提供了非常多有用的建議,我們得到了很大的啟發,在此基礎上我們也將嘗試一些全新的配隊機制,努力讓配隊結果變得更加平衡。

 

- 具體改動

我們將在傳說對決的排位賽配隊機制中,引入新的配隊因數,更全面地衡量每一個參與排位賽的挑戰者的真實實力,從而儘量避免將水準不同的挑戰者配隊在一個隊伍裡。 我們會持續追蹤新配隊機制對挑戰者對局帶來的結果,並不斷改善調整。在現階段,我們將首先在黃金,鉑金,鑽石段位進行開放。同樣的,全新配隊機制會使得遊戲內挑戰者的對戰水準更加均衡,同時也會帶來略微的配隊時間增加,我們也將密切監控配隊時間,努力打造出更加合理與高效的配隊環境。

 


對局環境改善


 

1. 針對局內不當發言的即時禁言

- 改動背景: 對不當發言的打擊更及時了,希望這個改動能減少正常挑戰者受到的惡意騷擾。

- 具體改動: 對戰內第一次的攻擊性或騷擾性等不當發言會立即收到提示,第二次則會被屏蔽並短暫禁言。

 

2. 敗方MVP表現優秀保星的演算法改善 

- 改動背景: 根據目前演算法結果顯示沒有很好的照顧不同職業、位置的差異,導致有時特定的英雄在判斷觸發保護時處於劣勢。

- 具體改動: 判定的標準會更好的照顧不同英雄的差異,資料標準也有調整。總體來說,所有英雄觸發保護的機率更接近了,整體的觸發機率也會有小幅提升。

 

3. 修復選角、載入介面斷線後重連被判掛網的問題

修復了一個問題,曾導致特定情況下在選角或載入介面斷線時,即使很快重連回遊戲也會被判為掛網。

 

4. 混沌大亂鬥模式加入舉報系統

改版更新後可以對10v10模式中不良遊戲行為的挑戰者進行舉報。

 

5. 混沌大亂鬥模式掛網收益處罰

對於掛網行為,根據掛網時間長短,結算時星幣、金幣、經驗都會有一定程度的衰減,最多會衰減為0。

 


系統提示紅點改善


 

- 改動背景

對於挑戰者反應的提示紅點問題,我們有持續的關注。一方面希望透過紅點,向挑戰者傳達有價值的資訊,提醒挑戰者有新功能的更新,有新獎勵記得領取。另一方面,也非常擔心數量過多的紅點,會影響到挑戰者的遊戲體驗。因此,在這個版本中,重點修復了之前出現過的紅點無法消除,紅點數量過多等問題。

 

- 具體改動

本次改版大幅度減少了遊戲大廳中的紅點:「挑戰者資料」,「設置頁面」,「英雄幻化」,「傳說Prime」系統中的紅點,將不再透傳到遊戲大廳顯示。希望能還給大家更清爽的大廳介面,避免紅點干擾到大家遊戲體驗。

 


動態下載系統改良


 

- 具體改動:

這一次的改版內容中,針對遊戲系統中「排位賽系統」以及「配隊功能」進行系統上的改善,所以在本次更新時,部份內容需要再重新透過動態下載系統下載。此外,為了讓安裝包能夠變得更輕盈,所以這一次改版中調整了遊戲中安裝包內的資源,希望可以藉此減少更多下載所需的時間。

在縮減安裝包的調整後,挑戰者們需要注意以下改動

1. 在尚未完成動態下載前,選用有穿戴造型的英雄進入對戰,系統會自動先以經典造型的模型進入戰場。待完成動態下載,就可以用帥氣的造型上場作戰。

2. 在尚未完成動態下載前,若選擇使用棋靈進入魔法棋模式,系統會自動先以經典棋靈波波進入戰場。待完成動態下載,就可以用可愛的棋靈上場。

對於更新後需要重新下載部份資源,對各位挑戰者造成的不便真的十分抱歉,在此希望挑戰者們能諒解!

 


世界觀內容更新


 

1. 英雄圖鑒

這次改版新增了潘因、阿塔、奎倫、緋淚、瀾、狄拉克、綺蘿七位英雄的英雄圖鑒,想知道魔法學院三巨頭昔日的故事嗎?想知道綺蘿的過去嗎?點擊英雄介面-故事尋找線索吧! 

 

2. 奇遇答題

新增15個英雄趣味答題,挑戰者可透過大地圖隨機答題獲得更多英雄羈絆值哦! 

 


英雄與造型優化


 

英雄視覺效果更新

納克羅斯及其部分造型的全面美術重置與手感改善,動作、模型、特效帶來更帥酷的納克羅斯! 

艾翠絲、蘿兒的部分造型的美術品質升級。 

 


戰場改動


 

- 改動背景

上個版本我們對戰場環境進行了一系列改動,有些收到了較好的回饋,而有些仍舊不能讓人滿意。根據數據依然發現大部分中路英雄在承擔較重團隊職責的同時,經濟狀況沒有得到很好改善。因此,本次改版將略微調整分路兵線的經驗經濟分配,並對法師裝備進行一些針對性調整。

 

- 具體改動

1. 兵線

中路近戰兵/遠程兵/攻城車基礎金幣上調:40/25/68 → 44/27/74

中路近戰兵/遠程兵/攻城車基礎經驗上調:42/32/55 → 46/34/60

上下路近戰兵/遠程兵/攻城車基礎金幣下調:40/25/68 → 38/24/65

 

2.裝備

凝霜寶珠
+200魔法攻擊

凝霜寶珠

上版本我們加強了這件裝備,但是它的表現還沒達到我們的預期。我們希望他能在更多的比賽中得到出場,希望能更多的被使用。所以我們增加了他的基礎屬性以及減少了他的冷卻。另外使用結束後的護盾值也進行一定增強。

基礎屬性:200 魔法攻擊 → 220 魔法攻擊

唯一主動-【凝霜】 冷卻時間:90秒 → 75秒

護盾:400(每級+30)(+0.4 魔法攻擊) → 500(每級+40)(+0.5 魔法攻擊)

 

極寒之護

這件新裝備的數據中發現並沒有發揮出預期的強度,因此對他的屬性進行了一些置換,將生命值換成物理防禦,希望對於一些中短距離戰鬥的法師有更好的保護效果。另外為了迎合這類法師,傷害結構重新進行了調整。

合成配方:鬼魂的呢喃+魔力手鐲+生命寶石 → 鬼魂的呢喃+魔力手鐲+騎士板甲

基礎屬性:500 生命值 → 225 物理防禦

唯一被動-【冰爆】 造成傷害:50(每級+10)(+0.5 魔法攻擊) → 80(每級+20)(+0.3 魔法攻擊)

 

惡魔的微笑
+140魔法攻擊 +10%冷卻縮減 +30每5秒回魔 +225物理防禦

惡魔的微笑

對傷害結構進行適當調整,使其更適合持續輸出型法師。

唯一被動:每秒造成當前生命值3%魔法傷害 → 每秒造成40(每級+5)+當前生命值2%的魔法傷害

 

日光護符
+60魔法攻擊

日光護符

目前來看,日光護符的性價比顯得過高了,我們決定調整他的售價以及改變他的技能效果,來平衡法師前期裝備多樣性不足的問題。

價錢:600 → 800

唯一被動-【太陽神的祝福】升級後3秒內回復20%生命和魔力 → 升級後3秒內回復20%魔力以及600(每級+30)的生命值。

 

【2020/03/24 10:00 補充內容】

 

輔助裝備

關於對輔助英雄的體驗優化是我們近期關注的重點目標,我們會先從經濟上想想辦法。上個版本調整了輔助裝不分線上金幣/經驗之後,這個版本我們希望一定程度提升輔助經濟,並且讓輔助裝備降價。讓輔助可以更快的進入自己的出裝選擇上。

價格改動:

二級裝備:800 → 600

三級裝備:1750 → 1400

 

風之寶石
+8每5秒回魔 +5%跑速

風之寶石

被動技能:【軍餉】如果自己經濟/經驗是全隊最低,則每3秒增加5點金幣/經驗 → 8點金幣/經驗

 

3.魔紋

死神之佑

我們聽到了你們的呼聲,當嘗試完成一次勢在必行的擊殺時,死神之佑的觸發確實會讓人感到非常沮喪!關於起源聯盟系的魔紋,我們有很多令人興奮的想法,但在這些想法付諸實際之前,我們會先削弱死神之佑以減少它給挑戰者帶來的負面體驗。

效果生效時間:3分鐘後 → 3~6分鐘

效果持續時間:1秒 → 0.5秒

裝備特效顯示優化

 


英雄平衡性調整


 

雙槍遊俠 堇

熟悉堇的挑戰者應該知道,一技能翻滾後的強化普攻中,包含了一發火炮攻擊和一次超級距離的拔槍射擊,並且兩者都是可以暴擊的。這使得堇在後期能在超遠距離給予對方軟皮「突然死亡」。為了讓堇在後期的對抗體驗更加健康,我們小幅降低了第二槍的傷害。同時,我們提升了一技能的魔耗,是因為她在優勢、壓塔時過於強大,希望這能給她的對手一些喘息的機會。

 

技能1:蓄勢待發

第二發強化普攻傷害:(+1.0 物理攻擊) →(+0.8 物理攻擊)

魔力消耗:30/35/40/45/50/55 → 35/40/45/50/55/60

 

小搗蛋 靈靈

自從上次靈靈改版後,我們收到了許多挑戰者的回饋。靈靈的技能機制相比其他射手更鼓勵堆疊暴擊率,修改她一技能強化普攻基礎值部分不可暴擊的調整,不僅造成了誤解,對她的強度削弱也有些超出預期,因此我們決定回調對她暴擊的削弱,保留她在後期製造大範圍爆炸的能力。 另外,在我們之前提升她的成長攻速之後,我們覺得她中後期的攻擊頻率已經夠高了,因此這次回收了她一技能的額外攻速,讓她的爆炸輸出來的稍微晚那麼一點。 

 

技能1:動能炮

強化普攻基礎值可以暴擊,但移除了強化普攻的額外攻速

 

天才罪犯 小丑

巨額的減速以及物理免疫效果,讓小丑在射手對線中有些過於強勢了,因此我們削弱了強化子彈在前期的壓制力,並略微下調了二技能的冷卻時間作為補償,希望小丑以及與他對線的射手都有更加健康的對抗體驗。 

 

被動:強化子彈

減速效果:90% → 50%~90%(隨角色等級成長,每3級+10%)

強化子彈的範圍:8m → 7.75m,且觸發時新增一個敵我雙方可見的距離指示器

 

技能2:欺詐魔術

冷卻時間:15/14/13/12/11/10 秒 → 13.5/12.8/12.1/11.4/10.7/10 秒

 

猩紅跑者 閃電俠

閃電俠已經在中路銷聲匿跡一段時間了。這次我們縮短了基礎技能的冷卻,有助於閃電俠更頻繁的與對手「交流」。二技能和大招初始傷害降低,但後期冒著風險與敵人面對面時,被動的護盾和二技能後期的傷害都有所提升。希望這些調整能有助於閃電俠更好的穿梭於戰場。

 

被動:神速力

護盾:350(每級+25)(+0.5 魔法攻擊) → 300(每級+30)(+0.75 魔法攻擊)

 

技能1:超光速移動

冷卻時間:10/9.4/8.8/8.2/7.6/7 → 9/8.4/7.8/7.2/6.6/6 秒

 

技能2:閃電之拳

魔法傷害:135/160/185/210/235/260(+0.2 魔法攻擊) → 125/150/175/200/225/250(+0.25 魔法攻擊)

冷卻時間:8/7.4/6.8/6.2/5.6/5 → 6.5/6.2/5.9/5.6/5.3/5 秒

 

技能3:神速風暴

初始傷害:90/130/170(+0.12 魔法攻擊) → 80/120/160(+0.1 魔法攻擊)

自我減速:40% → 30% 

 

暗蝕之爪 埃羅

在傳說戰場不斷升級的對抗中埃羅顯得有些弱勢了,我們著重改善了他的二技能和大招的易用性;同時我們也略微下調了控制能力作為平衡,希望在埃羅占到優勢時,敵方也能有正常的對抗體驗。 

 

被動:蝕血

每第三次強化普攻,指示器會正確顯示可突刺的最遠距離

當被動疊至5層起,每次刷新效果時間,同時會減少二技能1秒冷卻時間

 

技能2:剔骨

減速效果:80% → 50%

 

技能3:魔爪

新增效果:如果在起跳前被打斷則返還50%冷卻時間

移除了落地前的僵直時間

落地擊飛時間:0.75秒 → 0.5秒

 

白錨 阿塔

 

技能1:踏浪行

新增機制:每命中一個英雄,傷害將衰減15%,最多衰減到原傷害的70%

物理傷害:150/165/180/195/210/225(+6%最大生命值加成)→ 150/180/210/240/270/300(+5.5%最大生命值加成(每級+0.5%))

 

技能2:定海錨

衝鋒撞擊傷害:150/165/180/195/210/225(+5%最大生命值加成)→ 150/165/180/195/210/225(+6%最大生命值加成)

 

技能3:海靈船

縮減了船體的厚度,以避免出現更多的卡船體邊緣的情況

 

永夜遊俠 蘭鐸

希望能給蘭鐸一些小小的關愛,希望能提升在機動射手中的地位,以免他在一波華麗的操作後,打不出相對應的傷害。

 

被動:魂印

印記傷害提升:150(每級+8)(+0.3 物理攻擊)→ 160(每級+12)(+0.35 物理攻擊) 

 

狩魔獵人 瑞克

擅長適應地形的瑞克卻無法適應傳說戰場不斷升級的衝突,所以我們再次小幅強化他的適應能力。

 

被動:戰鬥本能

草叢型態:回血量每秒1% → 2%

 

技能2:防守反擊

機制調整:技能儲備受冷卻縮短影響

儲備時間:18/17.4/16.8/16.2/15.6/15 秒 → 16秒

冷卻時間:5秒 → 3秒

 

戰神 呂布

前期的100%攻速獎勵來的太容易了,現在呂布需要在維持被動和留著技能之間做更多的取捨。

 

被動:無雙

攻速增加效果的持續時間:5秒 → 4秒

 

起源之星 麥克思

我們希望讓每個角色都有選擇的意義。希望這次強化後,麥克斯能更好反制敵方多治療角色的陣容。

 

被動:電能

減治療效果:25% → 50%,但無法與拘魂系列裝備疊加。

 

鋼鐵之軀 超人

我們觀察到在目前的對局環境中,超人不太適配輔助位置,因此我們將他的推薦分路調整為凱撒路,並進行了一些易用性改善和BUG修復,結合之前版本中的調整,希望超人能在凱撒路的對抗中佔據一席之地。

 

技能1:超級力量

修復了在行走和飛行狀態下技能指示器和實際效果範圍不符合的問題

修復了在飛行狀態下射出鐳射特效異常提前消失的問題

 

技能2:鋼鐵之軀

改善了二技能在行走和飛行狀態的手感

 

技能3:超人降臨

改善大招在行走狀態的手感

大招持續時間內,角色頭頂新增了計時條

 

重錘風暴 塔拉

 

技能3:鋼筋鐵骨

在二技能旋轉期間可以開大了,小小的操作體驗改善。 

 

雷鳴之光 圖倫

由於大招的傷害會直接決定圖倫能否開啟收割,我們會持續關注這項調整對圖倫強度的影響。如果這使得圖倫的強度過度提升的話,不排除後續會小幅回調大招數值的可能。 

 

技能3:千鈞神雷

修復了一個BUG,曾導致大招斬殺部分的傷害低於預期。  

 

深淵幽影 瑪迦

之前版本中,瑪迦二技能的實際生效範圍會略小於指示器,它會導致瑪迦用二技能攻擊位於指示器極限距離的敵人時,技能進入冷卻但沒有產生實際效果。

 

技能2:噬魂之觸

縮小了二技能指示器的範圍,使其與實際生效範圍一致。二技能的實際生效範圍無變動。

 

聖騎之王 薩尼

 

技能2:正義審判

縮小了二技能指示器的範圍,使其與實際生效範圍一致。二技能的實際生效範圍無變動。

 

粉紅街霸 希露卡

優化了希路卡大招與被動的交互邏輯,這項改動調整對於希露卡來說是小小的加強。

 

技能3:攻城炮

大招開啟和結束時,被動層數會維持而無需重新計數。

 

 

其他BUG修復與優化

1. 修復了輔助裝備海神紋章賣掉之後光環依然生效的問題。

2. 修復了刀鋒寶貝的1技能可以無視貂蟬護盾造成傷害的問題。

3. 優化了安格列被動技能的描述,被動護盾只在攻擊英雄單位時觸發。

4. 修復了艾瑞大招可以將魔君免死狀態的安格列擊殺的問題。

5. 修復了蘇1技能自身視角的範圍特效和實際生效範圍不相符的問題。

6. 修復了琳蒂穿越草叢後強化普攻在近距離情況下只能觸發一次印記的問題。

7. 修復了史蘭茲大招效果會被凝霜寶珠錯誤移除的問題。

8. 修復了亥犽在75%攻速以下時1技能飛鏢會被打斷的問題。

9. 修復了亥犽大招技能描述中,子彈數量描述錯誤的問題。

10. 修復了卡芬尼大招的傷害效果和動畫時間不相符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