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策畫面對面 | 遊戲問題問卷回覆

11/25

 

各位挑戰者們大家好,

上周在傳說對決粉絲團有發佈遊戲問題大徵集的問卷,感謝挑戰者們的熱情參與,

在蒐集完大家的問題後,策畫們整理出幾個大家比較常詢問的問題,進行問題回覆以及處理進度的說明,以下為本次戰場策畫提供的面對面問卷回覆:

 

Q1 對戰時常遇到一些顯示問題 請問有預計修復嗎?

常見問題1 - 出現隱形的古龍、小兵。

常見問題2 - 小地圖上出現異常的紅點。

常見問題3 - 天空巨龍召喚位置顯示錯誤。

常見問題4 - 敵人回城會暴露出位置。

答:

有的!目前大家回報的問題我們都有針對各別的問題進行專項的追蹤和處理。首先,有關於對戰的顯示問題(例如小地圖上的異常紅點、天空巨龍召喚位置錯誤),這些問題是源自上一次版本更新時,針對遊戲架構的程式碼進行調整所引起的異常問題,目前這些問題我們已經在進行最終的檢查測試,將在接下來的改版進行修復,此外,下一個版本中針對小地圖的紅點顯示也有進行改良,小兵的紅點變得更大了讓大家可以更方便的獲取兵線資訊。

接下來,針對敵方英雄回城會暴露位置,這個問題的確對戰場平衡造成一定的影響,目前這一個問題我們已經找到具體發生的原因,為求謹慎修改不會引發其他相關的問題,所以還需要一些時間進行驗證,我們會盡快於未來更新完成修復。

最後,因為部分的問題(例如:古龍、小兵模組消失的異常),是由於不同的機型和不一樣的遊戲環境下出現的偶發異常,所以這些問題仍在反覆的測試和驗證當中。希望有在對戰中遇到相關問題的挑戰者,可以到Facebook-羊咩幫幫忙的粉絲團上提供相關的對戰資訊,協助我們能更快排除相關的問題。

 

Q2 常常在檢舉言語辱罵時很容易失敗 請問檢舉機制會改進嗎?

答:

我們非常重視挑戰者們提到的關於對戰時出現不當發言的問題,辱駡和消極發言確實會對那一局的遊戲體驗影響很大,甚至很可能導致輸掉比賽。我們目前有三種方法來判斷挑戰者是否有不當發言行為:

1. 在遊戲中有製定一套定期更新的禁字詞系統,系統會自動檢舉發言觸發禁字詞的挑戰者。這是一個比較低限度的處置方式,主要的功能在於過濾掉大部分情節比較嚴重的情況,對於灰色地帶的詞彙和處置我們會持續的在系統上進行改善。

2. 在結算畫面的檢舉機制中,系統會檢查被舉報不當發言的該位挑戰者的發言記錄,來判斷該是否有違規的行為,並對其進行禁言懲罰。

3. 在新版本中,我們希望所有挑戰者也能幫助我們,一起約束有不當發言行為的挑戰者:新版本對戰中,挑戰者可以對發出不友好言論的對手/隊友進行即時檢舉回報,在檢舉的同時,挑戰者將不再收到被舉報人的任意文字訊息。若該場中有多個(非多排)的挑戰者都舉報了同一個對象,或者該位挑戰者在對戰中被系統檢測到出現過不當言論,則被檢舉人將被限制聊天交流範圍,與其他對戰內的挑戰者進行交流隔離。

 

Q3 請問排位賽可以增加BAN位嗎?對於沒有BAN角的人會處罰嗎?

答:

有關於這一個問題目前我們正在考慮!之前在社群裡也觀察到了大家對於增加BAN位的討論。以目前的對戰環境來看,4個BAN位確實比較少,BAN位上的英雄也比較固定。我們嘗試在高段位增加BAN位數量,以此來觀察增加BAN位,對於持有英雄數量比較少、熟練高的英雄數量比較少的挑戰者的影響,這個功能就即將會和大家見面了。

對於沒有BAN角的挑戰者,目前我們還沒有制定懲罰方案的打算。因為我們認為忘記BAN角和猶豫不知道BAN哪個角,這樣的事件比較難以分辨是否為惡意不選角,針對這一個問題我們會持續的關注相關的議題。

 

Q4 請問對於多排會惡意檢舉導致行為積分被扣的問題會調整嗎?

答:

在接下來的改版中,現在「行為積分」將改名為「挑戰者互評分」囉,挑戰者互評分是否展示給其他挑戰者,現在也可以在設置-基礎設置中進行調整。

我們在最初設計挑戰者互評分時,已有考慮到多排檢舉的問題。在所有的舉報系統和判定規則中,多排舉報都只算1次舉報,不會因為多排惡意檢舉,導致額外扣分。例如:你在對戰中被雙排的兩個挑戰者都舉報了,也只會扣1次分數。

挑戰者互評分和信譽積分不一樣,信譽分低會有實際的懲罰,而挑戰者互評分目前只是一個評分機制,暫時沒有獎勵和懲罰。我們一直都在觀察大家對於挑戰者互評分的反饋和挑戰者互評分的分佈比例變化,我們會在合適的時候推出其獎勵和懲罰。也請放心,我們將會非常慎重地處理挑戰者互評分的獎懲,畢竟這是一個影響非常大的系統。

 

 

Q5 請問隊友為了「避免被檢舉掛網 在溫泉裡繞圈」這樣會懲罰嗎 ?

答:

會的!我們目前只針對網路斷線、退出遊戲或者無任何操作掛網的行為進行了監測和懲罰。我們也發現有一些惡意行為的挑戰者,惡意利用系統的判罰漏洞,透過間歇性的操作、在泉水裡繞圈來進行惡意掛機。目前針對這樣的問題,我們已經著手制定新的相應監測方法,期待可以在11月前和大家見面。

 

Q6 遊戲配隊機制經常不公平,請問有什麼改進計畫嗎?

答:

配隊機制的目標是儘量讓同競技水準的挑戰者匹配到一起,提供更加勢均力敵的對抗。在此基礎上,回顧前三個版本,我們針對配隊機制做了大量的演算法改良;對於後續的版本,我們也將持續對配隊演算法進行調整。從現有的演算法出發:在排位賽中,我們會根據挑戰者的競技水準,把ELO、近期勝率、段位、組隊加成等因素,衡量每位挑戰者的真實競技水準,並且為他配隊到實力相當的對手。並不會以本方5名隊友的平均水準作為配隊的參考依據。因此,我們更傾向於認為“經常配隊到勝率低的隊友,遇到勝率高的對手”是小機率性的偶發現象。

而5v5經典競技配隊模式中,由於跨段位組隊的不可預知性相比排位賽更大,因此對於競技遊戲比較通用的ELO演算法,我們增加了它的影響比重,同時減小了段位在其中的影響比重,讓挑戰者更能透過局內表現提高經典競技的隱藏分,去配隊到與其真實實力更接近的挑戰者。除了對陣雙方的實力以外,我們在接下來的調整中會增加對本方陣容合理性的探索,期望挑戰者的每一局遊戲,都能有良好的對局氛圍和環境。除了從設計的角度優化配隊機制以外,我們也會一直關注社群的回饋,持續調整配隊演算法,希望能夠給所有挑戰者都帶來更加公平和高效的配隊環境。

 

Q7 請問混沌大亂鬥什麼時候會更新?

答:

混沌大亂鬥是一次非常寶貴的嘗試,非常高興有不少挑戰者認可它極致而獨特的體驗。坦白說我們仍在觀察和思考混沌大亂鬥如何超越已有的風格,並進行了一些嘗試,我們能保證的是當我們確信新的嘗試能給挑戰者帶來更突破性的體驗時,它就會很快出現在大家面前了,而在那之前我們會繼續讓更多角色加入混沌大亂鬥。

 

※ 未來開發與研究團隊也會持續的關注各大社群平台挑戰者們的留言和回覆,如果挑戰者對於遊戲有任何問題的話,歡迎在傳說對決官方的社群中留言,我們會盡力改善挑戰者們的遊戲體驗,再次感謝每位提供反饋的挑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