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GCS 春季總冠軍賽戰報:恭喜 JT 4:1 擊敗SMG 獲得春季總冠軍

06/20

2018 GCS 職業夏季聯賽05/26 戰報

特約作家:蹦啾

今日為2018 GCS春季總冠軍賽的爭奪戰,究竟SMG在沉澱過後能否突破JT的陣型戰術?又或者由新科王者JT持續?賽程進行四個多月都在為了今天這一戰為努力,讓我們一起來見證2018 GCS春季賽總冠軍的產生吧!


 

GCS職業聯賽第十六週(Bo7) :JT(勝) vs SMG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比賽開始雙方第一波野區皆未選擇入侵,地圖上由JT琳蒂吃下第一條骨龍,SMG中輔野三人連動保護自家紅區,不料JT中輔野三人入侵,JT提米一技臭屁熏天成功暈眩到SMG莉莉安導致被JT琳蒂擊殺拿到首殺,此時SMG愛麗絲想撤退但JT提米不給機會交了瞬移往前一技臭屁熏天,隊友補上傷害順利帶走SMG愛麗絲,因0換2導致第一條魔龍被JT拿下,JT順風開局。

雙方在第二條魔龍爭奪前爆發會戰,由JT馬洛斯率先施放大招雷魔震往SMG方位跳下,同時SMG愛麗絲也施放大招星神詛咒與雷魔震重疊,JT馬洛斯在前方血量耗盡時由JT提米大招榮耀護衛救起,此時SMG已退回下路塔下但JT麥克思施放大招一飛衝天從上路趕下支援讓戰局瞬間優勢,JT四人一擁而上在SMG在塔下爆發激烈碰撞,最終由JT琳蒂憑著草叢的被動與大招魅影突襲CD短擊優勢一舉擊殺SMG女超人、堇+愛麗絲,JT麥克思被動電能擊殺SMG莉莉安,此波JT麥克思跟提米被SMG愛麗絲拿走雙殺,JT由2換4外加一座下路外塔,此波為奠定JT優勢的關鍵。

SMG塔拉回城補狀態時JT看準時機四人集結凱薩路外塔,雖SMG塔拉及時趕到帶仍無力守塔被JT琳蒂擊殺,SMG四人往前支援不料SMG堇被JT琳蒂擊殺,SMG餘下三人退回塔內此時JT麥克思開啟大招一飛衝天往前擊殺SMG愛麗絲,自己也被SMG女超人擊斃但為隊友爭取到點掉凱薩路內塔的時間,也讓JT蘿兒順利帶走SMG莉莉安人頭,此波JT 1換4外加凱薩路內外兩塔。

JT頂著凱薩之力把SMG中上路外塔拔掉後,緊接著不斷掠奪SMG野區經歷,並分散人力帶兵線,當所有人視線集中在下路高地塔時,JT麥克思已經兵線推進直達主堡打掉2/3血量,後續由JT琳蒂往前補上傷害打下主堡,JT以一塔未破的狀態成功拿到冠軍賽首勝。

KEY PLAYER

NEIL的琳蒂擔任團隊的打野位置,整場利用草叢的被動與隊友的掩護,讓琳蒂在毫無壓力的狀態下持續輸出,打出三連殺並且無死亡紀錄,NEIL非常清楚角色的定位與特性,靠著精準的走位避開大量的傷害攻擊。


 

GCS職業聯賽第十六週(Bo7) :JT(勝) vs SMG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比賽開始JT打得非常侵略由JT堇率領隊友入侵SMG野區,雖SMG嘗試想防守但仍然被JT吃走紅藍BUFF,然而自家藍BUFF讓給JT蘿兒,造成此波JT四BUFF開局,緊接著在SMG藍BUFF重生時,JT再次往前爭奪且成功吃走藍BUFF時爆發會戰,由SMG三人往後想包夾JT堇但此時JT馬洛斯察覺開啟大招雷魔震往前跳躍牽制走位,JT蘿兒同時開啟大招天堂審判持續傷害輸出,由JT堇優先集殺SMG薩尼拿到首殺JT蘿兒擊殺SMG凱格路士,SMG圖倫看準JT堇血量不足往前擊殺,緊接著JT渥馬爾傷害補上擊殺SMG圖倫跟女超人,同時JT呂布毫無阻礙點掉中路外塔,JT 1換4並吃走第一條魔龍拉高經濟優勢。

JT夾帶著經濟優勢及堇一技蓄勢待發滾動點塔特點拔掉魔龍路外塔,JT三人集結中路內塔想點塔,由JT馬洛斯大招雷魔震往塔內跳,但不料被SMG女超人大招守護銀鐲暈眩擋下,JT馬洛斯欲往後側退不料被SMG女招人二技真言套索拉回塔下擊殺,同時JT呂布在凱薩路單殺SMG凱格路士,進而讓JT往上路集結點掉凱薩路外塔。

整場JT都控制著SMG藍BUFF及壓制SMG野區成長,JT由馬洛斯單人下路帶兵推進,其餘四人上路集結,JT蘿兒看準時間施放二技天使展翼過牆往塔內開啟大招天堂審判,嚇阻SMG往前守塔的人員,並由JT呂布往前擊殺SMG薩尼JT堇點掉凱薩路內塔。

JT在堇有經濟優勢情況下不動利用一技蓄勢待發滾動點掉三路高地塔,在SMG防守時帶走SMG薩尼跟凱格路士人頭,JT呂布欲點主堡時被SMG女超人擊殺,JT掌握整場的節奏,快速侵略打法在9分27秒左右點掉主堡贏得勝利。

KEY PLAYER

BENNY的渥馬爾再入侵對方野區時,搭配隊友施放一技耀武揚威暈眩時機點與整個視野與站位都非常精準,並在會戰時成功保護我方ADC角無損輸出


 

GCS職業聯賽第十六週(Bo7) :JT(勝) vs SMG

第三場

B/P 禁用與選角:

這局雙方開始都不斷在野區互相試探,JT上路吃掉骨龍SMG拿下魔龍讓經濟上差距不大

,JT四人集結往中碰撞未果,隨後JT中輔野往凱薩路外塔進攻,JT在有兵線情況點掉外塔並帶走SMG麥克思人頭,緊接著SMG成員前往支援莉莉安搭配渥馬爾的暈眩技能擊殺JT堇,同時SMG莫拉進場開啟大招時空殺陣刷走JT呂布,並也帶走了凱薩路外塔。

JT四人集結往下路逼塔由JT圖輪擊殺SMG馬洛斯,此時SMG麥克思開啟大招一飛衝天往JT堇身上飛並成功擊殺,後續JT圖倫傷害跟上帶走SMG麥克思,同時兵線推進SMG人員狀態不佳無力守塔,讓JT帶走魔龍路外塔。

JT五人集結往凱薩路內塔逼近優先擊殺SMG渥馬爾與麥克思,並在下波兵線推線凱薩路內塔時,JT呂布搭配愛麗絲大招星神詛咒擊殺SMG莉莉安,此波會戰後讓JT拔下三路內塔。

緊接著兵線推進讓JT與SMG在下路爆發會戰,由JT擊殺SMG四人僅剩莉莉安存活,再前往逼近主堡時,SMG莉莉安往前攻擊打出巨量的傷害搭配免疫躲開攻勢,帶走JT愛麗絲、女超人和堇成功拿下三連殺,雖然成功把時間往後拖,但在下波會戰時被JT擊殺五人全滅直達主堡再取一勝,JT直落三只要再贏一局就是GCS冠軍。

KEY PLAYER

STAR的圖倫憑著對技能的熟悉度與精銳的走位,並持續輸出打出巨量傷害35.8%,且整場跟著團隊走在隊友保護下達到0死狀態參團率高達89.5%。

 

 

GCS職業聯賽第十六週(Bo7) :JT vs SMG(勝)

第四場

B/P 禁用與選角:

開局雙方紅區做了鏡向交換,SMG在中路蹲草時成功擊殺JT琳蒂拿到首殺,進而入侵JT紅區帶走紅BUFF並拿下第一條魔龍,SMG再次入侵JT紅區JT四人前往防守但仍被SMG圖倫擊殺JT馬洛斯並吃走紅BUFF,同時SMG凱格路士把握機會拆掉中路外塔SMG此波順風開局經濟些許領先。

SMG四人集結往魔龍路外塔逼近,不料JT輔野已埋伏在下路草叢,此時爆發會戰讓SMG納克羅斯率先擊殺JT琳蒂,同時JT莉莉安與麥克思前往支援,SMG圖倫擊殺JT麥克思及馬洛斯後欲撤退,JT莉莉安往前追擊成功擊殺SMG圖倫跟女超人,JT愛麗絲帶走SMG渥馬爾,雙方彼此攻防戰非常精彩。

SMG整場控制JT紅方野區並四人包夾魔龍路拆掉外塔,再轉線換中路外塔時SMG納克羅斯不慎被JT莉莉安擊殺及JT帶走馬洛斯SMG渥馬爾,但SMG依舊拆掉外塔後撤退,但JT把握時機往前追擊帶走SMG圖倫並,靠著此波JT成功拉緩SMG節奏讓自己有些許的喘息空間,JT趁勢拆掉中路內外塔時,SMG人員復活往前包夾成功帶走JT三顆人頭,雙方一來一往不遑多壤。

JT在經濟劣勢並高地塔被破的情況苦守將近20分鐘的時間,時間來到了37分鐘左右,JT想趁勢一波進攻,不料被SMG女超人與凱格路士往後包夾自己ADC琳蒂與莉莉安並皆成功擊殺,同時兵線已經推進SMG餘下三人往前拆掉主堡贏得勝利,讓JT無法如願直落四拿到冠軍獎座。

KEY PLAYER

SIRENIA的神力女超人,使用二技真言套索命中敵人拉回並擊殺讓團隊取得優勢,並在大招守護銀鐲開啟的時機點也讓隊友多了存活的空間,最後與凱格路士的包夾非常的亮眼。

 

 

GCS職業聯賽第十六週(Bo7) :JT(勝) vs SMG

第五場

B/P 禁用與選角:

前期由JT吃掉骨龍並前往SMG藍區碰撞,SMG莉莉安想守護欄BUFF但可惜仍然被JT麥克思擊殺拿到首殺並拿走藍BUFF,進而轉下方野區吃掉紅BUFF且順勢帶走第一條魔龍,JT經濟上小幅領先。

JT四人集結往凱薩路外塔逼進,SMG呂布在塔內想防守不料仍然被JT麥克斯擊殺,小兵推進成功拆掉外塔,進而轉線中路點掉外塔外加一條魔龍,並趁勢往下方紅區入侵爆發會戰未果,同時上路JT麥克思帶著兵線拆塔,JT瑟斐斯快速支援成功帶走內塔,SMG納克羅斯擊殺JT瑟斐斯、接著JT圖倫施放大招千鈞神雷擊殺SMG呂布,JT已經慢慢擴大優勢並加速拆塔的節奏。

JT控制著SMG野區經濟及魔龍,默默的磨掉SMG三路的內塔,雖JT在進攻上路高地塔時被SMG成功防守下來並趁機吃掉凱薩,但SMG不論塔數還是經濟仍然處於劣勢情況,再度被JT壓回塔內守塔。

JT在拆高地塔時憑著人力的分散與兵線的控制,隨著時間的消逝把SMG三路高地塔全數拔光,並在最後一波成功擊殺SMG三人,使得SMG無力防守讓JT五人直搗主堡贏得勝利,恭喜JT以四比一贏得GCS職業練賽總冠軍的頭銜。

KEY PLAYER

NEIL在五場賽事擔任打野位置,不論在經濟上抗衡與拆塔的判斷及會戰的支援,皆判斷的非常精準,帶領JT團隊拿下冠軍也期待JT可以前進洛杉磯拿下世界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