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AWC泰國訓練營D1戰報:台港澳外卡拿下越南拔得首勝,代表隊首場惜敗泰國代表

07/03

2018 AWC世界盃泰國訓練營積分賽D1戰報

特約作家:蹦啾

今日為AWC台灣首次對世界各隊爭奪,由台港澳外卡隊對上越南,究竟能不能為台灣拿下首勝打出勝利的禮砲呢?第二場為台港澳代表隊對上泰國代表隊,面對地主隊的強勢來襲代表隊是否可以再打出一波王者氣勢?AWC世界盃一場皆不能錯過,大家務必依鎖定賽事轉播喔!

 

AWC泰國積分賽D1(Bo3) :台港澳外卡 vs 越南(勝)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比賽開始越南隊夾帶龍馬與小丑連動的強勢攻擊,不斷的中下路轉線帶兵線及消耗血量,並在開賽一分鐘左右斷了下路一波兵線,緊接著四人集結在中路草叢蹲草,外卡隊艾瑞走位失誤被越南隊圖倫擊殺拿到首殺並吃下第一條魔龍,越南隊圖倫打得非常侵略並抓到外卡隊瑟斐斯殘血經過中路一個大招千鈞神雷再拿下一殺及洗劫外卡隊紅方野區,越南隊以順風開局。

越南隊前期強勢的優勢四人集結上路,此時外卡隊閃電俠往上支援開啟大招神速風暴順利帶走越南隊小丑,但不幸仍被越南隊圖倫擊殺,外卡隊瑟斐斯因人數與經濟上的劣勢無力守塔,讓越南隊拔下第一座塔,但外卡隊不惶多讓鏡像交換拔下越南隊下路外塔,經濟由越南隊些微領先。

外卡隊三人集結靠上路憑借著堇卓越的點塔能力拔掉的外塔,同時鏡像越南隊也拔掉魔龍路外塔並五人快速集結往上路前後包夾外卡隊四人開起會戰,越南隊圖倫擊殺外卡隊堇、越南隊查戈納爾擊殺艾瑞、越南隊小丑帶走外卡隊神力女超人並清空外卡隊藍方野區及凱薩路內塔集中路外塔,越南隊此波包夾打出0換3優勢並拉擴大拉開經濟差距。

比賽8分鐘越南隊拿到凱薩之力準備進行END GAME,越南隊上中路兵線同時進場同時拿下兩座高地塔,此波會戰外卡隊擊殺圖倫與神力女超人、閃電俠擊殺小丑成為擋下這波攻勢主要關鍵,但越南隊在第二波進攻主堡外卡隊仍不敵五人全滅隊三路全破,恭喜越南隊拿到AWC積分賽是首場勝利。

 

AWC泰國積分賽D1(Bo3):台港澳外卡(勝) vs 越南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比賽開始雙方鏡像交換紅BUFF,外卡隊始料未及的是越南隊在賽事開局不到一分鐘,四人集結上路包夾外卡隊贊尼爾,越南隊小丑拿到首殺並斷掉上路一波兵線,因越南隊龍馬與小丑連動導致外卡隊野輔走位更加小心,被越南隊抓準時間吃下第一龍魔龍,外卡隊在自家藍方野區抓到入侵越南隊納克羅斯與女超人並擊殺,同時上路外卡隊贊尼爾再次被越南隊龍馬與小丑聯合包夾擊殺並拔下外塔,同時外卡隊鏡像交換也拔掉下路外塔,此波由越南隊經濟上領先。

雙方比賽節奏都進行非常快速彼此不斷擊殺轉線,小型會戰一直交錯,越南隊龍馬想抓外卡隊愛麗絲反被外卡隊瑟斐斯帶走人頭,同時外卡隊呂布上路帶走外塔並單殺越南隊神力女超人,雖後續被越南隊納克羅斯擊殺,但這波慢慢拉平經濟及在塔數上領先一座。

外卡隊展現卓越控制兵線使得越南隊須分散人力往各路清理兵線,並四人集結在下路內塔看準時機由愛麗絲大招星神詛咒率先施放引爆會戰,越南隊蘿兒趕到施放大招天堂審判不料卻被外卡隊呂布擊殺,此時外卡隊贊尼爾大招神使降臨支援,讓局面瞬間變成5打3的優勢外卡隊莉莉安擊殺越南隊神力女超人,趁著這波外卡隊一口氣連拔內塔與高地塔,同時越南隊納克羅斯失誤欲追擊殘血瑟斐斯不料扛下太多塔的傷害而倒下,讓外卡隊在拔下中路外塔,此波外卡隊把戰局掌握住並帶起風向。

外卡隊拿到凱薩之力仍穩穩地掌控兵線前進,中路在兵線推線時爆發會戰由外卡隊莉莉安擊殺越南隊蘿兒、外卡隊呂布施放無敵戰神往前單殺越南隊小丑,逼退越南隊守塔人力趁機拆掉三座高地塔,恭喜外卡隊取得一勝與越南隊打成平手。

 

 

AWC泰國積分賽D1(Bo3) :台港澳外卡(勝) vs 越南

第三場

B/P 禁用與選角

開局雙方紅方野區做了鏡像交換,越南隊提米中路草叢蹲點查探視野,不慎被外卡隊四人集結包夾擊殺由神力女超人拿到了首殺,越南隊抓準外卡隊在上路露頭時間吃下魔龍,在下路會戰的碰撞由越南隊莉莉安及殺外卡隊閃電俠,緊接著越南隊三人入侵紅方野區時被外卡隊包夾,由外卡隊小丑擊殺越南隊莉莉安,雙方目前經濟持平皆在不斷拉扯嘗試打到破口。

下路一波魔龍爭奪由越南隊率先開啟,不料被外卡隊瑟斐斯大招地獄雷鳴加上制裁搶到這條魔龍,外卡隊閃電俠後續跟上施放大招神速風暴補上傷害,逼出越南隊提米大招榮耀護衛,越南段選擇往後拉開,趁著此時外卡隊四人集結轉向下路成功拆掉魔龍路外塔,同時鏡像越南隊也拔掉凱薩路外塔,雙方仍在55開局。

外卡隊在贊尼爾的角色特性進行分推,外卡隊不斷的轉線漸漸地拆掉越南隊的三座塔,並在中路內塔防衛戰時,由外卡隊閃電俠優先施放大招神速風暴,試圖抓掉越南隊的堇可惜被越南隊提米的榮耀護衛救起,同時外卡隊也趁機拆掉中路內塔,並外卡隊瑟斐斯擊殺越南隊提米、外卡隊贊尼爾擊殺艾瑞,越南隊擊殺瑟斐斯、閃電俠、神力女超人三人,讓外卡隊人數上短暫等待等到復活越南趁機吃掉凱薩。

雙方局面僵持不下比賽時間來到快20分時,外卡隊四人集結抓到越南隊三人再上路清兵,趁勢擊殺越南隊堇,這波關鍵開得漂亮讓越南隊堇、提米、艾瑞三人全滅,緊接著外卡隊抓緊機會拆塔把越南隊三路全破,毫無懸念的在下一波兵線推進時,由外卡隊直達主堡贏得這場勝利。

 

 

AWC泰國積分賽D1(Bo3):台港澳代表(勝) VS 泰國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賽事TH是一個雙飛配上雙遠攻POKE的陣容,主打支援性以及後期的壓力。TPE則是拿出三坦克型鬥士,來力抗POKE的能力並增加邊線壓力。特別的是TH鎖了一個特別的夸克,就看這隻夸克是不是娃娃機界的高手了。

前期靠著夸克TH打出了許些優勢,魔龍大絕吸住瑟斐斯,並逼出圖倫瞬移,讓中路找到很好的機會強開,拿下人頭中塔,取得兩千領先。

TPE穩住局勢不再被抓,同時YuZon邊線給予巨大的壓力,不只拆到塔,被力保被多人進攻時能守住塔,把節奏往後拖。

局勢漸漸往後拖,TPE利用塔拉吸引人以後做出多打少,雖然經濟差不多,但是多次進擊讓瑟斐斯成長成堇的惡夢,把外塔清空並拿下凱薩。

外塔陷落加上凱薩,TH完全不敢迎其鋒,外區資源放光讓TPE取得將近一萬的領先,等到第二條凱薩後,成功用凱薩和復活甲清掉雙高地,墊定勝利基礎。

雖然TH守的穩如泰山,但敗象已成,輸出面對塔拉來說打不穿,再加上防禦塔已失去大半江山,終究仍讓TPE找到機會秒掉堇,成功拿下第一局。


 

AWC泰國積分賽D1(Bo3) :台港澳代表 VS 泰國(勝)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一個射手陣的大比拚,兩邊都有抓射手的角色司科德以及麥克思,TH是保護較強,但TPE是遠距離射程更厲害,因此這一場最重要是先比拚經濟量,會有直接性的差異,如果經濟一樣,則比拚雙方的站位,TPE可能會優是一點,畢竟手比較長。

TH放掉魔龍,主要對邊線做GANK,而TPE趁空擋拿到關鍵的中塔。經濟雙方咬得非常緊,沒有太大差異。

幾次衝突都以TH佔優居多,成功讓TPE攻勢頻頻受阻,但TPE在線路的處理還是較佳,再次拿下上路的防禦塔。

TH琳蒂到處跑線,成功又在下路連續蹲到TPE成員,慢慢領先了三千左右。轉線至上路時,先是秒殺麥克思,最後更是雷魔陣擊飛兩名CARRY位,關鍵強開並拿下凱薩大優勢。

拿下凱薩後TPE本想拖延,卻被TH找到一個機會,從下路直接灌進主堡,似乎是團隊溝通失誤麥克思並沒有大絕飛回去,錯失掉最後防守的機會,讓出一敗。


 

AWC泰國積分賽D1(Bo3) :台港澳代表 VS 泰國(勝) 

第三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一樣是射手陣的大對決。但彼此在配陣上想法完全不同,TPE這邊圖倫小丑壓下去,就是要跟你拚前期,整隊幾乎都是前期角,志在前面打崩你。TH則是標準射手陣,愛麗絲艾瑞龍馬三暈保排,並補上刺客閃電俠來抓人,就看TPE前期能否順利壓制了。

前期TPE的入侵策略,被TH精彩的四人埋伏給化解,同時堇失誤送出首殺。這讓TPE趨於保守,一直到近五分鐘才發動第一波有效攻勢,但也被TH閃電俠拳如雨下帶走小丑。這波會戰反而讓TH追擊收了三頭,並把上塔拿下,TPE完全沒得到便宜。

前期陣沒得到斬獲,經濟領先的TH開始反兇,靠著艾瑞塔殺馬洛斯,TPE被動的交換上路二塔,但是仍被掃光己方紅區,經濟差來到四千。

經濟領先的情況下,TH豪不客氣,艾瑞遠暈配合閃電俠,就是要欺負射手,在缺少人又經濟缺失情況下,TPE完全守不住外塔,並讓TH拿下凱薩。

凱薩+經濟差+精準的獸魂完全封住撤退路徑,TH一次逼高地直接秒殺雙射手,精彩的從上路直灌主堡,拿下這個BO3的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