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AWC泰國訓練營D3:台港澳代表、外卡隊四戰皆勝,積分擠進前五強

07/10

特約作家:摘星ى林口地產

 

泰國訓練營Day3(Bo3) :台港澳TPE(勝)  vs 南美SA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第一場TPE拿出招牌堇陣,坦克分推兼具,前期入侵極兇。SA則是四前期弱射手陣,後期雖然閃電有機會反制堇,但除了贊尼爾之外下面四個根本沒坦克,如何度過贊尼爾還未上四級前的空窗,是個問題。

SA一開始展現積極性,四人反藍但成功被堇把藍拉走,琳蒂被打殘TPE順勢入侵紅區。但琳蒂殘血卻捨不得放棄這個紅BUFF,慘遭TPE在紅區爆打一波,漂亮拿到四殺!同時下面的1V1制裁比拚由艾瑞拿下,四殺四BUFF開,真是作夢都會笑!

第二個藍重生TPE立馬再次封鎖,拿下藍和贊尼爾琳蒂雙人頭,極其猖狂。這波完帶走下塔魔龍,經濟差直接拉開到五千,同時琳蒂等級只有二。

後續無需贅言,四分鐘領先將近一萬的優勢,莉莉安與堇各放一招,打在軟皮身上直接死,打在坦克身上要回家,SA沒有任何人能衝過火網還手,被創紀錄的6:29秒結束比賽。


 

泰國訓練營Day3(Bo3) :南美SA vs 台港澳TPE(勝)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選角TPE依然選擇射手陣,兩大坦克卡在前,搭配持續輸出更強的琳蒂作為主軸,配上圖倫前期強壓。而SA記取教訓,前三選不弱,但尾選一個閃電俠似乎有點迷,因為也不是封鎖法師的搶法師戰術,此一選角一樣需要發育時間,SA這次有策略撐過嗎?

雖然SA在交換BUFF時女超人霸氣一打三送出首殺,但仍然後續魔龍會戰做的不錯,圖倫貼近閃電俠直接進入雷電範圍圈,拿下小幅人頭優勢。

紅區出生後,TPE放棄魔龍直接進入紅區爆打一波,優秀壓入時機馬洛斯一劈三,讓琳蒂相當清易的做後續追擊,清光紅區。這波拿下野區資源並拿魔龍,拉開三千經濟差並讓琳蒂4/0/2獨肥。

TPE取得領先後遍地開花,不止單單封鎖紅區,同時凱薩路的YuZon精彩的單殺龍馬單拔塔,瞬間加速了全線的壓制性,連藍區一同佔領起來。

全線遭到壓制後SA大崩盤,雙區被佔領加上女超提米頻頻過於趨前,經濟快速被拉開至一萬。在莉莉安尚未成長起來無法對琳蒂做到有效傷害,只能苦苦吞下敗仗。恭喜TPE直落二拿下此盤!


 

泰國訓練營Day3(Bo3) :台港澳TPE(WC)(勝)  vs 歐洲EU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TPE(WC)各路MAIN角盡出,都是選手們的成名角色!屬於一個開秀的陣容,前期沒有大坦,靠技術來比拚。EU這裡則是偏向後期的陣容,雙強邊拿下來,整體不算太弱勢,但時間拉長夜叉可能會讓他們遭遇相當大的被動性。

前期雙方打得難分難捨,EU優秀的接技讓他們拿到人頭領先,但經濟雙方依然咬住。直到這一波莫拉開刷打開僵局,看準愛麗絲放完大絕的空擋進場爆刷,後續圖倫跟上補傷,連續收掉畫面中三人,此時EU更失誤打野忽略補防,讓會戰後TPE(WC)直拆上高地賺翻。

稍微拉開經濟量以後,EU在防守方面顯得手足無措,多人集中中路防守卻沒有起到任何效果:小丑在下路一路直推毫無阻礙連進兩塔,麥克思過於趨前被關起來爆揍一波,短短一分鐘半外塔被清空,經濟差距立刻擴大到六千。

由於外塔視野全被開放,加上夜叉關人推線給予的強大壓力,EU不敢太過外出蒐集情報,TPE(WC)好整以暇地蒐集野區資源,並輕鬆拿下凱薩,輸出手全數變成EU的惡夢,主堡下硬湊四下,帥氣刷起來收下一勝。


 

泰國訓練營Day3(Bo3) :台港澳TPE(WC)(勝)  vs 歐洲EU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TPE(WC)選擇堇打野,傳統雙遠攻配上渥馬爾鞏固前期,並補上分推。EU後三選完全針對衝排,試圖減少遠攻造成的壓力,控制與衝排較強。這場關鍵點就在於麥克思支援的時機,因為瑟斐斯如果當主坦的話,要對後排造成壓力是極其困難的,且看雙方來如何營運這一局。

EU前期鞏固的還算可以,看起來穩定發展下去可能大有可為。結果麥克思越塔清兵後附贈一個千里送頭,直衝塔下甚至取消撞擊,零輸出送頭,令人訝異。

衝擊過後EU延續上場,再次不設防也不交換,上路門戶大開,堇輕易的配合隊友連下兩塔,之後收光紅區,並靠著瑟斐斯失誤再拿中一塔,領先三千。

雖然經濟差距不算太多,但EU不停有人員出現零星失誤遭到擊殺,加上麥克思兵線持續被壓迫,遲遲找不到機會組織有效的反攻,配合馬洛斯雷魔陣逼塔,TPE(WC)清空外塔,將經濟進一步擴大到六千。

持續回收資源,經濟差距一萬的堇拿的不再是雙槍而是火箭筒,槍槍致人於死,TPE(WC)四一推進,穩穩前推,紮紮實實一槍一槍拿下系列勝利!

 

 

泰國訓練營Day3(Bo3) :台港澳TPE(勝)  vs 歐洲EU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JT拿下了跟上一場對EU完全一樣的陣容,只是堇被搶走改用琳蒂而已。雙方依然是一個射手陣的比拚,關鍵的點可能會變成邊線的對抗,看馬洛斯艾瑞與呂布夜叉誰能夠更勝一籌,會影響到野區的的爭奪權。這次TPE一樣能同陣大殺四方嗎?

前面雙方平順開局,TPE此時發動一波GANK抓掉馬洛斯,並且中輔成功隔開對手中場的支援,下路琳蒂輕鬆拿掉下塔,更順利利用對方補位失誤轉掉中塔,經濟差來到兩千。

上路呂布戰夜叉由呂布大獲全勝,成功逼退掉夜叉單拆上一外塔。這讓夜叉跑不了線,同時TPE成員藉由陣容和經濟優勢,霸佔紅藍兩區,短短兩分鐘擴大至七千,並拿下凱薩。

TPE的進攻如同怒滔般般,在馬洛斯及圖倫出高地決戰先行蒸發下,輕易的三路齊推站上高地,主堡前輾壓過去,成功創造經典的零死完封局。

 

 

泰國訓練營Day3(Bo3) :歐洲EU  vs 台港澳TPE(勝)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選角有些奇特,EU選擇贊尼爾卻沒有分推性邊線,似乎是想要達成贊尼爾配上瑟斐斯的強硬坦度,但遇上有提米的組合,這樣的強抓策略能奏效嗎?TPE這邊則是選擇魔龍邊四個完全沒有強坦的雙法陣,完全靠傷害強力輸出,僅靠提米復活保排,這樣容錯率低的陣容可以順暢嗎?且看這場的走向。

TPE開局大成功,雙方同時入侵紅區,但YuZon的夜叉關鍵一拉將紅buff拉出範圍,讓EU打消念頭,此時琳蒂再順勢入侵藍區,本日再次達成4BUFF開局,形勢一片大好。

強勢開局拿下魔龍後,各路都傳來捷報,圖倫單殺贊尼爾,紅區團抓小丑,夜叉再跑中關住莉莉安,幾個漂亮的頭讓EU防守不住,藍紅區野怪拱手相讓,經濟差距瞬間來到三千。

贊尼爾雖然可以飛,但TPE完全壓著中下在打,就是不讓贊尼爾發揮支援的特性,也讓夜叉再度展獲上外塔,此時經濟差距已經用數字形容不太貼切,用畫面形容,差不多是琳蒂被動兩下+大絕一發,就可以讓小丑失去70%血的程度了。

TPE簡單拉經濟,拿下凱薩三路推兵,此時一萬四的經濟差已經不是茅盾的對決,而是一把火斧的瑟斐斯全套也無法打掉琳蒂半條的問題,TPE差一點點拿下雙局零封,快速的虐完這個BO3!

 

泰國訓練營Day3(Bo3) :北美NA  vs 台港澳TPE(WC)(勝)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兩邊都是射手陣,各有強坦,同時中輔都是一強一弱。但陣容來說個人認為打到後期還是TPE(WC)會更有優勢。因為TPE多了呂布分推的元素存在,調控上面會更順利。同時閃電俠後期克制射手的程度倍勝圖倫,因此NA有不得不領先的壓力存在。

NA前期完全在做一個物件的交換,紅換紅,魔龍換上塔,再繼續做藍BUFF的交換,避戰意圖明顯,雖小有衝突但都影響不大。

TPE(WC)率先發動攻擊,全體逼下後再塔間展開一個決戰,NA支援來的極快,一波會戰下來由NA取得人頭上的領先。不過後續NA仍有一些零星被但抓的失誤,無法趁勢而為。

由於呂布在上路收光所有資源,讓TPE(WC)開始小有領先,並對下一塔發起進攻,雷魔陣直接抓掉堇以後,HauLin閃電俠更是God級操作,切入角度神速風暴吸住三隻,塔要人也要,完成ACE徹底打開局面。這波讓外塔幾乎清光,並把領先拉至六千。

射手陣的比拚經濟太過重要,同時閃電俠又煩人的壓制對手輸出血量,讓琳蒂射得安心又放心,幾波抵抗後NA宣告不治,繳了白旗吞下一敗。

 

 

泰國訓練營Day3(Bo3) :台港澳TPE(勝)  vs 北美NA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TPE選擇了龍馬小丑圖倫為主體的前期陣,雙遠暈加上圖倫的爆發力,在前期是不可小覷的存在。NA則忽然鎖了一手洛克出乎意料之外,因為TPE也不是控制特別多,艾瑞大絕甚至也無法免疫,或許想利用洛克的前期爆發力看能否打出一些出乎意料的效果,整體來說閃電俠和經典的大象愛麗絲仍是有好的後期表現,就看NA能否出其不意了。

開局雙方全員搶中草,但NA忽略掉自己陣容在一級的弱勢,直接吃到龍馬與小丑的全套,即使交了治癒仍然難逃一死,讓TPE(WC)開場先贏一半,並且成功3BUFF開。

TPE(WC)拿到優勢後一樣雙區入侵鎖藍又鎖紅,龍馬配上圖倫的強大真是極為可怕,以二敵四在野區打退對手,NA策動多人聯防依然被打的抱頭鼠竄,同時邊線空虛遭到狂拆。

NA在奇兵洛克無法發揮想要的作用後,忽然面對一個事實:陣中沒有甚麼適合對抗艾瑞的角色,NT快樂的越塔洗兵,三人也無法對他做甚麼,資源任由TPE(WC)予取予求。

光處理不了艾瑞就已經是一個慢性自殺,NA只能默默看著經濟差到一萬二,TPE(WC)也不躁進緩緩推進,笑著收下台港澳賽區本日全勝的完美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