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AWC泰國訓練營D4戰報:台港澳代表隊逆轉中國隊,台港澳外卡隊不敵泰國第一種子

07/16

特約作家:摘星ى林口地產

 

泰國訓練營Day4(Bo3) :台港澳TPE  vs 台港澳外卡TPE(WC)(勝)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坦克BAN光強勢角全開,是非常有趣的BP狀況。TPE陣容鎖下三個BAN角常客不讓對手選擇,並使用呂布來做打野。右邊則是拿夜叉來對付超人,並組成了一個遠距離火力陣。這樣的陣容也可能是因應艾瑞與圖倫,那重點就變成是否能封鎖住超人和頂過前期,因為一但進入後期,超人若被限制,輸出就會有許多不足了。

開場TPE還算小有領先,但外卡隊持續的在做交換,對超人施壓,TPE本來想多進一塔,被外卡隊成功防守,經濟大致上持平。

彼此有一些零星的碰撞後,在這波超人的進場位置被暈眩住,TPE找不到好的開戰點,全員陷入外卡火網之中被擊退,未死皆殘。這波讓外卡拿下三塔,經濟領先三千。

外卡隊想要更加積極進攻,但夜叉關得太早,在拉打的過程中讓超人神推把人都推進艾瑞的獸魂裡,再次扳回局勢。

兩邊咬的十分接近,關鍵點就在於對方的後排有沒有被呂布或是超人給衝到,這波魔龍旁的會戰讓呂布抓到機會一暈二,TPE又成功二換四拿回平局,雙方都在找突破口。

TPE先行找到突破口放棄下路兵線偷偷吃下凱薩,看似可以靠著這波大展身手,結果在中路一塔進攻時被夜叉抓到關人機會,雖然艾瑞也反手綁了莉莉安,但傷害不足以帶走,在超人清兵沒到的情況下,靠著提米復活做出一換四!獨活的超人只能無奈看著外卡從下直進,外卡拿下第一局的勝利!

 

泰國訓練營Day4(Bo3) :台港澳TPE(勝)  vs 台港澳外卡TPE(WC)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第二場BP雙方都做了一個調整,TPE依然艾瑞首選,但封鎖了夜叉逼迫對手封超人,自己組成了一個滿完整的射手陣。外卡這裡則是比較針對性的,改用龍馬小丑試圖克制艾瑞,並補上麥克思來應對射手,這樣的調整誰能夠更勝一籌呢?

Winds的艾瑞好像跟平常人長得不太一樣,連續兩場壓制小丑,這個配合愛莉絲雙遠暈的COMBO更是極其討厭,成功讓TPE前期三殺拿首龍,好開局領先兩千。

雙方彼此做個交換,TPE下路成功突入,外卡的上路三人進擊去被YuZon的操作開秀,瞬移躲過大部分傷害技,第三段打出暈眩配合愛麗絲,做出精彩少打多零換四!這關鍵的一役讓TPE拿下凱薩並領先六千。

外卡用著好的營運拖過凱薩沒掉高地,還算萬幸,但此時外卡決定出塔主動進擊,龍馬卻直接被艾瑞抓起來蒸發,仍然不敵巨大的經濟差,遭到零換二並損失下路高地。

TPE穩紮穩打,兩個遠暈讓外卡寸步難行,在莉莉安尚未成長起來的情況下,無法有效對TPE造成傷害,讓其奪回一勝。


 

泰國訓練營Day4(Bo3) :台港澳外卡TPE(WC)  vs 台港澳TPE(勝)

第三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回歸了我們比較常見的BP方式,主要針對在邊線角。但這場TPE略施小技,在紅方首選直接拿下了雙法陣,針對這樣的雙法外卡選擇的是雙遠距,以求配愛麗絲可以達到控場切割的效果,來看看少了一線法師的外卡能否突破難關。

TPE這場成功3BUFF開,第二次更是提米一個單人入侵混亂之中搶到力量岩魔,非常之狂。對琳蒂的發揮及成長產生的壓制力。

第一條魔龍外卡HauLin本來已經開秀,大絕撞球彈到莉莉安連瞬都交不出來直接往生,結果多打少的一個魔龍戰被圖倫秀出雙法價值,不止制裁搶到外卡的魔龍,同時踩進陣內緩住全部,讓TPE成功奪下魔龍並取得一換三的絕對優勢!

TPE有優勢後不止不停偷野區小怪,更是極其針對普雷塔。幾次普雷塔在塔前集氣瘟疫吐息,都直接被TPE中野輔三人一套帶走,對防守更是雪上加霜,經濟差快速來到四千。

堇手長的優勢再加上大順風完全無法阻止塔拉的推線,兵線無法取得先手再加上普雷塔無時無刻被狙擊,外卡只能坐視TPE拆光外塔,並且吃下凱薩。

帶著將近一萬六的優勢,正如語音槍槍擊中要害,TPE三線推進,從自己人身上拿到這艱辛的BO3勝利!

 

泰國訓練營Day4(Bo3) :台港澳TPE  vs 中國CN(勝)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TPE選擇自己擅長的射手陣,整體來說中規中矩,有坦有分推,整體偏前期強勢。CN則是出了奇招,把現在兩大強勢的控場輔助直接選走,配上菲尼克阿杜恩可以說是廣義的四個範圍控制,對爭奪大型物件或大團戰可能有所妙用,就來看看怎麼發揮吧!

本來認為TPE應該會在前期取得優勢,確實斷兵入藍後回包拿到菲尼克的首殺,但卻在入紅時用生命體驗了三範圍暈的恐怖,留下兩顆頭,CN順勢入侵紅區再下兩城,提米配愛麗絲竟是如此恐怖,再度帶走女超及渥馬爾,極其強悍,並輕鬆拿下首龍。

取得優勢後CN沒在客氣,立刻抱團逼塔,愛麗絲星辰詛咒配上提米雙暈卡在前面,讓TPE想守塔都力不從心。TPE想拿中塔做交換,但CN回包速度極快,再收三人頭領先三千。

在前期劣勢之下,TPE想就經驗進行交換,意料不到的是雙暈強殺成功率如此之高,以及菲尼克可怕的拆塔速度!差點就賠上高地防禦塔!比數拉開至五千。

CN控制多,輸出來源全部都在菲尼克,夜叉看準這點,找到機會一個精準的瞬移死亡鬥技場,成功將菲尼克關死,打出一換四並拿下凱薩,瞬間將經濟追回至兩千!

上述凱薩拿到以後開始進入一個混戰期,四範圍暈讓TPE找不到機會上高地,CN想攻擊又被夜叉拖時間或是精彩的團隊配合阻斷攻勢,雙方進入到大後期,每個會戰都打到頭破血流,勝利的一方也沒餘力往高地邁進,經濟也交替領先,非常熱血!

好不容易夜叉用生命換到了一座中高地,CN伺機反擊,提米成功瞬移暈眩秒殺了琳蒂,雖然夜叉也關住菲尼克,但無奈復活甲堆屍,仍讓CN再拿上高地,萬幸是TPE擊退對手後吃下第三隻的凱薩,要來做最後的一搏嗎?

看似TPE能夠掌握回局勢了,卻再次進攻時被提米魔攻裝的核彈屁阻斷攻勢,CN一擁而上,琳蒂在高地沒有草叢加速被呂布留下,復活甲也無濟於事,CN趁機逆推到底,拿下艱辛的第一勝!


 

泰國訓練營Day4(Bo3) :台港澳TPE(勝)  vs 中國CN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第二場CN右邊陣容核心完全不變,依然是一個菲尼克四範圍牽制,等你來破。至於出招方的TPE,可以發現依然是那個射手陣,但最關鍵的改動在於選下手長的角色為主,兩個輸出位本來偏手短的圖倫和琳蒂被改成莉莉安與堇,還有能夠拉打的調控者查戈納爾,就是希望不再被大量牽制影響輸出,這樣的改動能夠奏效嗎?

改動收到不錯的效果,TPE早期入侵收下菲尼克的人頭,但在大型物件上好似還是菲尼克天下,阿杜恩跑線支援,回敬一殺並拿下魔龍,雙方再次持平。

TPE忌禪於範圍暈前期COMBO到的恐怖,因此後續幾乎都打交換,放魔龍拿上塔,放上二塔拿中一塔,就在跟你拖住經濟,等待後續反擊。

時間拖過去以後大象有了坦度,可以發現查戈納爾切割戰場的能力是愛麗絲所無法阻止的,將菲尼克分開以後,前面的坦克立刻變為堇的餌食,TPE逼迫外塔,經濟反超領先四千。

這時TPE施展了一招揚攻凱薩,成功讓CN落入陷阱,拿下三個人頭,趁機上路一波灌進去,雖然差一隻小兵扣主堡防被CN守住,但至此CN再也沒有做出有效反擊,TPE奪回一勝。

 

 

泰國訓練營Day4(Bo3) :台港澳TPE(勝)  vs 中國CN

第三場

B/P 禁用與選角

菲尼克陣被破得乾乾淨淨後,CN自封提米,開始重回正規陣容,三強角配上瑟斐斯來挑戰射手陣。TPE果然再最後補上射手,並配上大量的保護,最後的關鍵一役,誰能拿下?

開場雙邊各自入侵紅,在第二波CN繼續入侵,爆發激烈的會戰從紅區打到藍區,各自在會戰處理都非常好,各拿一頭,仍是一個頂尖對決。

CN滿會抓住一些空檔大膽進攻,強勢的COMBO讓TPE措手不及,雙方不停爆發激烈的衝突,但TPE補防迅速,即使上下都被抓,仍然穩守防禦塔。

趁著TPE想發動進攻打上二塔時,CN直接切河道做出一個長距離的包夾,成功收掉堇與莉莉安,拿下凱薩,看似要做大事反攻啦!

贊尼爾依舊是反打之神,就在CN膨脹對夜叉開團時,贊尼爾立刻到位,配合女超人及神使,成功反打收三隻,這關鍵會戰終於讓TPE清空外塔並拿下中高地,領先五千。之後CN又接連在外面大失誤被單抓,TPE集體中路直進,硬實力拿下BO3對局的勝利!


 

泰國訓練營Day4(Bo3) :泰國TH(勝)  vs 台港澳外卡TPE(WC)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選角上法師BAN光,讓卡莉在訓練營中首次問世。陣容上TH是屬於破陣間的輸出,需要拉打讓雙遠距火力發揮。TPE(WC)則是壓制後的收割,四隻都有半POKE或小爆發的能力,做到之後在讓卡莉收頭,這次外卡隊能夠為台港澳代表正選隊復仇嗎?

TPE(WC)先拿下首龍取得小優勢後,輪番對下路進行多次壓制,用莫拉配合卡莉大絕,不停給TH造成防守的困難,前期慢慢領先三千多。

TPE(WC)一直試圖要在優勢時進擊,但彼此都頻頻失誤,不是在反野時被多打少,就是邊線在推兵時後遭遇包殺,無法有效的迫進防禦塔拉開差距。

幾波互攻以後,由於TH雖然都在集體抓人上面有所斬獲,但掠奪經濟野怪的速度反而不如TPE(WC),因此慢慢將差距拉開至五千,並狙擊贊尼爾後吃下凱薩。

此時TPE(WC)出現巨大失誤,先是有凱薩呂布在推兵時被團抓,喪失時機;但更奇妙的是成員並沒有撤退,反而想少打多上高地,這樣的念頭遭受到懲罰,TH直接反開拿下四頭,經濟大大補血,雙輸出也開始有強大影響力了。

TPE(WC)後續仍然保持進攻的積極性,也成功拔掉上路高地,而TH則看準回補的空虛時機速偷凱薩,成功吸引到TPE(WC)成員來搶奪,但也因為搶奪陣型不佳,被TH在外面殲滅。趁著多打少TH中路挺進,司科德也成功在回歸點旁秒殺莫拉,成功拿下第一勝。


 

泰國訓練營Day4(Bo3) :泰國TH(勝)  vs 台港澳外卡TPE(WC)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雙方都拿出了極為擅長的射手陣,中路法師也都是遠距離輸出系,那麼關鍵就在於前面的坦克誰更有能力坦住或切割。看起來TPE(WC)前面較強,但後期贊尼爾讓人錯判傷害的能力太過優秀,因此TPE(WC)最好前面能夠先有大優勢為佳。

彼此雙方平穩開局,首龍由TH拿到,TPE(WC)展現積極性,讓琳蒂去給邊線壓力逼塔,但屢屢被贊尼爾給化解,雙方的流動都非常精彩,經濟保持平局至10K。

戰局由TH先打出破口,會戰中琳蒂想藉由草叢去POKE對手,卻晚一步發現普雷塔就在旁邊,立刻被撞球連彈配上贊尼爾的踩控到死,讓TH找到空間連上下三塔,領先四千。

TPE(WC)試圖再壓制艾瑞做出反攻,但仍然被贊尼爾救起,TH狂妄塔殺,彼此坦傷連收三頭,並藉此吃下凱薩,領先了七千。

射手對決經濟掛帥,靠著凱薩之力TH拿到一萬領先,接二連三的攻擊雖然TPE(WC)都有成攻防譽,但高地塔仍是一座一座消失,最後終於在上高地崩盤,讓TH全軍殺進主堡,直落二拿下這場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