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AWC泰國訓練營D5戰報:台港澳代表隊積分穩居第三,外卡隊坐五望四

07/16

特約作家:摘星ى林口地產


 

泰國訓練營Day5(Bo3) :韓國KR  vs 台港澳TPE(勝)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TPE拿出代表陣容射手堇,KR這邊到是耳目一新,出了一個雙飛夸克陣,隊名遮起來還以為是泰國隊。TPE最後補了一手查戈納爾,對於對抗夸克似乎有著不錯的效果。雙方目標明確,TPE前期不要被抓太多,在前中期確立優勢,別讓雙飛成型即可得勝。

一開場魔龍的比拚就由堇制裁搶下,馬洛斯趁勢而為雷魔陣追擊,TPE順利拿到首龍並清空紅區,不過後續有發生一些被單抓的失誤,經濟只領先一千。

TPE往下再做攻勢,連續進攻並且防禦麥克思的衝擊開戰,成功4V4取得人頭領先,到這邊麥克思已被針對到整整三死,TPE領先三千。

TPE上路守得密不透風,讓下路打開以後轉上,KR知道現在尚未成型,只好犧牲凱薩連拿下路兩座防禦塔作補貼,TPE大優領先四千多。

藉著凱薩逼迫對手防禦,TPE掠奪野區和外塔,並找到一個極好的開戰時機從中轉上切斷對手陣型,成功先取兩殺,再從上路一路挺進,快節奏拿下第一勝。

 

泰國訓練營Day5(Bo3) :韓國KR(勝)  vs 台港澳TPE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TPE完全一致,僅有呂布被BAN改用塔拉。KR這裡的意圖則是很明顯,BAN光強邊線以後,他決定讓中野輔能夠強一點以變抗衡,不強求麥克思開團,而是改用凱格與贊尼爾這經典的爆傷組合,這次能夠破掉JT的射手陣嗎?

TPE開場就不停的針對中路在做壓制,閃電俠開場就被針對到雙死,十分悲情。並做到壓血以後入侵紅區及控龍,開始小幅領先。

拿到優勢後鎖紅鎖龍,並順利拆掉中下兩塔,將經濟拉開至五千,後續並與塔拉調線持續施壓,在閃電俠尚未成長的情況下,更是順利拿掉上路兩塔,八千差距看似可以穩拿這場了。

此時KR的凱格路士開始做一件事,他消失在地圖,不停地利用視線的死角雙線洗兵,更在一個關鍵的位置直接抓到想吃自己家野怪的堇,不停阻絕TPE的推塔節奏。這個抓非常關鍵,讓上路贊尼爾拆掉上塔,自己也從下連進兩塔,經濟大大補血。

TPE重整態勢進攻凱薩,並在KR來防守時直接棄凱先殺人,被來應該是大獲全勝的局,卻被HAK閃電俠一個刁鑽的角度進場直接秒殺堇與查戈納爾,風向改變KR徹底追平經濟。

至此雖然TPE不停試圖找機會進攻,但塔拉開始打不贏凱格無法把線帶出去,同時贊尼爾的坦度也開始有點逆天,加上堇有被閃電俠瞄準的壓力,遲遲無法找到破口回擊,就讓KR完成了這驚天的大逆轉,扳成平局。


 

泰國訓練營Day5(Bo3) :韓國KR(勝)  vs 台港澳TPE

第三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TPE維持堇陣,但開放了夜叉給對手選取,看來志在贊尼爾扛線,下路打出節奏來。結果KR這裡率先把塔拉拿下,變成較強的抗壓。整體來說TPE擁有閃電俠,但除了小丑不太能抓其他的角色,後期又會被夜叉拖節奏,因此最好前期能先四人邊有所斬獲。

開場就算是非常頂尖對決,不停激烈碰撞卻一直將近五分鐘才出現第一顆人頭,TPE著重在下路的壓制,但可惜沒有得手。這時TPE打算趁虛拆中,卻沒成功而損失掉上路一塔。

TPE持續對下路壓制,終於成功拿下塔拉的人頭,卻也損失掉中上兩塔,上防空虛閃電贊尼爾都守不住中,忽然間兵線全落在KR這邊,經濟差距來到三千。

透過轉線,TPE找到一個關鍵的時機偷到凱薩,但因為時間過早速度不夠,仍是被KR包夾防守,雖然凱薩到手,但也損失數名成員,且夜叉一路到底連拆三塔,拿掉下高地。

在夜叉拔光塔以後,TPE視野及兵線盡失,雖然成功防禦不久,但遲遲找不到主動權只能被動防守,終於在一波防守中閃電俠直接被夜叉關起來,在經濟人數落後之下,上路大開,被KR突入拿下關鍵第三盤,非常可惜。

 

 

泰國訓練營Day5(Bo3) :中國CN  vs 台港澳外卡TPE(WC)(勝)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CN再次選擇昨天一戰成名的狐狸陣,仍然早期搶下愛麗絲當作核心輔助,並配上第二隻狐狸莉莉安,真的是非常狐狸。TPE這邊陣容穩健,分推場控爆發,關鍵手在莫拉以及朗博,同時讓自己稍微有對抗愛麗絲切割的能力,同時肥起來的莫拉不是菲尼克能處理的,就看這場CN能否延續昨天令人驚艷的表現呢?

開局CN就拿到一個強勢開局,菲尼克呂布雙人入侵偷紅,之後回包也想反偷的外卡隊,成功拿到兩殺,並吃下首龍,再利用菲尼克高速推塔拿下首塔,開場領先兩千。

CN四處轉線,想把握黃金前期,但多次進攻都阻斷在莫拉與夜叉的好表現上,莫拉幾次時空殺陣終止推進,而夜叉則三翻兩次關住落單人員。雖然菲尼克仍掌握絕大多數魔龍,但TPE(WC)經驗較為豐富,落後仍是利用轉線卡出幾座塔,此消彼長咬住差距到25K。

CN偷吃凱薩,TPE(WC)雖有察覺卻也不阻止,直接讓凱薩拿掉下中兩外塔,也不算吃虧。由於兵線全數劣勢,這波凱薩CN也沒做到任何事情,情況再度陷入平局膠著。

夜叉強大的推塔能力抓到CN守高地的漏洞拔掉下路高地,但CN優異的打架技術仍然是讓自己取得四殺,可惜推塔之王菲尼克沒有兵線,仍是無法摸掉高地塔擴大戰果。

CN高速清小怪不給莫拉空間,TPE(WC)則分推強勢清兵快速也難以入侵,彼此又膠著了六分鐘之久,此時TPE(WC)在進攻時做了一個不太理想的開團,招式全交連高地都沒摸掉被徹底反打,菲尼克甚至直接不理打算直拆主堡了。存亡之際XianYo發揮本命角莫拉刺客本色,竟然一個刁鑽的角度進場,僅靠時空裂縫和普攻將莉莉安直接秒殺,再殘血回歸刷掉愛麗絲!成公開秀團滅對手!圖倫回家防守菲尼克,TPE(WC)上路直推大喊『秀爆!』拔掉主堡。

 

 

泰國訓練營Day5(Bo3) :中國CN(勝)  vs 台港澳外卡TPE(WC)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陣容上CN再次維持菲尼克陣容,但可能檢討過後覺得前期帶不夠快,因此直接首搶圖倫來加強前期節奏。TPE這邊則可能是怕這樣選莫拉會前期太弱,將抓人工作改讓給中路的閃電俠,一樣刺客對上速推,這場又會怎麼發展呢?

跟上一場滿相似的,CN一開始又是快節奏打魔龍路,成功針對小丑拿到兩殺,拿到首龍首塔,也恰恰好是領先兩千。

但這次中國節奏帶的更快,畢竟瑟斐斯是要衝前的角色,雖然有幾次成功將菲尼克抓掉,但弱勢下承受不住呂布或圖倫的恐怖爆發,人頭塔數都被大大拉開,CN領先五千。

短短時間CN靠著菲尼克清空外塔,並拿下凱薩,不知道是否狂過了頭,CN竟不顧兵線直上高地爆打一波,雖然成功一換四,但也沒能拔掉高地,有點浪費凱薩,也給外卡喘息機會。

上述幾波讓閃電俠開始有秒殺人的機會了,幾次HauLin針對菲尼克或圖倫精彩的發揮,全套下去就是硬帶,讓對手好生無奈,把總體經濟繼續往後拖,看似有機會一搏!

可惜最後TPE(WC)在防守時過於趨前,瑟斐斯與夜叉在塔外遭到伏擊,一路被追殺到高地內雙雙陣亡,閃電俠來不及找到好的進場時機秒殺對手,CN拿回一勝!

 

 

泰國訓練營Day5(Bo3) :台港澳外卡TPE(WC)(勝)  vs 中國CN

第三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選角TPE拿出了射手陣想要來對拚了,結果意外的CN沒有繼續尾選菲尼克,而是改用正規陣容來抗衡,此場各位置角色都相當,預料會演變成一場大激戰,但論後期應該還是TPE稍有優勢,夜叉在邊線的威力以及閃電俠都會讓CN相當頭痛,來看看結果吧!

一開始由CN先拿下優勢,不止拿下首龍首殺,更是緊盯著琳蒂不讓其可以順利轉線,抓住TPE(WC)塔殺後的時間回包成功,並入侵藍區小領先一千多。

轉一次不行,有試著轉兩次嗎!TPE(WC)再次避戰,跟CN打交換,不止成功換到塔,己方也防禦成功,閃電俠小收人頭開始有點威脅性。

之後演變成拳拳到肉的全武行,CN不主動進擊,而打猜位和蹲點反開,開始有各種大團的爆發,幾乎場場都打成血流成河,打完沒有誰能做太多事,但TPE(WC)閃電俠往往在會戰收到不少人頭,開始變成核心輸出。

CN瑟斐斯開始打出節奏,裝備成型後配合莉莉安最大化的限制了琳蒂,TPE(WC)則是閃電俠核心裝都已湊滿,往往找到機會快速秒殺,彼此經濟咬死互不相讓。

遊戲就這樣拚鬥直到CN找到機會想強硬開凱薩找破口,CN確實搶到手甚至看起來會戰要贏了,結果夜叉完全不管下路直直進,TPE(WC)發揮極良好的默契,閃電俠馬上跟進,其餘三人則是非常有志一同自殺式的阻止對手回家,就讓夜叉閃電成功拆掉主堡拿下勝利!

 

 

泰國訓練營Day5(Bo3) :台港澳外卡TPE(WC)(勝)  vs 印尼ID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賽事TPE(WC)選到了超人,基本上五隻全強,前期可以期待爆打一波。ID則是首選小丑,後續除了龍馬都是偏向後期的選角,難道有特殊的想法或策略,可以來壓制超人嗎?看看ID有沒有甚麼辦法稱到後期吧!

果然五路全強的TPE(WC),在一開始就全力入侵,也靠著超人的支援順利拿到四個人頭,並且從第二波藍開始徹底封鎖藍區,不讓蘿兒發揮。

TPE(WC)將上半部交給超人,在下路深耕,稍打出傷害圖倫就千鈞神雷收頭,輕鬆拿掉下塔並逼二塔,早早經濟就領先了三千。

TPE(WC)整個玩開,即使塔拆到依然打到底,字典裡完全沒有撤退,雖然雙輸出位都因此被終止擊殺一次,但上路超人也開始能單破塔,經濟依然越差越多到六千。

外塔慢慢清光以後,TPE(WC)直作凱薩,雖然ID防守迅速,但TPE(WC)馬上應對棄凱應戰,直接在草原屠殺對手,打出一個零換四,趁勢再拿凱薩將三高地拿下,勝利已是囊中之物。

ID放超人選一個後期陣,最後除了一個單人瑟斐斯清藍區的前期套路外,後面似乎再無策略,穩定推進以後,TPE(WC)輕鬆經濟輾壓拿下這第一場勝利。

 

 

泰國訓練營Day5(Bo3) :印尼ID  vs 台港澳外卡TPE(WC)(勝)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換外卡放出超人,但選下夜叉來做應對,不過左邊湊一湊會發現,由於ID拿下了雙強邊,因此很有可能ID的超人有可能是輔助位,也許是因為如此,最後TPE(WC)再補上一個超人剋星納克羅斯,主打遊走和贊尼爾的支援,然後交給夜叉做單推。

開場雙方都還平穩開局,這樣前期的選角讓ID前期果然稍能抗衡,沒被拉開。可惜超人投資GANK魔龍路最後卻是離開後呂布被單殺,沒能達到選擇超人想要的效果。

印尼這場表現亮眼許多,超人有所發揮讓莫拉也能找到一些擊殺的點。不過就在中路ID想要圍殺普雷塔時,MG贊尼爾一個即時的大絕創造反打的空間,讓外卡隊一換四領先三千。

TPE(WC)在領先後發動全場都是我家模式,上下路連跑不停歇,先掠奪野區資源,再住到呂布0/5/0崩潰,短短時間TPE(WC)將外塔拆光,經濟全面擴大至八千,並吃下凱薩。

到了納克羅斯發揮的時期後超人就沒有甚麼實質作用了,過大的經濟差加上TPE(WC)還有一個贊尼爾的保護,逆風無奈的莫拉與莉莉安無法組織甚麼有效的攻勢,只能吃下敗仗。


 

泰國訓練營Day5(Bo3) :台港澳TPE(勝)  vs 越南VN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TPE再次拿出昨天對戰同胞的雙法師陣容,幾乎完全一模一樣!然後越南似乎彷彿早已有預料,不急不徐先把前面強勢角都鎖完,之後拿了一隻本次訓練營首見的穆加爵!穆加爵其實經過多次改版已經可以使用了,但這場面對TPE雙手長,真的能夠發揮嗎?

不止角色特殊,VN看似也有備而來,一開始配線就讓穆加爵去下路壓制圖倫,而讓馬洛斯放中,一開始TPE還真討不到便宜。直到羽中一個深入紅區,再一打三打殘龍馬,讓TPE拿掉上塔有所斬獲。

時間又過去一陣子到砲車出來,此時不知道為什麼VN決定將穆加爵換回中路,可能發現馬洛斯的清兵能力來不及,但在調線的過程中有混亂,中下二塔被輕取,經濟差距來到三千。

直到這裡都是一個轉線和距離的壓制,人頭數依然凍結在0:1,堇就三路默默的點塔,把外塔全部拆光,然後雙人吃凱薩,直到這裡VN仍然不敢做出任何開戰。

吃完凱薩以後已經裡先了一萬,看來VN雖然有想法卻不夠完備,不知是沒有開戰角還是因為膽怯,眼睜睜看著三路高地全掉,直至輸掉比賽仍不敢全員齊上,以2:1擊殺戰績敗給TPE。

 

 

泰國訓練營Day5(Bo3) :台港澳TPE(勝)  vs 越南VN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VN依舊再次選下紅方,並且在二選也來了一個雙法師!以敵之長還之其身,看來是越南的新哲學。不過組完後TPE是一個射手陣,VN這邊則有點混亂,好像都參了一點,要爆發要POKE要分推都有一點,但又感覺不出核心的內容。就來看看VN這一把會怎麼發揮吧。

雙方平穩開局,之後VN在古龍區洛克直接被打到交大逃跑,因此轉到魔龍來想要速刷魔龍,結果被神力女超人發現,直接CALL隊友包夾,取得零死三殺、偷龍兼藍BUFF。

VN開局大虧,積極想做事扳回,因此全員靠上,先靠夸克將呂布拉出來秒殺,之後靠著洛克的前期爆發,硬是壓塔以後做出三殺,是個十分成功的交換。

此時TPE抓住夸克抓空的空擋開戰壓血,之後速拆中上兩塔,取得近四千領先。再轉做下路時出現關鍵會戰,拆完下路二塔並收掉夸克,TPE本來要退,而VN報仇心切,全員到齊做一個四打三,卻居然被TPE用精湛的技術拉打,完成不可能的少打多!這大失誤讓外塔全失。

經過上面一役VN被打到信心全失,再加上洛克夸克本來就前期較為兇悍,錯失強勢期,因此TPV吃下凱薩後,正面打團中上同推,迅速的取得第二場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