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AWC泰國訓練營D6戰報:台港澳兩隊晉級八強,首輪將宿命相對決

07/16

歡迎來到AWC泰國訓練營積分循環賽第六天的賽程,今日的賽程上半場將由目前積分皆在前六名的隊伍進行對決,由台港澳代表隊對上泰國外卡隊,以及台港澳外卡隊對上韓國代表隊,上半場的比賽龍爭虎鬥,各隊伍彼此實力相當接近,肯定會是兩場相當精彩的比賽。下半場則由台港澳外卡隊對上新馬菲代表隊,以及台港澳代表隊對上北美代表隊,雖然新馬菲代表隊及北美代表隊目前積分並不高,不過相信經過六天比賽的磨練吸收經驗,各隊伍也能拿出自己的實力彼此較勁打出風采。就讓我們一同觀看第六天的賽程吧!

 

特約作家:Miso

 

2018 AWC泰國訓練營Day6(BO3):台港澳代表隊(勝) vs 泰國外卡隊

第一場

B/P禁用與選角:

開局雙方皆入侵對面野區,不過在泰國外卡隊在奪取台港澳代表隊紅buff後,並非直接回到自家野區發育,而是選擇四人靠下包夾擊殺掉圖倫(TPE.Winds),使得泰國外卡隊在開局一分鐘便拿到首殺。不過在兩分鐘時台港澳代表隊成功拿下第一隻魔龍拉回經濟差距,不讓泰國外卡隊能夠順勢滾起雪球來。

在六分半時台港澳代表隊開了魔龍,引誘泰國外卡隊在魔龍區發生一波會戰。麥克斯(THwc.TAOZ)首先開啟一飛衝天瞄準堇(TPE.Neil)撞了過去,琳蒂(THwc.Kit)與小丑(THwc.KSSA)隨即跟上集火擊殺掉渥馬爾(TPE.Benny)、圖倫(TPE.Winds)及莉莉安(TPE.Star)。這時呂布(TPE.Yuzon)開啟無敵戰神關鍵性的切入戰場,配合隊友擊殺掉剩下三隻殘血的泰國外卡隊成員,讓這波會戰演變成四換四的結局,在混亂中魔龍則由台港澳代表隊拿到手,也讓台港澳代表隊領先了經濟優勢。

後續台港澳代表隊逐漸掌握比賽節奏,透過堇(TPE.Neil)的蓄勢待發不斷逼塔擴大經濟優勢,比賽從六分半到九分鐘的時間內,使得經濟成長的差距擴大到了三千。近十分鐘時,泰國外卡隊在中路草叢進行一波蹲草,不過台港澳代表隊意識到這件事情,渥馬爾(TPE.Benny)直接以勢不可擋近入草叢暈眩小丑(THwc.KSSA),隨即加上莉莉安(TPE.Star)及堇(TPE.Neil)的傷害將其秒殺。這時麥克斯(THwc.TAOZ)開啟一飛衝天往堇(TPE.Neil)撞了過去,其他泰國外卡隊成員也跟進卻下了一波水餃,讓台港澳代表隊在這波會戰中成功地以一換四,讓經濟擴大到了五千的差距。

十二分半時台港澳代表隊拿下了凱薩,並在上方野區發生碰撞。夜叉(THwc.Romeo)先以死亡角鬥場將圖倫(TPE.WInds)關住欲先擊殺,但靠著渥馬爾(TPE.Benny)的掩護反打將琳蒂(THwc.Kit)等人的人頭收下,麥克斯(THwc.TAOZ)開啟一飛衝天撞向圖倫(TPE.Winds)卻不慎卡牆無法將其順利擊殺。此時泰國外卡隊高地唱起了空城計,堇(TPE.Neil)與呂布(TPE.Yuzon)配合著兵線直接逼近拔塔,普雷塔(THwc.Drewwy)雖然及時回防但仍被堇(TPE.Neil)的蓄勢待發擊殺掉,讓台港澳代表隊順利拿下第一場勝利。

 

 

2018 AWC泰國訓練營Day6(BO3):台港澳代表隊(勝) vs 泰國外卡隊

第二場

B/P禁用與選角:

開局雙方與上局相同雙方皆採取鏡像入野各拿兩buff,不過在兩分鐘時台港澳代表隊中輔野凱四人直接前往中路gank,提米(TPE.Winds)先開啟臭屁薰天蓄力後隨即瞬移到摩恩(THwc.Kit)身邊將其暈眩,配合隊友將其擊殺,而後直接轉往泰國外卡隊藍區進行反野,此時的經濟差距來到了一千。

六分四十秒時在中路發生了一波會戰,提米(TPE.Winds)連續開啟兩次臭屁薰天針對神力女超人(THwc.Remoe),但因踩得過深,雖然成功換掉神力女超人(THwc.Remoe)但也送掉了自己的人頭。這時琳蒂(TPE.Neil)的位置靠得有點趨前,使得泰國外卡隊往前想要抓掉琳蒂(TPE.Neil),但愛麗絲(TPE.Benny)一個星神詛咒施放成功打退泰國外卡隊,凱格路士(TPE.Yuzon)卻趁勢切入後排將贊尼爾(THwc.TAOZ)收掉,打出一個一換二的團戰並拿下魔龍,經濟差距擴大到了三千。

九分鐘時摩恩(THwc.Kit)、神力女超人(THwc.Romeo)及莉莉安(THwc.Drewwy)三人集結在上路想要推掉凱薩路外塔,台港澳代表隊靠著人數優勢將查戈納爾(THwc.KSSA)擊殺並推掉中路外塔。這時提米(TPE.Winds)在泰國外卡隊野區拖戰留住了莉莉安(THwc.Drewwy)及摩恩(THwc.Kit),使得其他四名台港澳代表隊的成員得以藉由人數優勢搭配琳蒂(TPE.Neil)及愛麗絲(TPE.Benny)的快速轉線再連拔兩座二塔,讓經濟差距來到了五千並使得泰國外卡隊野區大開,喪失大半的地圖視野。

十二分鐘時凱格路士(TPE.Yuzon)配合兵線將外塔拔掉,雖然摩恩(THwc.Kit)、神力女超人(THwc.Romeo)及查戈納爾(THwc.KSSA)前來防守,但靠著凱格路士(TPE.Yuzon)的吸血與琳蒂(TPE.Neil)的大量輸出,再配合愛麗絲(TPE.Benny)的星神詛咒阻斷後路讓泰國外卡隊無法動到台港澳代表隊一根汗毛,此時雖然贊尼爾(THwc.TAOZ)開啟神使降臨但也為時以晚,最後台港澳代表隊在沒有凱薩之力的情況下打出了團隊全滅並結束這場比賽。

 

 

2018 AWC泰國訓練營Day6(BO3):台港澳外卡隊 vs 韓國代表隊(勝)

第一場

B/P禁用與選角:

開局方面雙方皆採取鏡像入野,皆讓自家打野穩定發育來到四等,在三分半時台港澳外卡隊拿到首殺並拿到了第一條魔龍順風開局。不過韓國代表隊並不因為處於劣勢便任人宰割,五分十秒時夜叉(KR.Chaser)、龍馬(KR.Rush)及小丑(KR.JJak)於凱薩路成功包夾超人並拔掉了凱薩路外塔追回了開局的經濟劣勢。

韓國代表隊採取相當壓迫的策略,作為一個輔助位的小丑(KR.JJak)不斷配合隊友向前壓迫,並且透過塔拉(KR.Sun)的牽制讓超人(TPEwc.LuYao)無法有完善的發揮空間。在八分半時韓國代表隊已拔掉台港澳外卡隊兩座外塔及兩隻魔龍,在九分五十秒時雖然台港澳代表隊成功收掉一顆人頭與魔龍路外塔,但塔拉(KR.Sun)也趁著這個空檔拔掉台港澳代表隊的凱薩路二塔,雙方皆僵持不下使得經濟差距一直維持在三千五左右。

比賽的轉捩點發生在十二分至十三分半之間,十二分鐘時韓國代表隊在魔龍路抓到超人(TPEwc.LuYao)並拔掉魔龍路二塔,由於這時台港澳外卡隊其他成員在凱薩附近,便果斷地拿下凱薩並回防高地塔。十三分二十秒時台港澳外卡隊藉著凱薩之力的加持,堇(TPEwc.XianYo)以高爆發的輸出連續帶走韓國代表隊兩名成員及中路兩座塔,使得經濟差距逐漸縮小。

十八分四十秒時在魔龍路上演了類似的場景,韓國代表隊三名成員配合著兵線強行拔掉了魔龍路高地塔並順勢帶走了超人(TPEwc.LuYao),但這次台港澳外卡隊必須選擇回防以免主堡被拆掉,導致了第二隻凱薩讓韓國代表隊給拿到手。韓國代表隊配合著兵線來到高地塔前,小丑(KR.JJak)藉著凱薩之力直接一套帶走了圖倫(TPEwc.HuaLin),超人(TPEwc.LuYao)也因為想要清兵衝入敵陣導致被集火秒殺,台港澳外卡隊在缺少兩名成員的情況下無力挽回局面,讓韓國代表隊拿下第一場勝利。

 

 

2018 AWC泰國訓練營Day6(BO3):台港澳外卡隊 vs 韓國代表隊(勝)

第二場

B/P禁用與選角:

與上局相同雙方皆採取鏡像入野,雖然在開局韓國代表隊率先拿到三個buff讓台港澳外卡隊打野無法順利上四,但從開局一直到九分鐘的時間內雙方不斷的以塔及人頭互相做交換,使雙方經濟始終維持在五百以內的差距而僵持不下。

九分鐘時韓國代表隊趁著空檔拿下了魔龍,台港澳外卡隊隨即前往魔龍區發生一波會戰。雖然馬洛斯(KR.Chaser)首先被抓掉,但塔拉(KR.Sun)憑著全場最高的6.2K經濟開啟鋼筋鐵骨在前線扛傷害同時黏著渥馬爾(TPEwc.nT)打,韓國代表隊其他成員也跟上補足傷害,最後是帶走了渥馬爾(TPEwc.nT)、閃電俠(TEPwc.11)及凱格路士(TPEwc.MG)以一換三做結,並順勢掃蕩野區再拔了兩座塔,經濟差距逐漸被拉開。

十三分鐘韓國代表隊拿下凱薩,配合兵線不斷逼塔,但靠著琳蒂(TPEwc.XianYo)的月影陷阱與凱格路士(TPEwc.MG)的血腥霸主屢屢將兵線洗掉,加上閃電俠(TPEwc.11)釋放神速風暴來牽制敵方,使得韓國代表隊無法輕易破塔。最後韓國代表隊憑著凱薩之力只破了一座中路高地塔,台港澳外卡隊成功拖延戰局。

最後韓國代表隊靠著塔拉(KR.Sun)成功吸引到台港澳外卡隊四名成員在魔龍路逗留,使得韓國代表隊終於找到機會拆掉凱薩路高地塔。十九分十秒時韓國代表隊在上方野區蹲草成功蹲到渥馬爾(TPEwc.nT),閃電俠(TPEwc.11)雖進場開啟神速風暴但被馬洛斯(KR.Chaser)死前一跳雷魔震留住擊殺,圖倫(TPEwc.HuaLin)與琳蒂(TPEwc.XianYo)因落單而被收下人頭,只剩下凱格路士(TPEwc.MG)以一擋四,最終由韓國代表隊拿下第二場勝利。

 

 

2018 AWC泰國訓練營Day6(BO3):台港澳外卡隊(勝) vs 新馬菲代表隊

第一場

B/P禁用與選角:

雙方打野開局皆在自家野區發育,直到一分五十秒台港澳外卡隊率先集結gank中路莉莉安(PH.LYL),再轉往魔龍路收掉麥克斯(PH.MCc),不過夸克(PH.Ben)惡魔鎖鏈將莫拉(TPEwc.XianYo)拉到了塔下擊殺,阻止了台港澳外卡隊再拿一條魔龍的機會。前期雙方在入侵及gank方面皆相當的大膽趨前,不斷的在地圖各處發生小碰撞,經濟沒有明顯差距。

七分鐘時在新馬菲代表隊魔龍路野區發生會戰,原本台港澳外卡隊想要針對麥克斯(PH.MCc)強拆魔龍路二塔,不過新馬菲代表隊成員及時支援。瑟斐斯(PH.Black)地獄雷鳴踩向莫拉(TPEwc.XianYo),但被美娜(TPEwc.nT)勾了過去開啟黑暗意志強控,夸克(PH.Ben)隨即開啟吞食天地吸到了神力女超人(TPEwc.LuYao),神力女超人(TPEwc.LuYao)再開啟了守護銀鐲配合隊友塔殺反打一波,最後台港澳外卡隊打出了零換四的成績。

十二分鐘時新馬菲代表隊所有成員因預測台港澳外卡隊將開凱薩因而靠前,莫拉(TPEwc.XianYo)藉由破空之刺與回身吸引與其周旋,目的在於轉移焦點讓新馬菲代表隊忽略夜叉(TPEwc.11)正在下半部帶送兵線準備偷拆主堡,當全員趕回基地想要阻止夜叉(TPEwc.11)卻為時已晚,讓夜叉(TPEwc.11)成功的偷掉主堡奪取第一場的勝利。

 

 

2018 AWC泰國訓練營Day6(BO3):台港澳外卡隊(勝) vs 新馬菲代表隊

第二場

B/P禁用與選角:

開局雙方打野皆在自家野區發育,前期小碰撞讓經濟差距並不明顯。直到四分五十秒時雙方在魔龍路河道區發生碰撞。渥馬爾(TPEwc.nT)勢不可擋配合圖倫(TPEwc.HuaLin)先將小丑(PH.Black)打殘,贊尼爾(PH.Ben)開啟神使降臨但台港澳外卡隊選擇拉掉,這時麥克斯(PH.MCc)開啟一飛衝天衝向堇(TPEwc.XianYo)卻在中途降落,台港澳外卡隊馬上選擇再入場打一波會戰,新馬菲代表隊少了贊尼爾(PH.Ben)與麥克斯(PH.MCc)的大招加上小丑(PH.Black)殘血,馬洛斯(TPEwc.11)雷魔震一跳讓台港澳外卡隊收下了兩顆人頭,再順勢帶掉中路與凱薩路外塔,讓經濟差距來到三千。

台港澳外卡隊藉著經濟優勢及堇(TPEwc.XianYo)強大的點塔能力,一路從凱薩路二塔拆到中路二塔,塔拉(TPEwc.MG)也趁著新馬菲代表隊防守的空檔將魔龍路二塔硬拆掉,從七分到七分四十秒,在一眨眼的時間內便使得新馬菲代表隊只能被動的防守高地塔,台港澳外卡隊完全掌握比賽節奏。

與上一局相當雷同,十分鐘時新馬菲代表隊四名成員往凱薩路靠攏想要爭奪凱薩,這時渥馬爾(TPEwc.nT)往草叢試探被打了一套,渥馬爾(TPEwc.nT)隨即往後拉開啟威震八方爭取隊友支援的時間,接著馬洛斯(TPEwc.11)雷魔震往前一踏命中了三個目標,此時圖倫(TPEwc.HuaLin)到達支援搭配馬洛斯(TPEwc.11)拔刀斬直接帶走小丑(PH.Black)、麥克斯(PH.MCc)與蘿兒(PH.LYL),贊尼爾(PH.Ben)懲戒之錘往前一跳想救蘿兒(PH.LYL)卻送了頭,最後是由台港澳外卡隊藉著人數與經濟優勢,取得了第二場的勝利。

 

 

2018 AWC泰國訓練營Day6(BO3):台港澳代表隊(勝) vs 北美代表隊

第一場

B/P禁用與選角:

開局雙方鏡像反野,堇(TPE.Neil)與呂布(TPE.Yuzon)先入了凱薩路藍區順利奪下藍buff,北美代表隊入紅卻被艾瑞(TPE.Winds)制裁守住,3buff開的台港澳代表隊陸陸續續再偷了三隻小野怪並在三分鐘拿到首殺,讓台港澳代表隊在開局前期優先掌握戰場主導權。

台港澳代表利用開局優勢不斷騷擾野區帶給北美代表隊壓力,並在七分十七秒時運用堇(TPE.Neil)的點塔能力搭配轉線快速的將中路及凱薩路外塔點掉。八分鐘時艾瑞(TPE.Winds)在魔龍路以一擋二打退了小丑(NA.Rest)與馬洛斯(NA.KO),讓台港澳代表隊有空檔再拿下一條魔龍及外塔,比賽至此優勢已完全導向台港澳代表隊。

比賽來到九分鐘,台港澳代表隊拿了凱薩轉往高地塔進行逼迫,堇(TPE.Neil)的高爆發輸出直接秒殺掉了小丑(NA.Rest)及圖倫(NA.Sleepy),馬洛斯(NA.KO)雖然使用雷魔震守塔清兵,但因台港澳代表隊的經濟優勢加上凱薩之力,也讓馬洛斯(NA.KO)直接融化戰場,台港澳代表隊勢如破竹的推爆主堡拿下第一場勝利。

 

 

2018 AWC泰國訓練營Day6(BO3):台港澳代表隊(勝) vs 北美代表隊

第二場

B/P禁用與選角:

開局由北美代表隊入侵台港澳代表隊藍區並成功由科里納卡(NA.Pyu)奪取,不過也讓馬洛斯(NA.Mts)做了一個人頭交換,對於台港澳代表隊來說並無太大影響。兩分半時在魔龍路發生一波碰撞,小丑(NA.Rest)、莉莉安(NA.Sleepy)與科里納卡(NA.Pyu)前來支援馬洛斯(NA.Mts)並成功逼退台港澳代表隊,不過因莉莉安(NA.Sleepy)踩得過深遭到反殺,且在三分二十秒時在中路莉莉安(NA.Sleepy)也因走位不慎送掉第二顆人頭,少了經濟優勢導致北美代表隊在後期輸出無力。

五分二十秒時在魔龍區發生一波會戰,圖倫(TPE.Star)及龍馬(TPE.Winds)遭到北美代表隊的一套爆發輸出被帶走,這個空檔讓北美代表隊成功推掉魔龍路外塔加上一條魔龍,追回一些經濟優勢。不過六分半時在中路再度發生碰撞,在這一波會戰中台港澳代表隊個別擊殺了北美代表隊四名成員並破掉了中路外塔,讓北美代表隊丟失了好不容易追回的經濟優勢,而後續的比賽節奏也漸漸由台港澳代表隊掌握。

比賽來到十分五十秒凱薩由台港澳代表隊拿到手,而台港澳代表隊沒有急於進攻,反而是先回自家野區在拿一些經濟並整理兵線,穩穩地仗著經濟優勢及凱薩之力將二塔全數拔光。而後因北美代表隊趕不上愛麗絲(TPE.Benny)與琳蒂(TPE.Neil)的轉線速度,讓台港澳代表隊在上方高地塔打出破口,這時馬洛斯(NA.Mts)雷魔震跳了下去,科里納卡(NA.Pyu)開啟暴怒飛蝗想要衝向琳蒂(TPE.Neil)卻不慎踩到愛麗絲(TPE.Benny)的星神詛咒遭沉默,導致無法在第一時間擊殺台港澳代表隊後排輸出,也讓台港澳代表隊利用經濟優勢將北美代表隊團滅,收下第二場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