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AWC泰國訓練營八強賽戰報:台港澳內戰!代表隊略勝一籌,明日將與韓國隊爭奪總決賽資格

07/16

經過前六天各國家代表隊與外卡隊激烈的爭戰後,積分最高的八支隊伍終於出爐!代表台港澳地區出戰的台港澳代表隊以及台港澳外卡隊皆雙雙晉級本次的八強賽,並將由這兩支隊伍進行對戰,勝利的一方將取得本次AWC泰國訓練營四強賽的資格。同樣來自台灣的兩支隊伍,最後究竟是哪方會擊敗對手獲得勝利呢?就讓我們抱著緊張的心情見證這場精彩的對決吧!

 

特約作家:Miso


 

2018 AWC泰國訓練營Day6(BO3):台港澳代表隊(勝) vs 台港澳外卡隊

第一場

B/P禁用與選角:

開局雙方選擇在自家野區發育沒有過於侵略性的舉動,兩分鐘時琳蒂(TPE.Neil)在吃骨龍發現台港澳外卡隊中輔野靠上而選擇撤退,不料這時呂布(TPEwc.LuYao)從上方凱薩路以赤兔衝鋒切入擊飛琳蒂(TPE.Neil),搭配美娜(TPEwc.nT)瞬移入場勾魂索命收下琳蒂(TPE.Neil)人頭,雖然死前點死了呂布(TPEwc.LuYao)但趕來支援的塔拉(TPE.Yuzon)也被擊殺,變成二換一的局面並讓台港澳外卡隊拿下骨龍。而後台港澳外卡隊相當針對琳蒂(TPE.Neil),在前期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內便擊殺了琳蒂(TPE.Neil)三次,限制了琳蒂打野的發育。

雙方經濟持平戰局僵持不下,直到五分半時台港澳外卡隊找到破口將中路外塔點掉,並追敵至台港澳代表隊藍方野區,但不慎踩得過深遭到反打,普雷塔(TPEwc.HuaLin)被艾瑞(TPE.Winds)的獸靈衝鋒逼到繳出瞬移,但被後方追來的琳蒂(TPE.Neil)擊殺,配合從凱薩路趕來的塔拉(TPE.Yuzon)再收下美娜(TPEwc.nT)人頭。六分十五秒時馬洛斯(TPEwc.11)在凱薩路遭到塔拉(TPE.Yuzon)與莉莉安(TPE.Star)的追擊交出人頭及外塔,這兩波的碰撞讓台港澳代表隊的經濟超過了台港澳外卡隊,逐漸掌握比賽節奏。

八分四十秒台港澳代表隊拿下凱薩,並前往魔龍路攔截想要點塔的堇(TPEwc.XianYo)與美娜(TPEwc.nT),最後成功收下堇(TPEwc.XianYo)的人頭及一條魔龍持續滾雪球擴大經濟差距。後續台港澳代表隊配合兵線往前逼迫與斷兵線,讓琳蒂(TPE.Neil)連續拔了三座塔並逼近高地塔,塔拉(TPE.Yuzon)仗著全場最高的經濟量直接踩入對方高地斷開台港澳外卡隊的防守,雖然最後塔拉(TPE.Yuzon)遭到擊殺但也成功讓台港澳代表隊打出兩個高地塔的破口,使台港澳外卡隊的情況更加嚴峻。

台港澳代表隊重整狀態後再配合兵線往高地逼迫,琳蒂(TPE.Neil)不斷在魔龍路高地塔點塔給予壓力,其他成員則在高地與台港澳外卡隊進行拉打,在混戰與防守高地塔的同時台港澳外卡隊卻沒注意到超級小兵已從凱薩路進入高地並讓主堡損失了四分之三的血量,台港澳外卡隊雖及時將兵線清掉但此時只剩兩名成員防守,最後是由台港澳代表隊配合下一波兵線成功將主堡拆掉拿到了第一場的勝利。

 

 

2018 AWC泰國訓練營Day6(BO3):台港澳代表隊(勝) vs 台港澳外卡隊

第二場

B/P禁用與選角:

第二場的開局台港澳外卡隊選擇入紅區進行反野並成功讓堇(TPEwc.XianYo)拿到了紅buff,不過台港澳代表隊的支援隨即來到,愛麗絲(TPE.Benny)的星光震擊與莉莉安(TPE.Star)的炫目之光屢次將堇(TPEwc.XianYo)留在原地並配合凱格路士(TPE.Yuzon)將堇(TPEwc.XianYo)擊殺奪回紅buff,讓台港澳外卡隊在開局遇到了小亂流。不過在後續的比賽中台港澳外卡隊分別在魔龍路兩度將圖倫(TPE.Winds)與提米(TPE.Benny)擊殺,並拿到了第一條魔龍與魔龍路外塔,五分鐘之後的比賽節奏漸漸由台港澳外卡隊所掌控。

情勢直到九分五十秒時在台港澳代表隊藍區發生的會戰後有所轉變。卡莉(TPEwc.HuaLin)、提米(TPEwc.nT)與堇(TPEwc.XianYo)在中路附近野區帶送兵線及反野,這時愛麗絲(TPE.Benny)走位不慎先遭到了卡莉(TPEwc.HuaLin)的靈魂脈衝給擊殺,但沒有料到凱格路士(TPE.Yuzon)這時候趕到支援用普攻收下卡莉(TPEwc.HuaLin)人頭,再配合隊友擊殺提米(TPEwc.nT))打出了一換二的會戰。台港澳代表隊再順勢將魔龍路外塔與中路外塔拔掉,並由凱格路士(TPE.Yuzon)在台港澳外卡隊藍區以一擋三將台港澳外卡隊逼退,製造空檔讓隊友再拔掉一座凱薩路二塔。在這短短一分鐘的時間,台港澳代表隊以極其快速的節奏重整團隊狀態,硬生生地將戰局劣勢扳了回來。

十五分鐘時在凱薩區上方發生一波碰撞,台港澳外卡隊靠著堇(TPEwc.XianYo)與馬洛斯(TPEwc.11)的爆發輸出打出一換四的會戰並隨即打出台港澳代表隊凱薩路高地的破口,讓台港澳外卡隊將經濟優勢扳了回來。十七分鐘時台港澳外卡隊配合兵線與馬洛斯(TPEwc.11)的雷魔震順利將中路高地塔拔掉,但馬洛斯(TPEwc.11)隨即遭到集火送出人頭並使台港澳外卡隊撤退,此時台港澳代表隊卻追了出來與台港澳外卡隊在藍區拉打了將近三十秒,最後換由台港澳代表隊收下了四顆人頭追平了經濟,但此時超級士兵進入了台港澳代表隊的高地使得台港澳代表隊必須回防,讓戰局再度拖延。

比賽來到十九分五十秒,台港澳外卡隊優先佔到了凱薩區的視野,並由卡莉(TPEwc.HuaLin)的靈魂脈衝將台港澳代表隊逼退想趁機拿下凱薩,但台港澳代表隊包了過來藉由圖倫(TPE.Winds)與莉莉安(TPE.Star)的傷害將提米(TPEwc.nT)擊殺打退台港澳外卡隊並收下了凱薩,但因卡莉(TPEwc.HuaLin)與堇(TPEwc.XianYo)優秀的守塔能力讓台港澳代表隊無法順利結束遊戲。雙方後續不斷纏鬥直到二十五分半時在魔龍區發生一波關鍵性會戰,堇(TPEwc.XianYo)首先遭到圖倫(TPE.Winds)的輸出集火倒下,雖然靠著提米(TPEwc.nT)的榮耀護衛復活,但此時莉莉安(TPE.Star)以狐狸型態變幻莫測進場,再搭配高爆發的閃耀之光及炫目之光直接帶走了提米(TPEwc.nT)、堇(TPEwc.XianYo)與馬洛斯(TPEwc.11)。最後台港澳代表隊五人集結強行以人數優勢拆掉主堡結束遊戲,贏得勝利並確定晉級四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