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AWC泰國訓練營四強&冠軍賽戰報:台港澳代表隊不敵泰國第一種子,訓練營位居亞軍

07/16

 

特約作家:摘星ى林口地產

 

泰國訓練營四強戰(Bo5) :韓國KR  vs 台港澳TPE(勝)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TPE毫不意外的端出了一盤雙法師陣容,KR則是正面接戰,再次選出前面一些隊伍試過的普雷塔組合,與他們最擅長的龍馬配小丑,剩餘則是雙推邊夜叉與塔拉。如果能拖到中後期沒虧,帶個仙靈肯定會讓TPE有相當大的麻煩。TPE的關鍵就是在中野輔的競爭能夠獲勝,不讓對面邊有帶的空間。

一開始TPE就拔得頭籌,KR的龍馬在還沒四級的時候做出一個中路蹲點,雖然對愛麗絲造成一些傷害,但也直接被琳蒂追擊到死。琳蒂順勢帶下再收塔拉和魔龍,中野輔競爭大勝。

TPE先把普雷塔打殘全員入侵紅區,KR雖有守住紅,但全員全被逼退,下塔拱手相讓,TPE再順勢吃下第二條魔龍,經濟開始差距到兩千多。

此時KR的中路競爭已經一敗塗地,因此他們選擇繞一圈避開河道,從紅區通道伏擊TPE的圖倫,卻在此遭到毀滅性的打擊,不只沒殺到圖倫,還被從中包夾全滅四死,TPE無壓力開始進入大領先期,贏了5千並掌控野區。

TPE獲得優勢以後也不躁進,野區能入就入,不能入就先農人頭,塔拉一個被針對到0/4/0,抓到人以後,TPE再順勢吃下凱撒,毫無阻礙。

靠著凱撒TPE在外區的資源全數霸佔,加上凱格與夜叉的單挑由TPE大勝,稍不注意三線齊下,一萬二的差距讓TPE從中直搗黃龍,凱格如同戰車般讓KR潰不成軍,吃下一敗。

 

 

泰國訓練營四強戰(Bo5) :韓國KR  vs 台港澳TPE(勝)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KR這一場開始改變策略,前三隻角色雙方複製上一場,到第四隻開始KR先拿下莉莉安,不讓TPE這邊組成雙強法戰術,再拿下凱格來做一個魔龍新的抗壓。TPE這裡則是看你這樣選,先破壞你的最強組合小丑龍馬,先把小丑給拿下。雙方陣容一樣,KR又是一個雙分推,因此TPE關鍵仍是在前期領先壓制住KR雙邊,就看KR這次變陣能否處理得更好。

開場平穩開局,雙方三分鐘半無戰事。TPE中掃完兵以後開始掃雷戰術,成功往下抓到正在蹲點的龍馬與渥馬爾,成功開場拿到雙殺首龍,再次有好領先。

此時可以看到KR改變上一場的策略,打野輔助這次集中凱撒路的塔拉打,但沒有拿到任何成效。反之自己紅區唱空城,TPE一波入侵直接把下塔逼掉,開始出現領先三千。

TPE小丑先去中路顧一波導致上下塔被做一個交換,但藍區大有斬獲,愛麗絲關鍵暈住防守人員,圖倫瞬移直接往前踩,緩住全部笑納雙頭,經濟差來到五千。

上波大勝後,KR對於野區外塔已無力防守,TPE短時間內將差距拉倒一萬,並且在中路做出一個漂亮的進攻,直接打出一換四,剛好上下兵線同進,三高地入手。

稍稍整理兵線,在KR沒有人夠肥,同時遠程消耗只有莉莉安一人的情況,TPE正面進攻,星辰詛咒緩住全部,直接往前滑用一萬五經濟差輾過KR,進入聽牌局。

 

 

泰國訓練營四強戰(Bo5) :台港澳TPE(勝)  vs 韓國KR

第三場

B/P 禁用與選角

第三場KR改選紅方,並且照TPE選法拿下圖倫愛麗絲,並且堅持核心角龍馬,但邊線改成穩健的一抗壓一分推。TPE這邊則選下標準射手陣,並且有著提米作為開戰和緩衝。雙方這次陣容感覺齊鼓相當,兩個邊線也是對等邊,就看誰的會戰能處理得更漂亮了。

開局首龍由TPE拿下,KR試圖GANK呂布沒有成功。雙方前面的佔點搶奪非常激烈,最終一波碰撞由堇先拿下首殺。

TPE優勢後發動攻勢連綿不絕,直接於塔的中央將馬洛斯卡住擊殺,並帶掉上塔。但TPE攻勢並不全然順暢,因為上路凱格成功單挑獲勝將上塔給拔掉,經濟大致維持三千差距。

TPE女超人隱藏行蹤繞到中路,成功繩索抓到龍馬將其一套灌倒。失去打野的KR難以防守,直接被堇點掉中下雙塔,經濟差距拉到六千。

看似有機會直接拿下關鍵局的TPE遭遇反撲,KR並沒有因為經濟落後而龜縮,反而大膽的在凱撒路埋伏,進而抓到莉莉安,TPE想相救反而下了大顆水餃,零換四會戰讓KR輕鬆吃下凱撒,經濟大大止血。

拿到凱撒後的KR趁勝追擊,再次於一波高地戰逼迫TPE,強進收掉三人與高地塔,並且找機會把外塔全數清空,TPE靠著射程穩住,不再讓KR予取予求,但經濟差距已接近無。

就這樣拖著開始進入到接近滿裝的後期了,此時雙方在外面對等的碰撞彼此都秀出高端技巧,沒有非常絕對的勝負。凱撒外的大會戰由TPE小領先一頭,但這一頭也讓TPE順推點掉中高地,雙方在高地塔的數量一致了。

最後拉打過程中,TPE施展一招揚攻凱撒後假退真蹲,KR成員搶點心切被抓到位置,Winds女超人果斷強開,一開四還打殘龍馬!導致KR陣型全亂馬洛斯犧牲倒下,結果凱格這時竟出現關鍵失誤,會戰已敗還為了一個力量魔像送葬性命,TPE立刻全員前壓,多打少虐翻高地,成功拿下聽牌局進入冠亞軍賽!!

 

 

泰國訓練營冠軍戰(Bo5) :泰國TH(勝)  vs 台港澳TPE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TPE不意外的選下了這幾天非常亮眼的雙強法陣容。針對這個陣容各國已經試過許多解法諸如普雷塔、卡莉、蘿兒,而今天TH則選下了拉茲搭配琳蒂的雙槍來最為因應。雙槍若肥起來可以有效限制坦克,但前期還是TPE會較強,就看他們能否掌握了。

開場雙方和平開局,TH有抓到圖倫位置先拿一殺,並不約而同地來爭奪第一條魔龍。麥克思放掉凱撒塔逼退堇讓TH輕鬆拿掉第一條魔龍,但經濟大致一致。

凱撒呂布和麥克思調線以後TPE保持侵略態度,依然強壓下塔後把對方紅區拿光,經濟維持在一定的持平,接下來雙方的碰撞互有死傷,但依舊咬得很緊,沒有出現關鍵性會戰。

到了紅區這裡的防守忽然出現關鍵性的會戰了。凱格先順利的殺掉了提米,但輔助將大部分的傷害吸走,反而創造了空間讓TH反打,將TPE查戈納爾帶走並打殘全體,順勢吃凱撒

吃到凱撒以後,TH將全數的外塔一一拔掉,苦於沒有凱撒加持TPE也不敢硬戰,野區幾乎全部拱手相讓,均衡瓦解TH慢慢的領先到一萬,並極有耐心地等到第二條凱撒出生吃掉後,才全員穩穩拿掉下高地。

雖然TH有著巨大的經濟優勢,但畢竟TPE還是有著後期保證堇與莉莉安,硬是防守高地到最後一兵一卒,可惜還是不敵TH的攻勢,最終殘存敵人拆掉主堡,吃下第一敗。

 

 

泰國訓練營冠軍戰(Bo5) :台港澳TPE  vs 泰國TH(勝)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TPE選下了擅長的艾瑞邊線,但TH首搶堇,在BAN掉琳蒂的情況下TPE直接放棄射手陣,改以瑟斐斯作為主軸。整體來說是一個除了瑟斐斯之外線上前期全強的陣容,而TH這裡愛麗絲在手,兩個遠距也能有效限制艾瑞,因此TPE一定要能掌握前期。

第一波會戰雖然瑟斐斯成功跳到堇,但傷害仍不足以帶走,讓馬洛斯有一個很好的發揮空間,成功劈殘TPE全體,輕鬆拿下第一條魔龍。

魔龍戰失敗以後,雙方在清野的速度產生落差,加上TH這邊多次伏擊得手,包含司科德抓到一個絕佳的機會秒掉圖倫,雙方經濟開始有著落差。

彼此互相試探都無法做出有效的進擊,TPE這邊看起來是不想坐以待斃,在中二塔這邊艾瑞埋伏在草叢想綁住輸出,結果TH愛麗絲神緩阻斷貼近,這一步之遙反而讓TH有大量空間反打,成功做出一換二,並上路直進拆掉上高地,經濟領先並吃掉凱撒

至此TPE實在很難在廣大的地形中去迎戰有愛麗絲的TH,呂布在外被抓更是雪上加霜,挾著一萬經濟和凱撒,TH再次拿下第二場勝利!


 

泰國訓練營冠軍戰(Bo5) :台港澳TPE vs 泰國TH(勝)

第三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TPE選下MAIN角射手陣,全線MAIN角可望發揮最佳火力。但因為封鎖琳蒂的關係讓贊尼爾出線,TH這邊則是變相雙射手,火力也是不可小看。就看誰能先奪得先機,搶下經濟優勢了。

開場先由TPE拿下頭籌,趁著普雷塔影響力還不高的時候,TPE成功3BUFF開,初次會戰取得雙殺,並拿下首龍,在三場中第一次先取得優勢開局。

TH在復活後直接逼迫凱撒塔補經濟,成功將呂布逼走拆掉,TPE反向做交換,雖然也成功達成,但交換是TH想要的節奏。

就在此時出現關鍵戰役,TPE入侵時在藍區遭遇一個4V4大型會戰,靠著馬洛斯TH成功做到守藍並雙殺。這波勝利也讓TH順勢反入藍區甚至偷下凱撒,經濟一口氣補回,並靠凱撒拔掉三座TPE的外塔,轉守為攻。

雖然TH凱撒之力沒有拿到甚麼決定性的戰果,但陣中馬洛斯表現優異,一個神跳暈住兩個輸出,擊殺堇並拿下中塔,經濟開始再次領先。

凱撒出生前的大會戰,TPE嘗試站點搶奪爆發出一場大型會戰,TPE輸出再次被馬洛斯及贊尼爾隔開,往前推進的坦克們慘遭團滅,凱撒拱手相讓。

挾著凱撒之力和七千經濟差距,TH試圖來結束這場遊戲,然而超越前兩者影響力的是史蘭茲的一發神標,直接暈住堇秒殺,關鍵輸出一倒TPE兵敗如山倒,TH奪下訓練營冠軍的寶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