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AWC世界盃D3戰報:台港澳代表及外卡隊晉級八強

08/04

本日台港澳雙隊將決戰印尼以及歐洲,這兩隊在小組賽目前是比較落後的兩隊,台港澳能夠輕取兩隊嗎?還是會遭到逆襲呢?來看看本日的戰報吧。

 

 

AWC世界盃Day3(Bo3) :印尼ID  vs 台港澳TPE(勝)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雙方邏輯不同,TPE選擇代表作射手陣,並且爆發及輸出兼具。ID這裡則是拿下了強開陣,主體靠著夸克以及女超來做強開。但整體上TPE也有馬洛斯和愛里這反開的手段,因此ID要拿下勝利,關鍵可能還是要夜叉靠角色優勢能夠在分推邊上有所表現。

開場雙方互換紅平穩開局,TPE愛麗絲更關鍵走位擋住夸克拉紅不讓ID拖時間。平穩開以後ID往凱薩做一個進攻,夸克並神拉了愛麗絲出塔,想不到愛麗絲神暈三隻,配合愛里成功做出一換二,凱薩路大優。

上路優勢以後下路也開胡,先GANK抓到女超人,之後吃魔龍時再次雷魔陣蓋到女超人集火秒殺,一波追擊往下一塔去,成功一換四,女超短短時間連死三次徹底崩盤,並掃光ID紅區,帶掉下一塔,將經濟差距拉至四千多。

靠著馬洛斯在前面拔刀斬威攝及愛麗絲的控制,經濟大劣的ID陷入兩難,夸克開了人數相當也打不贏,只能讓TPE予取予求,快速拆光中下外塔,並把經濟拉開至七千。

在大量經濟差下,ID又出現非受迫失誤洛克與夜叉雙雙陣亡在外,TPE順水推舟,連凱薩也沒吃,直接靠著一隻砲車雷魔陣直接強開上高地,輕鬆取得團滅拿下第一場。

 

 

AWC世界盃Day3(Bo3) :台港澳TPE(勝)  vs 印尼ID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TPE維持史蘭茲射手陣,意外的是這次改搶下夸克作為輔助而非上場表現優異的愛麗絲。ID這裡則是拿下閃電俠來應付克里希以及射手,不過查戈納爾這個選擇在線上可能會被壓制,也無法阻止凱格成長,來看這把能否有所發揮。

前期碰撞TPE凱格就運用心理戰先神偷紅BUFF,第二波野怪重生前先徹底壓制查戈納爾這一邊,抓出愛麗絲擊殺後集體入侵,搶光BUFF並神茅收掉琳蒂,完全一個強盜式開局。

ID可能開局後有些急躁,急著追回劣勢,竟然弱勢率先開啟魔龍,這波會戰雖然操作打得不差,仍是讓TPE得手做出一換三,帶掉下塔,經濟差距擴大到四千。

靠著琳蒂快速的轉線,ID沒打算束手就擒,不停地對著凱薩路施壓,試圖壓制凱格,雖然有成功做到,但TPE反向在中路及下路拿下不少東西,經濟差距仍然存在。

ID契而不捨狂攻上路,雖然成功拆掉上路一塔,但自家徹底大失火,中下外塔全數爆炸,TPE順勢往上帶把一直強攻的ID逼回家,徹底掌握外圍地區,經濟差已來到七千。

拆光外塔後ID束手無策,只好將希望賭在凱薩上,而TPE順勢打了波心理戰,全員往凱薩靠揚攻凱薩,ID全員衝去搶卻落入夸克大絕包圍之中,被打出零換四,TPE直落二輕取ID!

 

 

AWC世界盃Day3(Bo3) :歐洲EU(勝)  vs 台港澳外卡TPE(WC)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賽事TPE(WC)意外放出了超人,選擇用夜叉來做對抗。雙方則都是一個射手陣的佈局,EU屬於強保排,而TPE則是強開。那麼關鍵就在於TPE最好能夠掌握前期夸克和圖倫給對手的壓力,避免陣容在後期攻擊距離遠弱於EU而劣勢,同時夜叉要能好好盯死超人。

EU在配線上有所調整,將超人放在魔龍路避免與夜叉對線,同時靠著超人抓出女超人的位置,成功拿下首龍首殺,並且立刻運用超人的支援性,將想拿EU藍區做交換的TPE(WC)爆打一波,前期領先。

成功拿到優勢以後,EU收緊壓力,TPE(WC)立刻做應對將夜叉與女超人調線,但EU不給對手反應的時間,直接集結推上再次塔殺並拿下首塔。

領先三千後圖倫已經沒辦法做太多事,雖然夸克想拉人來達到開戰的點,但這樣的意圖幾乎完全被查戈納爾給破解,拉了就解控跑掉,當有經濟差距夜叉無法有效限制超人的狀況下,野區碰撞產生極大的破壞力。會戰勝利後EU拿下凱薩,並慢慢將外塔拆光,拉開經濟至六千多。

TPE(WC)嘗試做出邊線分推來拖緩EU的速度,但EU非常果決,也不派人回守就是直接硬換高地塔,不給你分兵的機會拖延節奏,雙方互換一座高地塔。

EU繼續不理夜叉強拆,這時可以看到超人配合堇產生的破壞力,超人直接開推將防守人員全數驅散,防禦塔立刻像奶油一樣被堇給融化,三高地全數被EU給擊破。

拿到兵線的EU,雖然經濟差距並不是太大,但仍然靠著兵線,完全不點人,五人齊推主堡,從TPE(WC)手上偷下寶貴的一勝!

 

 

AWC世界盃Day3(Bo3) :台港澳外卡TPE(WC)(勝)  vs 歐洲EU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TPE(WC)拿下了琳蒂射手陣,配上HauLin選手本命角克里希,主打轉線保排,雙邊的抗壓性都非常夠,應該可以讓琳蒂有很好轉線的空間。EU這邊則是主打強開,閃電艾里基本就是雙衝要你命,因此這局TPE(WC)需要小心前面別被夸克做到太多事,同時考驗愛麗絲與克里希的防開技術。

前期EU往魔龍路的GANK成功COMBO到了馬洛斯拿下人頭,順勢吃下魔龍,但EU太過貪心,一波深遠的追擊,讓克里希抓到機會跟瞬暈住拿下擊殺,並消耗對手血量,讓TPE(WC)趁機反入拿下對手藍BUFF。

雙方射手進攻做了一個交換,TPE(WC)強攻上路拿掉一座半,而下路馬洛斯防守得宜,成功一抗三清光小兵,並拖延時間到克里希回頭支援,小賺一波領先兩千。

TPE(WC)穩穩做第二條魔龍看似要往下壓,EU此時忽出奇招想偷雞凱薩,坦白說這招還不錯,偏偏被塔拉看光光,塔拉成功拖延,讓TPE(WC)包抄打殘EU全體並且一換二,然後極為輕鬆的接手下這條莫名其妙沒有回血的凱薩..........囧。

TPE(WC)利用這條凱薩連續拔掉三座外塔,將經濟拉開至六千,但在下二塔處遭受到EU夸克瞬移大絕吸三隻精彩的表現給反撲,成功一換二組斷TPE(WC)的攻勢。

後續雖然EU靠著夸克的神拉摧毀幾波對手的攻勢,不過,由於EU沒有角色能夠成功推出來又能跟塔拉抗衡,視野幾乎全失,TPE(WC)簡單的掠奪所有資源,仍然將經濟握在手裡,讓克里希成為一個核彈級的存在,不疾不徐地等待第二條凱薩吃下後,中路強開一波炸出大量傷害,成功將戰局扳回平局。

 

 

AWC世界盃Day3(Bo3) :歐洲EU  vs 台港澳外卡TPE(WC)(勝)

第三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又是各種強勢角全開,EU這邊拿下艾瑞並組成洛克為主的強殺陣。TPE這邊則支援與輸出兼具。這場關鍵就在於有沒有辦法防止洛克和艾瑞的前期破壞力,還有是否有策略來幫助贊尼爾扛住凱格的壓力?若能撐到後期或有優勢史蘭茲的輸出將能比對方更加可怕。

EU開局成功利用凱格偷到智慧岩魔,達成3BUFF開局,但細節處理不佳,凱格先被抓到,後續更有艾瑞單人入侵慘遭圍殺,雖然EU拿下第一條魔龍,雙方仍是激戰。

TPE(WC)主動發起進攻成功拆掉下一塔,但分推線被壓制沒法全面擴大戰果,直到往上打的會戰莉莉安開秀,瞬移暈變換型態一套直接將EU克里希滿血秒掉,零換二並將上中二塔拿下,領先三千打開局面。

TPE(WC)持續發起進攻,這波團戰EU艾瑞大絕禁制到阿杜恩完全廢掉,而夸克瞬吸三隻配合馬洛斯雷魔陣更是超帥亮點,零換二並吃下凱薩,再收兩名想搶奪的EU人員,形勢大好。

之後TPE(WC)幾乎沒有遇到太多抵抗,拆光外塔像前逼迫,艾瑞雖然想當自殺炸彈反攻,但往往還未綁到人就被大量耗血甚至秒殺,在失去其他開戰點的情況,EU在主堡前被一波GG,TPE(WC)成功晉級八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