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AWC世界盃八強賽D1戰報:台港澳外卡不敵泰國,於八強遭到淘汰

08/04

特約作家:蹦啾

今日來到八強賽的第一天,外卡隊對上積分賽第一名強敵泰國隊,究竟外卡隊能否頂著壓力逆轉局面?泰國隊今日是否能夠發揮積分賽狀態與水準?賽事如火如荼開打,務必請鎖定世界盃精彩賽事。

 

 

AWC世界盃小組賽D2 (Bo5) :台港澳外卡vs 泰國(勝)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比賽開始平穩開局,第一條魔龍外卡隊五人集結欲爭奪,但因泰國隊給足壓力進而放棄魔龍,外卡隊莉莉安與贊尼爾回防其餘三人轉下路攻陷,可惜此時泰國隊團隊意識相當好,優先四人集結下路支援,使得外卡隊在會戰爆發時前幾波有人數上的劣勢,導致被泰國隊艾瑞拿下外卡隊美娜取得首殺,且因泰國隊凱格路士拆塔快速的特性,外卡隊贊尼爾回守時已被拔掉凱薩路外塔,外卡隊三人集結在發起一波攻勢擊殺泰國隊艾瑞,趁勢開啟魔龍想補回經濟上的差異,不料被泰國隊閃電俠吃掉魔龍,但此波會戰外卡收下泰國隊閃電俠及愛麗絲人頭,但因外卡隊贊尼爾開始大招支援會戰,卻讓泰國隊凱格路士趁機拆掉凱薩路內塔,此波會戰雖經濟上差距不大但塔數上泰國隊取得領先的優勢。

外卡隊抓緊泰國隊四人在上路集結攻擊贊尼爾時,外卡隊輔野連動拔掉中路外塔,進而往魔龍路外塔逼近,外卡隊四人集結再次拔掉下路外塔,卻不料泰國隊在七分鐘時吃掉凱薩取得BUFF,此時外卡隊莉莉安回防中路其餘三人繼續往前壓進拔掉魔龍路內塔,不料被泰國隊包夾擊殺外卡隊美娜跟菫,泰國隊四人集結轉向進攻中路點掉外塔,外卡隊贊尼爾無力守塔不成往後撤退。 

泰國隊在等待兵線再次推進中路內塔時一擁而上,泰國隊愛麗絲優先一技暈眩到莉莉安,迫使外卡隊成員往前想救回莉莉安,但泰國隊憑著經濟上優勢擊殺外卡隊菫跟馬洛斯與贊尼爾三人並拔掉中路內塔,外卡隊擊殺泰國隊艾瑞,此時無人防守泰國隊凱格路士在魔龍路一路拆掉二塔,直逼高地塔時隊友三人趕來支援,外卡隊僅剩兩人無力守塔故魔龍路高地塔被泰國隊拔掉,泰國隊已經奠定順風局面。

在外卡隊堅持不懈的守塔下,比賽時間拉長到13分鐘左右,泰國隊再次吃下凱薩之力準備進程END GAME處理,泰國隊控制兵線能力非常良好使得外卡隊兵線壓力極大,泰國隊中路蹲點優先擊殺外卡隊馬洛斯與贊尼爾 ,泰國隊五人集結往前主堡逼近再次擊殺外卡隊美娜跟菫,外卡隊奮力抵抗帶走愛麗絲與史蘭茲,但外卡隊僅剩莉莉安一人無力回天,由泰國隊取得這局勝利。

 

 

AWC世界盃小組賽D2 (Bo5) :台港澳外卡vs 泰國(勝)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比賽開始雙方紅方野區鏡像交換,泰國隊中輔野連動卡魔龍路視野開起一波會戰,前期外卡隊克里希傷害搭配納克羅斯把泰國隊打到殘血往後撤退,但泰國隊司科德滿血支援情況優先擊殺外卡隊夸克,外卡隊回頭往前想收到殘血人頭但不料到泰國隊的愛里趕到包夾,瞬間擊殺外卡隊納克羅斯及克里希,泰國隊琳蒂擊殺查戈納爾並吃下魔龍,泰國隊以0換4大順風開局。

泰國隊四人集結往下路拔掉魔龍路外塔後,轉向中路時由蹲草的外卡隊克里希施放二技落葉歸根加上大招月落星沉發動攻擊,但泰國隊閃電俠瞬間開啟大招神速風暴回敬,泰國隊琳蒂憑著草叢被動優勢滿血在後方輸出擊殺外卡隊納克羅斯與小丑,泰國隊司科德擊殺外卡隊克里希,此時泰國隊兵線推進中路外塔,泰國隊趁機一擁而上擊殺外卡隊夸克及查戈納爾,泰國隊打出了第一波Aced,進而拔掉中路外塔。

泰國隊控制著外卡隊的野區經濟發展,掌握紅Buff出生時爭奪不給外卡隊納克羅斯發育的機會,泰國隊輔野邊連動拔掉魔龍路內塔後,轉向逼近中路內塔時爆發會戰,泰國隊愛里與閃電俠在兵線進塔時往前皆開啟大招壓制外卡隊並擊殺納克洛斯與夸克,外卡隊查戈納爾擊殺泰國隊司科德,此波會戰泰國隊拔掉中路內塔加上凱薩路外塔,經濟已經領先9K左右。

泰國隊拿下凱薩之力後,不斷的趁著兵先推進拔掉中路及上路高地塔,並在高地塔時擊殺外卡外納克洛斯與查戈納爾,使得外卡隊僅有三人情況誓死守塔,但因經濟懸殊太大不敵泰國隊攻勢,被三路全破直搗主堡,再次由泰國隊拿下這局勝利。

 

 

AWC世界盃小組賽D2 (Bo5) :台港澳外卡vs 泰國(勝)

第三場

B/P 禁用與選角:

比賽開始泰國隊趁著外卡隊在自家紅方野區時,由泰國隊夸克施放二技惡魔鎖鏈把外卡隊藍BUFF勾到凱薩池內,泰國隊愛里傷害搭配史蘭茲制裁瞬間吃掉藍BUFF,這個套路著實讓人驚艷。

緊接著第一條魔龍爭奪,外卡隊雖然先把夸克打到殘血往後退開,但泰國隊友趕上支援阿杜恩一個地裂斬震起司科德並擊殺,此時泰國隊夸克回身施放二技惡魔鎖鏈把外卡隊閃電夾勾回戰場讓史蘭茲擊殺,此波會戰泰國隊以4打5的壓力收下兩顆人頭,並吃下第一條魔龍慢慢穩定拉開經濟優勢。

外卡隊美娜魔龍路二塔附近彼此蹲草趁機五人集結而上想打出一波傷害,無奈泰國隊四人亦快速集結趕到支援此波消耗血量,後續泰國隊四人集結在下路外塔,泰國隊克里希施放二技落葉歸根控制隊友補上傷害進而擊殺馬洛斯,同時外卡隊閃電俠一技超光速移動往前消磨泰國隊史蘭茲血量,不料在撤退時被泰國隊夸克惡魔鎖鏈再次勾回身邊被擊殺,外卡隊下路外塔無人防守被拔走。

泰國隊四人集結中路外塔,等待兵線推線塔內時史蘭茲的飛行長毛命中閃電俠後,由夸克施放惡魔鎖鏈,硬生生把外卡隊塔內的閃電夾勾出塔位擊殺,瞬間局勢變成五打四,在外卡隊少了主要輸出導致團戰劣勢,所以泰國隊再次擊殺司科德與馬洛斯及堇,趁勢帶走中路外塔與上路外塔,此波0換4外加兩座塔讓泰國隊濟奠定優勢基礎。

泰國隊拿到凱薩之力後,在兵線良好的情況下往中路逼近,泰國隊史蘭茲一技飛行長茅預判命中外塔對堇爆發會戰,外卡隊閃電俠超光速移動往前施放神速風暴,成功抓死泰國隊史蘭茲,但自己也一併被泰國隊夸克擊殺,此時泰國隊三路全破已經穩到勝利的號角了,泰國隊下一波由夸克勾走外卡隊馬洛斯擊殺開啟會戰,泰國隊再拿下堇與美娜人頭後一舉拿下主堡,恭喜泰國隊成功晉級四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