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AWC世界盃八強賽D2戰報:台港澳3:0完封泰國外卡,順利晉級四強

08/06

特約作家:摘星ى林口地產

今天來到四強賽的第二天了!昨日台港澳外卡不幸落敗泰國隊,今天台港澳代表隊能幫兄弟們報仇,從泰國隊手上奪回顏面嗎?中國訓練營後穩定進步,遇上可能會放大招的越南隊,又會擦出甚麼火花呢?且看今日的戰報。

 

AWC世界盃八強賽Day2(Bo5) :台港澳TPE(勝)  vs 泰國外卡TH(WC)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完全旗鼓相當。雙方範圍法師配射手,輔助各自強勢一復活一強控,邊線上阿杜恩小勝但差距不大坦度相當,反之凱格路士小勝司科德同時也都是衝排,這樣的陣容就是比誰在整體發揮的能更好,經濟量和轉線是重點。

一開始TH(WC)就開胡,中路支援配合女超人拿下阿杜恩的首殺,但TPE在團戰的配合上更勝一籌,抓準對方開魔龍時機打團,成功雙殺並拿下了魔龍,將小劣勢追回。

此時TPE開始運用琳蒂轉線能力,不停讓琳蒂單走其餘三人守塔,成功轉出空間卡住凱格路士的補線,中下都開胡各拿一塔,開始小幅度領先。

TH(WC)也不是省油的燈,發現TPE琳蒂在單走以後,讓女超人在下面做吸引,其餘人直接偷偷拿下凱薩,把經濟追平吹起反擊的狼煙。

不過這波凱薩被TPE良好的團戰配合和提米自己瞬移失誤給毀滅,打出了一波二換二凱薩消失,完全沒做到任何事。TPE再次發揮轉線功力,犧牲一些人員將外塔清光,視野全開但仍不算輕鬆,經濟差不多咬在三千以內。

就在TPE打算來做第二條凱薩時,TH(WC)深知這條凱薩絕對不能掉,緊貼著爆發一波全員到齊的會戰。但TPE表現仍是較佳,司科德與阿杜恩的配合直接將克里希給擊殺,同時史蘭茲又為了收頭直接落入琳蒂火力圈被秒,TPE成功打出漂亮的一換四,上路直進拿下第一勝!

 

 

AWC世界盃八強賽Day2(Bo5) :泰國外卡TH(WC)  vs 台港澳TPE(勝)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TH(WC)不再對拚射手陣,而是拿出當家打野最知名的角色齊爾!配上強輔強中不算太差,但要小心馬洛斯的前期強勢直接把野區打爆。而TPE仍然是中規中矩的史蘭茲射手陣,並選下了閃電俠來克制克里希。整體來說TPE這邊不要讓齊爾滾起雪球就很有勝算。

TPE一開始就展現強大的壓制性,不只策動了一波留制裁反藍的策略,更在之後不停入侵,針對齊爾前期的弱勢痛打,前期就壓的齊爾喘不過氣。

TH(WC)想追平損失,快速的偷掉首隻魔龍,沒想到TPE完全不予爭奪,史蘭茲已經神出鬼沒的出現在凱薩路,抓掉凱格路士後連拔兩塔,這交換讓TH(WC)大大吃虧。

TH(WC)選手Kit不愧是泰國最強齊爾,極其劣勢的開局仍是透過包含塔殺等等精彩操作湊出一個4/1/0的戰績,雖把經濟咬住,但防禦塔大量落後讓節奏仍然被TPE掌握。

戰局靠著齊爾一騎當千始終不落下風,終於在中路這波團戰恐怖平衡瓦解了!TH(WC)試著對夸克開團失敗,讓TPE的YuZon司科德一個帥氣秒殺克里希,輕鬆拿下一換四!這波起風讓TPE直取凱薩,並利用優秀的團隊配合把高地塔全數清光!

TH(WC)像是被稻草壓垮的駱駝,上波會戰以後短短三分鐘從經濟平開被拉至一萬,所有的會戰都瞬間崩潰,TPE面對戰意全失的對手直取咽喉,拿下第二盤!

 

 

AWC世界盃八強賽Day2(Bo5) :泰國外卡TH(WC)  vs 台港澳TPE(勝)

第三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TH(WC)再次選回射手陣,雙方陣容跟上一場差不多一樣,差別只在這次TPE先拿下艾里而非司科德,同時魔龍路TH(WC)可能擔心上一場阿杜恩被馬洛斯過度壓制改成了女超人,整體來說TPE在雙邊線都有小許優勢,前期只要不被提米做太多事很有機會拿下。

這場TH(WC)調整態勢,一開始就取得很好的開局,成功3BUFF開偷到紅,並且抓下愛麗絲失誤,輕鬆拿下首殺首龍,取得開局領先。

但後續TH(WC)沒有穩守住自己的態勢,想二次入侵被反攻之後,更在中路的會戰讓史蘭茲的神茅暈中堇,馬洛斯跟大黏好黏滿,輸出整個會戰沒作用,TPE順勢追擊零換三拿回優勢。

TPE一小有優勢立刻展開積極攻勢,直接逼迫上塔並帶掉兩頭,TH(WC)反應算不錯,立刻交換下塔填補損失,但後續TPE趁人剛好在相反方向直偷凱薩,讓對手措手不及。

靠著凱薩和馬洛斯踩雷魔陣吸收所有傷害,讓輸出輕鬆進場,並成功零換二打殘全數成員,在沒受到太多阻礙的狀態下,簡單的拿走中下雙塔,並保有七千的經濟領先。

事已至此閃電俠已經無法無天,TPE慢慢推兵穩妥的逼迫最後一座上高地,並趁著提米趨前清兵不在後排時,閃電進場一套帶走輸出重心堇,TPE以直落三完美戰績晉級四強!

 

 

AWC世界盃八強賽Day2(Bo5) :中國CH(勝)  vs 越南VN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VN意外放出贊尼爾,並把自己組成了一個強保排射手陣,而CH這邊則是掌握前期,選下了圖倫與菲尼克就是要拆爆你。就陣容看來VN這邊保排有餘但缺少主動性,線上贊尼爾只要不亂飛不給凱格推塔空間,VN要拖到經濟平開後期看起來並不容易。

CH開場就用朗博牽制了琳蒂吃藍,菲尼克順手把紅偷掉一個3BUFF開局。並趁琳蒂沒有等級強逼魔龍,用鍊錘風暴隔開對手直接搶龍再打出零換二,趁勢入侵掃光藍區大優勢。

拿到優勢後CN開始做出一個住歪凱格的動作,先往上集結拿掉塔秒掉凱格,凱格一換線後繼續緊盯,就是不讓凱格好過,早早就拿下兩塔五頭領先快四千。

菲尼克拆塔的高速拆塔讓VN有點無法承受,VN試著去做交換,但偏偏CH有著除了拆塔快之外,還有贊尼爾可以隨時支援,VN上路三人敗興而歸,中下外塔卻通通不見。

CH吃完外塔往下做魔龍,之後回收自家野區一圈後高速RUSH掉凱薩,VN處理兵線就來不及了,只能眼睜睜看著凱薩不見,並且經濟已經拉開至七千。在強大的經濟差以及VN陣容尚未成形的狀態,CH幾乎沒遭遇到太多抵抗,快速拔掉三高地後逼戰,第一局以零死零掉塔的完全比賽拿下第一局!


 

AWC世界盃八強賽Day2(Bo5) :越南VN  vs 中國CH(勝)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VN改變策略,不再選擇過於後期的陣容,拿下馬洛斯、圖倫、小丑等前期強勢英雄;而CN則是搶下琳蒂射手打轉線,分推坦克都完整。但VN這裡有點奇怪的是選擇了查戈納爾,有一點不前不後的感覺,要盡量把握前期,否則後期會有手短被欺負的問題在。

大招之王VN果然又有別出心裁的配線,凱薩圖倫、中路馬洛斯搭配小丑輔助讓CN小失主動,可是打得太狂馬洛司越塔洗兵被懲罰送出首殺,以為又要被滾,查戈納爾卻水波搶龍扳回。

幾波太狂讓VN失去自己陣容的強勢期,像這波逼凱薩塔,卻被CH隊友集合包抄打出二換三,看似人頭差距不大,但局勢已經慢慢往VN這邊偏。

兩邊做塔的交換,VN再次沒有處理好細節,查戈納爾有大絕不敢用自己的生命去洗兵,斷送性命又白白浪費了一座塔,CH拿塔、魔龍並掃光紅區,領先三千。

看似琳蒂開始要四處轉線滾動時,VN馬洛斯跳出來凱瑞了!隱蔽極好的雷魔陣直接一踩三,幫助VN打出一換三扳回經濟平局,後續更偷下凱薩,可惜兵線處理不佳凱薩沒做到事。

彼此經濟相差不大,關鍵還是出在戰局的細節處理。這波全員到齊的會戰馬洛斯踩空,給了司科德一個很好的機會打殘圖倫,配合克里希瞬移收頭大獲全勝,零換三順勢拆跳上中兩高地。

上波會戰的巨大失誤讓VN開始急躁起來,已無守外塔的必要卻仍然在外面想抓琳蒂,琳蒂靠外面草叢加速20%血量驚險逃生,VN陣型因此大亂,CH啟動收頭模式一換四,下路直推主堡再拿下第二局!


 

AWC世界盃八強賽Day2(Bo5) :越南VN(勝)  vs 中國CH

第三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VN反璞歸真選擇了保排射手陣,這次看起來不玩奇招而且陣容完整,只要前期查戈納爾弱勢時不要讓對手做太多事,後勢大有可為。CH這邊也是射手陣,但一來雙邊線都小輸一截,二來圖倫後期較為弱勢,就看CH能否前期先做出空間讓琳蒂轉線了。

誰都沒想到一開場竟然是VN先拿下優勢!四打四的碰撞史蘭茲永遠處在很好的輸出位置,克里希也用瞬移躲開了圖倫的刺殺,初期零換二拿下3BUFF和首龍的優質開局。

VN趁勢不停進攻,CH則由阿杜恩和朗博為主要守軍艱困防守,讓琳蒂在另外一邊交換防禦塔,不過集結速度仍是VN快一些,查戈納爾解掉毀天滅地的控制讓隊友強拆,VN領先三千。

隨著史蘭茲以及克里希裝備逐漸成型,VN的守軍們再也坦不住傷害宣告崩潰,反而CH進攻組琳蒂受制艾里大絕洗兵開始受阻,想回頭防守下路高地已被攻城大軍找到破口突入了。

隨著下高地和外塔紛紛掉落,CH外區視野全失經濟開始差到將近一萬。圖倫不願意坐以待斃,積極瞬移出手想拿回一點優勢因而命喪黃泉,VN趁勢開始吃凱薩,準備結束比賽。

先靠查戈納爾開大橫衝直撞趕走守軍破掉中塔,再用火力秒殺阿杜恩直取上塔,三高地全破,VN挾著經濟優勢和凱薩,拿回一勝討回顏面,將自己世界賽的賽程繼續走下去!

 

 

AWC世界盃八強賽Day2(Bo5) :中國CH(勝)  vs 越南VN

第四場

B/P 禁用與選角

上一場才用傳統陣容取得大勝的VN這場大招魂又發作啦!VN選下四個火力刺客,再補一個普雷塔作範圍輸出。CH則是拿出類似第一場的狐狸陣,但看到對方一堆刺客改選坦一點保排而少了分推。就陣容來看,選全刺客卻放出贊尼爾這抗瞬傷高手有點不智,或是應該更極端,中路選更侵略的例如拉茲閃電俠或飯用的克里希可能會更好,來看看VN怎麼處理吧!

拿了一個前期很凶的組合,但VN卻沒有打開局面,反而掉了首龍後被CH遍地開花。下路被菲尼克強拆並帶走兩隻,中路普雷塔更直接被單殺,雙方上下塔做交換,CH領先兩千。

菲尼克趁普雷塔陣亡再帶中塔,CH展現攻擊性全員入侵紅,圖倫提早蹲點蹲中想來防守的納克羅斯,納克羅斯連續兩次陣亡,影響力全失,CH再壓下二塔將經濟拉開至近四千。

至此VN似乎有些頂不住淘汰壓力心態炸裂了,開始各種會戰和分推的失誤,唯一有打出順風的艾里被單殺,下路也做不出事情,外塔幾乎被拔光,只能賭賭搶凱薩卻仍然失敗。

即使有著普雷塔的守塔能力,仍不敵菲尼克的拔塔效率,CH女超人和圖倫大膽前壓給菲尼克空間,拿下上下雙高地領先一萬三,準備送VN回家。

幾波失誤加上陣容的差異,CH穩定推進拿下三高地,整場幾乎複製了第一場的比賽內容,完全壓著VN揍,CH齊推主堡,以3:1的戰績晉級四強賽!恭喜中國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