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新版本開發者爆料 #1 | 全新戰場背景故事

08/17

 

各位挑戰者大家好,

729傳說日才剛結束,緊接著更振奮人心的消息又來了,

沒錯!傳說對決新改版即將登場!在這次的改版中,我們將史無前例地將整個傳說戰場的地圖進行大翻新,

無論是美術風格、背景故事還是戰場設定都有全新的調整,

挑戰者們是不是摩拳擦掌想要馬上到全新的戰場廝殺一番了呢?

首先,就讓我們來看看全新地圖的世界觀故事以及每一個地圖物件的背景故事吧!

看了這些故事之後,未來在戰場上碰到牠們一定會更有親切感呢!

 


全新戰場背景故事


 

 

往昔

蠻荒紀元8611年,人類與獸群的戰爭愈演愈烈。

依靠光明聖殿的全力支持,人類的魔法文明與科技文明,都發展到了一個前所未有的高度。激進的人類相信,他們所掌握的力量,已足夠毀掉這群野蠻粗魯的野獸和高傲自大的精靈。

同一時間,與人類交戰數千年之久的獸群,在古精靈和世界樹的指引下,逐漸開化心智。他們將與生俱來的血脈力量,融入蘭迪爾傳授給他們精靈魔法中,將自己變成一具具移動的獸型坦克。

雙方都認為自己做好了萬全的準備,決戰的導火線就此點燃。

殘陽河谷,這片埋葬過無數英雄血骨、亦誕生過無數英雄傳說的戰場,被選為了最終的決戰之地。

諸神的目光凝視著這裡,他們爭執多年的問題,將會隨著這次決戰而得到解答。

同樣關注殘陽河谷的,還有來自深淵的「客人」。他們小心翼翼地瞞過了陷於爭執中的諸神,並用旁人不易察覺的方式,不斷為此次決戰的雙方加碼。

戰爭如期爆發,但戰局的走向卻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天塌地陷、風嘯雷鳴、烽火千里、水源枯竭……所有的一切,在驟然爆發的混沌反應中湮滅了。

察覺到情況有異的諸神,曾試圖阻止這場災難,卻也只能在戰場外布下結界,以免混沌反應擴散到更大的區域。

至於始作俑者的深淵來客,則早就陪著交戰雙方的數十萬軍隊重歸混沌。


殘陽河谷,從此成為生命的禁區。

 


 

現狀

時間來到曙光紀元12年,第二次黑暗入侵剛剛結束,時空破碎的危機,又開始步步逼近艾森諾。

為了挽救共同倚賴的世界,起源城堡元首薩尼、暗影森林領袖特爾安娜絲、光明聖殿女神盧蜜亞、以及傷癒複出的深淵之主馬洛斯,第一次放下對彼此的仇恨和偏見,坐下來商討挽救艾森諾的方法。
大家的目標是一致的。只是在具體的執行方案上,四方陣營再次陷入了分歧。

就在眾人紛爭不休時,時空的裂隙進一步擴大,被封禁千年之久的殘陽河谷,也因此解除封印——在史書的記載中,殘陽河谷曾是人類和獸群決戰的戰場,因為誕生過無數的傳奇英雄和傳說故事,又被稱為「傳說戰場」。

 


 

戰場規則

傳說戰場的地貌和記載中一樣:以貫穿戰場的殘陽河道為中界線,南北兩邊的地形完美對稱,盡顯造物主的鬼斧神工。

人類和古精靈建造的防禦工事,則隱藏在這些叢林中。這些防禦工事依然完好,只需要裝上一小塊安度拉魔石碎片,便可以再次啟動它們。

而盤踞在兩方基地附近的士兵亡魂,則能夠借助防禦工事的能量溢出,短暫凝聚出形體。儘管他們已經失去了心智,卻還謹記著自己的使命,不斷向敵方基地發起進攻。

不知是因為千年時光的磨洗,還是受時空破碎的影響,人們驚訝地發現,傳說戰場已經形成了一套獨特的領域規則:

1、 任何非戰場領域內的生命,只能以投影的方式進入戰場;

2、 投影完全繼承本體的戰鬥能力,但力量強度會受到戰場領域的壓制,而幾乎所有的英雄戰力都超出了戰場承載上限,所以最終的結果是所有英雄的投影實力處於同一區間;

3、 投影所攜帶的裝備和魔法物品,同樣受到戰場領域的限制。英雄可以在兩方基地的補給處,購買裝備以提升個人戰鬥力,前提是通過擊殺敵方的英雄、士兵和野怪,積攢到足夠的金幣;

4、 不存在真正的死亡。所有的生命(包括投影),都能從時光的長河中歸來。力量越強大,歸來的路程越長。

 

 

 


全新地圖物件背景故事 


 

鐵甲蟹

鐵甲蟹總是很神秘,它們將自己的內心封閉在層層鐵甲之下,沒人知道它們究竟在想什麼。據說它們是殘陽河谷最早誕生的變種生物,見證了這片戰場無數的傳說故事與野史八卦,對此它們守口如瓶。

 

叢林蜥

千萬不要被叢林蜥溫順可愛的外表所蒙蔽,牠們受到魔能深淵溢出力量的影響而墮入黑暗,成為了深淵惡魔安插在殘陽河谷中的眼線,任何風吹草動都會被叢林蜥盯上。

 

精靈防禦塔

精靈防禦塔的歷史要追溯到第一次人獸戰爭時期,充滿智慧的精靈將安度拉魔石碎片鑲嵌在尖塔的最高處,從此改變了戰爭模式。擁有魔石能量的防禦塔能識別出敵方單位並發出警報,甚至還能自發攻擊妄圖進攻高塔的敵人。自此這項天才的發明成為了傳說戰場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光陰荏苒,即使到了今天,防禦塔依然堅守著先祖的信念,保護塔下的士兵亡魂,虔誠地守護己方基地。

 

人類防禦塔

人類防禦塔是人類偉大智慧與勤勞的結晶。它們原本只是用於監控敵情瞭望塔,然而隨著戰爭進入白熱化,精靈防禦塔彰顯出它獨特的優越性。為了與來自森林的敵人們抗衡,無數魔法師與矮人工匠們為此付出了辛勞的汗水。終於有一天,這些瞭望塔也能自發攻擊敵人,並與基地的能量樞紐相連接,毫不遜色精靈們的防禦塔。人類沒有精靈族那樣的天賦,但他們永不言棄。

 

紅方基地

基地其實是巨大的安度拉魔石能量樞紐,為防禦塔提供源源不斷的能量。無數人類士兵的亡魂遊蕩在殘陽河谷,未竟的使命感與執念將它們隔離在冥界之外。在龐大的魔石能量扭曲下,這些亡魂得以凝聚成短暫的實體,源源不斷地從基地重獲新生,繼續未完的戰爭使命。

 

藍方基地

藍方基地與紅方基地原理類似,除了啟動防禦塔,也為精靈與獸人的亡魂提供安息之所。必要時這些亡魂也將被凝聚成短暫的實體,持續守護著己方領地,不讓敵人踏進一步。

 

 

力量岩魔&智慧岩魔

力量岩魔和智慧岩魔,是蠻荒紀元人類魔法文明與煉金技術的巔峰產物。

精通煉金學的上古魔法師,將珍貴的安度拉魔石碎片,打磨成驅動魔像的核心結晶,使它們與魔法師之間產生了更強的精神共鳴,其相應的戰鬥力和靈活性也得以大幅度提升。

由於上古魔法師的消失,這批遺留的魔像常年處於無人操控的靜止狀態。只有當它們遭到攻擊的時候,才會觸發預置的防衛機制,對來犯者予以致命打擊。經過數千年的演變,魔像也漸漸變成傳說戰場生態鏈的一部分。

和那些原生野獸不同的是,魔像無須通過獵食來補充自己的力量。僅僅是核心中樞結晶的殘餘力量,就足夠它們繼續活動上萬年。何況它們絕大多數時候還是處於靜止狀態。

但魔像卻又和野獸一樣擁有自己的「巢穴」。這是因為,曾有不少自詡強大的野獸向它們發起進攻,然而結果只有兩個:要麼被它們狠狠地揍一頓、然後夾著尾巴倉皇逃竄,要麼被它們當場揍死、連逃跑的機會都沒有。

當然,魔像並非無敵的存在。尤其是當英雄們的投影陸陸續續進入傳說戰場後,它們中樞核心的結晶,便成為了英雄競相爭奪的寶貴資源!

 

 

冥靈飛龍:蘇哈

萬物終有一死。

這是創世神創造艾森諾時的基礎規則。即使是在自成一方小世界的傳說戰場中,這個規則也依然有效。可是,傳說戰場數千年的與世隔絕,同樣把死神的鐮刀隔絕於外。

冥靈飛龍蘇哈就此誕生。

在傳說戰場中,蘇哈是死亡的象徵,也是生命的起點:在祂面前,一切生命終將凋零,唯有死亡可以重獲新生。當然,在和艾森諾同歲的大死神面前,蘇哈還只是個嗷嗷待哺的孩子。祂甚至無法完全掌控和運用自己的力量。

發現這一點後,投影進入傳說戰場的英雄們,便嘗試著向蘇哈發起攻擊,試圖奪取祂的力量以贏得戰鬥的勝利。但他們小覷了世界規則的力量,即便能夠擊敗蘇哈,也無人能夠參透生死之間的奧秘。

可他們並非毫無收穫。他們的所作所為正是蘇哈亟需的:作為生與死的原點,蘇哈能夠在一次次的死亡和重生中,不斷深入體悟世界規則的真諦。這不僅使祂感到愉悅,更讓祂逐步發掘出自己的潛能。

對於英雄們給予的「幫助」,無論他們是否出於善意,蘇哈將賜予冥靈之力作為回報。

「萬物終有一死,萬物皆可重生!」

 

魔龍:克爾德

克爾德曾經是殘陽河谷的守護者。千百年來,它忠實地守護著暗影森林的邊境,抑制了人類無限拓張的野心。這讓一直在旁窺伺的黑暗之主安格列深感不滿。

人類和獸群的矛盾,是第二神理念爭執的具象表現,他們間的戰爭將嚴重削弱艾森諾的守衛力量,從而讓深淵世界找到反攻的契機。為了掃清戰爭道路上的障礙,安格列和他的惡魔近衛偷襲了克爾德,並用充滿黑暗能量的深淵魔劍刺穿了克爾德的心臟。

但克爾德的強悍出乎安格列的意料。儘管心臟破碎的痛苦和黑暗能量的詛咒,讓克爾德失去了理智,可它並沒有就此被黑暗能量吞噬,像許多太古生物那樣,克爾德的血液與黑暗能量迅速融合,凝結出一團極似安度拉碎片的晶體,這成為了克爾德的新心臟。

痛苦的克爾德發出憤怒的咆哮,晶體的力量源源不絕地湧入它身體。安格列甚至連深淵魔劍都來不及回收,就已經被克爾德擊飛出去。受傷的安格列帶著惡魔近衛匆匆離去,他沒有如預期般完成計畫,卻已經達成了目的。

失去理智的克爾德,不再是慎用力量的守護者,而是憑野獸本能捍衛領地的魔龍。

 

深淵魔龍:克爾德

深淵魔劍不斷侵蝕著克爾德的血肉與龍魂。它終究沒能敵過時光的沖刷,眼睜睜看著自己的生機一點一點流逝,卻無力挽回。

「不!我不甘心!」憤怒的咆哮響徹天空,強大的龍息吹開了天邊的雲朵,克爾德用盡最後的力量,將天空染成了末日般的緋紅。正在巡遊天際的現任守護者蒙迪斯特,也只能暫避鋒芒,以免被這股蘊含了怒火與暗能量的龍息灼傷。

「多麼美麗的生命啊!卻逃不過死亡的凋零。」在克爾德逐漸衰落心跳的律動中,一個充滿誘惑的聲音悄然響起。克爾德對這個聲音並不陌生,過去的千百年裡,它每天都在忍受聲音主人的折磨,那柄刺穿它心臟的深淵魔劍。

「別做夢了,我才不會任你擺佈!」彌留之際,克爾德依然恪守著最後一道精神防線。事實上,只要它接受深淵魔劍的融合,便能完全駕馭體內那股躁動不安的暗能量,甚至藉此獲得永垂不朽的生命。

但,身為巨龍的驕傲,讓克爾德無法向敵人低下它高貴的頭顱。

「那你就去死吧!這具龍軀,我收下了!」

冷漠如死神的宣告,讓克爾德衰竭的心臟重新躍動了起來。當然,這股充斥著詛咒和腐朽的力量並不屬於克爾德,這是深淵魔劍在強行奪取這具龍軀的控制權。

儘管這種方式會留下不可彌補的隱患,可深淵魔劍已經沒有耐心等待下一個千年了。它迫切地需要這樣一具強大的身軀,去承載它浩瀚的偉力,並幫它完成從靈魂到生命的蛻變。

「承你之名,取你性命!自今日起,吾名,深淵魔龍克爾德!」

 

天空巨龍:蒙迪斯特

殘陽河谷的戰爭結束後,克爾德最強大的後裔,天空巨龍蒙迪斯特,成為了這片區域的新任護者。它一邊照看受創失智的克爾德,將這位發瘋的祖先禁足在巢穴內,一邊尋找恢復河谷生機和治癒克爾德的方法。

最初的時候,蒙迪斯特並沒有察覺到魘魔神的入侵。當它意識到這位外來客所帶來的威脅時,它已經無法動彈了,魘魔神以犧牲一顆生命種子為代價制服了蒙迪斯特。魘魔神很想一勞永逸地剔除這個障礙,但它擔心蒙迪斯特的死亡,會引來更多強大的存在,所以它僅僅是讓蒙迪斯特陷入沉睡,為自己的成長爭取更多的時間。

傳說中,只要擊殺魘魔神在傳說戰場的生命投影,就能喚醒沉睡的蒙迪斯特。而恩怨分明的蒙迪斯特,將會以最大的善意報答解救它的恩人。

 

魘魔神:凱撒

僅以力量而言,魘魔神凱撒是深淵始祖最得意的造物。

可是,作為深淵的初代生物,凱撒天生的瘋囂和混沌本性,讓黑暗之主安格列都無法控制住它的行為。凱撒的先天缺陷,註定它永遠無法成為魔能深淵大軍的一份子,但這不代表它的力量無法發揮作用。

在安格列的請求下,暗夜始祖瑪尼亞拉親自出手,令凱撒回歸混沌,凝結成一枚混沌之種。依照安格列的計畫,這枚種子將在未來的黑暗入侵種發揮舉足輕重的作用。於是,他在發動對克爾德的刺殺之前,把混沌之種植入了殘陽河谷的土壤,任它在血流成河的傳說戰場上野蠻生長。

然而,安格列的計畫出現了意料之外的變化:強烈的混沌反應引來了諸神的關注,祂們攜手鑄造的結界,隔離了傳說戰場和外界的一切聯繫。直到安格列隕落之前,都不知道混沌之種已經發芽,瘋狂掠食的凱撒在傳說戰場這方小世界內飛速成長。

它幾乎沒有對手可言:飽受深淵魔劍折磨的克爾德,如今只憑野獸本能行事;繼位的守護者蒙迪斯特,則被凱撒封印於自己的體內,任它一點一點將自己吞噬。最重要的是,重獲新生的凱撒,已經能夠稍稍克制自己的本性,並像其他的智慧生命一樣具備了思考能力。

過去幾千年裡,凱撒用不斷成長的力量,支配著傳說戰場的一切。所以,當艾森諾的英雄們接踵而至時,被激怒的凱撒將會用最血腥的手段,捍衛自己的統治權!

「我即黑暗,我即混沌!」

 

※ 改版內容目前仍在調整階段,挑戰者請以正式上線版本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