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AWC世界盃冠軍賽:韓國隊4:3擊敗泰國隊,獲得2018 AWC世界盃總冠軍

08/17

 特約作家:摘星ى林口地產

從前種種譬如昨日死,往後種種譬如今日生。昨日台港澳慘敗在韓國手下,但一點一滴的在淬鍊,從地獄之路淘汰掉中國後再次站到了韓國面前!今天的台港澳能夠復仇嗎?今天的台港澳能夠擊敗泰國拿下世界冠軍嗎!且看今日的戰報內容。

 

 

AWC世界盃敗部復活(Bo5) :韓國KR(勝)  vs 台港澳TPE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韓國隊繼續拿下他們最擅長的查戈納爾射手陣,跟昨天相比一樣是射手陣對決,只是TPE這邊提出新的解法:麥克思。由陣容看起來算是旗鼓相當,中路魔龍隊等,凱薩前期小贏後期輸,但TPE整體前期稍微貧弱,因此重點就在於能否度過前期,以級麥克思能否有作用?

開場KR就拔出頭籌,先策動了一波紅區入侵成功3BUFF開局,並且集團抓上先拿到首殺,這場KR整場都住在凱薩路,給予麥克思極大的壓力。

由於KR一直往上路去打,TPE找機會直接開魔龍,卻被馬洛斯一個神大區隔開全部人,沒人拚制裁,琳蒂輕鬆點掉魔龍大賺一波。

掌握小許優勢的KR開始試圖擴大,集體入侵紅區閃電俠愛里雙大絕直接把愛麗絲當提款機在殺,高速的集結進攻甚至讓麥克思來不及飛到,經濟領先到快四千。

清光紅區順手帶掉上塔,逼迫麥克思往下補線,此時KR非常細膩,先是將麥克思大絕逼出來好似放棄凱薩,探照燈結束以後又立刻回吃,利用這波凱薩推光TPE的外塔和中高地。

由於外圍已經全是KR的地盤,快速將經濟拉開到一萬差距,雖然TPE穩定守住一長段時間,可是仍被閃電俠找到破口一捲二秒殺堇,KR贏下第一盤!


 

AWC世界盃敗部復活(Bo5) :台港澳TPE  vs 韓國KR(勝)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TPE同樣查戈納爾首搶並改拚史蘭茲射手陣,KR這邊則是反應很快先拿下閃電俠再說,整體來說TPE這邊保排能力強,但坦度稍嫌不夠,畢竟馬洛斯依然是最硬的幾個坦克之一,還有司科德進場空間可能會被愛里壓縮,因此需要前期領先或仰賴美娜的瞬移抓人。

TPE這次學到上一場的教訓,克里希躲草將馬洛斯吹高中斷掉雷魔陣,成功拿下首龍,不過後續溝通沒做好,追擊時有人想追有人想退,查戈納爾因此送葬首殺。

KR抓緊小失誤立刻咬著不放,趁此在這裡做出高風險的前期侵略,閃電俠優異的表現捲到兩隻,順利收下雙頭並拿下雙BUFF,前期發展大優徹底壓制克里希。

由於被拉開三千領先,TPE司科德與查戈納爾試圖開始上下深推來減緩KR推進的速度,像這波賣自己拿魔龍,但KR聰明的人力分配不會派太多人,因此還是大部分封鎖住TPE的野區。

雖然經濟還是緩慢拉開,不過還是在TPE可以承受的範圍內,可是KR這波中塔開戰完全摧毀了TPE的希望,愛麗絲馬洛斯閃電俠三大COMBO,直接打出一換四拆進中高地並吃下凱薩。

後續挾著凱薩和一萬多的經濟優勢,KR完全不演直接中上推兵,靠著閃電俠秒掉後排,上路推進直拆主堡,再次拿下勝利進入聽牌局!

 

 

AWC世界盃敗部復活(Bo5) :韓國KR(勝)  vs 台港澳TPE

第三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TPE調整陣容,將兩場狀態非常好的閃電俠給封鎖並放出了贊尼爾。雙方一樣是射手陣,但TPE先拿下雙保排,再將中路也變成後期強輸出的普雷塔,想讓雙保排發揮到最高的效益。KR這邊則是傳統的坦克配射手前期較強勢,就看TPE這場有沒有辦法穩到後期了。

TPE放掉首龍想要先分配人員壓制凱薩路,結果想不到反而被贊尼爾踩到而被包抄陷入死地,隊友後續趕來救駕但也跟著陪葬,讓KR堇一開場就三殺起手情勢不妙。

後續TPE有稍微穩住上下塔做了交換,稍微把經濟咬住並開始準備反攻,但贊尼爾這時完全展現這隻角色的價值,神使降臨鎖住堇的血反打出零換二偷光TPE藍區與魔龍,開始領先兩千。

TPE繼續讓琳蒂去壓制贊尼爾,一來吸引人二來想做出擊殺,但萬萬想不到在硬拆上二塔時出現關鍵失誤,讓贊尼爾成功一守二還單殺,KR看到這狀況中路立馬強開,拔掉中二塔並掃光野區,一口氣將經濟拉開到六千。

為了防守外塔兼防堵凱薩,TPE全員往上一塔防守,但因此戰線拉得太長,被馬洛斯和克里希的搭配塔殺強開,精湛的配合又是一波零換四!

本來以為KR或做凱薩,但由於上一波會戰贊尼爾沒飛就結束了,因此贊尼爾單獨拆掉了下高地,並送了一大波兵進來,KR順勢跟進,秒殺唯一倖存的愛里直接直落三結束了比賽。



 

AWC世界盃冠亞軍賽(Bo7) :泰國TH  vs 韓國KR(勝)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泰國拿出成名的琳蒂陣,整體來說有分推有坦有控制,可以說很完整的一個陣容。韓國這邊則是不藏了,直接選出一個提米中路,要打提米經濟流!整體陣容韓國後期堇和凱格會變成很大的麻煩,就看泰國能不能用陣容轉線先行打崩韓國了。

開局彼此各有勝負,韓國拿首殺泰國拿首龍,但這裡這波大型會戰泰國追深了,讓司科德大絕彈了三隻並秒掉琳蒂,雖然人頭一換一但被打殘中路大開,損失中路一塔。

雖然沒有太多的碰撞,但是韓國靠著提米不停讓中兵給堇,雙人分經濟加上被動加成,竟然也默默拉開兩千。這裡下路抓到馬洛斯失誤,再拿下塔和魔龍加快領先速度,拉開四千經濟差。

不能一直被拖著陷於被動,泰國有找機會不停想強開,但韓國站位非常好,總是讓查戈納爾和提米在前面吃所有招式,一個榮耀護衛化解泰國最終只能釁然而歸,持續加大劣勢。

隨著外塔一一失守最終泰國只能退守高地塔,經濟已經擴大到一萬了,然而韓國攻勢未曾止息,凱格先在下路單殺愛里,上路再帶掉用生命守塔的馬洛斯。

最終韓國也不吃凱薩了,趁有機會以多打少中路直接灌進去,提米瞬移強開配上司科德直接撕裂防線,用奇招拿下了第一局!

 

 

AWC世界盃冠亞軍賽(Bo7) :泰國TH vs 韓國KR(勝)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幾乎一致,TH要變陣來應付KR的提米中路經濟流,但KR這裡直接先出一個難題:放出了超人,似乎有在引誘對手不要首搶提米的味道在。雙方陣容開出來超人看起來極難進場,但凱格有機會可以獨肥,但手長的優勢仍然在韓國這裡,就看雙方怎麼處理會戰了。

想不到KR的選角在一開始就三線全面壓制,塔拉出乎意料壓著凱格打,超人也被司科德先搶走兵線先手權,KR拿下第一條魔龍並且繼續走他的經濟農兵流,趁勢壓掉上塔領先兩千。

TH也不是省油的燈,雖然暫時被全面壓制,但是仍然利用團隊的配合先抓掉入侵的提米,再往邊線進攻一個瞬移彈回司科德擊殺,帶走了下塔幾乎追平差距。

KR再中期稍微加快步調,開始有在做積極性的點塔動作,可能是害怕經濟拉得不夠快進入後期不一定討的到好處。堇壓掉中一塔並關照凱格,TH則是到處偷塔偷資源,但經濟量因為提米的關係還是慢慢拉到了五千左右。

就在雙方維持一個恐怖平衡之時,TH率先失誤輔助在草被包夾,打野007想趕來支援卻直接被司科德盯住一套秒殺,這波失去打野KR果斷速吃凱薩,並掃光外塔野區拉開到一萬差距。

上一波007失誤以後復活後又馬上再失誤,直接出塔被堇一槍爆頭慘死外區,隊友為了護駕也不得以在一個不利的位置開團,KR輕鬆取得零換三並拿下第二局!

 

 

AWC世界盃冠亞軍賽(Bo7) :韓國KR  vs 泰國TH(勝)

第三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BP鬥智大對決,TH面對中路提米流選擇先將保排查戈納爾和堇給拿下,就是降低堇後期肥起來遠程的可怕火力,甚至放出超人給KR。最終組成看起來TH這邊更有侵略性一點,只要能降低超人的影響力別讓其滾起雪球,應該有機會帶起風向。

開場TH就打出順風,拉茲的侵略性直接抓到提米打出首殺並拿首龍,中路MeMarkz表現亮眼,被一抓三都有餘裕可以先清兵再說,判斷精準。

拿到優勢以後的TH快速開始入侵,早期入侵欺負你前期只有超人,司科德帥氣的瞬移大絕秒殺了提米,TH打出零換二並掃光紅區。

堇並沒有像之前KR玩的時候一直農兵,而是三路跑線不贏做壓制,人少就點人多就退,輕易在上中下都打出高壓制,配合拉茲強開更是點中塔後收兩頭,再轉下拔塔領先五千。

此時關鍵的一戰出現了,TH在進攻下二塔時拉茲找到一個絕佳的機會強開,直接無視提米的復活殺了再殺!這波零換三配合塔拉在上路單殺了凱格,竟直接貫穿下路結束遊戲!用一個七分鐘完封勝扳回一局也討回顏面!

 

 

AWC世界盃冠亞軍賽(Bo7) :韓國KR  vs 泰國TH(勝)

第四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賽事KR已經完全放棄套路直接自BAN提米,TH幾乎原陣應戰,照樣拿出了堇加上拉茲的大小槍組合。KR則是改用納克羅斯、司科德、閃電俠主打刺殺,非常針對大小槍的一個組合。但理論上這場邊線KR不算好過,主要還是看衝排是否能一直順利執行不讓堇肥。

KR開局一個納克羅斯埋伏拿到雙殺,打出非常棒的開局,但似乎是經驗分配不佳,居然被迫魔龍戰時尚未四級,硬搶被TH收回雙殺,雙方再次平局。

TH趁勝追擊,一樣小有優勢就打出進攻性,三人直接壓塔塔殺,KR策動塔拉下來協防,但泰國以四敵五竟打得對手抱頭鼠竄,開始佔據領先優勢。

KR調整心態以後重整態勢,納克羅斯開始發揮飄忽不定的特性,先是在凱薩路露頭以後,卻又高速配合閃電俠回包拆下路塔的堇,殺的TH措手不及再次扳回平局。

TH想早早結束遊戲,發動凱格路士推下吸引人偷凱薩的計策,但KR早早意識到這個計謀,關鍵的比拚制裁讓KR拿下,反而利用這波凱薩逆轉了經濟!

不過KR拿下凱薩後反而沒意料之中的順利推展開來,凱格路士已經肥到頂天穩控一條兵線,堇與查戈納爾處理一條也綽綽有餘,節奏再度緩下來變成一個互農的狀態,但此時KR這裡有點沉不住氣,納克羅斯三段強開堇閃電卻沒跟上,直接變成一個送頭再度送出主導權。

拿回主導權的TH再次架起長槍,一步步往塔進逼,並靠著火力壓制讓凱格路士單人輕鬆吃掉凱薩,在納克羅斯後期無力化的情況下,閃電也沒有好的發揮,TH將戰局打成2:2的平局!

 

 

AWC世界盃冠亞軍賽(Bo7) :泰國TH(勝)  vs 韓國KR

第五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KR被連續破招以後,這場BAN角直接放大絕3BAN射手,並搶下洛克要來一個硬漢的對決!整體來說就是一個只要保夾立刻秒殺的邏輯。TH這邊則是較為完整,分推與強坦同時拿下洛克剋星艾瑞,可以看到TH幾乎都是瞬傷居多,就是針對凱格和洛克而來的。這場的關鍵在於KR有沒有辦法前面直接滾到結束,否則後期娜塔雅和洛克貧弱以後將陷入弱勢。

KR善用優勢一開場就利用夸克3BUFF開,並在紅區爆打TH一波,先收大象再收莫拉,最後被追擊時馬洛斯反開成功拿到四頭,前期直接領先兩千多。

本以為KR可以一路順風滾下去,結果KR自己發生極為致命的失誤!凱格補中路兵線被秒,迫使本來想進攻下路的KR回守中,卻沒維持好陣型變成一個大型水餃零換三!TH追平損失。

連番的失誤讓KR攻勢不停受阻,上高地被拆,同時又再度在中路被強抓,完全無法止血。

KR的連番失誤讓經濟和兵線都處在不利的狀態,因此TH揚攻凱薩實則反打,成功靠艾瑞綁留人做出一波零換三順推到上二塔,再回頭吃下凱薩。

TH藉著上一波的凱薩拆光外塔拿到所有外區視野,讓莫拉有著無數的小怪可以疊層數不停地往前壓迫,KR盡最大的努力反抗,仍是有神勾和馬洛斯的大絕阻止幾波攻勢。

最終TH全員決戰上高地的態勢,讓KR重兵防守,想不到這是個調虎離山之計,司科德直接順著下路兵線,鐵拳一發灌爆主堡,TH進入聽牌局!

 

 

AWC世界盃冠亞軍賽(Bo7) :韓國KR(勝)  vs 泰國TH

第六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KR優先鎖下了堇,確保自己有擅長發揮的射手,整體來說有分推有保排有開戰。TH這邊則是比較偏向強保排而少開戰。分推的部分應該是TH比較佔據優勢一些,這場關鍵點可能在於誰的會戰處理能更好一些,TH該怎麼掌握節奏來開團避免堇的壓迫呢?

開局本來TH有拿下首殺,但後續手上沒有拉茲卻還是用刺殺式的打法,將招全部交在輔助身上,讓KR司科德有機會進場打出一波雙殺並拿下首龍。

TH不改侵略,直接轉身向凱薩路發動攻擊,但沒做足視野慘遭包夾,再度送掉兩頭。KR前期優勢已然確立。

上路那波包夾讓KR大賺一票,拆掉上塔並回下入侵藍區掃光,之後就是常見的堇的架槍秀了,不停各處架槍硬點,提米沒有瞬移缺乏開戰點的TH只能忍辱防守。

點掉許多外塔把視野做足後KR順勢做凱薩,結果TH查戈納爾經驗老道,繞過視野盲區順利闖進範圍內,無視愛麗絲控場進場制裁硬搶,看似要吹起反攻的號角了!

結果這反擊的火焰立刻被撲滅,由於TH在整理兵線上出現一點瑕疵,中兵先被清下兵又被重兵防守,莫名變成TH必須撤退的一個局,這波凱薩TH沒做到任何事甚至還被拆掉下路外塔!

經濟落差越來越大,保排有餘開戰不足的TH只能承受著KR雙範圍遠攻的火力,吃下這場幾乎被完封的敗仗,戰局來到關鍵的第七局了!


 

AWC世界盃冠亞軍賽(Bo7) :泰國TH vs 韓國KR(勝)

第七場最終局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TH驚覺不能再放堇出來了,把堇首搶進手中,並且拿出在四強戰時讓KR頭痛的普雷塔。邊線則是KR後期靠著凱格略有優勢,這場最重要還是要讓堇能夠複製出上一場的狀態持續滾動,否則之後的邊線壓力拖著勝負就難料了。

開場TH選擇先拿下首龍,但KR完全沒有想要爭奪,就是往愛里這邊打,愛里這邊也出現一點小失誤沒把兵清乾淨,導致一塔快速掉落。

TH持續進逼把中塔耗損非常多,KR用少量人員撐住就是要打穿愛里,雖然愛里力保不死,但是二塔仍被拆掉,給予凱格路士海一樣大的發育空間。

TH不能接受持續被少守多,仍是發揮出好的團隊配合拆掉中下兩塔,開始有微幅度的領先出現,看起來有機會可以中下慢慢架槍壓進去的發展,經濟小贏兩千。

就在以為能順風順水時,TH遭到嚴重的打擊,普雷塔的蹲點早就被察覺到,KR立刻呼叫隊友圍殺,十面埋伏抓掉普雷塔首殺並掃光紅區追平經濟。

至此雙方開始陷入僵持局,幾乎誰也不想讓,彼此小幅度的碰撞都沒有造成損傷,直到愛里出現巨大失誤,想單人去看看凱薩的視野結果被蹲殺,等同送出凱薩。KR靠著這波凱薩把外塔清光並且拔掉下路高地。

普雷塔接近神靈般的首塔能力還是讓KR壓不上去,慢慢拖到第二條凱薩出現,就在普雷塔和堇想要探點時,遭到凱格從右方包夾,想往左躲司科德從暗處出現,一拳雙殺!雙輸出瞬間倒下,這一拳也讓韓國站上了世界冠軍的寶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