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GCS W1D1戰報:JT擊敗SMG拿下本季首勝;MAD打出精彩,但仍不敵ahq吞下首敗

09/07

特約作家:摘星ى林口地產

今天來到GCS第三季開幕賽的第一天啦!首日賽程就重磅登場!先由兩隻拿過冠軍的隊伍SMG與JT為大家開出第一戰,再由全新韓援世界冠軍的AHQ對戰MAD,今日可以說是星光閃閃的一戰,且看今日的戰況如何分曉吧!

 

 

GCS職業聯賽S3第一週(Bo3) :JT vs SMG(勝)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JT與SMG都拿出射手陣,並且交換強勢角色,JT拿下了艾瑞SMG則是拿走夜叉及贊尼爾。JT這邊陣容比較傳統,利用圖倫前期強勢來帶動琳蒂轉線,SMG則是推陳出新,拿出早期的卡莉硬洗中兵來跟上你轉線的速度。邊線來說SMG後期非常恐怖,就看JT能否先行滾出優勢。

開局SMG因為陣容前期弱勢的關係直接放掉了紅BUFF,整個開局穩紮穩打,雖然首龍被JT拿走,但是經濟差異並不大,JT也無法再次入侵拿更多東西。

隨著時間過去,SMG夜叉靠著凱格支援中路的時機一口氣把上塔拔掉,再遠程支援往下打讓下路有所斬獲連拿兩塔,快速轉守拔掉多塔對JT來說壓力極大。

SMG強大的洗兵能力和邊線讓JT難以侵略,可是JT也不跟你拚洗兵直接偷凱薩,成功偷到看似要做出反擊了,卻有點溝通不良進攻時陣型被切開,導致有凱薩反而被打出零換二攻勢完全停頓,SMG還趁機拿下深淵魔龍,會戰能力大增。

雖然靠著凱薩的天空龍,JT左右調線仍然拿下雙高地,但正面對決JT缺少能夠強抓輸出的角色,仍是慢慢被拉開差距,最後SMG在紅區精彩的關中琳蒂,引爆一波零換五的團戰,成功拿下第三季的第一勝!


 

GCS職業聯賽S3第一週(Bo3) :SMG vs JT(勝)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SMG繼續拿出核心卡莉與珮娜,JT這邊則變陣改用狐狸凡恩雙射陣。雙射陣容就是強在前期推塔的節奏,而卡莉清兵速度可能可以化解,所以關鍵點其實在閃電俠這一手,閃電只要不被洛克撞到基本上這場無天敵,所以關鍵點就在SMG是否能降低守塔壓力並用洛克帶動節奏?

開局SMG有試圖發動攻勢但可惜洛克沒黏到人,後續JT凡恩在下路單殺了愛里吸引SMG集體守下,JT趁勢菲尼克配合贊尼爾先拔掉上路首塔,取得先機。

JT轉線拿下首龍後再逼中塔,在此處爆發出強烈碰撞,JT雖然成功拿下中塔,但被帶走凡恩,並且愛里下路做事,這波JT沒有討到便宜,仍是兩千元差距。

幾波攻防雙方互有往來幾乎沒有損傷,最後由JT先集結五打四,趁人數優勢美娜瞬移接黑暗意志強控三隻,帶走卡莉,失去守兵人員SMG苦掉上二塔以及凱薩。

JT用著凱薩天空龍特性在下路放出天空龍,其他人則是集體推中上,逼迫SMG做出選擇。SMG決定穩守高地導致外塔全失,最後仍被美娜強控而被帶走中塔。

最終JT已經隨著時間慢慢拉開差距,穩紮穩打的拿下深淵魔龍,頂著近一萬的經濟差以及強大的BUFF效果,閃電進場直接收掉卡莉,失去核心靈魂的SMG被從上灌入,JT追成平局。

 

GCS職業聯賽S3第一週(Bo3) :JT(勝) vs SMG

第三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JT使用雙射陣,中路則換成更具侵略性的拉茲。SMG這邊則是改變基礎,將前期可能稍微貧弱的卡莉改成更具強開性質的金納與司科德,很明顯是打算靠開戰來奪回主動,希望能打出跟上一場不同的內容,SMG是否能破解這個雙射陣呢?

開局JT拿到首殺以後順勢放棄魔龍入侵紅區逮到史蘭茲,可是SMG集結速度也是奇快,Liang司科德雖然救駕來遲,卻一挑四秒掉狐狸大殺四方,雙方平開。

JT趁勝追擊發起進攻,卻沒能打穿珮娜秒掉金納,被Hanzo吸光傷害其餘人員一陣反打拿到了三殺並拔掉下路一塔,開始起風。

雙方僵持許久凡恩穩守遲遲無法打開局面,此時SMG策劃一次中路塔殺想打開局面,結果繞後的司科德居然直接被美娜控到,這個會戰SMG大虧,中塔不只沒拿下還讓JT偷下凱薩。

拿到凱薩以後的JT用上一場的方式在凱薩路放龍,其餘人員推送中下,將外塔全部清光,正式開始領先將近四千多塊,打破僵局。

JT在外抓掉司科德以後強逼高地,中高地這裡Yuzon塔拉一個犧牲打進去分開對手的陣型,成功讓隊友拔掉中高並帶走金納珮娜,無人可守SMG三高地全數陷落,JT穩紮穩打也不急推,慢慢等凱薩復活叫出天空龍,配合強化小兵威能成功拿下這場BO3勝利。


 

GCS職業聯賽S3第一週(Bo3) :AHQ(勝) vs MAD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AHQ選到超強雙邊線,配上閃電俠完全看不到後期輸的機會。MAD這邊則是拿出了中路提米流,這剛好就是AHQ在AWC開發出來的戰術。MAD究竟能否發揮得宜青出於藍,在前中期就拉開差距,還是關公面前耍大刀呢?

本場AHQ先馳得點,欺負愛莉絲前期的貧弱用菲尼克積極性的進攻,成功拿到三頭,並推送中路以後往下轉掉下外塔,開始領先兩千多。

大型會戰也都是AHQ先拿下優勢,像這波夸克關鍵的吞噬天地吸住三隻,MAD愛麗絲想救也無從下手,零換三的戰績看似要一路滾雪球下去。

幾波交手下來,MAD雖然有成功在中路做出反打,只有互換人頭沒能做出決定性的會戰。AHQ趁兵線優勢菲尼克高速吃下凱薩,叫出天空龍中下齊推,然而MAD這波守的極為漂亮!諾可西火焰爪拉走菲尼克,直接瓦解這波攻勢並順勢吃下深淵魔龍追平經濟,伺機反攻。

只可惜燃起的希望火苗又立刻被澆熄,AHQ精彩的會戰操作,閃電俠裝備已成,在中路一套帶走了琳蒂,這波二換三的會戰讓MAD掉了下高地,並且再次回到龜縮防守狀態。

最後MAD想靠蹲人奮力一搏,AHQ經驗老道夜叉先行探路,二技免傷配合贊尼爾徹底鎖血,而提米還失誤沒開到大絕直接陣亡,這讓琳蒂無人可保,只能苦苦被追殺到死。外區的會戰AHQ打出零換四,上路直進終結了比賽。


 

GCS職業聯賽S3第一週(Bo3) :MAD vs AHQ(勝)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MAD依然拿出幾乎一模一樣的陣容,似乎是覺得上一場有做不好的地方可以再挑戰一次。反而是AHQ先行變陣了,選擇了已經許久沒在職業場出現的蝙蝠俠陣容!配上司科德與閃電俠,三刺殺挑戰MAD的保護能力。茅盾對決誰能爭先?

開場AHQ蝙蝠俠雖然被首殺,但他們果斷放棄魔龍反偷藍,成功追回等級經濟,並三刺客集火秒殺馬洛斯。

拿到優勢後AHQ發揮蝙蝠陣野區的霸氣威力,直接一套帶走琳蒂,開始集體佔領野區。

不過可以發現經濟面板AHQ沒有想像中的順利拉開差距,而在這波河道會戰中更是讓MAD琳蒂扭腰擺臀躲過各種技能,成功打出二換二終止擊殺並追平經濟。

追回經濟後的MAD開始慢慢掌握主導權,不只成功拿下了深淵魔龍,也開始有經濟反超的態勢。結果中路這波AHQ靠默契果斷開戰,秒殺了琳蒂成功零換三並拿下凱薩。

雙方演變成會戰的操作考驗,有如神仙打架。AHQ這邊在凱薩路放出了天空龍單推,自己則與MAD在野區大戰,雙方戰成四換三全面陣亡,讓天空龍單獨推掉了上高地。

緊湊的戰局最終在這裡結束!AHQ先快速RUSH掉了深淵魔龍之後,對著趕來防守的MAD,HAK的閃電俠成功在窄口用大絕一吸三!再搭配上深淵魔龍的BUFF,AHQ狂熱打出零換四,下路推進直接贏下了這場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