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GCS W2D1戰報:SMG惜敗ahq;JT 2:0 FW取得二連勝

09/17

特約作家:摘星ى林口地產

本週賽程充滿新舊對決的意味:第一組前世界冠軍對上現任世界冠軍,第二組則是上屆魔王JT對上備受期待的新秀隊伍閃電狼,兩組會擦出甚麼樣的火花呢?且看今日戰報。

 

 

GCS職業聯賽S3第二週(Bo3) :SMG(勝) vs AHQ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SMG拿出一個遠距離POKE陣,手握堇、卡莉、瑪迦就是掌握距離的主動性,裝備成型以後威力不容小覷。AHQ這邊則是以控制為主軸,中野輔三長暈,看來就是不讓SMG在前期有任何舒服的空間,來看SMG能渡過前期迎向空間戰嗎?

開場SMG意外前期弱勢陣拿到魔龍,而AHQ則靠著贊尼爾支援的空檔拔掉上一塔,中路和野區的一些會戰SMG做的更好,成功三頭領先落後不大。

對SMG錦上添花的是在魔龍區卡莉與菫無損遠距離狙擊掉了HAK,這讓下路大開,靠著菫的推塔能力,SMG連下兩城經濟反超,這藍圖正是SMG想要的節奏。

AHQ並沒有坐以待斃,靠著凱格煩人的能力拉走SMG四人的注意力,上路直接拿下凱薩放出天空龍,這讓SMG被上下調線沒做出有效進攻,還被拔掉多座外塔。

一樣是凱格繼續亂,屢屢都要SMG發動至少三人才能對他造成威脅,雖然有成功擊殺,但上路又因此被深推,無法把兵線穩定送過河,戰局陷入了僵局。

AHQ開始慢慢掌握優勢,先吃深淵魔龍再拿凱薩,想不到SMG精彩凱薩區反打,Genji艾瑞精準鎖定提米綁住秒殺,使其連復活都開不起來,後續三狼更是砸的精采全數留住,成功完成驚天一役:經濟落後、少凱薩buff以及贊尼爾根本沒飛的四打五,一口氣結束比賽。

 

 

GCS職業聯賽S3第二週(Bo3) :AHQ(勝) vs SMG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SMG保持遠距離輸出原則,僅僅贊尼爾被搶走改用龍馬代替,看似打算用龍馬前期的手長壓制贊尼爾。AHQ則是也補強了範圍遠距離莉莉安,並再次拿出上週的蝙蝠俠陣,更加劇SMG前期的壓力,這次AHQ甚至雙強邊在手後期也不太怕,SMG如何化解呢?

蝙蝠俠陣容果然給SMG帶來想當大的麻煩,AHQ先拿下魔龍後轉蘇哈,SMG只稍微想要騷擾,AHQ立刻愛麗絲加速跟上強開,直接拿到三頭前期大優。

同時為了避免贊尼爾被壓制,AHQ不停的邊線調換路線,SMG為了想要發揮龍馬的功效也跟著換,想不到換著竟出現缺口,下塔直接被摸掉,形勢更加不利。

所有的野區碰撞都讓AHQ佔盡好處,蝙蝠俠繼續施加壓力,先是塔殺了上路拔掉以後,再執行一個高速的雙人吃凱,殺的措手不及。

利用天空龍把外塔全數拔光以後,經濟差距已經來到一萬,AHQ中野輔遠暈無情狙擊龍馬,輕鬆拿下中下兩座高地。

至此SMG已沒太多機會,AHQ更是穩紮穩打,吃下深淵魔龍帶著BUFF,從上路強勢輾壓過去,成功追回一局。

 

 

GCS職業聯賽S3第二週(Bo3) :SMG vs AHQ(勝)

第三場

B/P 禁用與選角:

決勝局AHQ選到幾乎一模一樣的陣容,僅將夜叉替換成愛里,分推雖然沒這麼強但刺殺能力更是加倍。SMG則是改陣不執著長距離,而是因應蝙蝠俠調整成提米查戈納爾的超級保排,這次矛盾大對決,誰能夠勝出呢?

矛與盾在這場達到了恐怖平衡,AHQ多起刺殺都被SMG化解,直到將近五分半都是人頭持平零掉塔,終於在這波會戰後SMG吃下魔龍小贏一千。

本以為有機會吹起風向,AHQ莉莉安單人極深的蹲點徹底蹲到SMG中野輔,突擊秋風掃落葉連帶四隻,連帶拔掉上下雙塔,AHQ反而領先兩千。

AHQ開始邊線與中路轉線壓迫,並在野區爆發一波大型團戰,這波會戰夜叉準確的關住愛里不讓他接近史蘭茲,CHICHI輸出射好射滿,成功打出零換三,吃下凱薩。

上一波的優勢讓SMG這裡優勢期開始到來,慢慢轉線把AHQ外塔帶光,AHQ盡力調整兵線,並在魔龍區打一波回包,SMG全力保排看似要贏了,此時HAK莉莉安神秀!戰局剩下二打四時,先一個狐狸型態元氣彈炸四隻,再轉回人型技能全中一換三!強勢遏止SMG的攻勢!

後續AHQ找到機會在外區拿下深淵魔龍與凱薩,沒能防守住的SMG不得已只好龜縮,AHQ用天空龍及團隊的配合,硬是在五打五的情況下把三座高地全數拆光。

SMG雖然已經奮力在清兵,但AHQ用愛麗絲及莉莉安POKE逼迫對手後退將兵前帶,最終仍是將超級小兵帶到主堡前,一口氣齊點主堡拿下了這一勝!


 

GCS職業聯賽S3第二週(Bo3) :JT(勝) vs FW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JT拿下雙槍配上圖倫,搭配上艾瑞,基本上就是一個你想抓雙槍我就會懲罰你的陣容。閃電狼這裡則是凡恩莉莉安為主軸,可能想用羅斯帶前期風向,讓輸出成長起來。不過就陣容來看FW必須在前面先打出破口最好,畢竟距離優勢仍是在JT手上較多。

雙方早期和平開局,雖然JT成功拿下首龍並且打退FW,可惜在進逼下路塔時出現失誤,不止塔剩一滴沒倒,堇甚至不小心滾進了人群裡慘遭秒殺,FW拿下一換二。

可惜FW沒有把握難得的優勢,反而抓圖倫失敗送了頭讓圖倫成長起來。JT也毫不客氣,立刻將圖倫轉上單殺凡恩打出破口,成功再拿掉上塔,小幅領先。

雖然經濟差距納克羅斯有試著到處跑咬住,但JT一直優先抓出納克羅斯的位置,並且用艾瑞限制他的進場不讓他拖緩節奏,其餘雙強齊射帶塔也帶人,FW中路下路外塔淪陷落後四千。

最終JT找到機會從下路直直壓迫進去,剛好FW都處於一個人員輪流陣亡的狀態,無法組織出一波有效的反攻,雙槍陣如同架機槍一般掃射過去,JT拿下第一局!

 

 

GCS職業聯賽S3第二週(Bo3) :FW vs JT(勝)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FW繼續維持納克羅斯陣容,但將雙槍之一堇給BAN掉,想稍微讓距離掌控在自己手上,同時二搶Winds剛超級發揮的圖倫,本質仍是一個保排陣。JT這裡則是改拿狐狸,並配上尾選查戈納爾變成了射手拉打陣。這場FW有三隻角色會隨著時間減弱,如何打出優勢仍是關鍵。

開場JT出狐狸陣卻意外掉龍,本來以為龍已經跑出範圍外就跑去吃藍,想不到剛好被FW坐收漁翁,撿到一條魔龍稍微化解前期壓力。

後續陷入非常大的僵局,兩個邊線都打不出勝負,中路雖然清兵快但JT沒讓圖倫抓到太多人,JT找到節奏帶掉上下塔,可是打架還是FW更強,彼此都各佔一優經濟平局。

僵持狀況繼續持續三分多鐘,即使FW中路強開成功取得三殺,上下兵都不對大物件又有人防守,遲遲沒法利用會佔的優勢取得更大的戰果,經濟仍然咬死。

纏鬥許久終於看到破口!JT在進攻中路二塔時過於躁進,自身失誤拉茲及大象雙雙陣亡,FW看起來要幹大事了,想不到5打3錯誤進場打野直接被秒殺,錯失一波大團。

但上一波納克羅斯將兵線處理很乾淨下路拿兩座,再配合分推幾乎把FW的外塔拆光,JT似乎拿納克羅斯沒輒因此趁分推時強開深淵魔龍,看起來納克羅斯並沒有要爭奪的意思,FW其餘成員卻忽然失誤慘遭分邊夾殺,失去大坦圖倫與納克羅斯無法防守,JT下路直進取得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