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GCS W4D3戰報:閃電狼擊敗AHQ位居第二;JT完封MS輕鬆取勝

10/02

本日的第一場對戰將由目前並列第二名的新起之秀閃電狼FW對上來勢洶洶的的AHQ!面對AWC世界冠軍隊伍,閃電狼FW是否能夠成功抵擋住這波攻勢?第二場對戰則由目前擁有全勝戰績的JT對上暫居第六名的MS,而JT又能否保持領先之勢再下一城?讓我們拭目以待今天的比賽吧!

 

特約作家:Miso


 

2018 GCS夏季賽 9/9 (BO3):AHQ(勝) vs FW

第一場

B/P禁用與選角:

比賽開始四分鐘內,雙方在野區發生多起碰撞,雙方不斷透過草叢蹲點來彼此試探,四分鐘時FW率先拿下魔龍使得經濟稍微領先。但五分半時美娜(ahq_JJak)從中路草叢直接瞬移向前勾魂索命留住克里希(FW_XiXi)再開啟黑暗意志搭配隊友收掉人頭,而後納克羅斯也(FW_Wayn)為了替愛麗絲(FW_Ran)擋住史蘭茲(ahq_Rush)的飛行長矛而送命,讓AHQ得以順利推掉中路外塔並收下魔龍,AHQ經濟來到3K的領先。

取得經濟優勢後,AHQ積極轉線並入侵野區,在中輔野的連動之下逼迫凡恩(FW_Heroes)崩線無法順利發育,使得FW在團戰中無法牽制敵方並造成有效的傷害。掌握住比賽節奏的AHQ,讓雙方在九分鐘便來到了6K的經濟差距,隨後輕鬆拿下凱薩並拔光FW所有的外塔及二塔。

比賽來到近十三分鐘,AHQ藉著魔龍之力配合兵線進攻高地,先把凱薩路高地塔擊破之後,再轉往中路逼迫。美娜(ahq_JJak)再度瞬移進場直接開啟黑暗意志,圖倫(ahq_HAK)及贊尼爾(ahq_Chaser)也馬上跟進,雷電光束搭配聖佑之盾的瞬間爆發傷害讓愛麗絲(FW_Ran)及凡恩(FW_Heroes)蒸發在戰場上,查戈納爾(ahq_Sun)則是一路黏著克里希(FW_XiXi)到溫泉最後使出平地波瀾將其擊殺。諾可西(FW_IceFenG)雖以肉身抵擋使出烈焰燎原想要清掉兵線,但在遭到AHQ集火之下仍無法存活,FW在僅剩一名成員的情況下無力防守,拱手讓出第一場勝利。

 

 

2018 GCS夏季賽 9/9 (BO3):AHQ vs FW(勝)

第二場

B/P禁用與選角:

開局前期FW率先拿下第一顆人頭與魔龍,稍微領先經濟優勢,但在近四分鐘時中路發生一波會戰,原先琳蒂(FW_Wayn)與拉茲(FW_XiXi)在中路草叢Poke圖倫(ahq_HAK),但琳蒂(FW_Wayn)不慎被史蘭茲(ahq_Rush)的飛行長矛命中,美娜(ahq_JJak)這時進場勾魂索命勾中琳蒂(FW_Wayn)與拉茲(FW_XiXi),配合贊尼爾(ahq_Sun)的神使降臨反打一波,在先手以及人數的優勢下打贏這波會戰。但六分半時河道上半部再度發生碰撞,美娜(ahq_JJak)先勾住琳蒂(FW_Wayn)搭配隊友擊殺,但FW五人集結反收下圖倫ahq_HAK)及史蘭茲(ahq_Rush)的人頭,並推掉上路外塔使得雙方經濟又再度持平,戰局僵持不下。

近九分鐘時中路河道發生關鍵性會戰,夜叉(FW_Heroes)先使出死亡角鬥場關住美娜(ahq_JJak),雖然贊尼爾(ahq_Sun)及時神使降臨支援但仍被琳蒂(FW_Wayn)擊殺,圖倫(ahq_HAK)在支援途中不慎被躲在草叢的拉茲(FW_XiXi)及馬洛斯(FW_IceFenG)一套秒殺,而史蘭茲(ahq_Rush)雖想逃脫但被夜叉(FW_Heroes)硬生生地拉了回去,並配合隊友收下了人頭。FW利用地形以及佔位優勢打出一波漂亮的會戰,並拔掉兩座外塔,讓FW經濟開始起飛。

而後FW雖順著經濟優勢拿下凱薩,但並未妥善利用天空巨龍來推塔,加上FW本身陣容推塔不易,使得遊戲節奏開始往後拖,直到二十分時在上路河道發生會戰戰局才有了轉變。美娜(ahq_JJak)蹲點率先使出黑暗意志牽制馬洛斯(FW_IceFenG)與愛麗絲(FW_Ran),並配合阿杜恩(ahq_Chaser)與史蘭茲(ahq_Rush)和對方纏鬥而琳蒂(FW_Wayn)也趕來支援,贊尼爾(ahq_Sun)使出神使降臨支援戰場,此時拉茲(FW_XiXi)瞬移切入後排收掉史蘭茲(ahq_Rush)人頭,但自己也不慎被圖倫(ahq_HAK)反殺,雙方互換兩顆人頭。此時AHQ注意到夜叉(FW_Heroes)在魔龍路偷拆高地塔,急忙回守基地但遭到FW牽制無法順利回防,最後只能眼睜睜看著夜叉(FW_Heroes)拆掉主堡贏得這場比賽。

 

 

2018 GCS夏季賽 9/9 (BO3):AHQ vs FW(勝)

第三場

B/P禁用與選角:

開局由AHQ率先拿下第一條魔龍,並直接轉往中路配合蝙蝠俠(ahq_Rush)的偽裝術及愛麗絲(ahq_JJak)的星神詛咒擊殺掉金納(FW_XiXi)。趁著金納(FW_XiXi)復活的空檔,莉莉安(ahq_HAK)快速清理完兵線並支援凱薩路,中輔野凱四人集結凱薩路成功塔殺凱格路士(FW_Heroes)再拿下一顆人頭,讓AHQ如願的取得順風開局。

而FW並未因喪失開局優勢而任人宰割,當蝙蝠俠(ahq_Rush)使出偽裝術準備偷襲時,總被金納(FW_XiXi)及時開啟的命運矩陣搭配佩娜(FW_Ran)的治癒之光勸退,使得AHQ無法順利的快速帶起節奏風向,也讓前期角蝙蝠俠(ahq_Rush)慢慢變得無用武之地。近九分半的時間時FW抓準時間空檔默默吃下了凱薩,並成功推掉一座外塔,再度延緩AHQ的攻勢。

近十五分鐘時FW再度拿下凱薩,並在凱薩路放出天空巨龍聲東擊西,其他四位隊員則準備拔掉魔龍路高地塔。金納(FW_XiXi)首先開啟瞬移及命運矩陣逼退凡恩(ahq_Chaser),堇(FW_Wayn)則趁著空檔點掉高地塔,此時AHQ五人集結想要追擊撤退的FW,但莉莉安(ahq_HAK)不慎被堇直接秒殺,蝙蝠俠(ahq_Rush)也無法順利切入後排擊殺掉堇(FW_Wayn)。此時凱格路士(FW_Heroes)進場,直接黏著凡恩(ahq_Chaser)及蝙蝠俠(ahq_Rush)砍並收下人頭,少了三名成員的AHQ無力防守,最後勝利由FW奪下。

 

 

2018 GCS夏季賽 9/9 (BO3):JT(勝) vs MS

第一場

B/P禁用與選角:

JT前期便相當積極的入侵野區,藉由提米(JT Benny)的臭屁薰天與克里希(JT Star)及堇(JT Neil)的手長優勢,不斷的給對面野區造成壓力。不過MS也不是省油的燈,快速的支援集結及卡莉(MS_Wei)的靈魂脈衝能有效化解JT的攻勢,不至於讓JT能肆無忌憚的侵略。不過整體進攻節奏終究還是掌握在JT手裡,加上超人(JT Yuzon)適時的進場破壞陣型,JT還是一點一滴的取得比賽節奏,並在七分半時拔掉MS所有外塔。

十一分半時JT成功拿下凱薩,而MS則選擇開深淵魔龍以作交換。JT在中路召喚天空巨龍,配合兵線加上堇(JT Neil)的點塔能力,順利的將凱薩路及中路高地塔拆掉,並且選擇不跟擁有魔龍之力的MS發生會戰,而是選擇在魔龍路高地塔附近不斷利用堇(JT Neil)的蓄勢待發騷擾點塔,並藉由提米(JT Benny)在前排當肉盾吸收傷害,最後JT成功地將MS高地塔全破。

拔光高地塔後JT撤退重新整理狀態,再度配合兵線準備進攻主堡。克萊斯(MS_Pei)先開啟人魚真身擊暈克里希(JT Star),搭配凡恩(MS_One)及卡莉(MS_Wei)集火克里希,但此時超人(JT Yuzon)開啟超人降臨擾亂陣型將戰場切開使克里希(JT Star)得以存活,塔拉(MS_MG)雖然切入後排黏著堇打,但因堇(JT Neil)的經濟優勢過於巨大遭到反殺。而後堇(JT Neil)再度進場蓄勢待發將卡莉(MS_Wei)一槍擊斃,並順勢將凡恩(MS_One)及琳蒂(MS_Only)在溫泉內擊殺,拿下這場勝利。

 

 

2018 GCS夏季賽 9/9 (BO3):JT(勝) vs MS

第二場

B/P禁用與選角:

第二場比賽JT依舊針對野區採取積極侵略,開局便直接入侵敵方野區,而MS也選擇作鏡像交換想要奪取藍Buff,卻被馬洛斯(JT Winds)硬生生以一擋三阻擋並拖延時間等到隊友前來支援。MS雖選擇往回撤退,JT卻繼續跟上並成功偷下了紅Buff,使得JT開局便4Buff開,重挫史蘭茲(MS_Only)的前期發育。

兩分半時雙方在魔龍路發生一波會戰。原先MS四位成員在魔龍路草叢蹲點等待Gank時機,此時JT其他五位成員趕到,因人數劣勢MS選擇撤退,不料提米(JT Benny)開啟臭屁薰天搭配瞬移一次暈到艾瑞(MS_Pei)、龍馬(MS_One)及史蘭茲(MS_Only),配合閃電俠(JT Star)進場開啟神速風暴擊殺掉龍馬(MS One)及史蘭茲(MS_Only),隨後艾瑞(MS_Pei)也被擊倒。夜叉(MS_MG)這時往前開啟死亡角鬥場關住琳蒂(JT Neil)但遭集火秒殺,克里希(MS_Wei)也未及時撤退被閃電俠(JT Star)收下人頭,讓JT成功團滅MS並拿下魔龍,讓比賽開始僅僅三分鐘便來到3K的經濟差距。

在前期取得經濟優勢的JT,變得更加侵略性,站位大膽並不停的轉線抓人頭,讓雙方經濟差距不斷擴大。十分鐘時在MS上方野區雙方發生碰撞,閃電俠(JT Star)先以超光速移動進場開啟神速風暴,再搭配一個瞬移成功控到克里希(MS_Wei)、夜叉(MS_MG)及史蘭茲MS_Only),雖然閃電俠(JT Star)不慎被艾瑞(MS_Pei)的獸靈之縛綁住,但提米(JT Benny)及時開啟榮耀護衛救回閃電俠(JT Star)。此時琳蒂(JT Neil)進場連續收掉殘血的龍馬(MS_One)、克里希(MS_Wei)及史蘭茲,而夜叉(MS_MG)雖成功以死亡角鬥場換掉閃電俠(JT Star)的人頭,但最後仍被擊殺,也讓JT漂亮的拿下第二場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