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GCS W5D2戰報:不敗王者 JT持續衛冕第一,SMG不敵HKA排名進入後段班

10/08

特約作家:摘星ى林口地產

本日賽事GCS八隊盛大上陣!為大家帶來傳說對決最高殿堂的對決饗宴!總共四組的大型對決,究竟會在今天擦出甚麼樣的火花呢?且看今日的戰報分析!

 

 

GCS職業聯賽S3第五週(Bo3) :JT(勝) vs ONE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完全是保牌與強衝的大型對決。JT選擇了拿手的雙槍陣,甚至加上凡恩變成了三槍,是一個徹底的拉打陣。ONE這邊完全相反,是走一個強開陣,五隻角色幾乎都有開戰性質,正面挑戰JT的射手陣,結果會如何呢?

開場JT先拿下優勢,先是艾瑞非常漂亮的利用大絕的機制塔殺了夜叉,後續JT成員又靠著超遠程火力遠遠的把佩娜滿血耗到光,拿下首龍和領先優勢。

但這場JT沒有太多探草或阻止強開的角色,金納中期開始發威,多次強開進場硬收打回風向,開始控下後續的每一隻魔龍,拉平經濟。

轉線上JT更勝一籌,利用堇的射程把三外塔拔光,但ONE也靠著強開人頭領先,雙方不分軒輊,並且在遊戲時間十分鐘時做了大龍的交換。

靠著深淵魔龍打架的強勢,JT將外塔幾乎都放棄,不止讓ONE追平,更在上二塔的部分默契強開,成功達成一換三並經濟反超。

不過強開陣還是有默契的問題存在,容錯率也比POKE陣更低。到了後期金納連續兩次進場失誤,都沒能成功咬住輸出被風箏到死,又讓JT拿回主動權。

最後JT使用了一個小策略,將天空龍放在上路吸引ONE的成員去清,下路看到多打少的機會艾瑞直接往上瞬移強關,成功秒掉金納拿下了第一場勝利。


 

GCS職業聯賽S3第五週(Bo3) :ONE vs JT(勝)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ONE繼續選擇金納佩娜的圈圈強開陣,但先搶下諾可吸和夜叉拿光邊線。而JT則是改用琳蒂為主的拉打陣,並鎖下很久沒用的馬洛斯來競爭邊線強勢,這場關鍵就在於琳蒂能否轉出空間,誰的分推邊又能更勝一籌了。

開場JT又掌握主動,上邊Yuzon凱格一級入藍後面連續控制藍區,下邊則是馬洛斯神跳壓住路口並首殺,成功拿下前期將近兩千的差距。

ONE在前期失利以後穩住狀態將戰局一直往後拖,同時找到機會入侵藍區,但這個入侵兩樣情,開槍失敗諾可西被風箏,馬洛斯卻大砍四方,這波讓ONE失掉雙外塔和深淵魔龍。

拿下深淵魔龍以後JT節奏帶得非常快,靠著已經肥到出油的凱格路士上路直破,同時轉線帶光所有外塔,將經濟差距拉開到七千多。

清光外塔以後整理兵線,JT上下調線先靠凱格單拆上塔,並直接挺進壓迫中路,高地一擊就開,墊定了勝利機會!後續JT回補吃龍再做攻擊,ONE難以抵抗宣告放棄!

 

 

GCS職業聯賽S3第五週(Bo3) :AHQ(勝) vs MS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AHQ陣容完整,雙強開雙遠程火力並且有一個珮娜在調控。MS這邊則是選擇了莉莉安加查戈納爾的拉打陣。這場關鍵可能在夜叉這一路能不能打開,因為距離和強開關係史藍茲拉打能力會被限制,因此夜叉這路最好能贏MS才有調控的空間。

開場雙方競爭得非常緊湊,MS這裡連拿兩隻魔龍但是損失上一塔,並趁小有領先發動攻勢,可惜在藍區這裡莉莉安進攻失誤,倒在人群之中讓AHQ收下首殺,雙方持平。

彼此在中期做了上下塔的交換,並在中路爆發戰鬥,AHQ小會戰逼退MS以後點殘中塔,同時司科德快速的回線,一拳超人爆發拔掉下二塔,AHQ開始領先。

MS力求振作,想GANK下路夜叉關住克萊斯,但克萊斯靠著人漁真身拖住時間硬是不死,等隊友趕到包抄打出零換二,並靠人數優勢拆光外塔。

至此經濟差距已經來到六千多,AHQ先逼掉中下兩高地,再假開上高地實則後拉,成功在外區的地形做出五打五拿到一換四,三高地全拿下推兵取得第一盤勝利

 

GCS職業聯賽S3第五週(Bo3) :MS vs AHQ(勝)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開局MS先靠著琳蒂快速吃野優勢,不止奪下首龍,更讓想搶奪的贊尼爾走不了,拿下首殺慢慢將經濟拉開到將近兩千的差距。

AHQ盡可能把節奏拖著,並且雙方上下塔做了一個交換,MS想加快節奏入侵藍區,卻被埋伏的克萊斯人漁真身直接推三個,配合克里希挑飛強控,MS大虧三死掉雙塔。

MS試圖激進一點找尋逆轉點,趁AHQ雙人拆上塔的時候想RUSH深淵魔龍,結果意圖被發現被中斷之外還被接手過去,AHQ撿了一條免費深淵,將外塔拆光開始大領先。

最終在射程優勢以及贊尼爾的保護之下,MS試圖做一波強開無法得手,直接讓AHQ侵門踏戶硬壓上高地,AHQ拿下這個系列賽的勝利!



 

GCS職業聯賽S3第五週(Bo3) :MAD vs FW(勝)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MAD拿下了刺客陣配合凡恩,整體來說比較偏帶線型的走法,前面需要有優勢才有轉線空間。FW這邊則是有點相似剛剛ONE的金納配合射手陣,穩紮穩打的話史蘭茲的輸出空間將會非常非常大,就看MAD有沒辦法掌握前期了。

開場MAD不差有拿下第一條魔龍,並且在會戰處理下全數殘血逃脫,結果想不到FW的史蘭茲完全猜測到納克羅斯會殘血來清兵,直接一個長茅暈眩將其帶走,並反掉藍區。

MAD這裡靠著轉線先行拿掉下路一塔,但是經濟量上完全沒有趕上,FW再次發動進攻,諾可西精準抓住到處飛來飛去的納克羅斯擊殺,再次扼殺MAD的節奏。

在金納開始肥起來而且諾可西上路不停給予壓力後,FW決定偷偷摸摸偷吃了深淵魔龍,成功讓MAD根本無法針對,靠這波魔龍拿下所有外塔,再轉凱薩放天空逼掉雙高地。

最終一萬多的經濟差讓FW勢如破竹,納克羅斯到此時期已經沒有太大影響力,FW全員大絕開起往前壓,徹底車過MAD成員拿下這個系列賽勝利。

 

 

GCS職業聯賽S3第五週(Bo3) :FW(勝) vs MAD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雙方都放棄刺客改用射手了。MAD這邊比較偏保排,而FW這邊則是強開和轉線更強大一點,因此關鍵點可能在於MAD這裡能否強開的更順利,來破解FW的跑動或是刺殺。

本場開局雙方互有勝負,各拿一條魔龍。平衡點的崩潰在於上路打出效果,FW拉茲和提米開秀,零秒復活用死亡時間回復能量起來再戰出零換二,並讓琳蒂有時間反空紅藍區。

上一個會戰讓MAD大虧輸了四千,FW輕鬆拿下了凱薩,不過推進的過程被MAD阻止下來,莉莉安和史蘭茲成功收掉對手雙輸出,暫時穩住戰況。

FW慢慢推進仍是將外塔差不多全數拔光,並在十二分鐘時用塔拉去魯洨,根本是三英戰呂布仍是打不垮塔拉,讓琳蒂單人吃掉深淵魔龍,形勢一片大好。

不過上一波MAD竟沒失手,靠著琳蒂難以上高地的特色緊守,不過最後仍是忍耐不出出去爭搶深淵魔龍,在外決戰是FW的天下,一陣碰撞後塔拉追擊收光雙射手,拿下ACE直推主堡!


 

GCS職業聯賽S3第五週(Bo3) :HKA(勝) vs SMG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HKA出奇招,選擇了一個邊線勇陣,勇其實在單線是不會輸給凡恩的,而SMG這裡又沒有繼續補打野射手而是用納克羅斯,那麼時間壓力就在SMG這裡了,有辦法在前期就把勇住爆拿下優勢嗎?

開場雙方和平開局,四分鐘的時候SMG想要入侵帶動節奏,結果莫拉在這個關鍵會戰之中非常強勢的刷出三個大絕硬生生用劣勢陣容打贏前期,加快勇的出關速度。

上場會戰以後下路速拆一塔,並讓勇轉上硬逼,SMG想要防守卻不小心進場時間錯開下了水餃,讓HKA拿到三殺加二塔,領先了三千多。

SMG正面進攻不行改以蹲點方式,提前蹲在深淵魔龍旁,可惜被HKA提米掃到,不得已只好將傷害慣在提米身上,勇變得毫無壓力狂點三殺並拿下深淵魔龍。

HKA靠著深淵魔龍拔掉兩高地,同時想拿凱薩來做最後一擊,SMG不得已出來爭搶,再度陣亡在勇的箭陣之下,HKA在外面打出二換四,中路跟兵推送結束了比賽。

 

 

GCS職業聯賽S3第五週(Bo3) :SMG(勝) vs HKA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HKA繼續拿出勇陣,還神來一手尾選安奈特似乎想用風牆來幫勇罩出一個無敵領域。但SMG調整奇快改選了閃電俠和超人的組合,衝排組合想必讓勇非常頭痛,因此重點就看安奈特的風牆是否能預判到SMG的走向了。

開場SMG就拿下好的開局,莫拉被消耗往上做GANK,結果隊友捨不得放棄魔龍硬是爭搶,被SMG收下雙頭加上首龍小領先。

後續雙方互換上下塔各有勝負,莫拉與超人的表現不俗讓雙方一個僵持,直到中路這個會戰莫拉回歸點被諾可西埋伏爆打,SMG趁勢拔掉中下兩塔,並找機會RUSH掉凱薩。

拿到凱薩後SMG將天空龍放在上路,中路則一波混戰先秒殺拉茲,超人並緊盯著莫拉成功拿到零換三並用天空龍拿掉上高地。

後續SMG穩紮穩打轉做深淵魔龍,並且閃電俠經濟成長起來,先帥氣的滿血秒殺了拉茲,最後由超人進場收頭,成功做出ACE,以將近一萬的經濟差扳回一勝!


 

GCS職業聯賽S3第五週(Bo3) :HKA(勝) vs SMG

第三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HKA改變陣容選擇了琳蒂雙射手,幾乎是一個三槍的組合配上雙保排。SMG這裡則是選擇了雙強開馬洛斯加閃電俠。不過SMG的輔助是個佩娜,可能在強開的強度讓就略遜一籌,要看SMG有沒有辦法讓閃電俠快速肥起了。

開場HKA取得大優勢!在爭搶魔龍時琳蒂不在沒有制裁,拉茲卻一發火拳帶走魔龍,連帶影響閃電俠被收掉,SMG全員被打殘資源拱手讓人。

HKA拿到優勢後各路開花,先配合凡恩逼掉上塔,小會戰也拿到勝利帶走雙頭,中塔拉茲更是開秀塔殺了閃電俠,整體經濟瞬間拉開到四千多。

HKA沒有放鬆壓力持續進逼,將外塔拔得差不多,同時並RUSH凱薩將最後一個中二塔帶掉。經濟以差距到七千多了,SMG人頭尚未開胡。

雖然琳蒂陣通常難上高地,但HKA還是靠著深淵魔龍有黑暗之賜的時機硬是拔掉中高地,成功打開高地的大門。

最終HKA各路搜資源,嘗試在近再進攻高地,雖然上下破不進去,但過大的經濟差最後讓他們選擇一波灌中,仍是突破SMG的防線,成功拿下這個系列賽的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