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2018 GCS夏季冠軍賽戰報:恭喜AHQ獲得總冠軍

11/30

GCS職業聯賽S3季後賽總冠軍賽1103戰報

特約作家:摘星ى林口地產

本週末GCS的重頭大戲終於來啦!經過兩天的激戰,最終由AHQ晉級到總冠軍賽!雙方從上屆AWC所積下的宿怨,將在今天這個週六一次算清!究竟是世界冠軍AHQ能夠再次壓制JT,還是JT能夠甜蜜復仇,捍衛尊嚴成功復仇並將冠軍留在台灣手上呢?

 

 

GCS職業聯賽S3季後總冠軍賽(Bo7) :AHQ vs JT(勝)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中輔平開,打野來說前期甲蟲強後期琳蒂猛,邊線來講瑪迦前面壓制性夠高,但後期可能無法處理凱格路士。不過由於有贊尼爾,超人的衝排能力在後期也會被降低,因此整場最大的重點在於,JT是否能夠夾住甲蟲的破壞力,並且處理好AHQ經典的分推策略呢?

開場雙方打得極其穩健,AHQ策動超人往下支援先搶第一隻魔龍,JT果斷放棄。並在第二條魔龍時讓贊尼爾扛甲蟲的壓力,用迅速搶下第二隻拿回經濟,雙方都沒傷亡。

兩邊的穩健風格一直到七分鐘半才讓AHQ找到機會塔殺了瑪迦。贊尼爾使用神使降臨仍然慢了一步,也因為支援失去上塔。但由於琳蒂高速刷野和拿下第三條魔龍,JT經濟仍有微小領先。

此役關鍵的一波在中路發生。AHQ想往上打的時後JT直接在中路逼塔,AHQ匆匆回守莉莉安被秒殺,陣型全亂的情況JT豪取零換四,並拆光中下外塔拿下深淵魔龍。

上一波會戰大勝後JT拿到經濟領先,不過AHQ防守得宜讓JT在塔數上沒能再繼續寸進。JT掌控野區資源先把經濟拉到五千,並拿下凱薩來逼戰。

配合著天空龍JT輕鬆把上下高地給逼掉,並在最後一個中路高地會戰時,JT Star的拉茲精準刺殺了莉莉安。失去遠程清兵火力的AHQ被強迫接戰,JT直接打出ACE拿下第一局!

 

 

GCS職業聯賽S3季後總冠軍賽(Bo7) :JT vs AHQ(勝)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JT首搶拉茲,並先拿瑪迦確保贏線,最終組成一個菲尼克陣。AHQ則是首拿琳蒂並組成贊尼爾和佩娜的強保排,最後看到狐狸以後尾選了一隻諾可西來加強前期。這樣的陣容搭配JT極度要求前期,否則一但逆風菲尼克和夜叉將會缺少影響力。

開場JT發生重大失誤,在克萊斯回補的情況下菲尼克過於趨前,遭到AHQ一串完美的COMBO直接秒殺,並失去第一條魔龍。

靠著諾可西大絕前期的壓制力,AHQ趁著領先發起積極的進攻,先是壓掉上塔偷掉藍BUFF,第二波後更直接霸佔起藍區,JT此時完全缺少阻止的手段,經濟開始被拉開。

AHQ輪轉迅速,利用琳蒂的機動力快速將上下外塔帶光,並壓迫中塔。其中諾可西大絕抓人發揮出關鍵效果,往往將人拖出來揍加快推塔節奏,經濟差已經來到五千了。

然而戰事的發展大大超乎預期,本以為殺完夜叉會戰已經結束,想不到AHQ莉莉安開秀前衝炸出大量傷害配合隊友打出零換四!AHQ順上兵收拾殘局,克萊斯沒大絕阻止只能吃下一敗被追平。


 

GCS職業聯賽S3季後總冠軍賽(Bo7) :AHQ(勝) vs JT

第三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AHQ前三選就亮出了三暈,完全就是一個徹底的保排陣。針對此陣容JT二輪BAN角後選補上了愛莉絲以及凱格路士來拚控制及反控制。整體來說前期AHQ前期靠著凡恩和佩納補血可能會強一些,但後期JT的POKE可能會讓AHQ吃不消。

開場AHQ集結跑線,靠著中野輔暈技COMBO打出了一些擊殺,JT則是靠刷野並搶到魔龍,經濟上仍是小有領先。

AHQ用凡恩打凱格路士輕鬆壓制,並加大力道四人進擊先拔掉上塔並帶走凱格,試圖打崩凱薩這條路來取得優勢。

JT此時琳蒂一直刷野咬住經濟也差不多出關了,配合愛莉絲準確的神暈開始反過來壓迫阿萊斯特,進而掌握對手藍區並拿掉上塔,壓制了上半部。

JT在壓制上半部後掌握視野吃下凱薩,靠著琳蒂轉線凱格給壓力一口氣把外塔拔光,將經濟拉出九千差,並放出天空龍去得上中兩座高地,形勢一片大好。

AHQ靠著阿萊斯特優異的清兵能力死守最後一座高地,JT等到第二條天空龍後做逼塔準備結束遊戲時,團員發生極大的進場失誤,前排坦克塔殺被收光,後排正想進場處理殘局,AHQ司科德站出來接管戰局秒殺JT中野,竟一換五絕地大逆轉!AHQ順中兵中推,JT來不及復活慘遭逆轉!


 

GCS職業聯賽S3季後總冠軍賽(Bo7) :JT vs AHQ(勝)

第四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賽事AHQ果斷先亮出雙射手,後續補上阿萊斯特以及愛麗絲完成保排輸出陣。JT這裡二選甲蟲諾可西,肯定是一個強開陣了。但這場壓力是落在JT這裡的,因為有瞬傷的角色只有拉茲和甲蟲,卻要面對雙控雙輸出根本不夠同時對付,因此要避免進入後期用甲蟲滾動雪球早點結束。

開場JT甲蟲果然發揮出強大的破壞力,屢屢抓到AHQ外在落單的人員,甚至配合塔殺中路,成功得到擊殺數的領先。但AHQ也偷過邊線壓制、刷野的速度將經濟維持住。

JT努力打出風向,先是甲蟲抓上將凡恩帶走拿掉上塔,之後十人中路大會戰JT成功二換三,看似打贏了但耗損太多沒有大進展,只能繼續互農。

AHQ固守中路,JT轉線營運往兩邊野區及塔施壓,雖然沒有成功突破防線,仍是慢慢將經濟拉開至三千,但這樣的差距是AHQ可以接受的。

在壓迫過程中,JT終於出現第一個大失誤,想拔中一塔所以從側邊施壓,但卻開戰錯失地利慘遭AHQ反撲,AHQ趁機進攻中塔並擊殺諾可西,趁人數優勢直取凱薩一口氣追平經濟。

此時節奏已經來到了AHQ想要的時期,JT看準時機強開,但可惜團員進場時間不一致,最終這波開戰失敗被AHQ反咬打出一換五。AHQ剛好順著天空龍往中突破,成功進入聽牌局!


 

GCS職業聯賽S3季後總冠軍賽(Bo7) :AHQ vs JT(勝)

第五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AHQ最終選擇出一個偏復古的菫拉茲雙槍陣,配上兩坦一分推。JT這裡則是琳蒂陣做為應對,並拿出一隻許久不見的艾瑞。AHQ單點POKE強但聚在一起比較強勢,而琳蒂則是較擅長遊走配合線上雙人單點強殺,剛好是兩種不同邏輯就看誰能處理更好了。

開場雙方互農了五分多鐘,連魔龍戰也不敢有太大的動作,直到JT艾瑞跑線先關住查戈那爾取得首殺才打破僵局,但AHQ也立刻還以顏色,菫的遠距離連段帶走了莉莉安。

艾瑞這許久不見的選角在此局大放異彩。不止跑中拿到首殺,同時也利用其特性方便配合隊友輕易擊殺馬洛斯,JT藉此拔掉中下兩塔,琳蒂有了更大轉線空間。

JT有優勢後開始多方進攻,上路呂布靠著清醒力保不失,卻無法阻止諾可西入侵藍區以及琳蒂的肆虐,艾瑞再度發揮在中路關住拉茲雙殺,經濟開始拉開到五千。

幾經轉線JT再拿下上路外塔,同時琳蒂蹲到查戈納爾飛箭四射,超神五發爆擊閃亮的數字帶走近乎滿血的大象,JT當機立斷吃下凱薩及深淵魔龍。

最終JT靠著雙龍匯的威壓先清空外塔,並且靠著精彩的輪流坦傷一波站上了高地,配合艾瑞直接綁住拉茲,JT快速收光對手結束比賽,成功將冠軍賽往下延續。

 

GCS職業聯賽S3季後總冠軍賽(Bo7) :JT vs AHQ(勝)

第六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JT首搶琳蒂,相信自己今天的琳蒂勝利方程式,組成一個中規中矩的射手陣。AHQ這裡則是再度變陣,成為狐狸佩娜補血營運流。狐狸對琳蒂的狀態我們第二場看過了,重點就在於AHQ是否能夠整場領先不被追上,否則後期JT就能打回優勢。

開場AHQ想要做事頻頻被JT給阻止,但JT的進攻也是屢屢被拉茲給化解,連續兩次有殺到菲尼克的機會,一次被拉茲推開,第二次更直接一套帶走琳蒂,交戰十分激烈。

琳蒂四處轉線對上下邊都有施壓,AHQ的策略則是持續往上進攻。這裡AHQ做了一個交換彼此交換上下塔,並擊殺凱格,JT仍小有領先。

此役的關鍵會戰在此:琳蒂配合馬洛斯想抓掉諾可西,雖然成功殺到卻過於深入,反而被趕來的司科德一陣爆打,JT一死一殘AHQ趁勢推掉中塔,拿回主動權還順手帶掉深淵魔龍。

深淵魔龍先逼外塔,再吃凱薩放出天空龍再逼,此時狐狸加佩娜可怕的逼塔能力就展現了,加上司科德裝備成型一拳超人英雄和塔都照扁無誤,成功挖空雙高地並領先五千。

JT背水一戰只能試著做最後的反撲,但大絕沒能成功形成COMBO加上琳蒂直接被司科德給刺殺,火力中斷的JT前排被收光,只能苦吞這關鍵敗仗,恭喜AHQ拿下GCS的S3賽季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