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冰雪節版本開發者爆料 #1 | 冰雪節地圖介紹

12/06

 

各位挑戰者大家好!

隨著天氣逐漸轉涼,過節的氛圍也日益濃厚了起來,傳說對決的地圖也即將覆上厚厚的白雪,在這個年尾,我們即將迎來2018年度的最後一個大改版「冰雪節版本」!首先,羊咩要跟大家介紹的就是即將在新版本中開放的「冰雪節地圖」!究竟傳說戰場在冬季將會以什麼模樣呈現給大家,背後又蘊藏著什麼背景故事呢?就讓 Arena of Valor 的戰場策畫 Shawn 來跟大家介紹吧!

 


 

冰雪節背景故事介紹

冰雪節,為每年冰雪之月末期,原本是北境鋼鐵山脈原住民的傳統節日。第一次黑暗入侵爆發時,遠在雪山深處的鋼鐵山脈人民也被捲入戰爭,他們將冰雪節的習俗帶去了中央平原,自此冰雪節逐漸成為艾森諾四大傳統節日之一。



冰雪節歷史

1. 起源

據《北境民俗異聞錄》記載,冰雪節起源於北境雪山,綿延不斷的鋼鐵山脈氣候嚴寒,每到冬季,總有人無法抵禦嚴寒,痛苦死去。鋼鐵山脈的原住民們,即塔拉先祖中的精銳成員,自發成立了一支遠征隊。他們冒著艱難險阻,跨越重重山脈尋找聖域,希望光明聖殿能傳授他們光明魔法,幫助大家抵禦嚴寒。和這些偉大的勇士們一同前行的,還有滿滿幾車的礦產,它們是鋼鐵山脈唯一的財富,遠征隊希望獻給聖域以表誠意。

隊伍中有一位天資聰穎的少年,名為凱洛格。他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深愛的女孩,為了族人的未來邁上征程。少女留在故鄉守候,她爬上高高的山脈瞭望遠處,等待著那個熟悉的身影。一年,兩年,三年……人們逐漸意識到遠征隊或許遇上了意外,再也不會回來了。少女並沒有哭泣,這裡的人都有著鋼鐵一般的意志。她收拾行裝,決定獨自跨越高山險阻,尋找她的戀人。

少女離開後數年,遠征隊竟然回來了。隊伍的規模縮減了一大半,凱洛格也早已成長為青年,他帶回了從光明聖殿習得的魔法,卻再也找不到少女的身影。沒人知道少女去了哪裡,遭遇了什麼。

後來凱洛格成為了鋼鐵山脈的新任族長。在他的領導下,鋼鐵山脈接受聖殿的統轄與庇佑,為聖殿帶去了源源不斷的礦產資源,再也沒有人因嚴寒死去。凱洛格傾其一生為鋼鐵山脈殫精竭慮,他終身未婚。臨死前他說:「我已經為鋼鐵山脈獻出了一切,現在,是時候與她團聚了。」

這位偉大的領袖去世後,為了感謝凱洛格與他的遠征隊為族人做出的貢獻,人們在鋼鐵山脈的最高峰修建了一座聖殿以表紀念。在聖殿的不遠處,矗立著一座栩栩如生的少女雕像。她靜靜地遙望遠方,神情溫柔而堅定。每年冰雪之月的最後一個禮拜日,人們都會爬上高山,共同祭奠遠征隊成員與這位深情的少女,這便是冰雪節的由來。

2. 發展

第一次黑暗入侵爆發時,遠在在雪山深處的鋼鐵山脈人民也被捲入戰爭,他們將冰雪節的習俗帶去了維爾諾森林與中央平原。後來光明聖殿與起源城堡正式頒佈法令,規定每年冰雪之月的最後一周為冰雪節。

3. 風俗習慣

- 中央平原:冰雕大賽、寡婦之春

中央平原的重要傳統便是冰雕大賽,蟄伏了一個冬季的中原人以這樣的方式來活動放鬆,歡聚一堂。此外位於中央平原的各大酒館也會展開一系列促銷活動,例如起源城堡最著名的黃金鱈魚酒館會舉辦隆重的拼酒大賽,參賽選手需要在規定時間內豪飲酒館特色烈酒——寡婦之春。勝出者將獲得未來一年黃金鱈魚酒館的全部免費服務。

- 鋼鐵山脈:焚燒鍋爐

除了紀念曾經的先驅遠征隊和領袖凱洛格,鋼鐵山脈的人們還會在當晚點燃鋼鐵山脈所有的熔爐,人們跳著古老的迴旋舞,用衝天的炙熱火焰表達自己的喜悅。

- 馬努卡地區:殺死那個稻草人

位於鋼鐵山脈西部馬努卡盆地的馬努卡人會焚燒用稻草和布條捆紮的玩偶。瑪努卡人認為,稻草玩偶承載著過去一年裡所有邪惡和晦氣,燒掉它就意味著把一切不好的都留在了過去,這樣做可以祈求幸福與好運。

- 卡倫諾:結業考試之冰雪試煉

作為魔法議會的主城,卡倫諾冰雪節的習俗頗有些與眾不同。例如:帝國魔法學院的冰系學生們會在冰雪節期間前往北境霜之谷接受試煉,通過試煉的學生才有資格從學院畢業,成為獨當一面的魔法師。

- 艾伯恩:冰雪改造

你沒有看錯,精靈們也會慶祝冰雪節。雖然艾伯恩森林四季如春,可長壽的精靈們認為這樣未免太過乏味。受到中原冰雪節的啟發,精靈們用魔法將綠草如茵的艾伯恩森林修繕一新,讓這裡成為漫天飛雪的極寒之地,並以各式各樣的鮮花作點綴。人們用魔法進行各式各樣的改造並樂此不彼。精靈們的冰雪節日期並不固定,全憑心血來潮。



冰雪節文學記載

以上資料大多出自由起源城堡出版的《北境民俗異聞錄》,作者卡爾·艾森伯恩,系出身探險世家的諾可西祖父。相傳卡爾遊歷四方,在有生之年繪製了詳盡的艾森諾世界地圖。

 

冰雪節地圖展示

在冰雪節前後,整個戰場都會覆上一層厚厚的雪,英雄們在上戰場前可要穿的暖和一點喔!

 

泉水同樣妝點起節慶氛圍,除了放上一盒又一盒的禮物之外,也串起了燈飾慶祝這一年一度的佳節。

 

盛大的冰雪節就連野怪也想共襄盛舉!注意到了嗎?畫面左方的小猴子也帶起了聖誕帽呢!

 

在冰雪地圖上,吃藍時別忘了觀察一下他身後,華麗的時鐘正倒數著冰雪節的來臨喔!

 

紅Buff的身旁也堆疊著一些禮物,不知道把紅吃掉時順手摸走一個禮物會不會被發現呢?

 


※ 改版內容目前皆仍在調整階段,挑戰者請以正式上線版本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