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AIC小組賽D2戰報:JT擊敗強敵APR晉級八強、FW不敵AHQ吞下首敗

01/04

來到小組賽第二天的賽事,代表台灣出戰的兩支隊伍皆會於今日出賽!本日第二場對戰將由JT對上APR,身為泰國賽區第二種子的APR已在比賽中展現強大的實力,JT會以何種戰術及陣容面對呢?而本日第三場對戰更是緊張刺激,將由FW對上AHQ,面對身為AWC及GCS冠軍的最強勁敵,FW能否打出他們的風采並奪下勝利?讓我們一起看看今日的戰報吧!

 

特約作家:Яǫ_Miso ۍ


 

2018 AIC小組賽D2 12/01 (BO3)JT(勝) vs APR

第一場

B/P禁用與選角:

開局清完第一波兵線後克萊斯(JT)與超人(JT)進行換線,且透過三人包夾首殺掉蘇(APR),不過第一波龍戰卻不慎讓蘇(APR)成功偷掉魔龍,沒有讓JT取得太多好處。

面對蘇(APR)的遠距離消耗JT無法有太多的發揮,而採取保守發育策略的JT也讓APR無法順利滾起雪球,雙方僵持不下。六分半時APR率先打出破口,三人包夾怒氣未滿的克萊斯(JT)並推掉魔龍路外塔,經濟差擴大至近2K。

居於經濟劣勢的JT沒有放棄主動進攻,反而藉由中輔野連動不斷轉線收人頭。古木(JT)進塔犧牲自己讓隊友收掉閃電俠(APR)與蘇(APR)的人頭,這一波讓JT成功追趕上了APR的經濟。

十分半時超人(JT)一個神回推配合隊友擊殺掉科里納卡(APR)並拿下深淵魔龍,擁有魔龍之力的JT改為侵略激進的打法,直破高地塔讓經濟差距一瞬間來到5K。

確保琳蒂(JT)能夠安穩拿下凱薩,其他成員在野區與APR周旋,馬洛斯(APR)往前雷魔震一跳但隊友沒有跟上,JT趁勢追擊並放出天空巨龍,最後拆掉主堡贏得第一局勝利。

 

 

2018 AIC小組賽D2 12/01 (BO3)JT vs APR(勝)

第二場

B/P禁用與選角:

開局JT沒有把握良機拿下魔龍或冥靈飛龍,反讓APR連續收掉三顆人頭,取得順風開局。

APR前期打得相當侵略,取得五顆人頭後再拿下魔龍,雖然JT三人成功包夾馬洛斯(APR)降低虧損,但比賽僅四分鐘雙方已有2K的經濟差。

安奈特(APR)的騷擾性十足,適時開啟煦風屏障阻斷JT退路再配合隊友擊殺,並且採強壓凱薩路的策略,讓呂布(JT)無法順利發育度過中後期。

APR拿下凱薩之力後直破凱薩路高地,再轉往深淵魔龍不給JT絲毫的喘息空間,並且不斷利用閃電俠(APR)與安奈特(APR)做消耗,比賽來到十二分鐘JT仍無法找出破口點。

呂布(JT)開啟無敵戰神想要和科里納卡(APR)做一波拚搏,不料APR集結速度之快導致送出人頭,馬洛斯(APR)雷魔震切斷琳蒂(JT)退路,搭配隊友擊殺並成功推掉主堡,漂亮的打出反攻扳回第二場勝利。

 

 

2018 AIC小組賽D2 12/01 (BO3)JT(勝) vs APR

第三場

B/P禁用與選角:

瑪迦(JT)先將琳蒂(APR)消耗到殘血,導致第一波魔龍戰APR少了一個火力支援,JT趁勢拿下魔龍再收下齊爾(APR)人頭,取得順風開局。

瑪迦(JT)以及伊耿士(JT)的手長消耗在前期對線上占據優勢,也讓隊友能夠抓緊空檔拿下魔龍與入侵野區,採JT一貫的侵略打法滾起雪球。

瑞克(APR)漂亮的蹲點成功配合隊友帶走古木(JT)與呂布(JT),並讓APR拿下深淵魔龍,有效減緩了JT猛烈的攻勢。

瑞克(APR)在草叢蹲點但錯失擊殺堇(JT)的機會反被打退,呂布(JT)則在魔龍路帶送兵線,JT一舉進攻拔掉兩座高地塔。

JT拿下深淵魔龍後將高地塔全數拔光,瑞克(APR)開啟獵魔領域進場想要收掉JT後排輸出,但雙方巨量的經濟差最後還是讓JT成功團滅APR拿下本場勝利。

 

 

2018 AIC小組賽D2 12/01 (BO3)FW vs AHQ(勝)

第一場

B/P禁用與選角:

古木(FW)與靈靈(FW)採雙人線策略壓制凡恩(AHQ),但也讓FW欠缺草叢視野,愛麗絲(AHQ)與蝙蝠俠(AHQ)從凱薩路一路殺到魔龍路後再下一條魔龍,反而讓AHQ快速地取得順風開局。

凡恩(AHQ)不慎被夜叉(FW)突如其來的瞬移接上死亡角鬥場關住,蝙蝠俠(AHQ)前往救駕卻雙雙送出人頭,讓FW得以延緩比賽節奏並縮短經濟差距。

雙方有來有往,沒有人能打出一個破口導致戰局僵持不下。比賽來到十二分,莉莉安(AHQ)與愛麗絲(AHQ)蹲在草叢給拉茲(FW)灌了一套傷害逼迫回城,也讓AHQ抓緊空檔拿下深淵魔龍。

雙方在魔龍路野區發生會戰,納克羅斯(FW)從後方切入卻被莉莉安(AHQ)秒殺,此時馬洛斯(AHQ)雷魔震接上拔刀斬,配合隊友往前一波攻勢帶走三顆人頭,並藉著下路兵線直破高地塔與主堡,AHQ在一瞬間就拿下勝利。

 

 

2018 AIC小組賽D2 12/01 (BO3)FW vs AHQ(勝)

第二場

B/P禁用與選角:

FW在中路河道判斷失誤造成了3打4的局面,撤退不及遭瑞克(AHQ)的獵影突襲一劍兩命,也損失掉第一條魔龍。

AHQ在魔龍路強開一波4打3的會戰,贊尼爾(AHQ)開啟神使降臨卻被夜叉(FW)死亡角鬥場關住而送出人頭,但AHQ隨即轉往中路將外塔點掉,節奏仍保持在AHQ一方。

九分半於凱薩河道FW抓到機會五人集結強開三人的會戰,贊尼爾(AHQ)與瑞克(AHQ)雖較晚支援卻還是讓AHQ打出3換4的戰績,並且拿下凱薩之力。

AHQ放出天空巨龍配合堇(AHQ)優秀的點塔能力,將FW的塔一座一座消磨殆盡。

AHQ拿下深淵魔龍後繼續將中、魔龍路高地塔點掉,FW靠著夜叉(FW)分推爭取發育時間,但也受到贊尼爾(AHQ)不斷的牽制,依舊無法有效阻止AHQ的進攻。

古木(FW)不慎被AHQ包夾擊殺,AHQ準備順勢拿下凱薩,瑟斐斯(FW)地獄雷鳴踩進場強行開起一波會戰,但在少了一名成員的狀況下FW敗下陣來,讓AHQ成功拿下第二場比賽的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