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2018 AIC 四強賽戰報:FJT將與AHQ爭奪總決賽門票

01/21

今日四強賽正式開打!代表台灣出賽的JT將在今天首先遇上泰國強隊APR,面對已交手過的敵手,是否能夠在下一城?若取得勝利,則將在下一場比賽直接對上第一場對戰中勝出的FL,以3比1擊敗本屆AWC世界冠軍AHQ的隊伍實力究竟如何?JT會如何應對呢,讓我們看看今日的戰報吧!

 

特約作家:Яǫ_Miso ۍ


 

2018 AIC四強賽D1 12/15 (BO5)JT(勝) vs APR

第一場

B/P禁用與選角:

雙方前期發生許多碰撞,APR採取較侵略的攻勢,不過JT也防守得宜,比賽來到五分鐘並沒有明顯的經濟差距。

JT中輔野嘗試在中路一波抓掉莉莉安(APR),卻反被科里納卡(APR)反打一連收掉三顆人頭,戰局一瞬間導向APR。

取得優勢後的APR打得相當兇猛,但JT抓緊機會反攻,夜叉(JT)與洛克(JT)從上方逼戰打斷APR吃凱薩,拉茲(JT)再從側邊切入帶走兩顆人頭,最後打出1換3並拿下深淵魔龍,延緩戰局節奏。

洛克(JT)蹲在凱薩路草叢發現APR再度開啟凱薩,隊友隨即靠過來打一波再度逼斷科里納卡(APR)吃凱薩,但APR其他四名成員趕到支援反而擊殺掉JT三名成員,依舊順利拿下凱薩。不過JT充分發揮防守能力,沒有讓APR拔掉任何一座高地塔。

馬洛斯(APR)探草被JT抓個正著,隨即開啟一波團戰。夜叉(JT)死亡角鬥場關住科里納卡(APR),再由洛克(JT)收頭並擊殺莉莉安(APR),APR在缺少輸出角的情況下幾近團滅,讓JT成功一路推到主堡結束第一局比賽拿下勝利。

 

 

2018 AIC四強賽D1 12/15 (BO5)JT vs APR(勝)

第二場

B/P禁用與選角:

呂布(APR)率先來到中路支援打一波小型會戰,娜塔亞(APR)開秀收掉兩顆人頭,魔龍路則由琳蒂(APR)與瑪迦(APR)成功gank蘇(JT),讓APR取得前期順風。

凱薩路夜叉(JT)死亡角鬥場關住琳蒂(APR)開啟一波混戰,最後讓APR打出3換4的戰績並推掉凱薩、中路外塔,比賽來到七分鐘已領先JT 5K的經濟差距。

比賽進行到八分鐘,APR快速拿下凱薩後直推中路高地塔,不過夜叉(JT)也把握機會推掉魔龍路外塔,嘗試延緩攻勢。

APR接二連三拿下深淵魔龍與凱薩之力,準備來拔掉最後一座高地塔。呂布(APR)從側面切入卻遭到反打,拉茲(JT)關鍵切入再帶走一顆人頭,成功阻擋掉這波APR的攻勢,但高地塔血量也所剩無幾。

凱薩路呂布(APR)與琳蒂(APR)率先抓掉夜叉(JT),古木(APR)瞬移過牆開啟自然領域留住愛麗絲(JT)再配合隊友擊殺,JT在少了兩名成員的情況下無力防守,讓APR拆掉主堡拿下第二局勝利。

 

 

2018 AIC四強賽D1 12/15 (BO5)JT(勝) vs APR

第三場

B/P禁用與選角:

夸克(APR)精準的勾魂索命帶給JT不少壓力,開局的兩條魔龍也由APR掌控,不過美娜(JT)的高支援性與黑暗意志也成功讓JT扳回兩顆人頭,戰局僵持。

堇(APR)的手長優勢搭配克萊斯(APR)人魚真身將凱薩、中路外塔拔掉,不過JT也利用琳蒂(JT)中後期的高支援性轉線推塔,並且經濟稍微超前APR。

凡恩(APR)利用黃鏢往前對夜叉(JT)做輸出,夜叉(JT)反開死亡角鬥場但APR支援趕到撤退不及而送出人頭,不過靠著琳蒂(JT)與拉茲(JT)的輸出最後打出2換4,拿下深淵魔龍再推掉三塔,拉開經濟差距。

夸克(APR)勾魂索命勾中並擊殺美娜(JT)後開啟深淵魔龍,不過琳蒂(JT)與夜叉(JT)趁機帶送凱薩路兵線並推掉高地塔,隨後逼掉堇(APR)的黑暗之賜,成功阻止APR趁勢反攻的機會。

美娜(JT)成功在凱薩路野區蹲到夸克(APR)及堇(APR)並搭配隊友擊殺,JT利用天空巨龍往前壓塔,在有雙射手的情況下快速將主堡點爆,拿下第三局勝利。

 

 

2018 AIC四強賽D1 12/15 (BO5)JT vs APR(勝)

第四場

B/P禁用與選角:

APR率先開啟魔龍,堇(JT)入場時卻不慎被安奈特(APR)的風之束縛暈眩送出人頭,魔龍也被APR成功拿下,第一波魔龍戰JT失利。

第二條魔龍依舊由APR掌有先手權,在與JT爭奪過程中魔龍被拉出魔龍池,APR索性轉往針對並擊殺掉堇(JT),但JT沒有放棄爭奪並讓瑪迦(JT)如願偷掉魔龍,成功將經濟損失降到最低。

比賽來到中後期的摩恩(APR)經濟獨肥,快速將凱薩rush掉後拆掉JT兩座中路塔,再接著轉往拿下深淵魔龍,雙方來到近5K的經濟差距。

安奈特(APR)先利用風之束縛控住古木(JT)並擊殺,摩恩(APR)也利用被動普攻直接將堇(JT)擊殺,最後APR成功將JT團滅拆掉主堡,拿下第四場的勝利。

 

 

2018 AIC四強賽D1 12/15 (BO5)JT(勝) vs APR

第五場

B/P禁用與選角:

瑟斐斯(JT)配合瑞克(JT)對凱薩路進行壓迫,並拿下夜叉(APR)首殺人頭。第一條魔龍則由APR拿下,經濟優勢些微導向JT。

摩恩(APR)及夜叉(APR)準備對凱薩路外塔進行壓迫,JT其他成員趕到支援但被多打少先損失兩顆人頭,此時瑟斐斯(JT)關鍵進場地獄雷鳴成功反打四顆人頭,再拿下一座外塔與魔龍,經濟差距瞬間來到3K。

瑟斐斯(JT)全地圖跑動大開殺戒,搭配愛麗絲(JT)快速轉線拔塔及收頭的中輔野連動讓APR無力招架,比賽十分鐘雙方已有7K的差距。

魔龍路夜叉(APR)先被瑞克(JT)及瑟斐斯(JT)集火收掉,中路愛麗絲(JT)的星神詛咒再配合瑟斐斯(JT)地獄雷鳴的瞬間爆發一次帶走APR兩顆人頭,JT三路分推直接將高地塔全破,最後團滅APR贏下本場比賽勝利,恭喜JT!

 

 

2018 AIC四強賽D1 12/15 (BO5)JT vs FT(勝)

第一場

B/P禁用與選角:

開局雙方鏡像反野,並讓JT順利拿到首殺,藉由伊耿士(JT)與安奈特(JT)的手長消耗也讓JT拿下第一條魔龍,取得順風開局。

堇(JT)及伊耿士(JT)先將怒氣未滿的克萊斯(FL)打殘後進入魔龍路野區進行爭奪,卻被克萊斯(FL)開啟人魚真身從側邊切入,搭配隊友反殺掉兩顆人頭後再下一條魔龍,拉回經濟差距。

雙方皆不斷轉線逼戰逼塔,凱薩路的呂布(JT)不敵琳蒂(FL)及夜叉(FL)的壓制被連拔兩塔,JT也靠著堇(JT)的手長優勢將中路外塔拔掉,彼此咬住經濟差距。

JT開啟凱薩的同時,FL也快速集結拿下深淵魔龍,雙方不斷的做等價交換,比賽至十三分鐘雙方依舊僵持不下。

JT等到FL的深淵魔龍之力結束後前往壓塔,堇(JT)一個重裝火力先收掉莉莉安(FL)人頭,再搭配隊友拔掉高地塔,率先打出一個破口。

JT開啟深淵魔龍,於中路河道蹲草的呂布(JT)卻不慎被莉莉安(FL)單殺,雖然最後深淵魔龍由JT拿下,但在多打少的會戰之下JT被擊潰倒下四名成員,讓FL驚險拿下第一場勝利。

 

 

2018 AIC四強賽D1 12/15 (BO5)JT vs FT(勝)

第二場

B/P禁用與選角:

制裁克萊斯(FL)在開局騷擾野區的策略上成功,讓趙雲(JT)來不及上四的情況之下,第一條魔龍順利由FL掌握。

克萊斯(FL)不斷侵入野區牽制JT吃野速度,讓FL其他成員有餘裕去拿取更多物件經濟與壓塔,導致雙方經濟差距越滾越大,也讓需著重發育打後期陣容的JT處於不利狀態。

FL對於野區的侵入依舊持續,野輔往下支援時被蹲在右側草叢的趙雲(JT)以命換掉了琳蒂(FL),但FL五人快速集結再收掉了瑪迦(JT)以及外塔,雖然超人(JT)成功利用空檔將中路外塔推掉但依舊無法打破僵局。

FL拿下深淵魔龍後拔光所有內、外塔,比賽來到十五分鐘雙方經濟差距已來到10K以上。

FL接連拿下凱薩與深淵魔龍之力,將JT高地塔全拔後直攻主堡,JT在團隊陣容無法達到大後期的情況下無法有良好發揮,最後讓FL拿下第二局比賽勝利。

 

 

2018 AIC四強賽D1 12/15 (BO5)JT vs FT(勝)

第三場

B/P禁用與選角:

雙方嘗試在凱薩路進行壓迫都沒有取得好結果,魔龍路部分由JT率先拔掉外塔打出破口,並且拿下兩條魔龍的經濟量,比賽節奏稍微導向JT。

美娜(JT)入侵魔龍路野區配合納克羅斯(JT)強控一波但沒有抓掉任何人,反讓安奈特(FL)關鍵反開煦風屏障收下美娜(JT)及伊耿士(JT)人頭,並且讓FL拿下一條魔龍使得經濟反超。

比賽節奏開始導向FL,卡莉(FL)及蘇(FL)遠距離的消耗加上FL優秀的守塔陣容讓JT難以再攻破任何一座防禦塔,深淵魔龍之力也由FL拿下。

比賽來到十六分鐘,美娜(JT)強行入塔黑暗意志控到兩名成員,配合納克羅斯(JT)擊殺掉兩名FL成員,拔掉魔龍路內塔後再拿下凱薩,成功打出一個轉捩點。

拿下凱薩之力的JT沒有把握好機會,反而在中路一波會戰中倒下四名成員導致中路高地塔被破,再度喪失優勢。

中路再度發生一波會戰,伊耿士(JT)搭配美娜(JT)硬是先換掉了卡莉(FL),但趕到支援的超人(FL)配合蘇(FL)的普攻再收下兩顆人頭,FL朝著中路直往主堡殺去,最後以直落三的成績擊敗JT,獲得總冠軍賽的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