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2019 GCS 春季例行賽W2D1戰報:海牛伯頓神蓋!TXO 3:1擊敗NVM

04/02

GCS職業聯賽S4例行賽0215戰報

特約作家:摘星ى林口地產

各位讀者大家好!歡迎回到GCS春季職業聯賽,經過長長的年假以後,TXO與NVM誰能夠把握時間調整,在這新春後的第一戰拿下好彩頭呢?且看本日戰報。

 

GCS職業聯賽S4例行賽(Bo5) :TXO(勝) vs NVM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雙方都是選擇差別在於NVM顯然是比較注重前期的選角,包含龍馬針對贊尼爾,因此NVM重點在於能否讓特爾發育起來並且用龍馬提米掌握優勢,TXO則要小心贊尼爾這路不要被貫穿,一但進入中期閃電俠成長後就能給NVM帶來龐大的壓力。

開場雙方先和平農兵了一陣子,靠著提米被動和骨龍NVM小幅領先。僵持終於由TXO的薩尼打破沉默,一個前衝控住雙人,納克羅斯與閃電俠一擁而上秒殺特爾,並反藍掌握主動。

TXO首得手後再次針對下路,納克羅斯刁鑽的角度進場,瞬殺速度讓NVM提米都來不及反應就收下特爾,同時中下齊推拔掉雙塔,再帶走死命守塔的提米。

兩次失利以後NVM似乎陣腳大亂,TXO嘗試性的進攻上路又再次輕易開胡,閃電俠捲入撤退路線控制多人打出零換三,TXO將外塔全數清空。

TXO控制住外區後拿下凱薩,靠著天空龍與閃電俠大絕強制逼退防守人員,NVM只剩盧米亞能夠大絕輸出,無法阻止TXO進攻的節奏,高地雙塔失守。

最終經濟差快速推進到七千多,閃電俠展現驚人的破壞力,光速進場化作旋風捲走NVM兩位輸出,沒遭遇太多抵抗成功拿下第一場比賽。

KEY PLAYER

ChiChi納克羅斯節奏帶的極快,前期瘋狂針對特爾安娜絲帶起前期風向,同時不停入侵讓NVM的甲蟲無法發育失去影響力,是第一場最大功臣。

 

 

GCS職業聯賽S4例行賽(Bo5) :NVM vs TXO(勝)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TXO核心不變,依然以閃電俠、納克羅斯與蘇為主體。NVM這邊則大大調整,將射手換成小丑增加抗性,並且補上瑞克、維羅讓前期更凶狠,整體來看NVM缺少絕對的強坦,前面爆發的傷害很夠,就要看蘇的火力是否能壓制NVM,讓自己的坦克茁壯成銅牆鐵壁。

開局NVM用維羅的兩條命在會戰稍微取得一點優勢,但是經濟上差異不大,直到這波瑞克深入蹲點單抓掉納克羅斯並順勢控藍,成功中斷TXO的發育速度。

NVM兇殘起來入侵不留情,連續兩波控藍拔下塔讓納克羅斯十分痛苦,同時紅區也不放過瑞克再次蹲點得手,打殘全體秒殺古木,讓NVM後續領先擴大至五千。

NVM在稍微花了點時間將外塔清空,僅僅十分鐘的時間已拿下凱薩進擊高地!TXO絕境中綻放光芒,Liang閃電俠單殺小丑,同時蘇狙神附身狙殺甲蟲,成功讓這波進攻只損失一座高地。

NVM稍作喘息以後捲土重來,集體推兵硬逼掉下高地,但在撤退與拉打的過程中出現失誤,TXO納克羅斯掌握機會來回輸出,成功打成二換二鳴金收兵,NVM離勝利只剩一塔之遙!

想不到就在這關鍵的一刻,甲蟲殘血想速吃凱薩,TXO的Sirenia伯頓立馬大絕沒收了凱薩,NVM心有不甘仍想爭奪,卻因此下水餃式崩盤,TXO手起刀落全滅對手,中路直入反敗為勝!

KEY PLAYER

Sirenia伯頓整場扛住壓線,雖然遊戲前中期沒特別亮眼的表現,但最終大絕沒收凱薩讓TXO一戰定江山,可說是價值連城!

 

 

GCS職業聯賽S4例行賽(Bo5) :TXO vs NVM(勝)

第三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TXO前三選秀出成名角,整體變成雙推線等待卡莉肥起來凱瑞的組合。NVM這裡則拿下蘇射手陣,配上諾可西抗壓瀾邊線發育,後期輸出也十分足夠。整體來說NVM如果能壓制甲蟲的影響力,雙方還是要比拚看誰默契更好一些。

開局龍戰雖然TXO拿下首殺,但撤退時被NVM伯頓神關三隻留人,莫拉立馬開秀打出一換三並吃下魔龍,拿下前期領先。

NVM取得前期三殺優勢後,果決入侵卡位,利用莫拉的強逼性先帶走薩尼,再立刻執行四人塔殺,將經濟擴大至三千左右。

TXO掌握交換原則試圖再反邊做推進已保持差距,也確實成功拿到一些塔和頭,雖然執行的選手皆英勇陣亡,但暫時將經濟差給咬住。

左右調線後,TXO掌握到一個NVM位置都偏下路的時機強開凱薩,想不到上一場的戲碼再次上演,只是這次換NVM關起凱薩!TXO記取教訓即時撤退僅被一殺,但也因此讓NVM清空外塔。

最終NVM靠著外區資源慢慢拉開差距,TXO本想靠著卡莉的清兵能力穩守高地等待機會,想不到NVM蘇狙魂附身,兩槍直接帶走滿血卡莉,NVM輕鬆站上高地拿回一局!

KEY PLAYER

KUKU伯頓大力主導風向,前期神關三隻拿下主動權,後期鎖凱薩澆熄對方反撲的火焰,本場最佳風向手當之無愧!



 

GCS職業聯賽S4例行賽(Bo5) :NVM vs TXO(勝)

第四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NVM使用雙射配上圖論與瑞克,是一個非常雪球型的陣容;相反的TXO似乎想穩紮穩打補上馬洛斯和龍馬,看起來想靠著兩前期來掩護愛莉絲和瀾的強勢期來臨,若NVM這場沒大幅領先,圖倫和雙射將會在愛麗絲的影響下難以發揮。

開場NVM雖然有拿下首龍,但瑞克的入侵節奏似乎已經開始被TXO給習慣都會早早反蹲,短短四分鐘被擊殺了三次,沒如預想的在前期拉開大差距。

本來陷入膠著的情況靠著ONE的蘇單人打通馬洛斯,成功壓掉一塔並進逼二塔,此舉逼迫TXO成員需派人防守,夜叉這邊因而慘遭圍殺,NVM速推速清野拉開差距並吃下凱薩。

雙射手滾雪球的能力極其強大,NVM本來快速拉開六千差距,卻在中路高地摔了一大跤,TXO把握住對手少一人的狀態,瀾與愛麗絲輪流坦傷留人,成功反打三殺並拿下深淵魔龍。

上面中高地的失利讓NVM視野盡失,再不敢過度探路的情況TXO將外塔拆光慢慢將經濟追回,並在第二條凱薩時抓到來探路的伯頓與琳蒂,外圈殺二輕鬆上高地,成功拿下這場系列賽。

KEY PLAYER

Liang的夜叉幾次會戰的關鍵壓迫對手,成功限制對方的輸出並造成大量傷害,最後會戰強關琳蒂更是終結比賽,不愧是成名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