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2019 GCS 春季賽W3D1戰報:NVM找回節奏,3:1擊敗HKA拿下首勝

04/02

GCS職業聯賽S4例行賽0222戰報

特約作家:摘星ى林口地產

歡迎回到GCS春季賽!雖然今天是週五一個準備要放鬆的日子,但今天的對戰組合卻充滿了緊張感:NVM與HKA在團練時都有練出佳績,奈何這陣子的比賽都有些可惜,兩隊都想在此戰中找回狀態,不可失敗的壓力下誰能夠發揮出自己的實力呢?


 

GCS職業聯賽S4例行賽(Bo5) :HKA vs NVM(勝)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HKA首搶蘇而放出達爾西,配上神力女超人形成一個前期強勢的射手陣容。NVM這邊則速拿達爾西夜叉,並後選補上莫拉做範圍輸出。整體陣容HKA看起來必須前期拿到大領先,否則艾瑞克制閃電俠進場的情況下,蘇要跨過莫拉及達爾西做出大量輸出實在不容易。

開局HKA掌握戰機在魔龍的制裁比拚成功搶下,順勢帶走艾瑞並入侵藍區打殘莫拉收走BUFF,打算以入侵的節奏掌握這場比賽。

HKA抓準重生時間再次入侵藍區,雖然成功帶走莫拉,但NVM的夜叉及漁人均及時趕到,成功提前多打少包抄配合達爾西帶走三隻,HKA敗興而歸經濟被追平。

HKA契而不捨的再次進攻藍區,優秀的默契配合再度擊殺夜叉,而NVM的克萊斯仍舊關鍵時機趕到大絕一推四,蘇逃跑方向直接落入達爾西口中,NVM殺退對手拿掉中下兩塔。

此時經濟來到30K多NVM仍然沒有落後,完全來到他們的強勢時期,三路強拿二塔,HKA無法組織出有效的防禦,坐視三塔被拆被拉開至四千差距。

最終NVM穩紮穩打慢慢POKE壓退敵手,並在下路高地找到一個突破口,趁著HKA閃電俠大絕沒有斬獲時全員前壓團滅對手,成功拿下第一場比賽!

KEY PLAYER

ONE的克萊斯在前期的防禦入野做得相當到位,成功幫助隊伍度過最艱難的時刻,會戰的壓迫更是打的蘇一點脾氣都沒,這MVP確實太有價值了!

 

 

GCS職業聯賽S4例行賽(Bo5) :NVM(勝) vs HKA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NVM藍方首選達爾西,但這次似乎想避免上局前期的劣勢,改鎖下納克羅斯與馬洛斯的雙前期強勢組。HKA這裡則是傳統射手陣配上許久不見的瑟菲斯打野。整體來說雙方陣容都相當完整,就要看哪邊會戰能處理更順暢,以及HKA必須避免NVM納克羅斯滾動雪球。

本場HKA快速集結魔龍戰並且順利制裁到,但混戰中多數狀態不佳,NVM納克羅斯果斷放棄糾纏快速入侵紅區得手,並配合夜叉把超人打殘再轉上路快速拿下防禦塔,經濟反而沒輸。

HKA想發動攻勢找回主動權,HKA決定集中火力往下抓達爾西,卻運氣不佳雙大招下去被達爾西被動觸發雙一技免傷逃脫。NVM立刻反打逼退HKA成員再度拔掉下一塔。

至此HKA完全陷入被動,由於上路超人本來就被壓制,下路閃電俠失去防禦塔後也不敢深推,NVM配合馬洛斯高速洗兵及納克羅斯轉線,輕鬆再拔掉中下兩塔成功領先四千。

由於外區資源全放給NVM經濟越差越大凱薩也拱手讓人,HKA果斷在外面機會想做開戰,結果艾瑞瞬移綁再度被達爾西給逃脫,一陣反打NVM在中路暴殺四人,放龍中推果斷拿下第二局!

KEY PLAER

Soar納克羅斯本場的幾個關鍵判斷讓NVM前期節奏整個順風順水,神出鬼沒四處轉線讓敵人處於絕對恐懼之中,一手帶起風向掌握比賽,是本場最佳MVP!


 

GCS職業聯賽S4例行賽(Bo5) :HKA(勝) vs NVM

第三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雙方強勢角BAN光,HKA首搶瑞克最終型成一個中距離強爆發的陣容。NVM這裡則是以上一場極其順手的納克羅斯和夜叉為主軸,並補上防刺客的薩尼以及瑪迦。這場關鍵在於納克羅斯是否能複製雪球模式,否則NVM兩個輸出以刺客為主體似乎不太容易抓到HKA的角色。

開局HKA輔助探草失誤命喪黃泉,讓NVM輕鬆收下首殺以及首龍,看似開始有本錢雪球模式。

HKA稍作整理立刻在上路以邊輔配合拿下夜叉,NVM也迅速反應下路做個交換三人塔殺了圖倫,但HKA推塔速度更快一些連拆兩座,成功將經濟拉平。

此時NVM似乎出現了一些小失誤,在下路人數不足的情況過於趨前,HKA不放過機會直接開戰塔殺了兩人拔掉下塔,抵銷了NVM夜叉上路單拆的損失。

由於奎倫已漸漸肥起來,NVM的站位有點不敢太深入,HKA趁此拿下凱薩,並藉著天空龍將外塔全數拔光,經濟終於開始領先三千。

然而,拆送外塔時HKA輔助過於魂斷戰場,NVM把握機會五壓四硬拿深淵,靠著這條深淵魔龍果敢反攻,間歇打出一波零換四的戰局並連收三外塔,反而變NVM領先三千了!

就在NVM有機會反轉戰局時中路爆發本役關鍵會戰:HKA瑞克先探草被埋伏擊殺,但復活甲起身後卻開秀一波打出巨量傷害,奎倫立刻進場收頭清空對手,成功經濟落後下中推逆轉延續戰局!

KEY PLAYER

OUTCAST瑞克總體輸出雖然不高,但前期仍有配合隊友做出擊殺連拆兩塔,最終關鍵會戰更是二技五隻狂到不行,完全扮演著沙漠甘霖的角色。


 

GCS職業聯賽S4例行賽(Bo5) :NVM(勝) vs HKA

第四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一樣NVM一樣祭出雙刺客陣,但首搶緋淚有著邊線的絕對強勢。HKA這裡則是拉打控制為主軸的蘇+達爾西+莫拉。仔細一看會發現NVM是一個有四衝能力的組合對上HKA的拉打,就要來看誰會戰能處理得更好,同時HKA要能夠扛住緋淚的壓力。

這場開局雙方就打得非常激烈,先是NVM抓到莫拉,再有麥克思的自殺性硬換,雙方從魔龍戰開始就爆發出許多人頭戶換,彼此僵持不下。

平衡的破口由HKA打破,麥克思支援會戰一飛衝天趕來,卻似乎來不及取消被納克羅斯帶進塔內,配合安奈特風牆阻擋命喪塔下,NVM立刻將凱薩外塔帶掉,經濟領先兩千。

NVM得手後得理不饒人,下路配合著克萊斯人魚真身與風牆,將達爾西退路完全封死,立馬雙殺刀下不留情,帶掉下塔開始領先三千五。

此時納克羅斯四處收經濟及刷野,單人經濟來到恐怖的七千,用經濟和意識輾壓在中路單殺了莫拉,趁此NVM吃下凱薩,並放出天空龍將外塔與上高地拔掉。

至此HKA沒有太大的反抗能力,過大的經濟差加上跟鬼神一般納克羅斯,這場最終在下高地NVM大舉強開,成功砸毀HKA的防禦,成功以三比一的戰績拿下勝利!

KEY PLAYER

SOAR納克羅斯本場狀態完全回歸!徹底展現出納克羅斯的神出鬼沒及閃電切入,雖說也是團隊的策略奏效,但單人進塔秒蘇的操作仍是如詩如畫,實至名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