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GCS春季賽W6D2戰報:決戰角色池!ONE跟MAD扛助壓力取得勝利

04/12

歡迎來到全局BP制的第二天賽事!接續前一天精彩的比賽,今天將由ONE與MAD,分別對上HKA與NVM!面對目前積分前段班的兩隊強敵,加上全新的賽制變化,HKA與NVM會採取什麼樣的策略來做因應呢?讓我們看看今天的戰報吧!

 

特約作家:Яǫ_Miso ۍ


 

2019 GCS春季職業例行賽 03/17 (BO5)HKA vs ONE(勝)

第一場

B/P禁用與選角:

ONE的陣容選下了前期能夠快速帶風向的角色,以讓特爾安娜絲能夠快速發育作為核心輸出,而HKA也拿出了射手保排陣來做應對。面對ONE的前期強勢陣容,HKA能否有效拖延ONE的前期發育,將會是本場比賽的關鍵。

ONE刻意讓特爾安娜絲去對線贊尼爾,讓贊尼爾(HKA)沒有太大發揮空間在前期送出兩顆人頭。HKA雖然也透過鏡像拿下人頭與魔龍,但ONE在一塔未掉的情況之下,先拆掉了HKA凱薩路兩座塔,大大增加ONE凱薩路的支援性。

比賽至八分半,HKA三路外塔皆掉,如願的讓特爾安娜絲(ONE)經濟開始起飛。但HKA抓緊時間快速拿下深淵魔龍並驚險擊殺隻身切入後排的瑞克(ONE),ONE也大膽的在只有四名成員的情況下強開凱薩,將團隊傷害降到最低。

比賽陷入僵局,雙方都無法有效壓迫對方的高地塔。深淵魔龍復活由HKA率先開啟,雙方互換一顆人頭後由ONE順勢接手將魔龍擊殺再下一顆人頭。但ONE還不罷手,接著轉往凱薩做一波拚搏最後驚險拿下,雖然HKA成功換掉一顆人頭,但瑞克(ONE)趁機偷拔中路高地塔,比賽節奏依舊倒向ONE。

HKA優秀的清兵守塔能力讓ONE無法順利破掉剩下兩座高地塔,但同樣無法有效打出一波反擊。比賽已至22分鐘,ONE再度雙吃深淵魔龍與凱薩前往壓塔,HKA緋淚與艾瑞往高地外進行追擊,但堇(HKA)卻被迫在基地清兵防守,缺少主要輸出的情況下由ONE順利團滅,拿下第一局勝利。

 

 

2019 GCS春季職業例行賽 03/17 (BO5)HKA vs ONE(勝)

第二場

B/P禁用與選角:

HKA率先拿下強勢中路角達爾西,再配上勇及科里納卡能夠瞬間打出爆發性傷害;ONE則拿出瀾搭配查戈納爾,配合琳蒂形成一個拉打極強的陣容,但切排能力較弱。本場比賽將考驗HKA能否在第一時間將敵方後排抓掉,否則在缺少坦克的情況之下,若不慎可能直接團滅。

開局HKA反常地將勇放在中路,達爾西則配置在魔龍路,想讓達爾西享有較高的經濟資源,但卻不慎被ONE包夾送出首殺並掉落外塔及魔龍。

ONE查戈納爾與瀾就像一座高牆擋在前方,屢屢讓科里納卡(HKA)無法有效切入帶走琳蒂(ONE),透過緋淚在下方野區的卡點對HKA造成不小的壓力。比賽近9分鐘,由ONE掌握住兵線主導權及經濟物件,慢慢拉開差距。

HKA勇及達爾西雖然維持住經濟,但光是清兵便已是相當大的負擔,也無法找到有效的輸出位置。ONE拿下凱薩後釋放天空巨龍,趁著強化兵線的空檔再下深淵魔龍,並成功打出魔龍路高地塔的破口。

雙方在中路高地塔發生一波會戰,瀾(ONE)走位太深被科里納卡(HKA)秒殺,查戈納爾(ONE)也不慎被一波瞬間爆發帶走,但緋淚(ONE)搭配隊友打出一波神反打,最後靠著神力女超人(ONE)卡開並擊殺達爾西(HKA),讓緋淚(ONE)順利拆掉主堡結束比賽。

 

 

2019 GCS春季職業例行賽 03/17 (BO5)HKA vs ONE(勝)

第三場

B/P禁用與選角:

比賽來到第三局,已聽牌的ONE意外地拿到相當理想的強勢陣容,有保排也有切排,若養豬流徹底發揮,對HKA來講將會是一場苦戰。另一方面,HKA若能夠讓圖倫在前期穩住局面,讓莫拉與特爾安娜絲發育到後期的話,勝負還不好說。

前期雖由HKA拿下兩條魔龍及一座外塔,但靠著提米(ONE)被動技能的發揮,雙方在一顆人頭的差距下ONE的經濟還是高於HKA近兩千。

雙方在中路外塔發生一波會戰,夜叉(ONE)從後排切入綁住伯頓(HKA)並且逼退特爾安娜絲(HKA),閃電俠(ONE)超光速移動跟上並一拳帶走莫拉(HKA),最後ONE打出了0換4的戰績,再拔掉兩座高地塔,比賽來到十分鐘,雙方經濟差距近10K。

ONE拿下凱薩前往高地進攻,此時莫拉(HKA)刷滿四層進場想要收掉卡芬妮(ONE)卻被閃電俠(ONE)一套秒殺,圖倫(HKA)也接著送出人頭。HKA在少了兩名成員,經濟大幅落後的情況下無法抵擋,拱手讓出第三場的勝利。

 

 

2019 GCS春季職業例行賽 03/17 (BO5)MAD(勝) vs NVM

第一場

B/P禁用與選角:

NVM首三選搶下了強勢中路及雙邊,再搭上一個有控制技的輔助為一個合理的射手打野陣,美中不足在於缺少切排角。反觀MAD,雖然擺明採取養豬流的策略並且有切排角,但五隻角色皆為偏後期強勢的角色,若前期不能穩定經營,則會讓戰局陷入危險的情況。

開局夜叉(NVM)順利壓制凱格路士(MAD)兩顆人頭,NVM也在中路打了一波2換3的團戰,在人頭數上處於領先的狀態。但兩條魔龍皆由MAD掌控,加上提米(MAD)的被動效果,雙方的經濟差距並不顯著。

雙方在凱薩路野區互換一顆人頭後接著往下移動做拉打,此時馬洛斯(NVM)開啟雷魔震支援但沒有收掉任何一顆人頭,反而讓特爾安娜絲(MAD)趕到並配合瑟斐斯(MAD)打出1換3的會戰,成功扭轉戰局。

MAD持有深淵魔龍buff在中路草叢進行蹲點,馬洛斯(NVM)走位不慎被瞬間融化,夜叉(NVM)雖成功關住特爾安娜絲(MAD)但隊友傷害沒跟上只能犧牲,MAD一路追趕再收下兩顆人頭,直搗主堡拿下第一局勝利。

 

 

2019 GCS春季職業例行賽 03/17 (BO5)MAD(勝) vs NVM

第二場

B/P禁用與選角:

單就第二輪的bp結果上看來似乎由MAD佔上風,選出了能夠有效威脅敵方後排的切排角奎倫,而NVM緋淚雖有切排效果,但本身位移距離短加上蘇是更遠距離的射手,切排難度會更高,除非伯頓能夠在第一時間將奎倫控制住,否則NVM會過得相當難受。

蘇在對線上對特爾安娜絲產生相當大的壓力,配合狙殺及隊友的支援順利地拔掉魔龍路外塔,兩條魔龍也由MAD拿下,前期居於順風。

MAD四人集結往凱薩路進攻,奎倫(MAD)先從側面切入特爾安娜絲(NVM),配合隊友不斷刷新被動,最後團滅NVM並達成了本次GCS第二次五連殺,一路推到高地再爆一座中路內塔,雙方一口氣來到8K的差距。

MAD配合兵線往凱薩路高地塔進攻,馬洛斯雷魔震搭配奎倫進場,不料被NVM一個漂亮的反打雙雙陣亡,讓NVM成功延緩戰局並一口氣縮短經濟差距。

比賽節奏依舊掌握在MAD手中,拿下凱薩與深淵魔龍之力後將NVM高地塔全數拔光,但NVM成功擊殺奎倫並往中路做一波進攻拔掉高地塔,可惜在撤退時不夠果斷,錯過了回守的時間讓超級小兵直接爆掉主堡,MAD拿下第二局勝利。

 

 

2019 GCS春季職業例行賽 03/17 (BO5)MAD vs NVM(勝)

第三場

B/P禁用與選角:

NVM選出了以堇為輸出核心的陣容,陣容的保排效果卓越,若能讓堇好好發育會讓MAD產生相當大的壓力,而MAD同樣祭出射手打野的套路,並拿下了我們熟悉的中野輔角色。這局MAD能不能再下一城,讓我們拭目以待。

開局NVM中輔野在中路清兵,卻不慎讓美娜(MAD)成功從後方切入勾魂索命,配合隊友支援擊殺掉兩顆人頭,MAD再拿下第一條魔龍,順風開局。

MAD中輔野連動不斷轉線並嘗試壓迫野區給予壓力,NVM整體意識也很到位沒有讓MAD得逞。雙方發生幾次小碰撞互換人頭,雖然魔龍依舊由MAD掌握,但雙方經濟差距緊咬不放。

雙方爆發魔龍會戰,由NVM成功搶下深淵魔龍並擊殺MAD兩顆人頭,提米(NVM)一人卡開瑪迦(MAD)讓其他成員一路破到中路高地塔。

雙方在高地糾纏許久,NVM先將琳蒂(MAD)融化,再靠著神力女超人(NVM)的守護銀鐲擊殺瑪迦(MAD)與諾可西(MAD),後方趕到的古木(NVM))硬是在塔前開啟自然領域,靠著堇(NVM)的點塔能力成功擊破主堡,拿下本局勝利。

 

 

2019 GCS春季職業例行賽 03/17 (BO5)MAD(勝) vs NVM

第四場

B/P禁用與選角:

來到第四局的bp,開始考驗選手的角色池及搭配上的變化。MAD選出圖倫搭配愛麗絲補足傷害,再上一個當前強勢角緋淚,勢必會在前期打出較兇猛的攻勢。NVM也選出了合理的陣容,並亮出較少出場的小丑與伊耿士,究竟會如何發揮,讓我們拭目以待。

雙方一開局便爆發五打五的魔龍戰,由MAD拿下第一條魔龍並隨即往上方野區繼續會戰,不僅成功奪走智慧岩魔還拿下首殺,MAD順風開局。

NVM五人在上半部集結似乎想以多打少強開會戰,不料科里納卡(NVM)進場太快,隊友來不及跟上也讓自己瞬間融化。這波會戰讓MAD一口氣拿下兩座塔及兩顆人頭,經濟差距擴大。

NVM在凱薩路野區抓到機會以五打二收掉MAD兩顆人頭,但圖倫(MAD)與緋淚(MAD)兩人趕到戰場成功反打四顆人頭,讓經濟再度擴大至將近10K的差距。

龍馬(MAD)與愛麗絲(MAD)在中路草叢蹲點,星神詛咒搭配龍馬的一套技能瞬間灌死伊耿士(NVM),少了伊耿士的守塔能力讓MAD成功破掉兩座高地塔。

拿下凱薩後MAD再轉往開深淵魔龍,NVM決定放手一搏強開會戰,但過大的經濟差距最後仍不敵MAD團滅,由MAD拿下本場比賽的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