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GCS春季賽W7D2戰報:TXO讓二追三,最後一局神偷塔逆轉獲勝

04/19

GCS職業聯賽S4例行賽0323戰報

特約作家:摘星ى林口地產

歡迎回到GCS春季賽!本週六火燙中路大對決!兩隻隊伍現在都是手感絕佳的一個狀態,TXO剛斬下王者MAD並且連勝中,昨日FW也是直落三展現出霸道態勢,今日誰的狀態能夠更勝一籌呢?且看本日戰報。


 

GCS職業聯賽S4例行賽(Bo5) :FW(勝) vs TXO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TXO選擇射手琳蒂+瀾搭配前排三坦,FW也是三坦卻選出克里希作為最後的輸出角色,整體來說TXO由於分推面上輸FW太多,因此要靠琳蒂轉線來打出優勢,否則在缺少瞬間強開的狀態,之後要抓到有裝備的克里希不太容易。

本場FW利用龍馬的前期強勢拿下首龍並積極入侵,但TXO的瞬間聯防做得相當徹底,沒讓FW拿到太多東西,前期幾次會戰都全員到齊互有損傷陷入膠著,一直到六分鐘FW率先拆掉上外塔。

彼此繼續纏鬥後FW利用中路擊殺瀾的機會瞬間吃下了凱薩,雖然放掉了下路塔但也用天空龍將對方外塔幾乎全消,壓縮TXO視野後開始慢慢拿資源讓天坪向己方傾斜過來。

後續TXO雖然有拿到深淵魔龍,卻遲遲找不到開戰的點來利用這個黑暗之賜,反倒是FW又拿下第二條凱薩,再次用天空龍將外塔拔光,開始領先在大後期中已不明顯的四千。

 

大後期FW僅存單核克里希,TXO期間有抓到機會秒掉克里希拆掉上高地並消耗中下高地,但在處理第三隻深淵魔龍時被FW抓到機會爆開一波零換四,FW重新抓回主動權。

雖然TXO靠著鐵壁般的防守繼續堅守了八分鐘之久,但在FW克里希聚精會神不再出現任何失誤後,FW靠著天空龍和蝴蝶火力穩穩推送,最終仍是堅壁清野拿下第一場勝利!

KEY PLAYER

XiXi克里希完全打出單核風采,做為此陣的主要輸出手,雖然中期略有失誤,但後期狀態穩定後,42%的火力輸出打的TXO抱頭鼠竄,果真是FW當家中路!



 

GCS職業聯賽S4例行賽(Bo5) :TXO vs FW(勝)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TXO拿出提米射手陣,配上盧米亞和贊尼爾保排意味非常濃厚。FW這邊則是三坦在前配上莫拉莉莉安,很顯然就是在跟你打距離。TXO這裡最好要靠著提米快速拉經濟帶優勢,否則即使射手肥起來了,遇上成長後的莉莉安及莫拉仍然不樂觀。

開場雙方互農碰撞不多,FW有效的卡開提米掌握住魔龍,兼之諾可西單獨包辦骨龍,將提米增加的經濟咬住,同時FW趁著TXO抓馬洛斯失敗的轉線空檔直接壓掉中塔。

後續TXO再度出現小失誤,在做魔龍時上路贊尼爾被亞格尼之握握住強殺,FW一條魔龍居然換了上路兩塔,諾可西空間全開大賺特賺。

之後FW趁著上路全開RUSH凱薩開始逼迫外塔,此時TXO缺乏坦克的弱點就此凸顯,諾可西馬洛斯往前一站,TXO沒有太多輸出空間,只能眼睜睜看著外塔全掉,FW經濟小幅領先。

後續TXO雖然有試著往外打出破口,雖有零星擊殺但始終在莉莉安和莫拉的火力下敗退,最終FW等到下波大龍重生拿下雙龍會,強壓高地時諾可西精準拉出史蘭茲,強硬拿下第二勝!

KEY PLAER

Heros諾可西強壓贊尼爾,並且關鍵的亞格尼之握防不勝防,讓FW準確靠著大絕打出破口,展現出宰制戰場的恐怖影響力,就是要告訴對手誰是最強諾可西!



 

GCS職業聯賽S4例行賽(Bo5) :FW vs TXO(勝)

第三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FW拿出三強衝來給琳蒂空間輸出,配上愛莉絲算是一個場控射手陣。而TXO這邊則是艾瑞伯頓圖倫等近距離爆發的堇陣。同樣是射手不同邏輯,完全看中雙方在會戰和轉線的處理上誰能更勝一籌了。

開場雙方陷入膠著,TXO雖然有掌握到魔龍,但FW這邊則是靠著金納的前期暴力贏下不少小團戰,下方伯頓和瑞克則是一個互農平開的狀態。

FW這裡完全衝著上路夜叉而來,琳蒂連續來住硬是拔掉上塔,但圖倫也開始快速補位讓夜叉不至於吃虧,同時TXO也在中路進擊取得人頭填補。

TXO持續進擊上路,本來算是完美的小會戰二換一,結果呂布趕往中路支援時卻小失誤被秒,導致TXO無損吃下深淵魔龍。

這條深淵魔龍造成的雪球效應極其巨大,堇有黑暗之賜後放心大點特點,瞬間將FW外塔全數拆光,同時夜叉也趁此發育完成,FW二抓一策略不再有效,短時間瞬間拉開七千差距。

最終TXO整理兵線,全體強壓高地,並靠著艾瑞控住金納,伯頓關住琳蒂瞬間控制雙輸出的精彩配合,直接一波團滅FW,拿下勝利將戰鬥挺進到第四局!

KEY PLAYER

Hanzo圖倫掌握中路主動性之外,並用良好的大局觀穿梭戰場瓦解FW的針對做法,帶領隊友扛過混戰期的領袖人物!



 

GCS職業聯賽S4例行賽(Bo5) :TXO(勝) vs FW

第四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TXO選出特殊的洛克邊線,整體組成了三爆發輸出,衝著納克羅斯來的意圖非常明確。FW這裡則似乎選角失誤,選下了四法傷的組合。這場FW最好要利用圖倫和納克羅斯的強勢先打出優勢,否則中期開始將難以對付TXO的坦克。

需要前期順風的FW前面大爆炸,首龍拚制裁輸給達爾西,TXO全體強開一波,即使贊尼爾先行上四大絕趕來支援依舊被打出雙殺,TXO形勢一片大好。

TXO順順刷野開心吃下第二條魔龍,古木也立刻卡位為隊友創造空間拔掉下路外塔,經濟差距來到三千。

TXO收緊壓力,先是配合達爾西拿掉上路外塔後,開始紅藍區的同時入侵,此時卡莉尚未成形而納克羅斯經濟被壓制無法防守,短短時間即差距六千多。

如大家所料,大量差距讓TXO瞬間吃掉剛出生的凱薩,並且洛克在外一打四配合隊友擊殺兩人,超人也在下路開秀推爆對手,FW陣亡三人TXO一波站上高地,毫無懸念拿下此局。

KEY PLAER

Liang洛克一個邊線的套路打的FW措手不及,前期強大的壓力帶動隊友滾起雪球,發育成功以後更是猖狂到底,打出身價也開拓觀眾的視野。



 

GCS職業聯賽S4例行賽(Bo5) :FW vs TXO(勝)

第五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FW拿下了強衝陣,五隻都擁有開戰功能就是要衝爆你的臉。TXO這裡則是選擇了Hanzo代表陣容卡莉推塔陣,主打營運並且想衝卡莉時雙刺客爆強輸出來抵抗,這場關鍵就看FW會戰開的好還是TXO能夠營運更佳讓對手的威力如泥牛入水。

開場FW先取得優勢,先是掌握住魔龍並且徹底欺負前期無力的麥克思,成功先拿下轉線主動並且領先兩千。

此時中路一個大會戰FW想開但沒搭配好讓卡莉大絕噴好噴滿,最終TXO以一換二並將對手全數打殘回家,齊爾見機不可失下路連進兩塔,趁此追平經濟。

後續TXO再下一城,先是靠著卡莉逼迫對手視野以後偷吃凱薩,將上路外塔逼掉以後再轉深淵魔龍拿下黑暗之賜,FW不敢迎其鋒讓TXO將外塔清光並拿掉上高地領先六千。

FW不願坐以待斃被卡莉噴歪的結局,主動找迴狼魂在外決戰,艾蜜莉成功蹲點雙殺齊爾卡莉雙輸出,TXO求勝心切陸續失誤被抓無法完整抱團,FW竟一波拿下深淵魔龍並直接拔掉三高地。

本以為三高地已經徹底無望了,TXO僵持一會以後卻靈機一動,在洗完兵以後躲入視野盲區,靠著三人偷爆小組硬是直破主堡,以讓二追三逆轉了整個系列賽!

KEY PLAYER

Liang齊爾單推給足壓力,中期連下兩塔讓TXO開始轉線營運,後期更化為旋風叫上隊友組成疾風偷拆大隊逆轉了比賽,完全成為全場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