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GCS 春季例行賽W7D3戰報:NVM穩扎穩打,以3:1擊敗逆風之王ONE

04/19

歡迎來到全局BP制的第二週賽事!繼上週日四組隊伍精采的比賽後,今日將再由同樣四組隊伍出戰!第一場比賽由上週直落三獲勝的ONE對上NVM,ONE能否延續氣勢在下一城?第二場比賽則由當今GCS王者MAD對上HKA,面對強勁的對手HKA會拿出怎樣的策略應對呢?讓我們看看今日的戰報吧!

 

特約作家:Яǫ_Miso ۍ


 

2019 GCS春季職業例行賽 03/24 (BO5)ONE vs NVM(勝)

第一場

B/P禁用與選角:

NVM首搶到擅長使用的提米,直接祭出養豬流,再選出贊尼爾以做及時的支援。ONE也選出了不錯的陣容,利用伯頓克制納克羅斯與提米,選出了前期強勢角,就看能否在前期創造優勢快速結束比賽。

伯頓(ONE)不斷入侵野區騷擾納克羅斯(NVM)的發育,在前期NVM處於較被動的狀態,前兩條魔龍皆由NVM拿下,經濟稍嫌落後。

ONE順利打出前期優勢,使得NVM養豬流無法有效發揮,納克羅斯(NVM)發育也受到限制,凱薩一出生即被ONE快速吃下,經濟來到3K的落差。

ONE拿下深淵魔龍與凱薩之力,一點一滴消磨掉NVM所有外、二塔,經濟已來到6K差距。不過特爾安娜絲(NVM)維持穩定的發育,NVM仍繼續防守。

科里納卡(ONE)秒殺擁有涅槃之任的納克羅斯(NVM),復活後搭配贊尼爾(NVM)神使降臨反殺兩顆ONE人頭,打響反攻的號角。

NVM一路向著中路拆到高地,雙方在主堡前纏鬥許久,最後讓圖倫(ONE)驚險勝出守住主保,但此時經濟已被完全追回。

雙方在魔龍路互相蹲點,ONE抓到機會想先抓掉納克羅斯(NVM)但成功逃脫,贊尼爾(NVM)關鍵開啟神使降臨後漂亮反打,最後以0換4拿下第一局。

 

 

2019 GCS春季職業例行賽 03/24 (BO5)ONE vs NVM(勝)

第二場

B/P禁用與選角:

ONE這局選下了大男陣,並選擇以瀾作為主要輸出,但前期輸出量會稍嫌不足,在攻防進退上須多下功夫。NVM則選出一個優秀的拉打陣容,並且有龍馬與瑞克做搭配,能夠在前期給足壓力,但整體體質偏脆,須多注意會戰站位。

ONE三人往凱薩路集結支援爆發一波會戰,最後由ONE打出0換3並拿下一座外塔,前期經濟由ONE略為領先。

NVM集結壓完凱薩路的夜叉(ONE)後快速轉到中路進行一波突擊並順利帶走馬洛斯(ONE),拿下魔龍反轉戰場主動權,但ONE也抓準NVM吃凱薩時機挑起一波會戰反打,使經濟差距沒有繼續擴大。

藉由瑞克的掩護讓NVM順利拿下深淵魔龍,並打出1換2的會戰再拔光ONE所有外、二塔。

ONE集結在冥靈飛龍蘇哈旁邊的草叢蹲點先集火秒殺琳蒂(NVM),接著雙方全員開啟大混戰,最後由NVM以2換4勝出,直破主堡拿下第二場勝利。

 

 

2019 GCS春季職業例行賽 03/24 (BO5)ONE(勝) vs NVM

第三場

B/P禁用與選角:

NVM亮出雙法師陣容,並剛好平衡了前後期的輸出量落差,但須注意查戈納爾的解控能力。ONE則選出較標準的陣容,但缺乏控制技能,團戰偏向後手與追擊,若能發育至後期將會相當難對付。

納克羅斯(ONE)反野過深反被包夾擊殺,贊尼爾(ONE)神使降臨救駕卻也賠出自己的性命,NVM拿下一條魔龍,經濟略為領先。

ONE連續兩波會戰敗下陣來,讓NVM順利拿下凱薩再推掉三座塔,經濟落差一口氣來到5K。

ONE藉著達爾西(NVM)強化普攻不斷消磨防禦塔的血量,並在中路強開一波會戰最後成功以1換3,拔掉中路高地塔再拿下一隻凱薩,經濟差距來到8K。

NVM放掉深淵魔龍集結靠上擊殺贊尼爾(ONE),ONE趁機拿下黑暗之賜後雙方在凱薩路爆發將近一分鐘的會戰,但最後依舊沒有成功將ONE高地塔推掉。

NVM會戰勝出後終於將最後一座高地塔拆掉,但接續復活的ONE隊員再將其反殺回去,趁著NVM三名成員還沒復活的空檔全員進攻高地硬拆主堡,成功扳回一城。

 

 

2019 GCS春季職業例行賽 03/24 (BO5)ONE vs NVM(勝)

第四場

B/P禁用與選角:

ONE首搶便亮出奎倫讓人有些匪夷所思,接著選擇安奈特作為輔助以保護特爾安娜絲,但陣容較缺乏坦度。NVM則針對奎倫選出艾瑞,並看似想走一個快速支援帶風向的打法,若能在奎倫尚未成長到足以秒殺瀾的程度便結束比賽,對NVM來說是最理想的情況。

ONE開局便在魔龍戰失利,拉茲(ONE)也兩度被擊殺掉了魔龍路外塔,前期風向如願地由NVM掌握。

艾瑞(NVM)給足壓力不斷進塔強殺拉茲(ONE),地圖物件持續被NVM所掌控,比賽至六分鐘經濟差距已來到4K。

雙方在魔龍河道區發生會戰,雖然艾瑞(NVM)先被集火秒殺,但其餘隊友支援跟上並關鍵擊殺特爾安娜絲(ONE)讓ONE缺乏火力輸出,最後團滅並掉落高地塔。

艾瑞(NVM)搭配科里納卡(NVM)直接預判奎倫(ONE)走位將其秒殺,接著配合隊友往中路進攻,在發育大大受限制的情況之下ONE毫無反擊的餘地,最後由NVM拿下本場比賽勝利。

 

 

2019 GCS春季職業例行賽 03/24 (BO5)MAD(勝) vs HKA

第一場

B/P禁用與選角:

MAD首搶下強邊緋淚,並選下招牌輔野愛麗絲及琳蒂帶動前期風向。HKA則選擇瀾作為輔助來因應MAD陣容的拉打性質,再選下半坦性質的射手來打野,若能貼到MAD後排角便能打出有效的傷害。

開局洛克(HKA)便兩次成功蹲點擊殺琳蒂(MAD),並掌握住前兩條魔龍,HKA開局順風。

雙方前期互有來往,在這波會戰中MAD以2換3並帶掉中路外塔,洛克(HKA)的前期優勢開始漸漸消去,節奏慢慢導回到MAD手中。

MAD開始藉由愛麗絲及琳蒂的快速轉線不斷給予壓迫,HKA找不到有效的切入點,一直處於被動的狀態。

MAD召喚天空巨龍往前做一波壓迫,HKA奮力一搏往高地外做切入,雖然夜叉(HKA)成功綁住琳蒂(MAD)將其擊殺,但巨大的經濟差最後還是讓MAD打出以2換4的團戰,擊破主堡拿下勝利。

 

 

2019 GCS春季職業例行賽 03/24 (BO5)MAD(勝) vs HKA

第二場

B/P禁用與選角:

HKA首搶下了蘇,搭配薩尼來保排能造成有效poke,但須特別留意MAD瑟斐斯及超人的切排。MAD選下的陣容則讓齊爾較難以發揮,但點塔能力相較起HKA則較為薄弱,可能需要將重點著重在團戰上,藉由人數優勢來搶塔。

開局MAD便反野失利送出兩顆人頭,馬洛斯(MAD)藉機反紅,超人(MAD)也防守得宜因此沒有造成太大的損失。

HKA整體打得稍嫌被動,超人(MAD)的快速支援性讓MAD不斷處於能夠積極進攻的狀態,比賽節奏掌握在MAD手中。

MAD嘗試開龍,但薩尼(HKA)試探過深遭到包夾,進場的齊爾(HKA)也遭收割,MAD安然吃下深淵魔龍,經濟差距來到近8K。

諾可西(HKA)雖成功偷掉凱薩,但連同齊爾(HKA)一起遭到擊殺。MAD往主堡進攻並將三座高地塔全破,雙方在高地纏鬥許久最後由MAD勝出,拿下第二局勝利。

 

 

2019 GCS春季職業例行賽 03/24 (BO5)MAD(勝) vs HKA

第三場

B/P禁用與選角:

MAD拿下了瑞克及特爾安娜絲,在雙邊應該能有不錯的壓制效果,但奎倫發揮空間則會大大被伯頓與琳蒂限制住。HKA此局陣容則較為平穩,前後期皆有一定的輸出量,就看是否能夠有效的克制奎倫的刺殺。

雙方前期互有來往,瑞克(MAD)蹲點成功蹲到琳蒂(HKA),而HKA也沒有讓奎倫有太好的發揮空間,雙方各拿一條魔龍,戰局無明顯差距。

MAD靠著奎倫與特爾安娜絲的配合拿下不少顆人頭,並藉由手長優勢連爆三座塔,此時經濟差距已開始拉開。

MAD先在野區蹲到伯頓(HKA),接著轉往中塔擊殺龍馬(HKA),一路靠著特爾安娜絲(MAD)不斷的點塔來到主堡前再兩箭射死琳蒂(HKA),一口氣結束比賽奪下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