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GCS 春季例行賽W10D1戰報:TXO 3:1再度擊敗MAD,將以第一名姿態進入總冠軍賽

05/20

2019 GCS春季職業例行賽 04/14戰報

特約作家:蹦啾

今日為第十週的賽事,今日NVM與FW對戰關乎到能否進季後賽的門票,如NVM成功奪下勝利則是確定進入季後賽,FW能夠擊敗NVM為自己爭取機會?MAD與TXO的強強對決是雙方爭奪聯賽第一的重要一役,MAD能順利守住排名第一的寶座?,還是會讓TXO逆襲上位?請大家且看今日戰報吧!


 

GCS春季例行賽第10週 (Bo5) :NVM(勝) vs FW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FW這場選角明顯想要跟NVM打前期,亮出前期強勢龍馬、馬洛斯與1等拉打很強的瀾,再來選下閃電俠抓後排的刺客行法師,打野是選擇史蘭茲有控制暈眩的角色。NVM祭出琳蒂打野跟強勢邊線緋淚與控場技能多的伊耿士,再補上贊尼爾與伯頓增加隊伍的坦度,NVM主要核心為琳蒂,這場關鍵就看FW閃電俠能否抓死NVM琳蒂。

FW選擇讓閃電俠到凱薩路去發育,馬洛斯走中路的套論,而NVM則是選擇讓緋淚走魔龍路,在第一波魔龍戰時FW再消耗NVM伯頓的血量後,未第一時間開啟魔龍錯失黃金時間,導致讓NVM回身過來回包,雖順利拿到魔龍,但首殺落入VNM手中。

FW三人往上路包夾順利拔掉首塔,同時NVM想做鏡像交換但讓FW防守成功,接著雙方都不斷的提高自己的經濟,未有大型的碰撞,不過對於前期陣容強勢的FW來說,雖是目前掌握風向,但經濟一直被NVM死咬住不放,僅有2K的差距而已似乎不太夠。

FW在下路一波主動開戰想抓死NVM琳蒂失利,反到被收走兩顆頭與四座塔,且NVM把握時間入侵紅區,讓NVM一口氣把經濟反超且掌握風向。

NVM拿到了凱薩後把天空巨龍放中路,NVM跟著兵線把三路齊推讓FW無力防守,由NVM打出了1換4,毫無懸念的直破主堡拿到勝利。


 

GCS春季例行賽第10週 (Bo5) :NVM(勝) vs FW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FW首搶蘇選擇把弗洛倫放給NVM拿,後續再選下亥犽祭出雙射手套路,打野位則是莫拉,補上艾瑞硬控CC的英雄以及司科德的一拳超人,整體魔傷略顯不足。NVM陣容除了有弗洛倫以外,還有阿來斯特控場可限制NVM莫拉的進場時間,以及納克羅斯的機動與特爾安娜絲愛為輸出核心,愛麗絲的控場,但整體來說坦度偏軟,這場主要就是看FW司科德能不能抓到特爾安娜絲的位置。

NVM選擇讓特爾安娜絲走凱薩、弗洛倫走魔龍與FW蘇對線,開場FW艾瑞欲騷擾NVM吃野的速度,但不掉被NVM反包,最後讓NVM特爾安娜絲交出瞬移擊殺,接著再魔龍爭奪時NVM納克洛斯制裁下得太早讓FW搶下魔龍瞬間上四等,被FW亥犽追擊擊殺雖自身倒下但換掉打野位非常賺。

雙方皆利用艾瑞與阿萊斯特大招的綑綁技能,都分別擊殺特爾安娜絲與蘇,但讓NVM拔掉下路外塔,同時FW也鏡像交換拔掉中上路外塔,接著NVM連推了FW是路內外塔,FW則是吃下凱薩並點掉下路外塔,此時雙方經濟差距不大。

FW莫拉多次擊殺NVM納克羅斯,讓NVM處於較被動的狀態,同時把天空巨龍放在中路,並且一併把NVM三路拔掉僅剩高地塔。

就再FW把NVM破掉僅剩兩座高地塔時,NVM抓緊FW派出兩人去包夾帶送兵線的納克羅斯時機,四人集結往前開戰成功擊殺FW三名成員,讓NVM一路從中路打穿直搗主堡贏得勝利。


 

GCS春季例行賽第10週 (Bo5) :NVM(勝) vs FW

第三場

B/P 禁用與選角:

NVM祭出養出流套物提米加上亥犽,法傷選下圖倫前期強勢與科里納卡打野,邊線不容易被抓死的諾可西,整體雖說坦度略顯不足,但因為有提米上場經濟滾動較快可打出輸出。FW陣容偏向比較傳統型,1刺客1射手1法補上伯頓的坦度以及超人的控場,FW關鍵在於超人進場時機能否抓得好。

FW開局嘗試想吃掉NVM小野怪未果,但有成功騷擾拖慢NVM打野節奏,接著再魔龍爭奪爆發會戰,NVM擊殺FW納克羅斯,FW拿到魔龍與NVM圖倫人頭。第二條魔龍讓NVM拿到在經濟上面讓NVM稍微領先。

雙方在上下路外塔作為交換,接著FW想趁機在拔一座中路外塔時,被NVM快速回包擊殺FW納克羅斯,再拔一座下路外塔,接著在中路右草叢爆發會戰,戰火一路蔓延至FW中路內外塔,NVM因太想收下FW伊耿士損失兩顆人頭,讓優勢瞬間讓FW拉回了一點。

FW特爾安娜絲交出瞬移往前欲擊殺NVM亥犽,不料FW納克羅斯未跟上進場,讓NVM反打回來擊殺FW特爾安娜絲,順勢拔掉上路外塔。NVM科里納卡吃掉魔龍後入侵藍區吃走BUFF,讓極度需要藍BUFF納克羅斯機動性大幅降低,且此時經歷已經領先10K左右。

NVM憑著兵線的推進不斷的轉線,把上中路一路打穿,FW雖然奮力一搏把NVM人員擊殺,但因為有提米的榮耀護衛一把拉起,NVM在拉極度殘血的情況下把FW打出一波Aces,直破主堡成功拿到季後賽門票。


 

GCS春季例行賽第10週 (Bo5) :MAD(勝) vs TXO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MAD這場首搶弗洛倫搭配琳蒂打野與愛麗絲,法傷補上瑪迦與拉茲控制技能多的,因為有著愛麗絲跟琳蒂高跑速,主要應該看在轉線上能否完美發揮。TXO選下亥犽與莉莉安這兩個中後期的英雄,諾可西與艾瑞補上坦度以及莫拉的高額傷害,只要能拖到中後期TXO的爆發傷害偏高。

TXO在2分時因探草位置被抓因此讓TXO擊殺,但在TXO想吃魔龍時MAD往前做騷擾成功雙方都選擇拉開,同時TXO艾瑞欲逼塔往前施放獸靈之縛綁住MAD瑪迦未果,而且自身閃避不及塔的傷害倒下,同時MAD趁著TXO在吃魔龍時火速拆掉中外塔,等同於讓TXO野區暴露在MAD眼中。

MAD拿到優勢後就滾動雪球把其擴大,同時先往上路包夾TXO諾可西後,再轉往下路拔掉外塔,憑著琳蒂與愛麗絲加速又再轉向上路逼塔成功,讓TXO瞬間失掉兩座塔,且MAD經歷已經領先4K左右。

MAD吃下凱薩後把天空巨龍放到了下路,帶兵線三路的推進,打掉磨掉TXO二塔,不過在上路進攻時MAD弗洛倫被TXO諾可西握住往塔內拉,替TXO爭許到很多的時間,但最後還是不敵經濟上的差距,讓MAD把三路全爆到僅剩高地塔。

MAD控制兵線讓三路都在河道左右,逼的TXO不得不出來攻擊,但TXO艾瑞綁到了MAD弗洛倫時未順利擊殺反到自身倒下,讓MAD抓緊機會打三路全破一舉攻破主堡贏得勝利。


 

GCS春季例行賽第10週 (Bo5) :MAD vs TXO(勝)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TXO首搶提米搭配特爾安娜絲的養豬流套路,在科里納卡與麥克思衝排英雄,瑞克草叢型態挑飛控制技能,整體坦度偏軟。MAD則是祭出史蘭茲打野,瀾與緋淚跟伊耿士三名拉打英雄,最後由朗博補上坦度,整理來說未有爆發性傷害,需要仔細站位的拉打。

MAD祭出瀾中路伊耿士魔龍路的雙法套路,TXO則是特爾安娜絲與提米雙人在中路,在第一條魔龍爭奪時爆發會戰,此時伊耿士二技的暈眩控場完美的發揮,拿到了首殺也擊殺三名英雄,同時TXO拿到魔龍讓麥克思上了四等候毫不猶豫直飛MAD史蘭茲將其擊殺,但這波會戰MAD打出1換4的節奏。

TXO抓緊機會三人往下包夾,成功終結MAD伊耿士拉回一點經濟優勢,MAD祭出32分戰術把上路外塔先行點掉,且入侵藍區成功拿到BUFF並擊殺科里納卡,雖MAD掠奪野區經濟但因為TXO有提米上場經濟上差距不大。

接著TXO成功防守MAD入侵藍區的攻勢,並且選擇反入MAD藍區時爆發會戰,由TXO打到一波2換5的大節奏,同時點掉中下路外塔,瞬間把經濟反超拿回節奏掌握權。

TXO拿到凱薩與深淵魔龍後,把天空巨龍放在上路後進行32分推,TXO瑞克在草叢成功蹲到MAD人員的路線,爆發會戰打出2換4的節奏,且兵線推進一路破中下路高地塔,最後一舉直搗主堡贏得勝利。


 

GCS春季例行賽第10週 (Bo5) :MAD vs TXO(勝)

第三場

B/P 禁用與選角:

MAD首搶了蘇搭配雙坦的大男陣,加上超人控場與齊爾的打野位置,這場齊爾看能不能抓死卡芬妮的位置。而TXO比較特別首搶了克萊斯與盧蜜亞,緋淚邊線抗線與奎倫打野,最後亮出卡芬妮為這場核心輸出,就要看奎倫能否抓到MAD蘇的位置為關鍵點。

MAD優先佔據魔龍的視野,TXO往前爭奪未果讓MAD擊殺克萊斯拿到首殺,緊接著往下路逼塔,MAD的蘇成功在狙殺TXO卡芬妮順利拔掉外塔。MAD憑著前期蘇的狙殺高額傷害優勢,拔掉中上路外塔,不過在中路逼塔時爆發會戰,讓TXO打出2換2成功拖緩節奏。

MAD三人往下路內塔包夾時想抓TXO卡芬妮的位置未果,反而讓MAD齊爾被TXO擊殺,TXO看準時機開啟深淵魔龍並讓卡芬妮拿到黑暗之賜,且TXO緋淚蹲點成功單殺MAD的蘇,趁著這波優勢TXO連把了三座塔,把經濟一波反超。

雙方在深淵魔龍爭奪時讓TXO拿到優勢,但TXO並未躁進選擇回頭拿黑暗之賜在往前進攻,把MAD三路破到僅剩高地塔,但因TXO上路兵線的已進塔,故讓TXO不得不撤退。接著凱薩視野的爭奪,雙方有來有往不惶多讓,打出1換1,但深淵魔龍與黑暗之賜再次由TXO掌握。

MAD靠著超人高機動性不斷給兵線壓力,而成功推掉上路高地塔,並且趁著這波MAD往前回包,但仍然被TXO防守成功。TXO憑著卡芬妮的持續高額傷號且回血的特性,一點一點拿到大型物件,最後在拿到黑暗之賜後往下路進攻,TXO打出一波1換4直破主堡贏得勝利。


 

GCS春季例行賽第10週 (Bo5) :MAD vs TXO(勝)

第四場

B/P 禁用與選角:

TXO首搶馬搭配馬洛斯與瀾,三個前期強勢角,超人補上控場CC技能,最後選下琳蒂打野高速轉性的特性,在面對MAD雙射搭配提米的陣容,需要在前期力壓經濟成長才能勝算,而MAD的陣容只要能穩定拖緩到中後期,雙射手的高額傷害就能展現出優勢。

MAD讓亥犽走中路莉莉安則擺在魔龍路,TXO三人到紅方野區做了騷擾,成功拖緩MAD吃也的節奏,不料中草爆發會戰,MAD成功擊殺TXO瀾取得首殺,MAD亥犽也被TXO擊殺雙方做了交換,魔龍都選擇暫時不開。

緊接著TXO超人利用MAD夜叉回線尚清兵線的時間差,果斷往前控場讓TXO大獲全勝打出了0換4外加一條魔龍以及中路外塔,這波攻勢讓TXO經濟領先3K左右。

TXO不斷入侵MAD紅區掠奪經濟,讓養豬流無法順利奏效,且TXO因前期角色的強勢,不斷的找MAD打架,讓TXO一口氣再拔3座塔,且拉高經濟差距,並且凱薩剛出時就果斷吃下,任何地圖的物件都不留給MAD。

TXO在下路放出天空巨龍,打著131分推,一點一滴地把中路高地塔磨掉,接著吃下深淵魔龍後噴著三路兵線往前推進,打出了0換3的節奏一舉攻下主堡,恭喜TXO拿下排名第一的寶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