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GCS 春季例行賽W12D2戰報:HKA放手一搏,直落三NVM打出本季代表作

06/01

2019 GCS春季職業例行賽 04/27戰報

特約作家:蹦啾

今日為例行賽的第十二週,MAD對上FW與HKA對上NVM,究竟FW能不能在前段班手機取得勝利呢?HKA是否能發揮團練的默契呢?請大家且看今日戰報吧!


 

GCS春季例行賽第12週 (Bo5) :MAD(勝) vs FW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FW祭出摩恩搭配提米的養豬流,衝排角僅有閃電俠,另有贊尼爾邊線與達爾西打野,出了四個魔攻角,看來這局賭注都壓再摩恩身上了。MAD則是針對達爾西選下了查戈納爾來解控,緋淚的控場與圖倫前期傷害,核心輸出應為亥犽跟奎倫,這局就看奎倫能不能抓死對面摩恩。

FW選擇摩恩搭配提米在中路發育,閃電俠走魔龍路的配置。第一條魔龍讓MAD無損吃下,同時FW四人集結往上路進攻,率先擊殺MAD緋淚拿得首殺,而MAD選擇入侵紅區吃走BUFF,壓制FW達爾西的經濟成長。

接著雙方在上路集結爆發會戰,MAD打出了1換1的節奏,並且MAD亥犽抓到FW閃電俠回城補狀態的空檔,火速點掉上路外塔。同時FW想在下路作鏡像交換時,讓MAD成功防守。並且在下路打出一波0換3再拔一座下路外塔與第二條魔龍。

接著FW想要抓死單走MAD的圖倫,不料被MAD察覺快速往中支援爆發會戰,讓MAD緋淚擊殺FW摩恩以及點掉中路外塔,此時雖然人頭數未落後太多,經濟也僅差1K左右。但節奏掌握由MAD主導。

比賽8分時MAD吃下凱薩後把天空巨龍放在下路,緊接著人員往中路集結,打出瞬間爆發傷害,把FW五人全數擊殺,比賽時間僅10分直破主堡贏得勝利。


 

GCS春季例行賽第12週 (Bo5) :MAD(勝) vs FW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MAD這局拿到弗洛倫強勢邊線,搭配琳蒂與愛麗絲的快速轉線的機動性,坦度由阿杜恩補足,最後鎖下拉茲控場技能。FW選下了四隻前期角色,FW捨棄了射手由齊爾打野,FW前期要打得兇狠拿到優勢才能達到選角的目地性。

MAD弗洛倫率先擊殺了FW瑞克取得首殺,但因太過於深入所以讓FW齊爾擊殺,打出了1換1。接著雙方在中右草再次爆發會戰,這次讓FW打出1換2的局面,並且無損吃下第一條魔龍。

雙方鏡像交換藍BUFF後,FW往上路壓塔時讓MAD阿杜恩防禦成功,但MAD琳蒂往下路點掉外塔做為交換,讓MAD瞬間拿回了優勢方,接著搜刮自家野區與冥靈飛龍,緩緩的拉開經濟差距。

FW雙人往下路逼塔時,不慎讓MAD逮到機會往前包夾進攻,瞬間擊殺齊爾與龍馬,且趁勢入侵藍區掠奪野怪經濟,MAD著滾動雪球經濟領先4K左右,同時也慢慢的把中路外塔給磨掉了。

比賽時間10分時MAD吃下深淵魔龍後,發動流暢的轉線節奏,瞬間連拔了6座塔,甚至中下路一路打穿,此時FW無力防守,讓MAD弗洛倫在主堡前打出了三連殺,最終FW不敵MAD攻勢,讓MAD贏得勝利。


 

GCS春季例行賽第12週 (Bo5) :MAD(勝) vs FW

第三場

B/P 禁用與選角:

FW選擇伯頓與緋淚雙邊線,搭配納克羅斯打野與亥犽射手位,但令人比較吃驚的是選下愛麗絲輔助,但未選下其他的魔攻角,讓愛麗絲無法發會最大的效應。MAD選下了提米但卻未鎖下任何一個射手位,跟以往的養豬流套路不同,且拿出許久未出現的普雷塔,搭配瑟斐斯打野與瑞克跟瑪迦雙邊線,這場就要看瑟斐斯與瑞克能否成功抓到亥犽的位置。

開局雙方打得很保守,且FW伯頓與緋淚有互相交換線路,讓緋淚待在魔龍路去對線MAD瑪迦。在第一條魔龍出生時,FW愛麗絲探視野時被MAD三人包夾擊殺拿到了首殺後,MAD火速吃下魔龍。

MAD三人往下路集結欲擊殺FW緋淚,但被讓FW緋淚成功逃脫,同時FW也鏡像往上路壓塔,雙方皆拔掉上下路外塔做為交換,但此時節奏掌握權在MAD手上。

接著雙方在中路爆發會戰,FW發動攻勢逼出MAD提米大招榮耀護衛後,MAD人員趕到支援進行反打,打出0換2的節奏,且趁機推掉了上中路外塔後,隨著兵線推進進行分推再點掉中下路內塔,FW亥犽在高地塔前防守成功拿到四連殺,但最終被MAD瑞克給擊殺。

比賽時間10分時MAD吃下深淵魔龍後,FW亥犽單殺了MAD瑞克後自身被MAD提米擊殺,導致FW核心輸出不在防守困難,讓MAD直接打穿上中路高地塔,直破主堡贏得勝利。


 

GCS春季例行賽第12週 (Bo5) :HKA (勝) vs NVM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NVM這局僅選擇贊尼爾一個非傳統打輸出的魔傷角,搭配科里納卡打野與朗博輔助,雙邊選下前期緋淚與需要發育的亥犽,這局需要好好保護亥犽讓他完全發育。而HKA陣容選下瑞克與龍馬兩隻前期角,搭配齊爾打野,中路盧蜜亞跟克萊斯的控場技能,整體來說HKA需要撐到齊爾與克萊斯裝備成形才能打一波團戰。

NVM選擇讓亥犽走中路、緋淚魔龍路對線HKA龍馬。第一條魔龍快出生時,NVM看準HKA龍馬單人往前的時機,瞬間上前擊殺拿到首殺,並且安穩吃下魔龍。

HKA往上路壓塔,不過NVM科里納卡趕到支援後打出了1換1後,HKA看準NVM人員往下路逼塔時,趁著兵線推進拔掉上路外塔,同時HKA雙人再點掉下路外塔,此時爆發會戰雖說雙方打出1換1,但讓NVM在下波兵線進塔時拔掉下路外塔外加一條魔龍。

接著雙方在中路左草爆發會戰,由NVM打出1換4的大節奏,趁機拔掉中路外塔與吃下深淵魔龍後,經濟差距一下子拉開到5K左右。NVM趁勢分推連拔了3座塔,但在12分時NVM開啟凱薩後把天空巨龍放在上路,但HKA穩健的防守下來未損失任何塔。

雙方陷入膠局時間來到19分時由NVM再度吃下凱薩後,把天空巨龍放在下路,雙方在高地塔前爆發會戰,讓HKA打出1換3的節奏,並且在深淵魔龍爭奪再次擊殺NVM兩名人員,趁此機會讓HKA從下路打穿,在比賽24分時直搗主堡贏得勝利。


 

GCS春季例行賽第12週 (Bo5) :HKA (勝) vs NVM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NVM此局拿下龍馬加瀾跟弗洛倫這三隻強勢角,搭配奎倫打野與核心輸出特爾安娜絲,這局要看前期龍馬與瀾能不能打出優勢,讓特爾安娜絲穩定發育。HKA祭出雙射手陣容搭配提米養豬流,中後期有莉莉安的傷害,搭配司科德的瞬間傷害,雙方都未出現傳統坦克,就要看誰先抓死彼此的核心輸出。

NVM讓特爾安娜絲走中路,瀾走輔助的模式。HKA琳蒂率先到達四等時,往中路靠成功擊殺NVM瀾取得首殺。NVM也不遑多讓在中路消耗HKA琳蒂血量後,快速地吃下第一條魔龍。

接著雙方在第二條魔龍爆發會戰,雙方打出了1換1的戰績,但第二條魔龍仍然讓NVM掌握,但HKA琳蒂憑著草叢跑速加乘的被動,快速掠奪大型物件與自家野區,還有提米的存在,把經濟慢慢拉開到些微領先。

比賽七分鐘時,HKA點掉上路外塔拿到首塔後,四人集結往下路紅區入侵,擊殺NVM瀾後,讓HKA卡芬妮無損點掉下路外塔外加一條魔龍後,再轉線到中路點掉外塔,HKA以避戰拿經濟的模式,成功滾動雪球讓經濟領先4K左右。

比賽8分時HKA吃下凱薩時,擊殺NVN欲爭奪的兩人後把天空巨龍放在中路,隨著兵線推進快速打穿中路後轉吃深淵魔龍後,HKA憑著雙射手的點塔優勢直衝主堡贏得勝利。


 

GCS春季例行賽第12週 (Bo5) :HKA (勝) vs NVM

第三場

B/P 禁用與選角:

NVM選下琳蒂打野,搭配前期角圖倫,選下兩個坦克外加查戈納爾解控,走著是要保住核心輸出琳蒂的套路。HKA則是祭出納克羅斯打野,搭配瀾與達爾西兩個強勢法傷,與弗洛倫跟緋淚兩隻強勢角,雖說未選擇射手上場但在角色強度上HKA比較有優勢。

HKA讓緋淚走中路、達爾西走魔龍的套路,NVM則是讓塔拉走中路、圖倫走凱薩路的錯位。在角色強勢度上HKA開局打得非常兇,不斷與NVM秏血,且在第一條魔龍出生時無損的快速吃掉,接著NVM塔拉與圖倫趁機偷走藍BUFF,不料被HKA察覺往前包夾擊殺NVM塔拉奪回藍BUFF,並趁機入侵紅區洗劫一空。

接著HKA三人集結往上路擊殺NVM圖倫後,轉往下路吃掉第二條魔龍,NVM雖往前爭奪未果,雙方選擇再次拉開戰局,HKA納克羅斯憑著高機動性吃完自家野區後往魔龍路支援,擊殺NVM琳蒂,此時HKA經濟已領先2K左右。

比賽時間7分時,HKA抓到NVM琳蒂單走位置,由納克羅斯往前擊殺,NVM趕到支援人員再倒兩名,讓HKA趁著這波打出大節奏,快速的拔掉中路內外塔與下路外塔,瞬間拿到順風優勢。

比賽時間9分時HKA吃下凱薩後往下路放出天空巨龍,順勢拔掉下路內塔,同時中路雙方爆發會戰,讓HKA達爾西拿到三連殺,且再抓死單走的NVM塔拉後,HKA直接打穿中路直破主堡贏下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