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GCS 春季季後賽D1戰報:激戰五回合,ONE 3:2 NVM晉級下一輪

06/08

歡迎來到GCS春季職業聯賽季後賽!歷經近兩個月的廝殺後,最終進軍四強的隊伍有ONE、NVM、MAD及TXO。季後賽採冒泡制度,本日對戰由ONE對上NVM,獲勝一方將晉級對上MAD,最後勝出的隊伍將與本季王者TXO進行總決賽,爭取前往AWC的門票資格!趕緊來看看GCS春季季後賽第一場比賽,會有什麼樣精采的表現吧!

 

特約作家:Яǫ_Miso ۍ


 

2019 GCS 春季 季後賽 05/10 (BO5)NVM(勝) vs ONE

第一場

B/P禁用與選角:

NVM首局就拿下提米搭配特爾安娜絲的經典組合,並選下較冷門的普雷塔,可能是為了後續BP角色池的深度而作此選擇。ONE首三搶拿下前期較強勢的英雄,若能在前期打出風向結束比賽是最好的局面,但要如何抗衡NVM的養豬流則是一大課題。

開局雙方發生數次小碰撞,以擊殺人頭來鏡像交換魔龍,經濟發育互相咬住。

NVM靠著前期洛克(NVM)不講理的橫衝直撞拿下不少人頭,比賽七分鐘便拿下凱薩,經濟差距漸漸領先。

NVM連拿兩波凱薩往前逼塔,成功將三路高地塔拔除,經濟劣勢的ONE只能歸塔防守,無法對敵方後排有效造成傷害。

普雷塔(NVM)抓到機會往前配合隊友先把佩娜(ONE)噴死,科里納卡(ONE)捨身換命後ONE僅存三名成員,超人(NVM)卡開戰場讓隊友抓緊時機推塔,拿下第一場勝利。

 

2019 GCS 春季 季後賽 05/10 (BO5)NVM vs ONE(勝)

第二場

B/P禁用與選角:

雙方皆拿下偏向大男陣的組合,在團戰上勢必會有較激烈的碰撞。ONE整體偏向後期陣,有瑟斐斯能夠對後排造成威脅,相較之下NVM則較缺乏瞬傷切排角,但前期則較具有優勢。

開局NVM四人入野,龍馬(NVM)成功偷掉力量岩魔,順利三buff開並拿下第一條魔龍。

ONE穩住陣腳拿下第二條魔龍,並於凱薩區爆發會戰,上半部NVM兩名成員被贊尼爾(ONE)及瀾(ONE)combo接技定在原地擊殺,經濟開始反超。

ONE掌握比賽風向,幾乎沒有剋星的瑟斐斯(ONE)見誰踩誰,拿下雙龍後繼續壓迫。

克萊斯(ONE)人魚真身在高地塔下強開一波會戰,雙方一陣激戰後NVM倒下三名成員,隨著兵線進塔ONE順勢拿下主堡,扳回一城。

 

2019 GCS 春季 季後賽 05/10 (BO5)NVM vs ONE(勝)

第三場

B/P禁用與選角:

NVM拿下雙射手的陣容,在推塔方面會有極大的破壞力,但因陣容體質較脆不利於團戰。ONE則是有閃電俠及納克羅斯兩位後排殺手,能否成功第一時間抓掉敵方後排將是本場關鍵。

NVM率先開啟魔龍,不料被伯頓(ONE)大地囚牢關住後配合隊友一波反開帶走三顆人頭,讓ONE順風開局。

掌握比賽節奏的ONE不斷壓迫,配合隊友combo強殺脆皮快速滾經濟,發育尚未成形的莫拉(NVM)無法有效打出群體傷害,NVM仍處於被動。

ONE徹底掌控野區,讓NVM發育空間更加狹小。但ONE的推塔能力較為薄弱,NVM若能防守接續的推塔攻勢,可能還有反攻機會。

還未到塔前NVM便已在野區失手,莫拉(NVM)先不慎被擊殺,兩名射手也被一波Combo帶走,ONE配合天空巨龍直接結束比賽,拿下第二場勝利聽牌。

 

2019 GCS 春季 季後賽 05/10 (BO5)NVM(勝) vs ONE

第四場

B/P禁用與選角:

ONE陣容的拉打性質高,馬洛斯作為唯一坦克,能否創造一個好的開戰位置相當重要。NVM缺少切排角,伯頓在前線欲開戰也容易被拉打限制住,因此重擔便落在勇身上,一旦輸出核心倒下便可能讓比賽一瞬間翻盤,是個相當大膽的決定。

ONE開局在魔龍戰失利,莫拉(ONE)無法順利刷出時空殺陣,不僅掉了魔龍也送出人頭。

凱薩路NVM三人一波配合帶走ONE兩名成員再拔掉兩座塔,制裁流塔拉(NVM)在地圖四竄奪取地圖物件,經濟差距逐漸拉開。

比賽十分鐘,NVM勢如破竹將ONE所有外、二塔拔光,並拿下凱薩之力,經濟差距已來到10K。

NVM帶送三路兵線進塔並爆發會戰,莫拉(ONE)雖刷出一套傷害但被留住擊殺,瑪迦(ONE)及馬洛斯(ONE)也接連倒下,NVM成功拿下第二場勝利戰成平手。

 

2019 GCS 春季 季後賽 05/10 (BO5)NVM vs ONE(勝)

第五場

B/P禁用與選角:

NVM選出偏後期的陣容,並亮出了少見的弗洛倫打野,會有現什麼樣的發揮相當令人期待。ONE則是將重心放在傷害及控制上,但相對的坦度不太足夠。相同之處是皆缺少刺客,後排輸出不會面臨太大威脅,就看哪方的衝排及開戰能力略勝一籌。

雙方五人在魔龍池集結,NVM快速吃下後往前逼戰,但弗洛倫(NVM)一個空大反被擊殺,沒有充分發揮優勢反而以二換二作結。

雙方不斷爆發碰撞,擊殺人頭幾乎相同,但雙制裁加上兩條魔龍讓NVM稍微領先優勢。

NVM似乎有點躁進,在四打五的局面選擇開戰,結果最後導致團滅並掉落兩座外塔,凱薩轉由ONE拿下,反轉比賽節奏。

歌德爾(NVM)先被次元之門圈中擊殺,ONE趁勢追擊再把緋淚(NVM)拿下,最後拉茲(ONE)與司科德(ONE)瞬移進塔直接秒掉最後兩名成員,團滅NVM拿下本場比賽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