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2019 AWC 第二隊選拔賽D1:逆風之王ONE大發威,激戰七回合最後逆轉勝NVM

07/22

2019 AWC第二隊選拔賽Day1 06/08戰報

特約作家:蹦啾

今日為AWC資格賽第一天,採BO7冒泡賽制,今日為聯賽第四名NVM對上聯賽第三的ONE兩隊爭奪,勝利者將在明天與聯賽第二名的TXO對戰爭取前進AWC的出國名額。究竟名額會花落誰家呢?請大家且看今日戰報吧!


 

GCS春季總冠軍賽(Bo7) :NVM(勝) vs ONE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NVM祭出雙射手陣容,搭配傳統法師莉莉兒與安奈特的控場,最後邊線選手久未上場的塔拉補上坦度。ONE拿出了卡芬妮與提米的養豬流搭配,然後拿下前期的圖倫搭配女超人打野,不需要耗藍的英雄,最後補上呂布邊線準備與NVM塔拉抗衡。

比賽開始NVM選擇讓亥犽走把中路莉莉安調到凱薩路,相對的ONE提米與卡芬妮也是走在凱薩路,因ONE提米欲爭奪冥靈飛龍蘇哈未果,被NVM擊殺拿到首殺。接著第一條魔龍被NVM掌握,ONE往前爭奪未果不料被NVM追擊,讓NVM打出了0換2的節奏。

比賽時間6分鐘時,NVM已拿到七顆人頭且未有人被擊殺,是為大順風節奏。接著在七分鐘時ONE圖倫抓準NVM亥犽單人在草叢的時機,往前擊殺拿到ONE第一顆人頭,但同時NVM在8分鐘時果斷由洛克與塔拉吃下了凱薩,準備進行攻勢,此時雙方塔數皆未掉落。

NVM把天空巨龍放在中路成功點掉中路與上路外塔,且經濟已經領先至5K左右。NVM四人集結下路欲點塔不料被ONE硬生生防守成功。緊接著比賽時間11分NVM再吃下凱薩後,把天空巨龍放到下路,隨著兵線的推進,成功拔掉四座塔,讓ONE三路僅剩高地塔。

比賽15分NVM吃下凱薩後在上路高地塔前放出天空巨龍,成功點掉高底塔後欲破主堡被ONE防守成功。比賽時間18分NVM在吃一條凱薩後,把天空巨龍放在下路跟著兵線推進,最終NVM把ONE三路全破,直搗主堡贏得本場勝利。


 

GCS春季總冠軍賽(Bo7) :NVM vs ONE(勝)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ONE祭出馬洛斯加上瀾前期強勢陣容,搭配有控制技能的凡恩,搭配夜叉邊線與科里納卡打野,這局主要看馬洛斯與瀾的搭配是否成效。NVM選擇瑞克與龍馬邊線,捨棄了射手位,搭配達爾西法傷,納克羅斯高機動性打野架上朗博的控場與坦度,這局ONE衝排角能否抓死NVM後排。

比賽開始1分鐘時NVM四人一擁而上瞬間擊殺ONE瀾取得首殺,第一條魔龍由ONE掌握,同時把NVM的藍BUFF偷走,讓NVM納克羅斯瞬間少了高機動性的戰力。

ONE算準了NVM藍BUFF出生時間,四人往前爭奪成功擊殺NVM達爾西,且偷走藍BUFF後,順勢拆掉下路外塔與第二條魔龍。接著ONE科里納卡往前紅區入侵,擊殺NVM納克羅斯並再次偷走紅BUFF,此時ONE掌握比賽的大節奏。

NVM發動攻勢四人集結往上路包夾擊殺ONE凡恩後拔掉外塔,接著往中路包夾成功擊殺ONE馬洛斯,NVM納克羅斯拿下自家藍BUFF後,四人往ONE藍區蹲點,打出了1換2的節奏並且再拔一座上路二塔。

比賽8分鐘ONE吃下凱薩後,被NVM察覺往前包夾,雙方爆發對戰一路拉打把戰線延伸至高地塔前,最後由ONE打出了2換2的節奏,ONE把天空巨龍放在下路,接著五人在中路左右草各自蹲點爆發會戰,由ONE打出了0換2,接著隨著兵線推進從中路打穿直破主堡贏得勝利。


 

GCS春季總冠軍賽(Bo7) :NVM(勝) vs ONE

第三場

B/P 禁用與選角:

NVM拿到弗洛倫與緋淚兩個強勢邊線角色,搭配琳蒂打野與提米輔助,中路選擇控場技能多的阿萊斯特,陣容來說NVM坦度略顯不足。ONE則是祭出埃羅打野,搭配諾可西的邊線,坦度由克萊斯補上,法傷則是選擇安奈特,核心輸出為特爾安娜絲。這局NVM就看能不能抓死ONE特爾安娜絲。

開局NVM四人入侵ONE藍區,不料被ONE防守成功擊殺NVM緋淚並讓NVM埃羅吃下自家藍BUFF,第一條魔龍讓NVM無損吃下,接著ONE掌握第二條魔龍,同時NVM鏡像入侵ONE紅區偷走BUFF與吃下冥靈飛龍,雙方的經濟差距不大。

雙方在中路草叢爆發會戰,由NVM阿萊斯特搭配琳蒂擊殺ONE安奈特,接著NVM四人往下集結再次擊殺ONE克萊斯後,拔掉下路外塔外加一條魔龍,同時ONE諾可西也拔掉上路外塔。

比賽時間9分鐘時ONE開啟凱薩被NVM察覺往前爭奪後,雙方選擇拉掉。接著雙方在中路再次爆發會戰,由ONE打出了0換3的大節奏,比賽11分ONE果斷吃掉凱薩後,點掉中下路外塔,且把天空巨龍放在上路,點掉上中路內塔後選擇拉開,不料被NVM看準時機往前進攻,打出一波3換4的節奏,順勢點掉中路外塔。

比賽時間20分時NVM掌握凱薩與深淵魔龍後,把天空巨龍放在上路後,把ONE的外塔全數點到僅剩高地塔。24分NVM吃下凱薩後把ONE三路全破,不料在進攻主堡時被ONE誓死防守成功,雙方互不相讓把時間拉到26分NVM再吃一條凱薩後爆發會戰,由NVM打出2換4後,直破主堡拿到勝利。


 

GCS春季總冠軍賽(Bo7) :NVM(勝) vs ONE

第四場

B/P 禁用與選角:

ONE拿下蘇與普雷塔兩隻手長的英雄,搭配薩尼與贊尼爾的保排角,打野位選下龍馬,整體陣容要看蘇能否成功狙擊到NVM後排角。NVM選擇夜叉強勢邊線,搭配凡恩自保能力強的射手,前期角圖倫與瑟菲斯打野,坦度由伯頓補上,這局要看ONE圖倫是否能打出最大的傷害。

開局NVM選擇讓蘇走凱薩對線夜叉,讓凡恩對線贊尼爾,第一條魔龍ONE無損吃下後,OME雙人往中草靠時,抓到NVM伯頓單走,被ONE薩尼擊殺取得首殺。

第二條魔龍由ONE吃下,同時NVM鏡像往上路包夾成功點掉外塔,ONE三人集結下路擊殺NVM凡恩後順利點掉下路外塔,且順勢偷走NVM藍BUFF。接著NVM伯頓與凡恩在紅區蹲點,抓到ONE蘇的位置,不料被ONE贊尼爾神使降臨拉起血量後,擊殺NVM兩人,這波失誤讓NVM稍稍處於劣勢。

NVM夜叉蹲點抓到ONE普雷塔的位置,不料被ONE贊尼爾神使降臨拉回血量後,被擊殺倒下,同時NVM瑟菲斯抓準機會點掉下路外塔後,NVM凡恩為首三人也成功磨掉中路外塔,這波雖然NVM犧牲了夜叉但趁機打回一波優勢。

比賽13分時ONE吃下凱薩,把天空巨龍放下路,同時ONE點掉上路外塔與下路內塔,15分ONE吃掉深淵魔龍且把黑暗之賜讓蘇拿到,16分時ONE再次吃下凱薩後,趁著兵線推進把NVM上路打穿。接著NVM趁著ONE四人前進攻時,由NVM瑟斐斯與夜叉從上路點掉高地塔,在無人防守的情況下直破主堡贏得勝利。


 

GCS春季總冠軍賽(Bo7) :NVM vs ONE(勝)

第五場

B/P 禁用與選角:

NVM祭出蝙蝠俠打野搭配特爾安娜絲邊線,以及出登場的葉那邊線,捨棄了傳統法師,選擇贊尼爾與艾瑞補上法傷。ONE打野位選擇琳蒂可有效克制NVM打野,補上瑞克與緋淚強勢邊線角,以及拉茲跟柏頓的控場,這局就看NVM蝙蝠俠能否抓死ONE琳蒂。

第一條魔龍由ONE五人集結後吃下後雙方爆發會戰,首殺由NVM特爾安娜絲擊殺琳蒂取得,但ONE不惶多讓接連擊殺NVM,打出一波1換5的戰績拿到優勢方。

雙方在第二條魔龍出生時再次被發會戰,打出了1換1但魔龍是讓NVM掌握。NVM葉娜防禦塔無人防守時點掉下路外塔,同時ONE鏡像點掉上路外塔後,雙方在上路爆發會戰,由NVM打出了2換3。

雙方打得非常的兇,陸陸續續爆發小型會戰,在中路這波會戰由ONE瑞克拯救頹勢,殘血進場收割,讓ONE拿到1換3的大優勢。比賽時間10分鐘ONE吃下凱薩後,點掉中路外塔爆發會戰,ONE因瑞克進場時機準確,打出一波2換4的節奏。

NVM下路抓到ONE緋淚單走,由NVM艾瑞往前施放大招綁住,但不料被ONE往後包夾爆發會戰,由ONE打出了2換5打出了一波Aces,直接不囉嗦從中路一波打穿直破主堡拿下勝利。


 

GCS春季總冠軍賽(Bo7) :NVM vs ONE(勝)

第六場

B/P 禁用與選角:

NVM在這局替換選手由Wei更換KuKu,NVM選下了卡芬妮與盧蜜亞兩者需要裝備的英雄,補上高機動性的超人與薩尼的控場,搭配莫拉打野,NVM輸出傷害偏較為後期。ONE拿出納克羅斯,洛克邊線搭配手長的卡莉,坦度由塔拉與古木補上,此局要看ONE納克羅斯能否抓死NVM卡芬妮。

NVM率先開啟第一條魔龍,不料ONE納克羅斯抓準時機進場拿到魔龍,但NVM不遑多讓擊殺ONE納克羅斯與古木兩人後,NVM入侵紅區偷走BUFF。

緊接著第二條魔龍雙方再次爆發會戰,魔龍被ONE掌握後,由ONE打出一波0換3的節奏,成功拿到優勢方。同時趁著NVM超人往中路支援時,不但偷走紅區BUFF也點掉上路外塔。

ONE古木單人在對方藍區施放大招自然領域,但還是讓NVM莫拉殘血逃脫,同時ONE卡莉施放大招靈魂脈衝逼塔,成功點到下路外塔。比賽時間8分時ONE吃下凱薩後,隨著兵線推進點掉中路外塔。

ONE選擇把天空巨龍放在上路,打出311分推,點掉三路內塔。接著11分時再吃凱薩後把空天巨龍放在下路,ONE把NVM三路全破且打出一波Aces,直破主堡拿下勝利。


 

GCS春季總冠軍賽(Bo7) :NVM vs ONE(勝)

第七場

B/P 禁用與選角:

比賽來到第七局,根據規定第七局全部BP重置。而NVM再次做了選手交換,由KuKu上場替換Wei。NVM拿出職業場上鮮少出線的悟空打野,搭配四個前期角圖倫、龍馬、瀾與緋淚,整體坦度偏軟。ONE則是拿了雙射手陣容,搭配莉莉安與愛麗絲法傷傷害,與強勢邊線夜叉。這局就要看NVM悟空能否抓死亥犽。

ONE選擇把亥犽放在凱薩對線NVM緋淚,ONE夜叉與NVM龍馬對線。時間1分左右時ONE四人在中路集結而上成功擊殺NVM瀾取得首殺。NVM不惶多讓選擇五人集結魔龍池吃下第一條魔龍。

第二條魔龍由ONE掌握,接著ONE洛克往上路集結,搭配ONE夜叉攻勢成功擊殺NVM緋淚後,順勢點掉上路外塔。ONE四人往中草集結,看準時間一擁而上擊殺NVM四人且點掉中路外塔,打出了一波大優勢節奏。

ONE吃下第三條魔龍後,快速往下包夾擊殺NVM悟空。比賽8分時ONE吃下凱薩後,ONE亥犽趁機點掉下路內外兩塔,此時ONE經濟領先4K左右。

ONE選把天空巨龍放在上路後,三人往藍區抓死NVM緋淚後再點一座中路內塔,接著隨著兵線的推進,不斷的快速轉線把NVM三路全破。12分時ONE再次吃掉凱薩把天空巨龍放在中路,隨著超級小兵的推進,直點主堡贏得第一天資格賽的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