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AWC四強賽戰報:GCS代表隊(MAD)擊敗越南外卡,順利晉級總冠軍賽

08/26

2019 AWC四強賽 07/13戰報

特約作家:蹦啾

今日為AWC四強賽,MAD將對上強敵越南外卡隊,究竟能否順利擊敗越南外卡隊,前進明天的冠亞軍賽呢?請大家且看今日戰報吧!


 

AWC四強賽 (Bo7):TPE(勝) vs VNwc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VNwc選擇馬洛斯加上瀾的前期拉打套路,搭配超人與小丑,打野位達爾西,整體陣容略位中後期。TPE選下高機隊性納克羅斯與支援快速瑞克,核心輸出特爾安娜絲,控場則是拉茲與柏頓。此局要看VNwc超人能否切到TPE特爾安娜絲的位置為關鍵。

開局VNwc馬洛斯搭配瀾雙人線入侵藍區做騷擾,VNwc看準TPE納克羅斯在上路露頭時,果斷吃下第一條魔龍後,往下路壓線VNwc小丑率先擊殺TPE特爾安娜絲取得首殺後自身倒下,雙方打出了1換1的局面。

TPE納克羅斯再次往上路逼近壓塔,擊殺VNwc超人後順利拔掉上路外塔,同時VNwc也拔掉了下路外塔作為鏡像交換。接著雙方在魔龍爭奪時爆發會戰,一路延伸至藍區,由TPE打出2換3的節奏,但VNwc趁機點掉了下路二塔,雙方目前經濟持平。

TPE拉茲與瑞克在藍方野區蹲點,成功擊殺VNwc達爾西並且吃走藍BUFFF,接著TPE往中路逼塔爆發會戰,雖打出1換1但TPE納克羅斯趁機吃下魔龍且拔掉下路外塔。

14分時TPE吃下凱薩與深淵魔龍後,把天空巨龍放在下路隨著兵線推進,瞬間把VNwc中下路打穿後,TPE打出1換4後直破主堡贏得勝利。


 

AWC四強賽 (Bo7):TPE(勝) vs VNwc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VNwc選下雙射手陣容,搭配強勢角葉娜與偏中後期的莉莉安,坦度則由伯頓補上。TPE選擇龍馬搭配圖倫兩隻前期角,與需要發育凱格路士搭配瑪迦邊線,控場則是由安奈特補足,陣容偏軟。此局要看TPE能否在前期打出優勢。

TPE吃下冥靈飛龍往魔龍池靠近,雙方在有意爭奪互相給壓力之下後選擇拉開,這時TPE抓到VNwc卡芬妮單人往前吃兵的時機,三人往前包夾成功擊殺取得首殺外加一條魔龍,同時VNwc往紅方野區入侵偷走紅BUFF。接著,雙方再中路草叢爆發會戰,讓TPE打出2換3個節奏,但不料讓VNwc卡芬妮看準時機無損拆掉下路外塔。

VNwc琳蒂單人往下路帶線時走位過深被TPE擊殺,同時,VNwc卡芬妮搭配伯頓往上路壓塔時,擊殺TPE瑪迦後成功拔掉外塔,但TPE也不遑多讓凱格路士也趁機拔掉下路外塔做為交換。

VNwc看準TPE在中路壓塔的時機點,往前發動攻勢,這波打出0換4個大節奏,雖說TPE拔中路外塔,但也因此失去凱薩的掌控權。接著TPE抓住VNwc卡芬妮走位失誤被TPE龍馬單殺。TPE凱格路士在下路點到二塔時被包夾,選擇往前硬換掉VNwc琳蒂,讓TPE抓準時機點掉上路內塔。

17分時TPE吃下凱薩後,選擇把天空巨龍放在上路隨著兵線推進時,祭出211分推順利把上下路高地塔盡數拔掉,接著雙方在深淵魔龍爭奪時爆發會戰,由TPE打出一波1換4大節奏後,直搗主贏得勝利。


 

AWC四強賽 (Bo7):TPE vs VNwc(勝)

第三場

B/P 禁用與選角:

VNwc選擇許久位出場的神力女超人打野,搭配圖倫與菲尼克兩隻前期角,邊線則時弗洛倫搭配愛麗絲的機動性。TPE祭出愛里打野與手長普雷塔中路角,勇加上提米的養豬流,邊線則是衝排角司科德。此局要看司科德與愛里能否抓死菲尼克的位置。

開局雙方位有太多碰撞,TPE吃掉冥靈飛龍後再往下無損吃掉第一條魔龍,接著VNwc往紅區入侵被TPE防守成功,同時VNwc菲尼克與愛麗絲往二塔中間走位過深,被TPE提米與勇包夾擊殺菲尼克取得首殺,再來TPE愛里與司科德雙人在上路擊殺VNwc弗洛倫後無損拆掉外塔。

VNwc三人往下路包夾欲擊殺TPE勇,無奈被TPE提米的榮耀護衛拉起後,TPE人員趕到支援爆發會戰,由TPE打出一波0換2的大節奏,且順利點掉外塔。接著TPE五人集結中路逼雅,雙方打出1換1但TPE順利再拔一座中路外塔。

10芬時TPE吃下凱薩後,把天空巨龍放在上路隨著兵線推進,成功拆掉上路二塔與高地塔,不要TPE提米與司科德在下路被VNwc包夾擊殺倒下。經濟由TPE領先10K左右。

14分VNwc趁著TPE在吃深淵魔龍時,開啟凱薩雖成功吃下但被TPE反包倒下三人,接著雙方在深淵魔龍爭奪時爆發會戰,不料讓VNwc抓到機會反打,這波打出了1換3的大節奏,VNwc趁勝追擊瞬間拔掉三座塔,VNwc在爭奪凱薩時TPE司科德看準時間打穿下路把VNwc三路全破,最終VNwc一鼓作氣從中路往前直接開戰,打出一波1換4後直破主堡贏得勝利。


 

AWC四強賽 (Bo7):TPE(勝) vs VNwc

第四場

B/P 禁用與選角:

TPE祭出雙射手陣容,捨棄魔傷的角色,選下弗洛倫與緋淚搭配古木的控場。VNwc則是阿杜恩與渥馬爾大男陣行,搭配控場伊耿士與凡恩,打野位則是洛克。這場要看TPE怎麼克服無法傷角色的傷害了。

開局雙方中路接搭配輔助祭出雙人線陣行,第一條魔龍讓VNwc無損吃下後,TPE也不甘示弱的三人往下路逼塔成功拔掉第一座外塔。接著TPE古木抓準VNwc阿杜恩的位置,往前施放大招拖緩撤退的路線後,成功擊殺VNwc阿杜恩取得首殺。

TPE琳蒂往上路集結搭配弗洛倫攻勢擊殺VNwc阿杜恩後,無損拔掉上路外塔 。TPE琳蒂靠著被動高機動的靈活轉線不僅收刮兩顆人頭,同時也一併把大型物件拿到手中,慢慢地拉開經濟差距,領先4K左右。

TPE拿到比賽節奏後,不斷的三路帶送兵線給壓力,10分時TPE琳蒂與古木入侵藍區被VNwc抓到機會開戰,VNwc成功擊殺TPE琳蒂,同時上路TPE弗洛倫趁機拆掉內塔與高地塔後自身倒下,這波有成功讓VNwc拖緩TPE進攻的節奏。

12分時TPE吃下凱薩後,把天空巨龍放在下路,TPE控制兵線的能路讓三路一起推進,把VNwc中下二塔拔掉。15分TPE拿到深淵魔龍與凱薩後,隨著天空巨龍與兵線推進,打出一波1換4後,直破主破主堡贏得勝利。


 

AWC四強賽 (Bo7):TPE vs VNwc(勝)

第五場

B/P 禁用與選角:

VNwc選擇莫拉打野搭配拉茲中路控場,邊線則是扛線的夜叉與摩恩搭配提米養豬流。TPE祭出圈圈陣行,馬洛斯加上愛麗絲的大招,搭配偏中後期的法師莉莉安,邊線則是葉娜,打野位置選擇了埃羅。此局要看TPE能否前期可壓制摩恩的發育。

開局雙方選擇鏡像入野,TPE選擇在入侵紅區後往前反包VNwc的人員,雖被VNwc安全測退,但藍方野區被TPE掠奪一空行成三BUFF開局,接著TPE埃羅往上路包夾,成功擊殺VNwc夜叉後,在3分時拔掉上路外塔,拿到順風開局優勢。

TPE入侵紅區未果反被VNwc反打,打出了1換3的節奏,但第一條魔龍由TPE掌握。接著TPE四人往下路集結爆發會戰,由TPE打出一波0換2的節奏並推掉下路外塔。

TPE不斷尋找機會欲擊殺VNwc摩恩,終於在藍區時成功抓死VNwc摩恩後,往中路壓塔時馬洛斯施放大招雷魔震震到在二塔中間,成功喝止VNwc防守路線,成功拆掉外塔。13分時雙方在凱薩池爆發會戰,由VNwc大出一波1換3大節奏,同時VNwc夜叉單拆掉下路外塔,隊友點掉中路外塔。

15分VNwc往下路壓塔時爆發會戰,讓TPE打出一波Aces,雙方目前經濟差距僅2k左右。TPE吃掉凱薩後搭配天空巨龍把VNwc中下高地塔打穿,但不料在22分時,被VNwc逮到機會往前包夾,打出一波0換4的大節奏。最終讓VNwc在23分時臨門一腳打出逆轉勝贏下這場勝利。


 

AWC四強賽 (Bo7):TPE(勝) vs VNwc

第六場

B/P 禁用與選角:

TPE祭出科里納卡打野,搭配瀾中路與卡芬妮邊線,邊線則是扛線的夜叉輔助選擇支援性的贊尼爾。VNwc選下堇打野,搭配盧蜜亞跟安奈特控場,邊線則是緋淚與瑪迦。此局要勘TPE能否前時去壓制堇的發育為關鍵。

TPE掌握冥靈飛龍後再往下吃下第一條魔龍,VNwc皆未往前爭取。雙方前期都打得略微保守,皆為有太大的碰撞穩定吃野。

第二條魔龍仍舊被TPE無損吃下後,往中路擊殺成功擊殺VNwc盧蜜亞取得首殺。接著TPE中輔野連動往上路逼近,成功拆掉了上路外塔。

VNwc打得非常的保護,所有的大型物件都讓TPE掌握,而入侵了藍區掠奪經濟後,已經領先到5K左右,並且無損拆掉上中路外塔。

8 分時TPE吃下凱薩後,把天空巨龍放在下路,隨著兵線的推進,瞬間把VNwc塔點到僅剩下路高地塔後,雙方在主堡前爆發會戰,讓TPE拿到1換4的節奏,比賽時間僅10分鐘贏下這場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