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AWC總冠軍賽戰報:GCS代表隊(MAD)以3:4惜敗越南代表隊,奪得亞軍

08/26

2019 AWC總決賽 07/14戰報

特約作家:蹦啾

今日為AWC總決賽賽,MAD對上越南代表隊,進行BO7的賽事,究竟誰能拿下AWC 2019冠軍呢?請大家且看今日戰報吧!


 

AWC總決賽 (Bo7):VN(勝) vs TPE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VN選下莉莉安與瀾手長拉打型的腰熊,搭配凡恩單人賴線能力與葉娜的沉默控場,打野選擇衝排角科里納卡。TPE選擇前期強勢角弗洛倫、龍馬與拉茲與伯頓的控場,打野位選擇切後排的奎倫。這場要看雙方的衝排角能否成功抓死核心輸出。

VN前期掌握冥靈飛龍後抓住了TPE伯頓走位空隙一擁而上擊殺,取得首殺。雙方打得非常保守,VN掌握了TPE紅方野區不斷的提升自身經濟量,等待適合的時機。

第一條魔龍在5分時被VN掌握後,順勢往下包夾擊殺TPE龍馬後再入侵藍方野區,再次擊殺TPE拉茲,此波連動讓VN在6分鐘時,拆掉TPE三路外塔 。VN經濟滾動已經領先5K左右。

9分時VN吃下凱薩,隨著天空巨龍放在嚇路與兵線的推進,祭出23分推,雖TPE打出1換2的節奏,但無奈還是讓VN把三路拔到僅剩高地塔。

12分時VN在吃一條凱薩,選擇把天空巨龍放在上路後,最終果不其然讓VN憑著經濟上的宰制力,直接硬推進主堡率先獲得勝利。


 

AWC總決賽 (Bo7):VN vs TPE(勝)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TPE選擇手長拉打型英雄普雷塔與瀾,搭配強勢邊線角緋淚與葉娜,打野位是機動性高的琳蒂。VM祭出了略有坦度的瑟斐斯打野,搭配前期高傷害圖倫與控場的安奈特,核心輸出為特爾安娜絲,抗線角夜叉。這局要看琳蒂能否在前期滾動經濟優勢。

開局TPE選擇緋淚走中路對線VN圖倫、 TPE普雷塔在下路對線VN特爾安娜絲 。雙方在冥靈飛龍爭奪時爆發小型會戰,讓TPE瀾擊殺VN瑟斐斯取得首殺外加第一條魔龍。

TPE發揮琳蒂高機動性快速轉線入侵紅方野區,並擊殺VN夜叉後拔掉上路外塔。同時VN鏡像往下路壓塔擊殺TPE普雷塔。接著雙方在中路爆發會戰 打出了1換2後,TPE普雷塔也拆掉下路外塔。

9分時TPE先往中路拔掉外塔後,吃下凱薩跟著天空巨龍與三路兵線推進,讓TPE一口氣拆掉VN四座塔,雖TPE緋淚被擊殺但這波進攻順利的把中路打穿。

雖然VN死咬著經濟不放,但風向仍然由TPE掌握。比賽13分時雙方中路爆發會戰,TPE打出一波Aces, 直破主堡取得一勝。


 

AWC總決賽 (Bo7):VN(勝) vs TPE

第三場

B/P 禁用與選角:

VN祭出三魔傷英雄,搭配緋淚邊線與伯頓的控場。TPE祭出卡芬妮搭配提米的養豬流,中後期輸出莉莉安,打野則是可衝排的瑟斐斯,邊線則是夜叉。這局要看達爾西進場的時機,以及TPE能不能抓死達爾西的位置。

VN祭出中輔野連動的戰術,先是吃掉冥靈飛龍後往藍區入侵爆發會戰,讓VN打出了1換2節奏後,順勢無損吃下第一條魔龍。

 

VN打得非常兇狠,算準野區重生時間再一次入侵野區偷走藍BUFF,往中下路擊殺TPE莉莉安與提米,順勢拔掉中下路外塔, TPE瑟斐斯與夜叉也不遑多讓趁機拔掉VN中路外塔。

VN四人往上路包夾無損拆掉上路外塔,接著不斷入侵掠奪TPE野區資源,拉高經濟上的差距來到4K左右。

10分時雙方在凱薩池爆發會戰,讓VN抓緊時機憑著經濟上的優勢,主動往前開戰TPE成功打出一波Aces後,直接從中路打穿攻進主堡拿下二勝戰績。


 

AWC總決賽 (Bo7):VN vs TPE(勝)

第四場

B/P 禁用與選角:

TPE祭出科里納卡、瑞克與圖倫這些進攻角色,搭配凡恩與愛麗絲的快速轉線,整體陣容偏向為主動攻勢陣容。VN選下三法傷角色,搭配莫拉打野與美娜的控場。這局要看美娜的大招控場能否看準時間為關鍵。

VN美娜在冥靈飛龍出生時往前探視野,不料被TPE抓到機會往前擊殺取得首殺。同時TPE瑞克蹲到VN莫拉的位置一併擊殺後, TPE再偷走對方藍BUFF。第一條魔龍由TPE掌握,但雙方經濟差距僅1K左右之差。

TPE四人往下路集結欲壓塔時爆發會戰,雙方打出了1換1的節奏,但VN成功守住這波攻勢。雙方再上路爆發會戰,由TPE打出0換2的節奏後,無損點掉中下路外塔。

9分時TPE開啟凱薩時,VN往前與爭奪時不料讓TPE擊殺VN兩人後,吃下凱薩後隨天空巨龍與兵線推進點掉上路外塔,接著雙方在中路爆發會戰,TPE打出1換2的節奏,並且拔掉中下路二塔。

雖說VN誓死防守中後期有打回一點優勢,把硬生生撐住時間來到了17分,這時在高地塔前讓TPE抓到一個機會往前開戰,打出了一波Aces 後,TPE直破主堡也取得二勝戰績。


 

AWC總決賽 (Bo7):VN(勝) vs TPE

第五場

B/P 禁用與選角:

VN選下雙射手陣容,搭配提米養豬流以及控場伊耿士,還有強勢抓排角色瑞克。TPE選擇拉打陣容卡莉與瑪迦,搭配菲尼克打野與安奈特控場,邊線則是塔拉。這場要看能否壓制摩恩發育為關鍵。

開局VN四人集結往紅方野區入侵,成功清空TPE野區。接著1分多鐘時VN再次四人集結往紅區逼近 成功擊殺TPE兩人取得首殺。第一條魔龍由VN開啟但不料被TPE瑪迦搶下,接著VN再次四人入侵藍區時爆發會戰,由TPE拿到1換3的節奏,瞬間打回優勢。

TPE雙人往上路壓塔時,不料被VN包夾擊殺TPE菲尼克,接著塔拉施放大招往塔內硬生生往把殘血的塔點掉後自身倒下,同時鏡像VN也拔掉下路外塔。

TPE在中路欲逼塔,不料被VN瑞克反蹲擊殺兩人後倒下後,讓VN順勢拔掉中路內外兩塔,此時VN經濟領先4K左右。11分時VN吃下凱薩後,隨著天空巨龍與兵線推進,瞬間把中下路打穿 ,且VN打出1換2個節奏。

14分時VN再吃一條凱薩後,再拿深淵魔龍把黑暗之賜讓VN摩恩取得,隨著天空巨龍與兵線的推進VN把TPE三路全破爆發會戰,打出一波0換3的節奏,直搗主堡率先取得三勝來到了聽牌局。


 

AWC總決賽 (Bo7):VN vs TPE(勝)

第六場

B/P 禁用與選角:

TPE祭出大男陣容馬洛斯加渥馬爾,搭配納克羅斯高機動性打野與伊耿士的控場,邊線為支援性高的超人。VN選擇控制技能較多的英雄阿萊斯特與古木,打野齊爾搭配愛麗絲的大招降魔防,邊線則是凱格路士的拆塔流。此局要看TPE的高機動型陣容能否發會完美的支援。

TPE前期入侵VN藍方野區偷走小野怪,冥靈飛龍由TPE掌握後,接著TPE再次偷走紅BUF,成功壓制VN打野的發育。第一條魔龍讓TPE無損吃下,再次往TPE分別往紅藍野區做騷擾,拖緩VN吃野節奏。

雙方再中路爆發會戰,TPE拿到了0換2的節奏並拔掉中路外塔, 接著TPE吃魔龍時, VN凱格路士往前爭奪成功但自身倒下,導致於讓無損TPE拔掉下路內外兩塔。

8分時TPE吃下凱薩,隨著天空巨龍搭配兵線推進,祭出23分推先是擊殺阿萊斯特後,瞬間把VN三路推到僅剩高地塔,此時TPE經濟領先3K左右。

TPE多次發動攻勢,因陣容問題點塔困難,多數都被VN誓死防守成功,把時間硬生生拉到20分左右。最終TPE把VN上中路打穿,雙方在22分時爆發會戰,TPE打出一波Aces後,直奔主堡贏下三勝也拿到聽牌局。


 

AWC總決賽 (Bo7):VN(勝) vs TPE

第七場

B/P 禁用與選角:

VN祭出馬洛斯加上瀾的前期陣容,搭配瑪迦與緋淚的邊線,打野則是選擇高機動性的琳蒂。TPE選下堇打野,搭配莉莉安手長法傷,龍馬與瑞克的攻擊型邊線角,控場則是古木。這局要看雙方的打野射手哪一個發育較快。

開局雙方在爭奪冥靈飛龍時爆發會戰選擇往後拉開,接著VN琳蒂先吃下冥靈飛龍後往紅區入侵擊殺TPE堇後,雙方在中左草爆發會戰,由TPE擊殺VN琳蒂與緋淚。 

TPE雙人往上路壓塔擊殺VN緋淚後拔掉外塔 ,7分第一條魔龍都尚未有人開啟。接著VN也看準TPE僅有瑞克單人在上路時,雙人往上集結成功拔掉外塔。

因此局為關鍵BOE7雙方都打得非常的兇,不斷爆發大小心會戰, 12分時雙方中路會戰時,讓VN擊殺古木後,TPE選擇拉開。此時雙方的經濟持平。

18分時雙方在中路爆發會戰, VN打出0換3節奏後再吃一條凱薩。隨著天空巨龍與兵線三路推進時 20分時拔掉上路高地塔,並且擊殺TPE四人後, VN直破主堡取取得勝利,恭喜VN拿到AWC 2019 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