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GCS 夏季例行賽W3D1戰報:黑馬HKA續發威,3:0完封閃電狼

08/30

2019 GCS 夏季例行賽W3D1

特約作家:Ťω₣╭土豆俠

歡迎來到GCS夏季賽第三周第一天的比賽,今天首戰將由聯盟黑馬HKA對戰FW,兩隊戰績目前位居聯盟3、4名,若想要趁勢而上進入前段班就看此戰鹿死誰手,想必兩隊會全力以赴。

緊接著的是MAD對上SMG,兩隊成績暫時聯盟墊底,MAD這季歷經人員調整目前還是處在磨合的階段,好消息是選手Winds回歸,上週好不容易奪得首勝,本周能夠維持這股氣勢趁勝追擊嗎?反觀SMG仍一勝難求,但他們在此賽季的表現脫胎換骨,儼然比春季賽時成熟許多,究竟他們能擊敗MAD奪得首勝嗎,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019 GCS夏季職業例行賽 08/23 (BO5):HKA(勝) vs FW

第一場

B/P禁用與選角:

FW使用卡芬妮搭配提米的養豬流套路作為隊伍核心,在凱薩路上選了衝排能力優異的埃羅,中路是手長清兵快的克里希,打野位則是坦型刺客瑟菲斯,魔龍路養豬流的發揮與否將是FW此局勝敗的關鍵。HKA選出琳蒂打野加上坦輔古木,雙邊都選擇了能扛能攻的夜叉及葉娜,中路選了全能型的莉莉安,利用琳蒂為核心的中野輔連動,帶動起比賽的風向便是HKA的首要目標。

雙方皆屬於需要發育的陣容,前期都沒發生激烈的碰撞及人頭掉落,雖然HKA掌握了魔龍的經濟,但FW在有提米的情況下,雙方經濟持續持平。

HKA率先發動攻勢,HKA夜叉用大招關住了FW埃羅,配合FW琳蒂進攻凱薩外塔,但FW埃羅利用大招閃避傷害,再利用二技能將血量吸回,以精湛的操作化解這波進攻,緊接在魔龍路FW三人也嘗試壓塔,但HKA莉莉安及時支援清理掉兵線,雙方各自進攻未果。

HKA五人集結中路吸引FW中野防守,接著隨即三人轉往下路,FW射手及輔助反應不及遭到一頓爆打,FW提米被HKA夜叉死亡角鬥場限制無法替射手開啟榮耀護衛,FW卡芬妮人頭掉落送出首殺。

HKA琳蒂發揮優異,持續滾動經濟雪球,在11分鐘時便來到15等滿及並且擁有全場最高經濟,接著利用轉線快速的優勢在雙方都沒有人頭掉落的情況下攻陷了FW的三路外塔,並且順利拿下凱薩,FW在經濟落後的情況下苦尋不到反打的機會,只能放棄剩餘三路二塔死守高地。

FW奮力一搏,FW瑟菲斯率先開大突擊HKA琳蒂但未能將其擊殺,隊友也緊跟其後補上輸出,但無奈於經濟差距,反被HKA打出一波0換3的會戰,最後FW剩餘兩人無力防守,HKA順利推倒主堡拿下首局。

 

2019 GCS夏季職業例行賽 08/23 (BO5):HKA (勝)vs FW

第二場

B/P禁用與選角:

HKA選用了目前版本T1的英雄弗洛倫及菲尼克,並且亮出了罕見的貂蟬及歐米茄封塔流,控制技能十分強勢,打野位則是收割能力極強的奎倫,許久未見的貂蟬及歐米茄能夠打出甚麼亮眼的表現呢?令人十分期待。FW則選擇諾可西及葉娜來應對HKA的兩隻T1英雄,使用蘇走中路確保視野的掌握度,並且選出了查戈納爾來克制控制技能爆棚的HKA,搭配爆發力十足的柯里納卡打野,面對HKA的奇招FW究竟要如何應對呢?

HKA前期三路對線都盡顯優勢,但HKA弗洛倫失誤慘被FW科里納卡gank送出首殺,但對友火速支援擊殺了FW諾可西,FW科里納卡利用大招逃過追擊,人頭互換,皆無功而返。

雙方持續發生零星的碰裝,互有往來,HKA利用FW科里納卡被擊殺的空檔三人進攻中路外塔,HKA歐米茄開啟封塔三人一擁而上,FW蘇面對少打多只能撤退,FW查戈納爾開啟水域結界試圖清兵防守,但HKA菲尼克此時從側邊切入,無奈雙拳難敵四手中路外塔應聲掉落。

FW查戈納爾臉探草叢遭到HKA三人蹲點,開啟水域結界殘血逃脫,FW葉娜及科里納卡順勢切入後排,但HKA貂蟬的被動護盾吸收了大部分傷害,FW科里納卡只能撤退,但FW葉娜過於深入只好交出人頭, HKA全員健在順利吃下凱薩。

FW一路退守高地,HKA四人集結藉由封塔強行開起一波會戰,HKA菲尼克快速點落中塔,FW諾可西亞格尼之握命中HKA奎倫將其擊殺,下路兵線隨著天空巨龍進塔,僅在10分鐘左右HKA就取得兩座高地塔。

FW試圖防守防守卻被歐米茄頻頻逼退,HKA拿到凱薩後直接轉往FW紅區擊殺FW蘇,HKA挾帶天空巨龍及多打少的優勢拔掉最後一座高地塔,直接推掉主堡收下此局勝利。

 

2019 GCS夏季職業例行賽 08/23 (BO5):HKA (勝)vs FW

第三場

B/P禁用與選角:

FW選出安奈特輔助來保護特爾安娜絲,凱薩路則是夜叉,使用緋淚來走中路,魔法傷害的部分便由打野位的齊爾來補足。HKA選擇凱格路士來扛夜叉,中路是在職業賽場上許久不見的蘿兒,魔龍路則是蘇加上坦型輔助薩尼,並搭配科里納卡。雙方皆是較傳統的陣容,細節的處理及失誤將是影響戰局的關鍵。

開局FW藉由緋淚打線的優勢充分掌握了HKA打野的動向,在雙方打野都已經來到4等的時間點時,FW緋淚壓線過於趨前遭到HKA科里納卡制裁送出首殺,在旁的FW齊爾雖想嘗試進攻做交換,但無奈傷害不足只能作罷。

HKA科里納卡單吃魔龍,疏忽大意被FW緋淚一個漂亮的奪命半途攔截,FW射手及輔助趁勢圍毆HKA蘇,但魔紋觸發死神之鐮效果,蘇順利逃生,此時FW的特爾安娜絲及安奈特被趕來的HKA薩尼回推入塔,反而特爾安娜絲人頭掉落。 

HKA科里納卡兩波漂亮的蹲點,順利擊殺FW緋淚和特爾安納絲,藉此推掉魔龍外塔,開始帶起了大風向。並藉著流暢的轉線配合HKA凱格路士的分推,慢慢一座座侵蝕著FW的防禦塔,HKA掌握了視野上的絕對優勢,毫無顧忌地吃下凱薩。

HKA連吃兩隻凱薩,利用天空巨龍強化兵線,控制三路兵線同時推進,逐一拔掉FW的高地塔,FW經濟落後來到5k毫無還手之力,被一路輾壓,FW三路全爆陷入絕對劣勢。

HKA直接開啟魔龍及凱薩,FW雖然試圖爭奪,但無奈兵線壓力巨大,無功而返退回高地,最終HKA雙龍護體跟著中路超級兵直衝FW主堡,以直落三的成績順利取得這個系列賽的勝利。




 

2019 GCS夏季職業例行賽 08/23 (BO5):MAD(勝) vs SMG

第一場

B/P禁用與選角:

MAD選擇達爾西打野及拉茲,配合兩隻高傷害的魔攻腳色則使用愛麗絲輔助,這三隻角色的combo傷害可說是突破天際,再利用古木邊線補足愛麗絲坦度不足的缺點,葉娜則是可以配合隊伍扛傷控場或是切入後排,這陣容可說是考慮的相當周全。SMG方面使用對後排威脅極高的莫拉打野來限制MAD的雙法師,並拿到了菲尼克搭配艾瑞的魔龍路組合,中路是莉莉安,凱薩路選用打線強悍的緋淚。

SMG擊殺了試圖搶奪魔龍的古木掌握了第一條魔龍,是波小順風開局,接著艾瑞和菲尼克想強行塔殺MAD古木,不料古木開啟大招守下這波進攻,更是反殺了艾瑞,此時MAD中野輔趕到支援,獨身一人的SMG菲尼克變成了迷路的小狐狸,只能任由MAD宰割,SMG此波倉促進攻送掉了前期的風向。

SMG艾瑞交順移強綁MAD愛麗絲,兩隊各自補上輸出,造成輔助互換,但兩邊都沒有做追擊,是波不賺不虧的小團戰。

SMG菲尼克轉角遇到愛被MAD達爾西逮個正著,直接被單殺,此時雙方人員都往魔龍路移動,SMG艾瑞獸靈束縛綁住了MAD古木,不料自身狀態較差反而送掉人頭,SMG莫拉緊跟其後破空之刺想貼住MAD達爾西,但MAD達爾西開啟異維空間拉開距離反殺了SMG的莫拉,在最後方的SMG莉莉安被MAD古木留住無法逃脫,人頭交到了MAD達爾西手上,這是一波零換四,MAD達爾西的個人秀,至此MAD主導了整場遊戲的節奏。

MAD吃完凱薩後,SMG艾瑞綁住MAD葉娜想強開團戰,但傷害不足人頭掉落,後方MAD古木反而卡住了SMG莫拉回身的位置將其擊殺。

MAD帶著天空巨龍直推高地,SMG緋淚和菲尼克嘗試防守但被雙雙擊殺,SMG落得只剩莉莉安防守的窘境,隨後雖然SMG莫拉及艾瑞復活,但面對將近10k的經濟差距仍舊無力回天,由MAD以輾壓的氣勢拿下首勝。

 

2019 GCS夏季職業例行賽 08/23 (BO5):MAD(勝) vs SMG

第二場

B/P禁用與選角:

SMG選出了琳蒂及普雷塔做為輸出核心,再用兩隻較能與弗洛倫對線的角色思科德和瑪迦,輔助則是坦克型的薩尼,將選角重心放在了弗洛倫的應對上。MAD則是拿到弗洛倫及現在相當熱門的銀晝作為打野位,雙輸出位是拉打性質極好的克里西與凡恩,再配合上郎博,整體來說是個碰撞相當強勢的陣容。

第一波魔龍戰發生了四打四的碰撞,戰場被切割成了兩個部分,上半部MAD多打少率先擊殺SMG薩尼,下半部雖然SMG是兩個成員,但兩人專注放在魔龍上並順利吃下,在一旁的MAD凡恩持續輸出,使得SMG琳蒂及司科德狀態極差,幸好兩人順利逃脫。

MAD三人包夾凱薩外塔,SMG瑪迦孤掌難鳴送出人頭及防禦塔,SMG想轉往中塔進攻,但MAD回防快速沒讓中塔損失太多血量,守下中塔後更是快速轉線包抄魔龍路,SMG完全反應不過來,SMG司科德獨自一人只能接受死亡,魔龍路外塔陷落,MAD行雲流水的轉線打得SMG措手不及,短短的一分鐘內便攻陷兩座外塔,表現得十分出色。

MAD領先4K經濟拿下凱薩,此時MAD弗洛倫遇到SMG四人毫不畏懼,果斷開戰一挑四,MAD郎博撕裂大地留住SMG人員,最後MAD銀晝進場順利拿到兩個人頭。

SMG試圖進攻中路尋求破口,但反被MAD朗博撕裂大地強行開團,MAD五人一擁而上,大難來臨各自飛,SMG琳蒂與思科德被擊殺,剩餘人員只能趕緊撤退以免變成一波倒的會戰。

經濟差距已經來到8K,SMG只能放棄凱薩防守高地,MAD拿到凱薩後整理兵線,三路同時推進,SMG無力抵抗,最終由MAD推倒主堡拿下勝利。

 

2019 GCS夏季職業例行賽 08/23 (BO5):MAD(勝) vs SMG

第三場

B/P禁用與選角:

MAD此局選下了衝排性質相當強的瑞克及納克羅斯,輔助是侵略性極強控制能力相當好的渥馬爾,中路及射手雙輸出位則是靈活度都很高的亥牙和莉莉安,此陣容對於後排的威脅極強,可說是進攻特化型的陣容。SMG方面則是選用了拉打能力強的凡恩和克里西來應對,搭配開戰強勢的坦克伯頓,邊線則是能打能扛的葉娜,最後再補上強力爆發的打野科里納。面對侵略性極強的MAD,SMG的後排位置都必須非常謹慎,一個失誤就會被秒殺,相反的MAD也必須避免被SMG風箏的情況發生。

MAD埋伏於中路草叢對SMG克里西發起一波gank,在魔紋神聖守護及交出順移的情況下克里西順利逃出,SMG科里納卡大招入場想反打但傷害不足,SMG博頓在前排扛不住五人傷害只能倒地,交出首殺。

SMG吃下魔龍嘗試進攻魔龍外塔,但MAD亥牙快速清兵使SMG白忙一場,藉此機會MAD大部隊轉推中路外塔,SMG克里希想回防但被MAD渥馬爾卡住位置,MAD納克羅斯速推完塔後再擊殺SMG克里希,MAD再馬上入侵SMG藍區又擊殺了SMG伯頓,此波MAD成功防守,拿塔拿人頭大賺特賺。 

MAD掌握大風向後維持前幾局的表現,持續轉線並且入侵野區,並控制住SMG的藍buff讓科里納卡過得很不舒服,打法十分侵略,SMG只能被動防守,靜待反擊的時機。

SMG在中路草叢嘗試蹲點,SMG伯頓想上前進攻,但後方輸出沒有跟上,反而被MAD成員爆打一頓,同時中路的SMG葉娜走位不慎,被MAD納克羅斯及瑞克黏著打,原以為用重刃型態搭配順移逃進防禦塔的保護範圍內可以安然無事,但不料MAD納克羅斯殺意已決, 幽冥鬼步進場一刀收下葉娜人頭。

在對方人員不足的情況下,MAD安穩地拿下凱薩,整理好三路兵線與天空巨龍同時推進,給予SMG三路相當大的壓力,最終MAD突破兩路高地,憑藉8K的經濟領先強行開戰,直接推掉主堡,直落三拿下這個系列賽的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