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GCS 夏季例行賽W3D2戰報:ONE逆風發威,3:2擊敗TXO躍居第一

08/30

2019 GCS 夏季例行賽W3D2

特約作家:Ťω₣╭土豆俠

歡迎來到GCS夏季賽第三周第二天的比賽, 今天第一個對戰組合是FW對上NVM,FW是否能擺脫近期的低迷拿到勝利呢?又或是NVM能夠以下剋上成功往前段班更進一步呢?

接著第二場則是萬眾矚目的巔峰對決,戰積分別佔據聯盟第一、二名的TXO及ONE將在今天碰頭,可想而知必是場龍爭虎鬥,究竟哪方能夠脫穎而出登上聯盟榜首呢?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2019 GCS夏季職業例行賽 08/24 (BO5):FW vs NVM(勝)

第一場

B/P禁用與選角:

NVM第一把就鎖下了兩隻強勢的射手琳蒂與蘇,搭配分推性質的夜叉,中路莉莉安及坦府薩尼,雙射手的陣容如何照顧好的發育是較需注意的部分,是否能藉著琳蒂滾動經濟快速的特性講隊伍度過發育期呢?FW這邊祭出哥德爾中路要來針對蘇這個點位,蹲點開團都強勢的銀晝輔助,菲尼克、葉娜做為雙邊,加上爆發傷害的科里納卡,整體傷害坦度控制兼具,是打團碰撞都很突出的陣容。

前期兩隊都穩定發育,沒有發生太多的碰撞,時間一直來到6分鐘左右,FW銀晝在中左草叢出勾命中NVM琳蒂,琳蒂果斷拉掉,同時FW科里納卡大招進攻NVM莉莉安,但同樣被逃脫,FW銀晝被趕來支援的NVM夜叉大招留住,只得交出首殺,NVM藉此機會轉往上路拿下首塔。

NVM四人包夾擊殺了落單的FW銀晝,在視野充裕的情況下吃掉凱薩,利用天空巨龍在中路壓塔逼戰,NVM夜叉從右方藍區閃關FW菲尼克,NVN薩尼補上控制技能擊殺菲尼克,此波NVM順利拿到中路外塔及二塔。

NVM集結進攻魔龍高地塔,FW銀晝順利勾到NVM蘇開啟一波團戰,FW團隊集火擊殺蘇,FW歌德爾順移開大控到NVM薩尼及莉莉安,兩人應聲倒地,FW順利反打止血,減緩了NVM的攻勢。

NVM帶著天空巨龍進攻中路高地,NVM蘇精準射擊,兩槍擊斃了FW歌德爾,同時防禦塔陷落,NVM成員一擁而上收掉剩餘的FW成員,只剩甲蟲一人,NVM最終推倒主堡首勝到手。
 

2019 GCS夏季職業例行賽 08/24 (BO5):FW vs NVM(勝)

第二場

B/P禁用與選角:

FW此局拿出緋淚中路,雙邊線則是分推角色夜叉和超人,打野位齊爾並搭配愛麗絲輔助來讓齊爾的傷害最大化,FW要依靠三隻強勢的戰士穩固前期讓齊爾順利發育,齊爾越早裝備成型對於會戰更加有影響力。NVM方面是納克羅斯打野,將禁用率很高的達爾希放到中路使用而不是打野位,凱薩路葉娜,魔龍路則是擁有強力控制的雙人組合凡恩及渥馬爾,傷害控制兼具,是相當平衡的陣容。

前期兩隊穩定發育,並未發生大碰撞及人頭掉落,NVM納克羅斯、葉那進攻凱薩外塔,兩人輪流扛塔最後順利擊殺FW超人並拿到外塔,但同時FW也鏡像進攻魔龍路,NVM渥馬爾用命清兵,雖然暫時守下,但隊友狀態不佳無力繼續防守,防禦塔只得淪陷,FW成功還以顏色。

時間來到10分鐘,地圖上下半部同時發生碰撞,在魔龍池NVM納克羅斯及葉娜正在吃魔龍,FW超人試圖搶奪,NVM人員狀態不佳但仍成功吃下並且順利逃脫,此時FW齊爾與夜叉在自家藍區與NVM凡恩、渥馬爾碰頭,結果FW齊爾不幸倒地,NVM帶著4K經濟領先進入遊戲後期。

NVM葉娜單推凱薩路遭到FW三人包夾,葉娜利用環刃型態的減傷吸收大部分傷害,再切換回雙刃型態位移搭配順移躲過追擊,逃脫升天,上演精彩的個人操作,與此同時NVM其他成員利用這個空檔拔掉了魔龍路二塔,FW白忙一場。

NVM吃下凱薩,進行做四一分推整理兵線,配合天空巨龍和三路兵線同時推進,在兵線優勢及10k的經濟領先的情況下,NVM擊敗FW再下一城。

 

2019 GCS夏季職業例行賽 08/24 (BO5):FW vs NVM(勝)

第三場

B/P禁用與選角:

NVM此局選到了禁用率極高的亥牙,緋淚走中路,諾可西扛線強勢的弗洛倫,輔助則是蹲草抓後排優異的銀晝,使用較為克制弗洛倫及奎倫的洛克打野,此局陣容完全是為了應對FW的角色所做的選擇。FW輸出選擇拉打性質的凡恩及克里西,握馬爾輔助,並且拿到了強勢邊線弗洛倫,最後補上收割能力出色的奎倫打野,陣容整體相對平衡,但必須注意NVM對於自身角色的counter pick,要避免被打出對方預想的效果。

NVM再FW第二輪紅buff即將出生之時進行蹲點,順利蹲到FW渥馬爾,並反下紅buff,FW奎倫及弗洛倫鏡像入侵NVM紅區,但NVM回防速度極快,弗洛倫撤退不及留下人頭,紅buff效果又交回NVM手中。

雙方互換上下路外塔,但NVM藉著FW人員狀態不好,快速轉線中路,順利再拿一塔,接著入侵FW藍區反掉藍buff及小野怪,野區頻頻遭到入侵使得FW奎倫過得十分難受。

NVM持續入侵野區壓制FW的發育,掌握全場比賽的主導權,很快雙方經濟差距便來到4K,NVM毫無壓力的吃下凱薩,控制三路兵線推進,FW在經濟落後的情況下無法與其正面碰撞,只能退守高地,看著NVM持續拔下一座座外塔卻束手無策。

FW抓到NVM銀晝蹲點太深,雙方爆發一波會戰,互相來回拉扯,FW奎倫被趕到支援的NVM亥牙擊殺,NVM緋淚坦傷過多也隨之倒地,FW凡恩卻反殺殘血卻想出勾控制的NVM銀晝,但凡恩也隨即被NVM洛克擊殺,FW雖然形成三換二,但也因此緩和了NVM的攻勢,獲得喘息的空間。

FW弗洛倫失誤被NVM五人追擊,雖然順利逃生,但隊友凡恩及克里西,先後慘遭NVM銀晝致命凌遲,後方的隊友跟上輸出將兩人瞬間蒸發,僅剩三人的FW寡不敵眾,NVM順利以直落三拿到此系列賽的勝利。

 

2019 GCS夏季職業例行賽 08/24 (BO5):ONE vs TXO(勝)

第一場

B/P禁用與選角:

ONE首局就拿到佛洛倫、蘇的雙強邊,中路克里西,輔助渥馬爾,補上納克羅斯作為打野。

TXO則是使用諾可西應對弗洛倫,並祭出同樣是強勢射手的菲尼克來對線蘇,將銀晝擺在打野位,中路及輔助則是莉莉安和薩尼。

雙方平穩開局,但ONE特別照顧魔龍路上的TXO菲尼克,先是一波三人包夾取得手殺人頭,不久候第二波進攻依然選擇魔龍路,此次TXO菲尼克有了前車之鑑當急拉掉,但也因此防禦塔拱手讓人。

雙方持續發生碰撞,但都是互拉扯,只有零星的人頭掉落,局勢陷入膠著,10分鐘時中路爆發一波碰撞,兩隊都無人員傷亡,但TXO狀況不佳只能回補,ONE藉此時機快速下魔龍及凱薩兩個大型地圖物件,ONE利用天空巨龍發起攻勢,目標明確針對防禦塔進攻,順利拿下中路兩塔及魔龍路二塔,率先掌握破口。

TXO掌握敵方打野動向快速吃下第二條凱薩,隨後轉往魔龍區蹲點,TXO薩尼英勇衝鋒順利控場ONE克里西和渥馬爾, TXO補上傷害擊殺渥馬爾,在人數優勢下再吃下深淵魔龍,雙龍護體。但TXO準備進攻中路時,TXO莉莉安用臉探草被ONE逮個正著當場泡溫泉,薩尼撤退不及也賠上性命,TXO因為失誤錯失了反攻的大好機會。

ONE再度拿下凱薩,跟著天空巨龍 集結前往TXO紅區進攻,但ONE渥馬爾探草時被TXO諾可西亞格尼之握命中,送出人頭,TXO此波蹲點順利化解這波進攻,戰線再度拉長。

TXO吃下深淵魔龍,探查到ONE納克羅斯位置過深馬上反包將其及殺,ONE後方成員跟上,兩隊爆發激烈會戰,ONE蘇跟TXO莉莉安互換人頭,ONE弗洛倫發揮其價值在人群中開滑收掉TXO銀晝,TXO菲尼克接著收掉ONE渥馬爾,最後TXO薩尼及菲尼克緊追不捨,合力擊殺ONE弗洛倫,成功打出一波ACE。

TXO拿到凱薩, 利用天空巨龍堆掉ONE剩餘的防禦塔 ,ONE三路全爆陷入絕對逆風。TXO收下深淵魔龍,此時ONE走出高地嘗試奮力一搏,ONE弗洛倫進場開戰但承受不住傷害應聲倒地,TXO把握機會接連擊殺ONE渥馬爾及蘇,最後挾著超級小兵攻進主堡,成功贏下這場艱辛的比賽。
 

2019 GCS夏季職業例行賽 08/24 (BO5):ONE vs TXO(勝)

第二場

B/P禁用與選角:

TXO使用達爾希打野,蘇走中路,拿出許久不見的馬洛斯加上凱格路士做為雙邊線,佩娜輔助來配合兩個站樁型的邊線角色,整體的坦度不容小覷。ONE拿出招牌射手卡芬尼及安奈特的魔龍路組合,邊線緋淚,爆發極高對達爾西有威嚇力的奎倫,最後是範圍傷害優異的中路普雷塔。

ONE四人包抄TXO凱格路士,凱格路士開大黏住ONE卡芬妮,此時TXO隊友趕到支援,最後反而ONE緋淚送出首殺,成功反打。

TXO達爾西次原之門成功命中ONE奎倫和卡芬妮,ONE安奈特煦風屏障保護隊友,但ONE卡芬妮位置不佳依然倒下,TXO吃下凱薩掌握主動權。

TXO放出天空巨龍進攻中路,ONE奎倫從側方切入,但被TXO蘇逃脫送掉人頭,ONE卡芬妮跟上輸出與蘇互換,此波會戰TXO得到人數優勢,一路到底貫通中路防禦塔。

TXO想吃深淵魔龍,ONE察覺開啟一波團戰,ONE緋淚追擊太過深入首先陣亡,後方ONE奎倫進場擊殺TXO達爾西,但也賠上自己的生命,TXO馬洛斯扛傷太多也倒下,雙方二換二,但TXO凱格路士繞路試圖偷拆主堡,ONE及時發現回成防守,未讓其達成目的。

ONE在高地塔嘗試反打,順利擊殺TXO馬洛斯,凱格路士再次嘗試偷拆,還是被發現,TXO只能暫時撤退。

ONE把握機會展開追擊,五人包夾TXO三人,TXO佩娜倒地,但TXO凱格路士鍥而不捨,再次偷偷溜進主堡,皇天不負苦心人,這次偷拆成功,TXO率先聽牌。

 

2019 GCS夏季職業例行賽 08/24 (BO5):ONE (勝) vs TXO

第三場

B/P禁用與選角:

ONE使用琳蒂打野,艾瑞輔助來克制刺客,諾可西扛起邊線,並亮出Tura的main角瑞克,拉茲中路, 在野區的小型碰撞是很強勢的組合。TXO不甘示弱Liang選出夜叉應戰,另一邊則是葉娜,科里納卡打野,輔助愛麗絲,中路則出了凡恩這個特別的點位

雙方打野同時進攻凱薩路,TXO葉娜及科里納卡率先發動攻勢,傷害被ONE瑞克防守反擊吸收,配合在一旁的ONE琳蒂反殺葉娜,隨後TXO中輔趕到支援,ONE瑞克撤退不及人頭被留下,雙方一換一。

ONE集結塔殺TXO葉娜,隨即吃下凱薩,ONE艾瑞撤退不及被趕來的TXO人員收掉。TXO轉往中路做蹲點,不料ONE瑞克從旁切入收掉TXO凡恩,TXO夜叉大招關住瑞克換掉人頭,TXO葉娜被ONE諾可西大招拉回陣亡,TXO科里納卡大招跳往ONE琳蒂身上,可惜琳蒂絲血逃脫,發動蹲點的TXO反而打了個二換一,元氣大傷。

TXO夜叉大招綁住ONE諾可西,但被對方集火瞬間倒下,TXO人員欲做撤退,但ONE瑞克草叢型態直接挑飛站位太趨前的TXO凡恩,ONE順勢推落中路二塔。

ONE雙龍護體,同時推進三路兵線,將TXO防禦塔逐一拆掉,順利三路全破。TXO在野區蹲點想奮力一搏,但TXO業娜在藍區先被ONE單抓擊殺,取得藍區視野後ONE五人集結前往紅區追擊,TXO反打不成全員倒下,ONE扳回一城。
 

2019 GCS夏季職業例行賽 08/24 (BO5):ONE (勝) vs TXO

第四場

B/P禁用與選角:

TXO琳蒂打野,拉茲中路,由埃羅及緋淚負責雙邊線,輔助則是卡點很強勢的古木。ONE選出銀晝打野來應對琳蒂,雙邊拿出了凱格路士跟葉娜,特爾安娜絲則是安排到中路擔任後期保障,薩尼輔助以確保視野上不會讓TXO佔盡優勢。

TXO緋淚掌握ONE銀晝位置,大招上前開戰並一路追擊 ,ON銀晝往後撤退,緋淚太過深入人頭落地,ONE全員殘血逃脫,且ONE凱格路士趁機推倒中路塔,TXO大虧一波。

TXO先對ONE葉娜發起進攻,此時ONE隊友支援趕到,ONE葉娜回馬槍黏上TXO琳蒂將其打殘,ONE銀晝再次殘血逃脫,ONE薩尼想收掉TXO殘血人員可惜傷害不足反被擊殺,最後趕到支援的ONE特爾安娜絲用穿透之箭試探草叢,意外及殺正在回城的TXO拉茲。

ONE五人開啟凱薩,TXO古木、埃羅及緋淚三人衝入凱薩池想搶奪,但凱薩不但被ONE拿下,三人也一同陣亡,TXO前排全倒,ONE直接衝往剩餘二人,越塔強殺TXO琳蒂,TXO此波倉促開戰血本無歸。

TXO古木上前開戰,但ONE薩尼完美卡開TXO輸出,古木孤立無援應聲倒地,少了前排坦克,TXO剩餘人員反撲無力慘遭團滅,主堡爆炸,ONE成功連下兩局,將戰線拉回原點。



 

2019 GCS夏季職業例行賽 08/24 (BO5):ONE (勝) vs TXO

第五場

B/P禁用與選角:

ONE在雙邊線都配置扛線能力不錯的葉叉與瑪珈,傷害核心則是中路的達爾西和打野位的科里納卡,最後由古木輔助補上隊伍的坦度。TXO邊線則是較少見的艾蜜莉及海牛的main角超人,打野納克羅斯,閃電俠中路,特別的是輔助位選了阿萊斯特,BO5的最後決戰,雙方傾盡全力,這場聯盟的頂尖對決到底誰能勝出?

ONE達爾西大招圈中TXO阿萊斯特,ONE古木跟上開啟自然領域拿到首殺,TXO超人進場超人降臨,但被古木自然領域緩住也跟著陣亡,雙方第一波碰頭TXO吃了一記悶虧。

TXO在中右草叢圍毆ONE古木,但傷害不足,ONE科里納卡進場帶走TXO閃電俠人頭,接著逼迫中路外塔,ONE科里納卡再次進場擊殺TXO阿萊斯特,雖然被TXO納克羅斯收頭,但其他隊友順利帶掉中塔。

ONE開啟凱薩,TXO集結想要與其爭奪,TXO超人率先進場但凱薩被ONE取得,同時被圍毆致死,剩餘人員打成一團,TXO技能全繳發現碰撞落於下風決定撤退,但TXO阿萊斯特位置不佳只能留下人頭。 

ONE夜叉從側邊閃關TXO納克羅斯,科里納卡補上傷害將其秒殺,但TXO超人將ONE科里納卡回推入塔擊殺,再搭配TXO阿萊斯特綁住塔下的ONE夜叉再次回推人頭到手,TXO閃電俠想再補上傷害不料被ONE達爾西秒殺,雙方二換二。ONE持續推進,剩餘TXO人員回補後再次發起進攻,阿萊斯特將ONE古木綁在塔下,超人補足傷害古木倒地,TXO艾蜜莉則直衝達爾西身上,但達爾西操作精湛配合瑪迦將其反殺,超人繼續追擊達爾西,但達爾西和瑪迦卻回過頭收掉血量不佳的阿萊斯特,最後達爾西和瑪迦殘血被超人與剛復活的納克羅斯糾纏,兩人仍在最後成功換掉超人,這波團戰打了又打,打了再打,雙方毫不保留,尤其ONE達爾西表現亮眼,令人驚嘆。

ONE吃完凱薩轉完轉往魔龍,TXO想查探敵人,再少一名成員的情況下仍想集結搶奪,但為時已晚ONE順利吃掉,並留住TXO艾蜜莉,TXO納克羅斯則往後排切入,但兩人雙雙陣亡,阿萊斯特也難逃一死,TXO成員只剩下超人及剛復活的閃電俠,ONE雙龍護體,直接五人硬拆主堡,成功讓二追三完成絕地反攻,逆風之王盡顯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