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GCS 夏季例行賽W3D3戰報:TXO與HKA並列聯盟第二

08/30

2019 GCS 夏季例行賽W3D3

特約作家:Ťω₣╭土豆俠

歡迎各位觀眾來到第三周第三天的賽程,今日第一個match將帶來NVM對戰TXO,兩隊昨日也都有出戰,NVM直落三順利逆襲FW,今天能維持這股氣勢拿到二連勝嗎?反觀TXO則是打好打滿,歷經五局苦戰惜敗ONE TEAM,他們是否調整好狀態,能夠全力面對今天的挑戰呢?第二個match由SMG出戰HKA,聯盟墊底的SMG仍在尋求首勝,面對聯盟黑馬的HKA他們有辦法逆流而上擊敗對手嗎?且看今日的戰報吧! 

 

2019 GCS夏季職業例行賽 08/25 (BO5):NVM(勝) vs TXO

第一場

B/P禁用與選角:

NVM拿下強勢的弗洛倫及菲尼克做為雙邊線,中路莉莉安,打野是能夠免疫控制的洛克,古木輔助來補齊坦度,TXO拿出許久未登場的堇打野,龍馬及緋淚兩隻拉打性質的腳色,使用諾可西扛線弗洛倫並作為前排坦克,佩娜輔助則是負責確保堇的生存,對於TXO來說堇的傷害至關重要,避免堇被NVM在團戰中太早被擊殺將是影響勝負的關鍵,NVM方面則是要全力抓掉堇這個輸出位,在團在中就能夠取得優勢。

 TXO一開局就四人入野,NVM卻有所防備五人防守,雖然TXO有佩娜拉抬血線,但寡不敵眾,不但沒拿到藍buff,還掉落兩顆人頭,打了個二換一,TXO諾可西則是單人入野反掉了NVM紅BUFF,TXO此次入野沒討到便宜。

TXO嘗試進攻中塔,NVM古木順移上前長臂拍擊接上自然領域,一控三打出漂亮連技,TXO堇及時拉掉,但TXO佩娜人頭交到ONE菲尼克手中,TXO龍馬趕到支援從側邊進場,但隊友都已經拉到安全距離,龍馬獨自一人擊殺NVM洛克,隨後跟著倒地。

中左河道發生一波大團戰,TXO緋淚率先被NVM莉莉安狐型態進場收頭,但莉莉安隨後被TXO諾可西大招拉中賠上性命,NVM弗洛倫進場開滑打出大量輸出,NVM洛克擊殺TXO龍馬,TXO堇還以顏色擊斃NVM菲尼克,洛克被諾可西的烈焰燎原燒死,,最後弗洛倫一挑三惜敗,TXO大獲全勝打出ACE,拿到凱薩。

TXO藉由天空巨龍及堇手長磨塔的優勢,將NVM的防禦塔全部清空,三路全破拿到大優勢。

雙方展開激烈的攻防戰,TXO多次壓進主保,但NVM積極抵抗最後都成功防守下來,NVM洛克在中右草叢等待時機,逮到TXO少一名人員從側面發起進攻,並順利擊殺TXO最重要的輸出位堇,隊友後續跟上輸出,TXO諾可西和緋淚接連倒地,NVM人員完好無損,一路貫通中路的防禦塔並推倒主堡,完成一場驚天動地的大逆轉。

 

2019 GCS夏季職業例行賽 08/25 (BO5):NVM vs TXO(勝)

第二場

B/P禁用與選角:

TXO拿到艾蜜莉、弗洛倫及拉茲,都是可以一套秒殺後排的爆發型角色,琳蒂打野則是隊伍營運的核心,再加上前排坦克艾瑞,這是個非常極端打架陣容,攻擊性十足。NVM拿出葉娜及夜叉應對,科里納卡打野,中路克里西,輔助愛麗絲的星神詛咒能否有效克制TXO的突進陣呢?

中路TXO艾瑞強綁NVM克里西開戰,克里西用凝霜之痕加順移逃脫,NVM科里納卡進場效果不佳送掉人頭,同時下方魔龍路NVM夜叉開拆外塔,TXO拉茲隨即補線,但仍防守不及甚至被夜叉關住,隨後TXO隊友趕到,拉茲順利逃出,夜叉陣亡。

TXO吃下凱薩轉往下路進攻,NVM五人集結開啟一波五打四的會戰,TXO艾瑞綁住NVM葉娜,TXO艾蜜莉則是直接朝NVM後排踢去,TXO琳蒂得到相當好的輸出空間打出大量傷害,NVM葉娜和科里納卡倒下,其餘成員只能撤退,TXO少打多成功擊退退方,中下兩路同時推進,一路推到高地塔前。

TXO艾瑞塔下強綁葉娜,弗洛倫跟上進場收掉NVM科里納卡及葉娜,NVM夜叉隨然也關到TXO琳蒂,但隊友被卡開輸出跟不上只能撤退,TXO三路全破,這次沒有給對手反撲的機會,直接攻破主堡,雙方戰成一比一。

 

2019 GCS夏季職業例行賽 08/25 (BO5):NVM vs TXO(勝)

第三場

B/P禁用與選角:

NVM拿出琳蒂打野加蘇中路的雙射手組合,邊線則是諾可西及瑪迦雙扛邊,輔助艾瑞確保射手安全。TXO使用科里納卡打野,凱薩路凱格路士,中路克里西,並拿出許久未登場的馬洛斯,輔助安奈特,擁有相當多的開戰角色,對NVM雙射手極具威脅。

TXO想入侵NVM藍區,TXO安奈特開大彈開NVM人員,但NVM艾瑞已經4等,TXO科里納卡無法跳入敵陣只能趕緊撤退,NVM展開追擊,艾瑞獸靈束縛綁住了TXO凱格路士留下了他的人頭,NVM隨後不久對凱薩路展開攻勢,TXO凱格路士又遭到NVM艾瑞綑綁伺候人頭落地,殊不知隨後NVM竟然再度進攻凱薩路,一樣的情節,熟悉的綑綁,凱格路士三度陣亡,

被針對到生活不能自理。

NVM一路順風準備吃下凱薩,意識到此事的TXO上前防守,TXO安奈特漂亮的煦風屏障將NVM琳蒂彈往隊友身邊將其擊殺,隨後再收掉落單的NVM諾可西。

NVM剩餘三人仍持續作戰,NVM蘇擊殺狀態不佳的TXO凱格路士,NVM艾瑞綁死TXO克里西但也無法逃生,最後剩餘NVM瑪迦依然倒地,NVM在人數劣勢下打出二換二將傷害減少到最低。

NVM開啟凱薩,TXO全員趕到防守,NVM琳蒂吃到凱薩,但TXO馬洛斯雷魔陣進場留住NVM三名成員,TXO安奈特煦風屏障將戰場切割,NVM人員四散被TXO逐個擊破,此波NVM四人死亡,TXO漂亮開戰,吹起反攻號角。

TXO憑藉凱薩會戰的出色表現,五人集結直通主堡,精彩的逆風反敗,將比數反超,搶先聽牌,二比一領先。
 

2019 GCS夏季職業例行賽 08/25 (BO5):NVM vs TXO(勝)

第四場

B/P禁用與選角:

TXO夜叉、超人和納克羅斯main角盡出,搭配強勢中路達爾希跟坦克薩尼,陣容非常兇悍。NVM拿出呂布對線夜叉,銀晝打野,拉茲中路,輔助是全球流的贊尼爾,射手使用卡芬妮,TXO的陣容肯定會全力針對卡芬妮不讓他安穩發育,NVM則需要保全卡芬妮的經濟,確保他在裝備成型後能發揮影響力。

 TXO達爾希次元之門圈中NVM三名成員,隨後納克羅斯進場挑飛加上超人大招開推,NVM卡芬妮直接倒地,NVM其他成員靠著贊尼爾神使降臨減傷及回血殘血逃脫,但NVM銀晝狀況不佳,被TXO成員包夾擊殺。

TXO逮到落單的NVM贊尼爾,三人圍毆將其擊殺,隨後NVM人員趕到追擊,TXO人員一路逃脫,此時贊尼爾使用魔文周而復始復活,再神使降臨趕到支援,最後留下TXO薩尼人頭。

TXO達爾西大招圈到NVM贊尼爾,雙方爆發會戰,交火激烈,NVM銀晝被夜叉死亡角鬥場關住,所幸贊尼爾神使降臨拉抬起了血線,此波會戰沒有人員傷亡。

TXO持續侵入野區尋求碰撞,NVM趨於被動防守,TXO佔足視野進而拿下凱薩,並藉著天空巨龍拿下所有外塔,NVM銀晝勾到並甩回TXO夜叉,夜叉遭到五人爆打,但TXO薩尼適時推開NVM成員救下夜叉,TXO達爾西配合薩尼控場大招命中兩人,TXO超人接續進場,一連串的精彩combo,NVM兩名成員倒下,其餘人員無力抵抗,最後TXO五人推倒主堡,收下勝利。

 

2019 GCS夏季職業例行賽 08/25 (BO5):SMG(勝) vs HKA

第一場

B/P禁用與選角:

SMG使用夜叉邊線,射手位菲尼克,莉莉安魔法輸出,加上騷擾能力強的瀾輔助,打野則是洛克,HKA蘇應對菲尼克,輸出核心是拉茲跟科里納卡,凱格路士對線夜叉,並以艾瑞擔任輔助。

SMG夜叉和瑞克精銳蹲點HKA藍區,HKA科里納卡踏入死亡草叢送出首殺,SMG也順利反到藍buff。

HKA三人包夾SMG菲尼克,但死神之佑觸發幸運逃脫,SMG其餘人員趕到支援,HKA科里納卡撤退不及,回頭以命換命,與菲尼克交換人頭。遊戲時間持續到12分鐘,雙方頻繁發生碰撞,都互有人員傷亡,但經濟也持續持平,比賽陷入膠著。

SMG在中路發起進攻,利用菲尼克快速點塔,HKA拉茲嘗試將他擊殺,但被躲過致命傷害,自身狀態反而不佳只能回補,SMG利用此機會快速吃下凱薩。

SMG在下路放出天空巨龍,便開啟深淵魔龍,拿到雙龍護體,HKA在中路開啟團戰試圖反打,HKA艾綁住SMG夜叉,但苦無隊友支援反而陣亡,HKA科里納卡嘗試進場,大招空招想往後撤退,但被SMG人員留住只能送出人頭,最後SMG帶著天空巨龍一路推進,順利推倒主堡拿下第一勝。
 

2019 GCS夏季職業例行賽 08/25 (BO5):SMG(勝) vs HKA

第二場

B/P禁用與選角:

HKA使用瀾、莉莉安和卡芬妮三隻角色組成拉打的陣容,但他們都屬於需要發育角腳色,再補上瑟斐斯及弗洛倫做為突進角,形成可攻可退的組合。SMG則使用百搭的克里西及葉娜,帶線分推一流的納克羅斯打野,輔助安奈特可以強行彈開對方的突進角,而且拿到了禁用率很高的亥牙,SMG能否把握角色前期的優勢率先聽牌呢?

HKA三人進攻魔龍外塔,SMG亥牙大招清兵順利逃脫,防禦塔血量剩下一半,HKA吃下魔龍後持續進攻,在HAK瀾的騷擾阻攔下,SMG亥牙只能放棄防守,HKA拿到首塔。

SMG葉娜草叢蹲點反被HKA瑟菲斯地獄雷鳴命中,後方HKA弗洛倫接上輸出拿到首殺,SMG安奈特大招切割戰場但效果不佳,造成自己陷入不利的位置反被擊殺,此波碰撞讓HAK拿到主動權。

SMG納克羅斯跟葉娜聯手擊殺HKA卡芬妮,但納克羅斯血量不佳被HKA瀾收頭,雙方人員趕到支援,HKA瑟菲斯被SMG葉娜推入塔內扛傷太多而亡,HKA瀾也被SMG克里西擊殺,最後HKA莉莉安狐狸型態想要收割殘血的SMG亥牙,但傷害不足也賠上人頭,SMG打出一換四 。

HKA吃掉凱薩,SMG納克羅斯轉往下路想與亥牙推塔,但HKA弗洛倫精彩反殺納克羅斯,HKA其餘人員利用天空巨龍推掉中路兩座防禦塔,SMG試圖交換卻反而讓劣勢更加擴大。

SMG納克羅斯利用自身機動性不斷分推換取時間,終於逮到機會在HKA吃開薩時強行開團,雖然未能拿到凱薩,但HKA卡芬妮位置不佳直接被SMG葉娜取下人頭,SMG人員再擊火收掉HKA瑟菲斯,成功帶回節奏。

SMG雙龍護體,四個人員想在藍區開起會戰,但HKA不甘示弱兩側五人包夾,一波多打少擊殺SMG克里西,化解了SMG這波攻勢

SMG再度雙龍護體進攻最後一座外塔,SMG順移加上煦風屏障成功卡開HKA瀾,隊友一擁而上將其擊殺並順利推倒高地塔,雖然SMG亥牙太過深入陣亡,但三路兵線同時進塔SMG人員目標一致,打塔不打人,成功贏得這場艱難的比賽。

 

2019 GCS夏季職業例行賽 08/25 (BO5):SMG vs HKA(勝)

第三場

B/P禁用與選角:

SMG拿出瑪迦和凱格路士邊線,緋淚走中路以掌控兵線先手權,堇打野搭配奶媽佩納,看來想全力保全堇的發育。HKA陣容拿出強勢的達爾西打野,搭配蘿兒及魔恩擔任輸出位,凱薩夜叉及坦輔古木,這邊兩個輸出位也是極需發育的角色,就看雙方哪邊可以先發育完成。

兩隊開局持續穩定發育,並沒有發生會戰,魔龍路HKA夜叉跟SMG凱格路士互相換血,SMG堇支援與凱格路士想壓迫外塔,但HKA達爾西隨後趕到,大招圈到凱格路士,夜叉拿到首殺。

雙方中路爆發會戰,SMG佩娜率先倒地,其餘人員馬上退往藍區,HAK緊追不捨想要搶奪藍BUFF,SMG堇制裁拿下,HKA便轉往中路推塔,SMG堇和緋淚兩人防守,但HKA達爾西大招擊殺緋淚接著打殘堇,順利拿下中塔。

HKA入侵藍區,SMG佩娜落單被擊殺,接著HKA夜叉順移加上死亡角鬥場,直接擊殺SMG堇,夜叉雖然也扛塔太多倒地,但隊友順利連推兩塔,SMG中路高地陷落。

HKA拿下凱薩,憑藉6K的經濟差距,直破SMG三路高地,並配合兵線推掉主堡,成功追回一局。

 

2019 GCS夏季職業例行賽 08/25 (BO5):SMG vs HKA(勝)

第四場

B/P禁用與選角:

HKA拿到亥牙和提米的魔龍路組合,凱薩路葉娜,洛克打野,並使用上次表現亮眼的貂蟬中路,隊伍整體控制技能充足,小型碰撞相當強勢。SMG拿出艾瑞及諾可西兩個大坦前排,射手則是蘇,科里納卡打野,中路使用了許久不見的圖倫,全隊控制技能稍嫌不足,必須謹慎處理會戰細節。

SMG圖倫對線太過深入,被右方草叢埋伏的HKA人員gank,隨然利用位移往左方撤退,但隨即又被從魔龍路支援的HKA亥牙包抄,首殺送出。

SMG科里納卡嘗試gank在中路的HKA亥牙未能將其擊殺,HKA提米趕到支援配合亥牙凶狠反打,亥牙殺入塔內使用萬象追擊,科里納卡被打出死神之佑,但仍被亥牙擊殺。

SMG諾可西和科里納卡在中路遭到HKA三人追擊,一路逃到魔龍路,但仍然被各個擊破,上半部凱薩路SMG圖倫一樣被HKA洛克單殺,這波SMG陷入亂流,HKA掌握節奏並且順勢吃下凱薩。

HKA帶著7K的經濟差距及天空巨龍,一路輾壓推掉兩座高地塔,SMG毫無還手之力,只能眼看高地輕易淪陷。

HKA毫無壓力拿到第二條凱薩,領著巨大的經濟領先,天空巨龍還未到塔,便五人衝入塔內強行開戰,直接打出一波ACE, 追平比分來到二比二。

 

2019 GCS夏季職業例行賽 08/25 (BO5):SMG vs HKA(勝)

第五場

B/P禁用與選角:

SMG拿出摩恩跟提米的魔龍路發育組合,凱薩路是支援快速的超人,搭配打野瑟婓斯跟中路達爾西,SMG必須確保摩恩的經濟發育,等到裝備成形,再依靠超人支援速度的優勢及達爾西大招的強勢開團,打出自己的節奏。HKA銀晝打野,終於在最後一局拿到菲尼克,輔助渥馬爾,中路克里西,凱薩路瑞克,可以依靠銀晝勾人拉回的特性,多進行小型碰撞,一點一滴累積自身優勢,避免讓對方順利發育。

SMG提米想要探中路右方草,不料HKA渥馬爾已經蹲在裡面,左方埋伏的HKA銀晝和瑞克一擁而上,提米遭四人爆打,復活後還是難逃一死,送出首殺。

HKA集結進攻凱薩外塔,SMG達爾西和摩恩嘗試防守,但達爾西人頭被HKA菲尼克和克里西聯手收下,HKA其餘成員也阻斷凱薩外塔和二塔的通路,摩恩也被擊殺。

HKA蹲點紅區,銀晝首先勾到SMG提米,隊友補足傷害將其擊殺,接著又勾中SMG超人,SMG嘗試反打,超人依舊倒地,最後銀晝依靠被動刷新繼續追擊,SMG達爾西難逃一死,HKA此波蹲點大獲全勝。

HKA持續搜刮地圖資源,8分鐘就將經濟領先拉到了5K,SMG三人在凱薩路靈鳥前的草叢蹲點,不料對方人數更多,只打出了HKA菲尼克死神之佑,SMG摩恩和提米攜手共赴黃泉,瑟斐斯順利逃脫,但較慢趕來的SMG超人依然衝入敵陣想要收掉菲尼克的人頭,但不敵HKA四人,收頭失敗還賠掉自己的性命。

遊戲時間僅10分鐘,HKA經濟就領先對方高達11K,吃下凱薩後一路輾壓直上高地,SMG完全無法低抗,只能眼看主堡即將爆炸卻束手無策,HKA成功拿下最後一勝,HKA雖然開場不順,但依然堅持到底,最後急起直追逆轉比分,成功拿下這個match,晉升聯盟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