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GCS 夏季例行賽W4D1戰報:激戰五回合,ONE 3:2險勝MAD

09/06

2019 GCS 夏季│例行賽 W4D1 2019/08/30戰報

今日為gcs夏季職業例行賽第四週第一天,有兩場比賽,第一場由昔日王者MAD對上逆風之王ONE,第二場則是由SMG對上NVM,請大家來看看今天的比賽吧!

 

GCS 夏季│例行賽 W4D1 :MAD(勝) vs ONE

第一場

B/P禁用與選角:

MAD第一局一口氣搶下三隻強勢角:達爾西、葉娜、菲尼克,並補上大坦伯頓與上四後兼具靈活與傷害的莉莉安。ONE則是捨棄射手選下了凱格路士、佩娜、緋淚配合起來打架極強的陣容,再補上容錯率高的普雷塔和可以跳後排的瑟斐斯。

ONE選擇前期讓緋淚與佩娜走中路,普雷塔在魔龍路安心發育的戰術。前期MAD集結嘗試進攻中路,可惜在佩娜保護下只逼出緋淚閃現。

在知道MAD達爾西正在吃冥靈飛龍蘇哈後,ONE瑟菲斯決定立刻開吃魔龍,雖然中途有被菲尼克探查到,但在瑟斐斯先拉掉後集結中輔後,ONE成功吃掉第一隻魔龍。

MAD伯頓先是在中路左草突襲,成功用一技能翻到ONE緋淚,佩娜為了掩護緋淚撤退而上前,伯頓趁機開大想要同時困住緋淚與佩娜,雖然緋淚利用被動與走位躲過,但佩娜不幸被困住,被困住的期間,給足了MAD達爾西和菲尼克從魔龍路趕過來的時間,在伯頓大招結束後,佩娜在眾多英雄集火下交出了本場首顆人頭。

MAD集結人力,在與伯頓的大招配合下打穿了ONE凱薩路外塔,不過在伯頓大招解除後,MAD本想集中火力收掉凱格路士,但凱格路士利用疾走與技能特性竟殘血逃脫,並在中路與隊友會合集火拔掉中路外塔回敬MAD,雙方你來我往的攻防十分精采。

ONE想四人集結入侵MAD野區,可惜MAD已經發覺並馬上集結四人防守,在伯頓與達爾西大招Combo下,ONE陣型被沖散,在損失佩娜與瑟斐斯情況下只換走MAD的達爾西,MAD獲得優勢。

ONE佩娜蹲草過於深入,被MAD發現並擊殺,少了佩娜,ONE沒了對大物件的視野掌控,MAD趁機同時吃掉了凱薩與魔龍,並在凱薩路放出天空巨龍。

ONE不愧為逆風之王,不僅擋下天空巨龍的攻擊,再加上MAD過於躁進在ONE高地開戰,被ONE成功0換2,ONE成功掌握野區視野。

可惜ONE過於在意深淵魔龍,五人集結開龍,這時MAD看到決定啟用41分推戰術,菲尼克單帶中路兵線直逼中路高地塔,ONE雖然驚覺想要回程,但被MAD剩下四人全力干擾。

ONE瑟菲斯雖放棄了回程利用自身機動性想趕回去防守主堡,可惜有兵線加上菲尼克高傷害一技能和普攻下,主堡不幸陷落,MAD拿到開局首勝。


 

GCS 夏季│例行賽 W4D1 :MAD vs ONE(勝)

第二場

B/P禁用與選角:

ONE選擇了拉打極強的琳蒂、打架角拉茲與弗洛倫、以及兩隻團戰大坦角贊尼爾與古木,這裡值得注意ONE將克制弗洛倫的艾瑞與安奈特BAN掉不給MAD拿。MAD則選擇兼具手長和後期傷害的克里希、擁有優秀分推能力的夜叉、可以增加法傷和加速支援的愛麗絲、以及跳後排的瑟斐斯和可以獨自扛邊的諾可西。

ONE前期因為拉茲清兵過慢,於是派贊尼爾常駐中路協助拉茲清兵,這裡贊尼爾還選擇水之寶石,賴線並不會妨礙到拉茲發育。

MAD諾可西本想使用亞格尼之握抓ONE的琳蒂,可惜沒成功,而MAD瑟斐斯過於躁進想往前抓琳蒂,不但被ONE琳蒂猜到並躲到,還被古木控制並被琳蒂反打消耗了一波,由於知道MAD瑟斐斯被消耗了太多血量,因此ONE豪不猶豫開啟並拿下第一隻魔龍。

ONE弗洛倫配合贊尼爾封塔強開凱薩路,MAD夜叉雖使用大招綁住弗洛倫並打算棄塔,可惜被草叢加速趕來的ONE琳蒂收掉了人頭。MAD不僅交出了收顆人頭,也掉了凱薩路外塔,MAD雖想集中火力換取中路外塔,可惜ONE贊尼爾立刻用大招飛去與拉茲協防,成功擋下了MAD攻勢。

MAD見換中路外塔失敗,想轉線奪取魔龍路外塔,ONE古木意識極高,開啟大招將兵線清掉,而MAD因為夜叉還在死亡狀態,凱薩路無人防守,四人打魔龍路外塔又無功而返,凱薩路中塔被ONE趁機拆除,ONE優勢持續擴大。

ONE大膽開凱薩,而MAD因為正集中防守自家野區等到發現時已經太遲,ONE拿下第一隻凱薩。

ONE將魔龍外塔拔除後,MAD想要集體蹲草抓人,可惜ONE琳蒂跟贊尼爾意識很好繞了遠路,因此MAD雖然蹲點不錯但沒抓到ONE任何人,反倒是ONE弗洛倫因為過於深入敵方陣地,被蹲在河道的MAD配合愛麗絲加速集火抓掉,ONE放在魔龍路的天空巨龍也沒碰到塔就被收掉,但ONE看準時機把MAD中路外塔拆除。

MAD瑟斐斯位子蹲得極好,大招成功跳到ONE拉茲與琳蒂,可惜ONE贊尼爾及時開啟大招,雖然MAD瑟斐斯換掉了拉茲,自己也被琳蒂和贊尼爾反打掉了人頭。而另一邊戰場ONE弗洛倫不僅成功收掉了MAD克里希和愛麗絲,更配合剛打完瑟斐斯前來支援的贊尼爾和琳蒂利用封塔收掉了待在中路中塔的諾可西,MAD頓時只剩下夜叉一人,而ONE方有四人加緊優勢推倒了MAD高地塔,由於MAD死亡人員都快復活了,ONE推完高地塔便轉而搜刮MAD野區。

ONE古木開啟大招配合贊尼爾大招免傷回血,雖然一次被MAD五個人集火依然屹立不倒,反倒是MAD招式都繳在古木身上,被ONE隨後趕來的援軍擊殺了愛麗絲,MAD全員狀態不好撤退,ONE也順利吃到第二隻凱薩。

ONE將天空龍放在凱薩路,並配合中路兵進攻,雖然拔掉了MAD凱薩路高地塔,但因為MAD全員全力防守,ONE無法將MAD主堡攻下,局勢陷入僵局進入了持久戰。

ONE古木單走被MAD集火抓掉,MAD見對方少一個大坦,立刻決定開啟凱薩,ONE雖然注意到MAD正在吃凱薩,卻因為少了一個大坦控制跟稱傷害,無法進場,ONE拉茲過於躁進,進場反被MAD蒸發,MAD順利獲得凱薩,並在天空巨龍配合下拿掉了ONE中路高地塔。

戰局進入了大後期,ONE決定採取41分推,由贊尼爾去單走魔龍路,而MAD看到了單走的贊尼爾決定全員利用愛麗絲的加速去抓他,原以為是五包一的戰局,沒想到這時ONE主動向MAD開戰,利用野區窄口,不論是古木的大招、弗洛倫的花朵、還有拉茲火拳的命中率都是有優勢的。

ONE在野區那波會戰先是在抓掉了MAD最坦的諾可西,後面更集火抓掉了夜叉,MAD少了兩名隊友的情況下退守主堡,可惜在ONE全員猛烈進攻下,MAD主堡被攻陷,第二局由ONE拿到勝利。

 

GCS 夏季│例行賽 W4D1 :MAD vs ONE(勝)

第三場

B/P禁用與選角:

MAD選擇了擁有優秀遠程攻擊以及高額物理破防的蘇、小團戰優秀的緋淚、Gank能力優秀但怕控制的銀晝、團戰角馬洛斯、拉打能力強的瀾,ONE方則選擇了裝備成行傷害高的莫拉、技能組兼具爆發跟靈活機動性的葉娜、手長跟後期傷害的克里希、大坦角薩尼以及分推神角夜叉。

MAD四人集結進攻魔龍路外塔,ONE有發現對面的意圖克里希與薩尼前來協防,在MAD猛烈攻勢下ONE薩尼先是被瀾控制,又被銀晝控制勾回,在MAD四人集火下ONE首先交出首殺。

ONE夜叉在看到MAD銀晝往自己這裡接近時,判斷了下塔的血量,決定棄塔求生。ONE也馬上集結莫拉與葉娜進攻MAD凱薩路,MAD緋淚用命護塔,在清完兵線後被擊殺,ONE無法攻下凱薩路外塔。

MAD在ONE凱薩野區發生小團戰,並沒有打出結果,反倒魔龍路MAD緋淚單殺了ONE夜叉。

ONE莫拉先是配合克里希、葉娜、薩尼在中路收走了馬洛斯,隨後又立刻轉線到凱薩路,與夜叉合作,不僅拿到了MAD蘇的人頭,也將凱薩路外塔拔除,而中路的葉娜則持續追擊,在犧牲自己的情況下,配合克里希拿走了MAD瀾的頭。

因為拿到了凱薩路外塔,擁有視野優勢,ONE決定開吃凱薩,雖然有被MAD銀晝發現,仍然成功拿到凱薩,ONE全員安全撤退。

MAD看準時機想拿下凱薩,ONE則是捨棄爭奪凱薩,趁MAD吃凱薩空檔一舉拿下中路與魔龍高地塔,MAD雖拿到凱薩卻三路全破,MAD方陷入了視野與兵線劣勢。

MAD想拚死一搏,先是將天空巨龍放在魔龍路,並直接開啟深淵魔龍,ONE探查到後,雙方全員在深淵魔龍附近發生大會戰,由於人頭與經濟劣勢,MAD損失三名成員,ONE抓準時機一舉攻下MAD主堡,ONE拿到本場勝利。


 

GCS 夏季│例行賽 W4D1 :MAD(勝) vs ONE

第四場

B/P禁用與選角:

ONE選擇了高爆發的科里納卡、扛邊的諾可西、可攻可扛靈活的呂布、混傷遠程射手特爾安娜絲以及擁有一等強勢和大招有強大控制力的艾瑞,MAD方面則選了機動性高的超人和納克羅斯、高爆發的拉茲、擁有優秀控制與混傷的凡恩以及養豬流的提米,這場關鍵就是ONE是否能撐到後期讓特爾安納絲發育起來,而MAD則是要利用提米的被動讓雪球滾動,不讓特爾發育完畢就結束比賽。

MAD前期配合著高爆發的拉茲、機動性高的納克和擁有控制能力的提米強勢入野,不僅反到了ONE的紅BUFF還一併讓ONE交出首殺。

MAD想再度入侵ONE野區,ONE先往後拉掉,特爾安娜絲突然朝MAD納克射一發大招,成功命中並暈眩到納克,ONE呂布跟甲蟲瞬間上去一套傷害,MAD提米大招準確開啟,成功復活納克,而在凱薩路的超人跟諾可西也前來支援,在一場五人混戰後MAD損失了超人跟提米,而ONE則是全員存活。

MAD納克利用蹲點成功開啟一場小會戰,雖然雙方都沒有英雄死亡,但是MAD成功逼魔龍路的呂布前來中協防,並利用納克高機動性配合凡恩將魔龍外塔拆掉。

ONE看到MAD納克藍見底,知道他準備要去自家野區收藍,於是呂布跟甲蟲入侵MAD野區想搶藍BUFF,結果MAD納克制裁準確,藍BUFF還是到自己的口袋裡。

MAD看到ONE諾可西在下路,決定利用人數優勢開啟凱薩,ONE甲蟲利用大招跳入想搶,可惜沒成功,還送了自己的人頭,MAD抓緊優勢,將天空籠放在凱薩路,並分帶中路兵線,成功利用天空龍的拆塔能力將凱薩路塔全部拆除,MAD這時掌控了野區視野,經濟開始拉開。

MAD一波蹲點,超人利用自身特性,不斷將甲蟲回推,期間也讓凡恩有空間不停輸出,最後甲蟲交出自己人頭,而前來支援的諾可西也上演之前的戲碼,不停被超人回推並一樣交出人頭,ONE頓時少了兩名成員人數陷入劣勢,MAD則抓緊機會,將剩餘塔全部拔除,頓時ONE三路高地塔全部被破。

MAD並沒有躁進,而是先去掃蕩大物件,把凱薩與魔龍吃掉,並施放天空巨龍,利用經濟、魔龍BUFF和兵線優勢進攻ONE主堡,ONE在巨大差距下主堡失守,MAD獲得本場勝利。

 

GCS 夏季│例行賽 W4D1 :MAD vs ONE(勝)

第五場

B/P禁用與選角:

MAD選擇了肉坦的塔拉、順風無解的莫拉、手長的卡莉、以及發育起來大魔王的亥牙以及很好保牌的安奈特,ONE方面則選擇單挑王艾蜜莉、越近越痛的洛克、有遠程收割能力的圖倫、優秀走A能力的卡芬妮以及可以加速支援能力跟讓魔攻隊友打敵人更痛的愛麗絲。

在ONE強勢夾擊下,MAD塔拉果斷放棄凱薩路外塔,以免交出首殺,ONE也在3:23秒拿到了本場第一座塔。

MAD塔拉想將兵線帶出去,遇到ONE艾蜜莉跟洛克的夾擊,本想一技能逃脫但失敗,想用大招配魔紋惡魔覺醒續命撐到一技能冷卻結束,可惜剛跳出去命卻不夠用了交出了首殺。

MAD安奈特疑似大招誤按導致沒有大招可以保護後排,ONE艾蜜莉神進場,利用二技能與隊友搭配,成功殺掉MAD三名成員,這時MAD塔拉則是單吃魔龍並去帶兵魔龍路兵線,而ONE則抓緊機會去開凱薩。

MAD塔拉持續分推帶給ONE不少壓力,就在塔拉推掉凱薩路中塔時,ONE四人利用愛麗絲加速能力保夾,愛麗絲的拘魂錄已經合出來了,所以塔拉四人集火下不得不交出人頭,命可以重生,塔不能復原,這波犧牲很合理。

在擊殺塔拉後,ONE卡芬妮先使用脈衝砲將MAD安奈特血量消耗,沒了安奈特探視野,MAD不敢隨便出塔,ONE趁機拿下凱薩,施放完天空巨龍在魔龍路後,集結打中路,中路高地塔在傷害成型的ONE面前輕易淪陷,而後ONE更是把握優勢,掩護天空巨龍直接攻入主堡,MAD主堡淪陷,ONE以3:2拿下比賽勝利。


 

GCS 夏季│例行賽 W4D1 :NVM(勝) vs SMG

第一場

B/P禁用與選角:

SMG方選擇了分推角夜叉、後期傷害高的達爾西與增加隊伍移動性和增加法傷的愛麗絲、再補上團戰角馬洛斯跟前期傷害高的龍馬,NVM則選擇打架角艾蜜莉和緋淚、窄口團戰效益極高的伊耿士、機動性高的納克羅斯、和強開保排兼具的艾瑞。SMG核心在於愛麗絲與達爾西的搭配,反之,NVM想贏就要擊潰SMG的核心。

SMG選擇讓愛麗絲與前期強大的龍馬搭配在中路,並成功偷倒NVM一隻小野怪,使NVM納克羅斯無法順利上4。

SMG大膽開吃魔龍,被NVM察覺,雙方在魔龍區發生會戰,NVM大獲全勝,緋淚拿到三連殺,SMG馬洛斯看到緋淚殘血單槍匹馬發起挑戰,但過於躁進,被趕來支援的伊耿士配合緋淚收掉了人頭,NVM獲得經濟領先。

NVM艾蜜莉過於躁進,被SMG三人圍攻交出了人頭,凱薩路外塔也因此被SMG拆除。

SMG利用愛麗絲的機動性,四人拆除魔龍路外塔,雖然NVM注意到了也去凱薩路拆除SMG外塔做交換,但SMG知道了NVM打野位置後,成功吃掉了魔龍,SMG經濟開始追趕NVM。

NVM艾瑞利用大招抓到正在佔視野的SMG愛麗絲,NVM與SMG成員們隨即過來支援,可惜NVM傷害不足收掉愛麗斯,反倒是NVM緋淚被SMG達爾西終結,SMG經濟開始與NVM持平。

SMG過於急躁,利用愛麗斯加速,全員攻向NVM中路外塔,雖然成功拔除了中路外塔也帶走NVM伊耿士人頭,但卻被隨後趕來支援的NVM援軍以1換4,NVM更是利用納克羅斯機動性將SMG凱薩路高地塔拔除,SMG再度落入下風。

NVM納克羅斯經濟起飛,成功單殺SMG龍馬,並利用視野與人頭優勢吃掉了凱薩。

NVM吃完了凱薩開始對SMG剩餘塔發起猛攻,同時帶中路與魔龍路的兵線,SMG龍馬想要守魔龍路外塔,卻被納克羅斯與艾瑞的配合,連同塔一起打包帶走。

NVM利用經濟與天空巨龍優勢,不給SMG喘息的機會,一波壓過去,不但收了SMG許多人頭,更拆除了SMG主堡,NVM獲得一勝。


 

GCS 夏季│例行賽 W4D1 :NVM(勝) vs SMG

第二場

B/P禁用與選角:

NVM選擇扛邊的諾可西、爆發傷害的奎倫、手長及後期高傷害的克里希,更拿到了後期大魔王的亥牙,配上了養豬流的提米可能打算讓亥牙更早變成大魔王,SMG方面則是為了對應亥牙選擇了有不錯控制技能的凡恩和渥馬爾加上高爆發的甲蟲,最後再補上上4有靈活性跟傷害的莉莉安和打架角弗洛倫。

NVM前期選擇先讓提米在中路養克里希,而SMG渥馬爾則是抓到NVM克里希走位失誤,雖然控制住,但傷害差一點,讓克里希殘血逃脫,自己也因為追的過於深入被隨後支援的其餘NVM成員收掉了首顆人頭。

SMG甲蟲想蹲NVM亥牙,可惜被亥牙二技能被動察覺,亥牙警戒往後撤,SMG改變目標,將NVM魔龍路外塔拔除。

SMG集結四人想抓掉待在凱薩路外塔NVM亥牙,本可以收掉卻被趕來支援的NVM提米開啟大招救活了亥牙,SMG進攻的四人也被趕來支援的NVM援軍全數收掉,NVM獲得巨大戰果。

NVM奎倫經濟起飛,見誰秒誰,SMG陷入極大的劣勢。

NVM果斷把握優勢吃掉了凱薩,雖然SMG有發現但經濟差距過大,無法進行爭奪,NVM將天空龍放在了中路,並配合著經濟差距將想守塔的SMG成員擊殺和逼退,SMG全員退守高地,NVM輕鬆將三路中塔拔除。

NVM奎倫走位失誤,被SMG成員抓到機會終結掉了人頭,而在後掩護支援的諾可西也不幸交出了人頭,這給了逆風的SMG帶來一點喘息的機會,但NVM剩餘成員也利用空檔將魔龍路高地塔拔除。

SMG一度佔據了凱薩路附近草叢,想要蹲NVM成員,NVM全員意識極高,沒有人員被抓到,奎倫直接去分帶魔龍路兵線,讓SMG不得不撤退去防守,而NVM看到SMG有人回家露頭守兵線,便直接開吃凱薩,SMG知道NVM在吃凱薩的資訊後,四人集結決定賭一睹上前打團,但在經濟劣勢下被擊潰,NVM直接放棄吃凱薩一波拿下SMG主堡,NVM拿到本局勝利。


 

GCS 夏季│例行賽 W4D1 :NVM(勝) vs SMG

第三場

B/P禁用與選角:

SMG拿了打架角緋淚、機動性高的納克羅斯、手長的普雷塔、高額物理破防的蘇、以及拉打強的瀾,NVM方面則拿到路霸弗洛倫、高爆發甲蟲、強大被動與控制能力的貂蟬、最後補上分推王夜叉跟大坦伯頓。

NVM伯頓配合貂蟬一套技能COMBO,不僅逼出了SMG瀾的清醒,也成功拿下SMG緋淚的人頭。

SMG開吃魔龍,但被NVM伯頓發現,伯頓開啟大招將魔龍困住,雖然SMG想爭奪,但最後魔龍被NVM貂蟬技能搶走,SMG也被NVM趕過來的援軍擊殺了兩名成員,隨後NVM也將SMG魔龍路外塔順手拆除,NVM經濟開始滾起雪球。

NVM捨棄了魔龍路外塔,想強取守凱薩路外塔SMG蘇的性命,SMG蘇繳出了順移和大招成功逃脫,但凱薩路外塔也陷落,SMG把握機會也拆除了NVM外塔還順帶收走了NVM弗洛倫的人頭。

NVM伯頓抓到了SMG瀾失誤,但可惜瀾利用技能組特性躲過了所有控制,反而是NVM打的過於深入而被反殺了夜叉和貂蟬,SMG把握優勢攻下NVM中路外塔和拿下了魔龍,SMG與NVM經濟差距開始縮小。

NVM伯頓過於防守凱薩而走位失誤,不僅讓SMG終結了他的人頭,也讓SMG安心的吃掉了凱薩,NVM夜叉發揮他的腳色特性持續分推,拿掉了SMG魔龍路中塔。

SMG納克羅斯經濟起飛,但是NVM抓到了SMG三名成員站位失誤,在納克羅斯還沒敢來之前一口氣將三名成員擊殺,NVM把握人數優勢開啟並吃掉了凱薩。

NVM使用41分推戰術,將天空龍放在魔龍路,並讓夜叉去分拆凱薩路,而NVM四人開吃深淵魔龍,SMG發現並集結五人去搶龍,雙方在深淵魔龍區發生激烈碰撞,因為人數優勢,SMG贏了會戰,但也因為過於專注會戰,沒人去防守NVM夜叉,夜叉直攻主堡,一人拆掉了SMG主堡,NVM以3:0贏得這場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