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GCS 夏季例行賽W4D2戰報:TXO戰勝HKA,排名穩居第二

09/06

2019 GCS 夏季例行賽W4D2

特約作家:Ťω₣╭土豆俠

歡迎收看GCS夏季賽第四周第二天的比賽,特別的是第一場比賽便是第一輪循環的最後一個match,將由勝敗場相同的TXO對上HKA,兩隻並列聯盟第二的隊伍碰頭,是場龍虎之爭,比賽肯定異常激烈,能夠讓各位觀眾大飽眼福,就讓我們拭目以待。而第二循環的第一個match則由FW對戰MAD,兩隊目前也戰積相仿,仍持續朝前段班的名次努力,今天的比賽究竟是FW能夠一掃近期的頹勢找回自己的節奏,又或是MAD能夠展現磨合的成果重新展現實力,就讓今天的戰報告訴你吧。

2019 GCS夏季職業例行賽 08/31 (BO5):TXO(勝) vs HKA

第一場

B/P禁用與選角:

TXO使用達爾西打野,雙邊艾蜜莉及緋淚,中路蘇,最後使用佩娜輔助,TXO選用了較多的強勢角。HAK則拿出的琳蒂打野應對,雙扛邊夜叉及馬洛斯,中路蘿兒,坦輔古木,三保二要為兩個輸出作出最好的輸出空間,雙方都是需要發育的陣容,哪方能夠先掌握比賽節奏呢?

雙方穩定開局,直到8分半才發生第一波大團戰,TXO達爾西次原之門率先開戰,但傷害量不足,TXO佩娜在前方吸收傷害率先倒地,HKA馬洛斯雷魔陣接著進場,TXO人員先集火打殘HKA蘿兒使其撤退,造成HKA也輸出不足,馬洛斯也坦傷過多陣亡,雙方一換一。

HKA成功蹲點先擊殺了TXO蘇,但HKA蘿兒也被TXO緋淚換掉,HKA古木及馬洛斯接連進場開大留人,但在蘿兒陣亡的情況下傷害明顯不足只能撤退,HKA夜叉想整理中路兵線也被TXO達爾西擊殺,TXO緋淚在會戰中持續轉出被動回血又打出傷害,一路追擊HKA剩餘人員,最後TXO打出二換三,小幅領先HKA。

HKA想開啟凱薩但被TXO人員發現,TXO緋淚進場與HKA古木人頭互換,HAK馬洛斯大招跳下留住TXO達爾西及蘇,但狀態不佳只能撤退留給隊友處理殘局,HKA蘿兒持續進攻打殘TXO達爾西及蘇,但隊友琳蒂卻未跟上輸出,最後反被TXO二人殘血反殺,這波HKA四打三卻碰了一鼻子灰。

TXO想探查魔龍視野,但站位太過集中,HKA馬洛斯雷魔陣留住了TXO人員,HKA琳蒂和蘿兒得到很好的輸出空間,TXO人員無力對抗,三人人頭掉落,HKA此波會戰打回風向,拿到雙龍護體,順利拔光TXO的全部外塔。

遊戲時間進入大後期,雙方來回拉扯,HKA察覺TXO正準備開啟魔龍,HKA古木和蘿兒發起進攻,琳蒂後續跟上輸出先擊殺了TXO佩娜,TXO艾蜜莉想切入HKA後排但太過深入送掉人頭,但TXO緋淚帶領兩個輸出位持續進攻,在前方控制HKA人員,再利用被動持續回血坦住傷害,讓達爾西及蘇擁有良好的輸出環境,憑藉緋淚的優異發揮,TXO成功打出ACE,直推HKA主堡拿下勝利。
 

2019 GCS夏季職業例行賽 08/31 (BO5):TXO(勝) vs HKA

第二場

B/P禁用與選角:

HKA此局拿到了強勢角蘇及弗洛倫,使用埃羅打野,莉莉安中路,加上全球流輔助贊尼爾,是突進跟消耗兼備的陣容,TXO雙邊線使用諾可西及葉娜作為應對,科里納卡打野確保爆發輸出,安奈特輔助保排,並且使用首次登場GCS聯賽的希露卡走中路,這支新角色能有甚麼亮眼的表現呢?

凱薩路的碰撞十分激烈,兩位選手都打得相當激進,雖然TXO葉娜剛開始取得兵線權,但四等後HKA弗洛倫一套順暢的連招反打,反而擊殺了葉娜,率先獲得首殺。

HKA嘗試gank魔龍路未果,隨後TXO人員趕到爆發會戰,TXO科里納卡和安奈特接連大招進場,但都讓HKA成員順利躲過,此時HKA贊尼爾神使降臨拉起隊友狀態,配合隊友反打已經交完技能的TXO,打出了一波零換二。

TXO四人進攻凱薩路二塔,HKA五人回包,戰場拉得相當長,HKA蘇及埃羅圍毆TXO葉娜未果讓其逃脫,但前方HKA弗洛倫順利擊殺TXO兩名人員,但TXO諾可西支援不及但與逃脫成功的葉娜成功推掉中路外塔,將損失降到最低。

TXO開啟凱薩,HKA贊尼爾搶奪失敗陣亡,但隨即利用魔紋周而復始回到戰場支援隊友,但TXO拉得相當果斷,HKA並沒有太好的進攻機會,雙方來回拉打,最後贊尼爾再度倒下,TXO取得主動權。

TXO掌握節奏持續推掉HKA防禦塔,HKA埃羅臉探草叢被直接倒地,後方莉莉安撤退不及被TXO希露卡大招收掉,也送出人頭,TXO藉著HKA失誤一波推倒主堡搶先聽牌。

 

2019 GCS夏季職業例行賽 08/31 (BO5):TXO vs HKA(勝)

第三場

B/P禁用與選角:

TXO中路使用強勢的亥牙,雙邊則是龍馬及瑪迦,打野位用坦度傷害兼具的瑟斐斯,再補上能夠復活增加容錯率的提米,HKA以亥牙作為交換也拿到了菲尼克,並用凡恩中路應對亥牙,凱薩路則是緋淚,打野齊爾,最後是騷擾能力極強的瀾輔助。

HKA兩人進攻凱薩路未果,掌握敵方動向的TXO在中路三人集結,再加上後續趕到的龍馬,順利擊殺HKA中輔,TXO有了個好的開始。

HKA的角色都需要時間發育,TXO利用這個優勢前期不斷蹲點碰撞轉線推塔,HKA只能被動防守努力拖緩遊戲時間,來到遊戲時間10分鐘,TXO五人進攻HKA紅區,但雙方都沒有人頭掉落,TXO想轉往中路逼塔,但HKA五人防守,HKA緋淚留住撤退不及的TXO瑪迦將其擊殺,HKA緊追不捨,TXO瑟斐斯及龍馬想換HKA人頭,但寡不敵眾雙雙倒地,HKA打出零換三重新掌控風向。

HKA在中路蹲點,但TXO人員也都集中在一起,沒辦法輕易開戰,但此時HKA似乎溝通失誤,緋淚從後方發起進攻,但隊友反應不及緋淚應聲倒地,連帶也讓凡恩送出人頭,TXO五人進攻中路向主堡發起進攻,但TXO龍馬過於躁進想強殺HKA菲尼克失敗,TXO在沒兵線的情況下也只能撤退,HKA順利守下這波危機。

TXO四人撤退後在HKA藍區進行埋伏,順利擊殺HKA緋淚,菲尼克殘血逃脫,齊爾刷完大招也只能倒地,但HKA後續復活的緋淚及凡恩趕到支援,兩人合力開秀,反殺了TXO三名人員,漂亮反打再次穩住戰局。

雙方凱薩魔龍互換,HKA趁TXO人員回防不及拿下了第一座高地,TXO人員追擊,瑟斐斯地域雷鳴直接炸死了HAK齊爾,但剩餘HAK人員漂亮拉打,反而打退了TXO,還收到了提米的人頭,HKA順勢推倒剩餘防禦塔,三路全爆拿到大優勢。

雙方再次凱薩魔龍互換,但這次HKA有著三路兵線的優勢,掌握到TXO瑟斐斯獨自一人推送兵線,HKA配合天空具龍和超級小兵的優勢直接殺入主保,打塔不打人,TXO完全無法防守,最終HKA拿下艱難的一局。

 

2019 GCS夏季職業例行賽 08/31 (BO5):TXO(勝) vs HKA

第四場

B/P禁用與選角:

HAK使用卡芬妮搭配安奈特的魔龍路組合,凱薩路葉娜,中路拉茲,再補上打野位莫拉,整體是較需發育的陣容。TXO拿出凡恩中路,值得注意的是TXO今天都是射手走中路,雙邊則是贊尼爾和凱格路士,銀晝打野,坦輔古木,若被帶入後期則較難以應付HKA的陣容。

HKA拉茲開局便支援凱薩路,TXO凱格路士在沒意識到的情況下被HKA雙人擊殺,送出首殺。 後續雙方都只有零星的人頭掉落,並未發生大型團戰,進入了穩定發育的節奏。

TXO抓到HKA莫拉回身的位置,向其發動進攻,HKA一路撤退,雖然打殘了TXO銀晝,但凱格路士如入無人之境持續追著HKA卡芬妮打,在贊尼爾神使降臨的減傷之下,凱格路士順利塔殺卡芬妮。

TXO古木和凡恩接連失誤被HKA單抓,但趕來支援的TXO凱格路士再次爆走,一路黏著HKA卡芬妮和安奈特,在安奈特沒有大招的情況下完全無法限制凱格路士,TXO凱格路士又拿到一個雙殺,HKA對他完全束手無策,TXO藉此拿到凱薩。

TXO步步緊逼,一路推進到高地塔前,但凡恩一個走位失誤被HKA卡芬妮和拉茲聯手擊殺,失去射手的TXO只能暫且撤退,HKA獲得喘息的機會。

TXO持續掌握主動權拿下凱薩,帶著天空巨龍直推高地,HKA只能被動防守,TXO凱格路士不講理的在沒兵的情況下硬爆高地,其他成員緊接而上,依靠大幅領先的10K經濟,TXO配合兵線進入直接摘掉主堡,成功以三比一拿下勝利。

 

2019 GCS夏季職業例行賽 08/31 (BO5):FW(勝) vs MAD

第一場

B/P禁用與選角:

FW使用達爾西打野,特爾安娜絲搭配安奈特的魔龍路組合,緋淚中路,夜叉凱薩路,FW的輸出都集中在達爾西和特爾安娜絲身上,安奈特保排的責任顯得尤其重要。MAD雙邊線是葉娜和古木,加上渥馬爾輔助,坦度十分足夠,可以為中路的克里西保有安全的輸出環境,有了克里西的手長消耗再補上收割強勢的奎倫,MAD的陣容衝排較為強勢。

前期穩定開局,5分半左右,MAD三人包夾凱薩外塔,擊殺FW夜叉並拿到首塔,下方FW人員鏡向進攻,MAD人數劣勢決定放塔,雙方外塔互換,但MAD多賺一顆人頭。

FW抓到失誤,在中路擊殺MAD渥馬爾,且上方的FW夜叉也成功關到MAD克里西收下她的人頭,這波讓FW掌握起了比賽的節奏。

MAD在魔龍路擊殺FW緋淚並拿到外塔,FW人員想推中塔交換,但MAD回防快速成功首下外塔,再擊殺FW安奈特,但FW達爾西同樣也拿到了MAD奎倫的人頭,將損害減到最低。

MAD奎倫不慎被FW夜叉關到擊殺,FW把握機會推進中路防禦塔,同時再強行塔殺MAD克里西,FW藉由MAD的失誤取得比賽的掌控權。

FW四人包夾MAD古木,雖然古木開啟大招拖延時間但仍被擊殺,接著趕到的MDA渥馬爾在旁也束手無策接著倒下,後續進場的MAD葉娜及奎倫也下了波水餃,FW打出一波零換四,最終利用人數優勢直接推倒MAD主堡,拿下首勝。 

 

2019 GCS夏季職業例行賽 08/31 (BO5):FW vs MAD(勝)

第二場

B/P禁用與選角:

MAD使用善於帶動節奏的琳蒂打野,夜叉及瑪迦扛雙邊線,中路拉茲和輔助安奈特,MAD能利用琳蒂打出他們擅長的團隊連動嗎?FW科里納卡打野,凱薩路葉娜,中路莉莉安,魔龍路則是凡恩配上瀾,控制技能十分充足。

前期雙方穩定互農,未有人頭掉落,MAD四人集結強殺FW葉娜,葉娜拚死一搏清理兵線,雖然還是倒下,但最後成功守下防禦塔,遊戲時間直到7分鐘左右才出現首殺。

隨著遊戲時間進入後期,MAD琳蒂發育逐漸成形,開始帶著隊友開始轉線壓塔,此波MAD三人集結扛塔強殺,FW科里納卡和凡恩反應不及,只能送出人頭,防禦塔跟著掉落,而MDA順勢吃掉凱薩,掌握比賽的主動權。

MAD快速轉線,接連拔掉魔龍路和中路外塔,FW集結防守中路二塔,FW葉娜扛傷太多率先倒下,但MAD瑪迦也被FW凡恩擊殺,MAD不敢冒然開戰只得先行撤退,但FW中路二塔被天空巨龍點掉到剩下一滴點血量,宛如死塔。

MAD握有主動權,拿下第二條凱薩,推進高地塔,此時FW把握MAD安奈特大招正在冷卻,MAD琳蒂走位失誤,一擁而上抓掉琳蒂,雖然高地塔掉落,但成功守下MAD的攻勢,但大節奏仍掌握在MAD手上。

MAD五人進攻中路高地塔,FW奮力一搏,FW葉娜一馬當先衝臉MAD琳蒂,但只打出琳蒂的涅槃之刃,接著便被MAD拉茲擊殺,MAD夜叉再關住FW凡恩,凡恩只能交出人頭,最後MAD五人健在,以人數優勢隨著小兵進攻主堡,順利扳平比數,一比一。

 

2019 GCS夏季職業例行賽 08/31 (BO5):FW vs MAD(勝)

第三場

B/P禁用與選角:

FW拿到強勢的亥牙,搭配中路克里西可以做拉打的輸出,打野則是洛克搭配打架強勢的渥馬爾輔助,邊線再補上分推角贊尼爾,陣容相當完善。MAD方面則是愛麗絲配上凡恩同樣是拉打性質的角色,中路莉莉安,加上分推帶線都很快的納克羅斯和超人,雙方陣容頗為相似,就看哪邊的失誤較少,表現更加穩定。

MAD四人進攻魔龍外塔,先是打殘FW亥牙,接著FW洛克在沒有大覺的狀況下嘗試首塔,但不敵對方人數眾多,交出首殺。

MAD帶起快節奏,持續抓掉FW人員,FW趁MAD人員在上下半部露頭後,集結進攻中路外塔,並順利拿下,成功在MAD帶起的節奏當中交換回一些資源。

MAD主導遊戲節奏,率先吃下凱薩,FW在中路做一波四打三的包夾,MAD果斷拉掉撤退,FW成員沒有集中攻勢並未擊殺任何人,讓MAD人員都順利逃脫,反讓後來趕到支援的MAD超人推殘FW亥牙,並由MAD莉莉安收下人頭,這波會戰FW被打出大破口,MAD配合天空巨龍直接拿下凱薩路所有防禦塔,外加一座中路外塔。

MAD三人開啟凱薩,二人在魔龍路擊殺FW贊尼爾,FW剩餘人員掌握地圖資訊,向凱薩發起進攻,MAD寡不敵眾只能撤退,凱薩拱手讓人做了白工,下方MAD凡恩、納克羅斯和超人想推趁機推塔,FW成員迅速回包,擊殺了撤退不及的MAD超人和納克羅斯。

MAD接連幾次拿到深淵魔龍跟凱薩,想整理三路兵線同時進攻,但FW總能找到MAD一點點的失誤和破口,破壞MAD的進攻節奏,持續拖長遊戲進行的時間,但MAD還是藉著天空巨龍和分推轉線,慢慢的磨掉FW的所以防禦塔,三路全爆。

雖然幾波進攻受阻,但MAD仍掌握住大部分的大型地圖物件,最後一波MAD雙龍護體,這次謹慎地整理好兵線配合天空巨龍,三路通時推入FW高地,FW終究不敵龐大的兵線壓力如滔滔江水般灌入,最終讓MAD拿下勝利,取得聽牌局。


 

2019 GCS夏季職業例行賽 08/31 (BO5):FW vs MAD(勝)

第四場

B/P禁用與選角:

MAD此局強勢角盡出,在邊線拿到了弗洛倫和緋淚,射手蘇,打野達爾希,輔助瀾,陣容可謂極其豪華,FW這邊相對拿到菲尼克和銀晝,中路盧密亞,凱薩路閃電俠,輔助艾瑞,看起來是有對敵方的強勢角作針對性的選角,較少登場的閃電俠跟盧密亞能打出意料之外的驚奇嗎?

剛開局MAD依靠角色優勢便發起入野,FW角色前期疲軟,無法防守,銀晝孤立無援只能交出首殺,FW艾瑞則往MAD藍區鏡像入侵,但MAD達爾希留有制裁吃下藍buff,這波交換無功而返。

MAD蘇發揮手長優勢,精準打殘FW菲尼克,利用一波兵線配合達爾希,在遊戲時間不到2分鐘就拿到首塔。

FW把握MAD一人等待復活,一人帶送魔龍兵線的機會,在中路主動發起會戰,FW艾瑞直接獸靈束縛綁死MAD緋淚,MAD達爾希大招命中FW菲尼克將其打殘,FW眼看狀態不佳果斷撤退,但MAD瀾緊追不捨,最後還是收掉菲尼克的人頭。

MAD吃下凱薩,FW閃電俠嘗試搶奪未果,MAD達爾西獨自追擊,仍讓閃電俠溜走,反而讓自己位置過深,被趕來的FW銀晝擊殺,浪費了一波凱薩之力的進攻機會。

MAD再次拿下凱薩,藉著FW三名成員都在防守弗洛倫的機會,MAD三人強行拔掉魔龍路高地塔,但FW人員回防,FW閃電俠神速風暴一轉三換掉MAD達爾希的人頭,FW銀晝也逮到落單MAD蘇,FW成功防守化解了主堡爆炸的危機。

MAD使用三二的人員布置要進攻最後一座高地,但在三人的這邊MAD達爾西失誤被FW一套控制技能帶走人頭,FW把握機會展開反打,在多人追擊之下MAD瀾也難逃一死,FW再次瓦解了MAD的攻勢。

FW依靠上波成功的防守拿下凱薩,展開反攻,先是接連擊殺MAD弗洛倫和瀾,再配合天空巨龍一路推向高地,想要嘗試一波結束比賽。

雙方激烈交戰,MAD達爾西快速清兵避免FW強拆主堡,MAD緋淚以命清兵犧牲倒地,復活的MAD弗洛倫配合隊友的傷害擊殺FW菲尼克,但弗洛倫接著被FW艾瑞大招強控陣亡。

MAD蘇和達爾希兩人死命防守FW剩餘三人,FW閃電俠和MAD蘇互換人頭,此時MAD瀾復活,與達爾希配合順利收掉FW盧密亞,艱辛的守下主堡,此時FW僅剩銀晝一人。

FW想四人集結偷拆主堡,但MAD意識到此事立即回城,FW盧密亞神之法陣施放的稍慢,未能打斷MAD成員回城,但FW人員撤退之時,意外逮到了落單的MAD蘇,突如其來的小確幸。

FW把握機會吃下凱薩,同時MAD弗洛倫單人推線壓入了只有FW盧密亞防守的主堡,FW銀晝趕緊回防,但MAD人員趕到凱薩池雙方爆發三對三的會戰,MAD緋淚率先倒地,但達爾西輸出爆炸,接連擊殺FW閃電俠和菲尼克,最後艾瑞也難逃一死。

雖然FW銀晝回防成功擊殺弗洛倫,但也被趕到的MAD瀾給收頭,FW盧密亞雙拳難敵四手也只能倒下,再經過一連串峰迴路轉的精采對決之後,MAD成功推倒主堡,以三比一的成績,拿下這個match的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