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GCS 夏季例行賽W4D3戰報:HKA以3:2逆襲ONE成功

09/06

2019 GCS 夏季例行賽W4D3

特約作家:Ťω₣╭土豆俠

歡迎收看GCS夏季賽第四周第三天的比賽,今天聯盟前三的隊伍都將出賽,各位觀眾可以大飽眼福了,第一個match由TXO對戰SMG,聯盟前段班的老大哥TXO在昨日擊敗HKA氣勢如虹,SMG能夠超常發揮成功逆襲嗎?緊接著是HKA對戰ONE,HKA是否能再現黑馬之力,將ONE從第一名的寶座拉下來呢?又或是ONE能展現實力,繼續穩坐聯盟第一?且看今日的戰報吧!

 

2019 GCS夏季職業例行賽 09/01 (BO5):TXO(勝) vs SMG

第一場

B/P禁用與選角:

TXO使用提米搭配強勢射手亥牙,凱薩路諾可西作為扛邊,中路是這版本相當熱門的普雷塔,打野補上爆發上害科里納卡,隊伍性質相當平衡,但需要時間發育。SMG拿到強勢邊線弗洛倫加上突進蹲點能力強的瑞克,再加上打架凶狠的洛克,中路克里西,使用柏頓來補足坦度,整體陣容對亥牙的針對性不言而喻。

TXO深入敵方藍區做蹲點,SMG洛克開大反打,仍逃不過趕來支援TXO亥牙追擊,送出首殺,但SMG人員支援快速,馬上包抄太過深入的TXO人員,接連擊殺TXO亥牙、提米 和科里納卡,打出一換三,SMG成功的防守。

SMG利用前期碰撞強勢的優勢,不停尋求碰撞,並單抓TXO人員,掌握了比賽節奏,但TXO利用提米的特性持續滾動經濟,並且利用SMG人員轉線的失誤,反而先拿到魔龍路二塔,取得塔數了領先。

TXO在中路成功蹲點到SMG伯頓,隨然柏頓成功逃脫,但SMG似乎溝通失誤,只見弗洛倫一人衝入敵陣,慘遭爆打交出人頭,TXO此波得利,順勢吃下凱薩。

SMG瑞克精彩端點,草叢型態挑飛,搭配隊友輸出秒殺TXO普雷塔,SMG伯頓大地囚牢再留住想撤退的TXO科里納卡,最後連提米都賠上性命,SMG打出了零換三的反進攻,持續往進攻凱薩路推進,TXO亥牙和諾可西上前防守卻反被擊殺,TXO陷入一陣亂流。

TXO很快穩住陣腳,以四一分推持續拿掉SMG的防禦塔,但準備要吃凱薩時,草叢的視野沒有排查乾淨,被等待已久的SMG瑞克再次蹲點成功,草叢型態直接擊殺TXO科里納卡,但也被留下人頭。

隨後SMG成員趕到,先是擊殺了位置不佳的TXO普雷塔,再追擊剩餘三人,但此時TXO亥牙展現強勢角的價值,配合隊友提米和諾可西在前方坦傷,三人聯手直接反殺SMG三人,化解這波危機。

SMG瑞克和洛克想故技重施,兩人蹲點在TXO藍區草叢,但TXO這次記取教訓,使用技能探草逼出二人,並將其擊殺。

TXO在擊殺蹲點二人組後吃下凱薩,帶著天空巨龍和人數上的優勢一路貫通SMG防線,順利拿下首勝。

 

2019 GCS夏季職業例行賽 09/01 (BO5):TXO(勝) vs SMG

第二場

B/P禁用與選角:

SMG使用琳蒂打野,雙邊是埃羅及凱格路士,輔助提米,中路盧密亞,陣容偏向打營運的套路,需要保證琳蒂的發育,讓他打出應有的節奏。TXO這邊則拿到兩隻強勢角達爾希和弗洛倫,加上可攻可守的夜叉,安奈特輔助,在使用凡恩走中路,TXO陣容打架相當凶悍,可以多加嘗試愈SMG碰撞來拖緩琳蒂的發育。

上半部SMG三人嘗試入侵未果,TXO凡恩轉往下入支援,兵線入塔,TXO弗洛倫塔下開滑,直接塔殺SMG凱格路士,首殺入手。

SMG再次三人進攻TXO凱薩外塔,但這次TXO回防迅速,SMG埃羅先行倒下,撤退途中又被TXO凡恩包夾,SMG提米也送出人頭,此次進攻大敗而歸。

SMG在中路草叢蹲點,順利蹲到了剛吃完魔龍的TXO,提米臭屁燻天配合盧密亞神之法陣,直接讓TXO達爾希動彈不得,琳蒂收下人頭,SMG一波成功的蹲點。

TXO進攻中路,連拿兩塔,但同時SMG琳蒂和凱格路士也同時進攻魔龍路,並擊殺了TXO弗洛倫,但TXO夜叉意識極佳,提前回城防守,才免於自家高地塔掉落的命運。

TXO逮到SMG三人在凱薩路露頭,五人包夾,安奈特煦風屏障將SMG琳蒂與隊友隔開,琳蒂無力反抗只能倒地,SMG埃羅嘗試反打貼臉TXO凡恩,但凡恩觸發死神之佑免疫將其反殺,TXO大獲全勝拿下凱薩。

TXO 帶著天空巨龍攻上高地,SMG趁弗洛倫獨自推送兵線,奮力一搏主動開戰,但TXO反應迅速及時拉開距離,此時TXO達爾希在後方冷靜觀察局勢,霎時間次原之門圈中SMG琳蒂和盧蜜亞,再補上空間震爆,將兩人直接秒殺,吹息SMG的反攻氣焰,失去兩個輸出位的SMG兵敗如山倒,TXO連下兩城率先聽牌。

 

2019 GCS夏季職業例行賽 09/01 (BO5):TXO(勝) vs SMG

第三場

B/P禁用與選角:

TXO拿到強勢射手菲尼克,拉茲中路,納克羅斯打野,贊尼爾凱薩,輔助是許久未見的克萊斯,SMG用凡恩應對菲尼克,也同樣選用出場率較低的圖倫走中路,凱薩路葉娜,銀晝打野,輔助郎博,雙方都陣容相當平衡,就看哪方能夠掌握節奏,打出自己想要的戰術。

TXO利用克萊斯上四等的時機,三人進攻魔龍路,,SMG朗博尚未四等,難以保護凡恩,在TXO克萊斯人魚真身的強行開戰之下,TXO直接塔殺SMG凡恩,首殺入袋。

TXO發動蹲點,在魔龍池旁的草叢守株待兔,SMG人員並未發覺此事,TXO克萊斯再次人魚真身開啟團戰,SMG凡恩再次遭到擊殺,圖倫和朗伯眼見情勢不利,只得趕緊撤退。

SMG三人集結迅速拿到TXO贊尼爾的人頭,TXO隊友趕到支援,同時贊尼爾使用魔紋周而復始復活,再用神使降臨趕到支援,但TXO拉茲進場做輸出時,被SMG銀晝勾到打斷技能,使得TXO整體輸出不足,SMG再拿到拉茲和贊尼爾的人頭,挽回前期較逆風的局勢。

TXO四一分推,四人進攻凱薩路,克萊斯再次漂亮開戰,阻斷了SMG人員撤退的路線,拿下SMG銀晝跟凡恩人頭,更是一路推進到凱薩路高地。

TXO拿下凱薩進攻中路,開啟一波凶狠的團戰,TXO無視防禦塔的存在,強行進塔打團,SMG被這波攻勢打的措手不及,TXO納克羅斯更是配合隊友輸出,直接開秀,拿到四連殺,SMG僅剩的葉娜一人難以防守,TXO便直接推倒主堡,僅用11分鐘便拿下比賽,直落三擊敗SMG。

 

2019 GCS夏季職業例行賽 09/01 (BO5):HKA vs ONE(勝)

第一場

B/P禁用與選角:

ONE拿出菲尼克和提米的魔龍路組合,搭配全地圖支援的中路盧密亞,凱薩路葉娜,打野納克羅斯。HKA使用銀晝打野,夜叉凱薩路,射手蘇來應對菲尼克,伯頓輔助補足坦度,特別的是中路使用了齊爾。

ONE納克羅斯和葉納進攻凱薩外塔,HKA夜叉死亡角鬥場在塔下關住葉納,HKA齊爾也趕到支援,但葉娜切換為環刃型態扛下大量傷害,納克羅斯先擊殺夜叉後還拿下外塔,葉娜也成功絲血逃脫,完美的雙人配合。

ONE握有主動權拿下凱薩,HKA三人向魔龍路進攻嘗試交換些物件,ONE葉納扛下壓力,雖然陣亡,但成功清理掉兵線,HKA只拿到一顆人頭。

HKA銀晝嘗試在中路二塔反打,但經濟差距過大,反而送掉人頭,HKA其餘人員也難以防守,就這樣ONE帶著天空巨龍,一波進攻便拆掉所有防禦塔,三路全爆。

HKA雖然藉著ONE吃凱薩的時候抓掉納克羅斯,但ONE擁有三路防禦塔全爆的優勢,穩定整理兵線等待隊友復活,最後利用三路兵線和天空巨龍同時推進,帶著6K的經濟差距推倒主堡,拿下第一勝。
 

2019 GCS夏季職業例行賽 09/01 (BO5):HKA vs ONE(勝)

第二場

B/P禁用與選角:

HKA拿到強勢角弗洛倫,瑟斐斯打野,莉莉安中路,凡恩魔龍路,加上朗博輔助。ONE則使用諾可西應對弗洛倫,再加上艾瑞輔助,兩道防線要限制弗洛倫的發揮,刺客是科里納卡,兩個輸出位分別是克里西和蘇。

ONE艾瑞開局想偷吃小野怪拖緩對方打野上四等的時間,但距離隊友太遠,被HKA凡恩留住,雖然想用順移逃脫,但首殺人頭仍交在HKA莉莉安手上。

ONE在中路擊殺莉莉安,利用視野的空窗期三人入侵HKA藍區進行蹲點,HKA弗洛倫想靠中路支援,但正中ONE設下的死亡陷阱,無法掙扎就人頭掉落。

HKA郎博撕裂大地開戰擊飛ONE克里西,HKA瑟斐斯接上地獄雷鳴,但被ONE艾瑞獸靈束縛控制,所幸觸發死神之佑得以逃脫,後方HKA凡恩補上輸出擊殺艾瑞,HKA弗洛倫進場開滑打殘ONE三名人員,凡恩進塔追擊,再取得科里納卡人頭,HKA一波漂亮會戰。

HKA瑟斐斯大招踩向ONE克里西,但直接被ONE諾可西亞格尼之握拉走陣亡,ONE艾瑞綁住HKA朗博配合自家科里納卡將其打殘,此時HKA弗洛倫進場反將ONE人員血量壓低,ONE趕緊撤退,但科里納卡還是被HKA莉莉安靈狐型態收頭。

ONE吃完凱薩想再吃深淵魔龍,HKA防守不及,ONE取得雙龍護體,一路追擊到魔龍二塔,艾瑞獸靈束縛直接綁死HKA弗洛倫,HKA眼看防守不成,果斷放塔避戰,將戰線拉長。

ONE再次雙龍護體,HKA決定在自家藍區開戰,HKA郎博撕裂大地切割戰場,戰場後方的HKA凡恩率先倒下,但在前方的ONE科里納卡也被擊殺,ONE人員持續追擊,HKA朗博和弗洛倫嘗試反打,但只換掉ONE諾可西,兩人一同被擊殺。

ONE在輸出位和輔助健在的情況下,配合天空巨龍進塔,打出ACE,順利收下第二勝。

 

2019 GCS夏季職業例行賽 09/01 (BO5):HKA(勝) vs ONE

第三場

B/P禁用與選角:

ONE拿到琳蒂,凱薩路夜叉並將緋淚放置中路,讓普雷塔在魔龍路發育,選用愛麗絲來克制亥牙的進場。HKA則使用同樣轉線快速得納克羅斯打野,搭配亥牙和提米的魔龍路組合,凱薩路凱格路士,中路克里西,雙方都拿出了相當多的強勢角,ONE不想夜長夢多,HKA則要力挽狂瀾。

ONE率先發起進攻,四人包夾凱薩路HKA凱格路士,奪得首殺,HKA其餘人員轉往中路想交換防禦塔,但ONE普雷塔意識極好,快速補線,讓HKA交換失敗。

ONE掌握前期節奏吃下凱薩,但此時ONE琳蒂走位過深,被HKA人員逮個正著,人頭落地,造成ONE此波攻勢停擺。

雙方此局都偏重營運,但ONE仍掌握主動權,再次吃掉凱薩,此時HKA提米走位不慎,在中路外塔前被ONE擊殺,ONE把握機會把掉所有外塔,HKA只剩三座高地。

ONE集中人員進攻凱薩路高地,先逼出HKA提米的榮耀護衛並打殘了納克羅斯,但此時HKA亥牙抓到空檔,大招萬象進場,一波行雲流水的操作帶走了ONE緋淚和愛麗絲的人頭。

ONE剩餘三人追趕殘血的HKA亥牙,亥牙憑藉高機動性帶著ONE成員跑了半張地圖,此時隊友趕到,納克羅斯挑飛配合亥牙傷害擊殺普雷塔,其他成員接著又擊殺了ONE琳蒂和夜叉,HKA靠著亥牙的超凡發揮打出大破口,直接五人集結推倒主堡,奪下驚心動魄的一勝。

 

2019 GCS夏季職業例行賽 09/01 (BO5):HKA(勝) vs ONE

第四場

B/P禁用與選角:

HKA使用堇邊線,凱薩路緋淚,中路盧蜜亞,打野達爾希搭配輔助愛麗絲讓輸出最大化。ONE拿出上場HKA表現驚人的亥牙,凱薩路艾蜜莉,中路莉莉安,使用爆發極高的奎倫打野,並以可以解除控制技能的查戈納爾輔助,大都刻意選擇了克制HKA陣容的角色。

HKA和ONE在凱薩路發生三人碰撞,但都沒人頭掉落,ONE艾蜜莉快速跑線,配合奎倫擊殺HKA盧蜜亞,拿到首殺。

HKA開啟凱薩,但ONE意識到此事全員趕往防守,ONE查戈納爾勇往直前直衝入凱薩池,利用水域結界避免了凱薩的擊飛效果,並藉此搶下凱薩,ONE雖想繼續進攻,HKA不敢戀戰趕緊撤退,雖然沒人員損失,但無奈做了白工,凱薩拱手讓人。

ONE在中路施放天空巨龍準備進攻,HKA五人集結防守,ONE亥牙走位失誤,遭到HKA一連串控制技能伺候,直接倒地,少了一名成員ONE只能暫且徹退,HKA利用對方失誤成功防守。

HKA再度開啟凱薩,ONE人員依然在旁防守,雙方一陣拉打,HKA放棄正面碰撞直接撤退,此時ONE奎倫側邊進場擊殺了狀態不佳的HAK緋淚,ONE趁對方人員不足,拿下凱薩,並利用天空巨龍優勢,拿掉HKA全部外塔。

ONE拿到深淵魔龍轉往凱薩,想要雙龍護體,但HKA達爾希傷害爆炸,半途攔截搶到凱薩,ONE也體會到做義工的心情。

HKA跟著天空巨龍向中路推進,ONE奎倫從側方進攻HKA盧蜜亞,接連打出盧蜜亞的涅槃之刃和凝霜寶珠,盧蜜亞仍未倒下,ONE艾蜜莉進攻未果人頭掉落,ONE奎倫和亥牙進場輸出,但HKA愛麗絲星神詛咒效果卓越,限制兩人進場,配合隊友擊殺二人,HKA一波大局,直接推倒主堡,追平戰局。

 

2019 GCS夏季職業例行賽 09/01 (BO5):HKA(勝) vs ONE

第五場

B/P禁用與選角:

ONE使用達爾希中路,雙邊為古木和埃羅,洛克打野,安奈特輔助,古木和安奈特能很好的保護達爾西,衝排角有洛克跟埃羅,整體配置十分周全。HKA則拿出兩支刺客角瑞克和奎倫,瑪迦扛起邊線,普雷塔作為後期保證,再補上全球流支援的贊尼爾輔助。雙方這局都沒使用射手,防禦塔的推進會較為困難,就看哪隊的轉線調度做的更好,能把握進攻節奏,拿下關鍵一局。

開局ONE埃羅直接單殺HKA瑞克,ONE接著又在中左草叢蹲到想回紅區的HKA贊尼爾,剛開局就拿到兩顆人頭的優勢,順風開局。

HKA三人進攻凱薩路,成功擊殺ONE埃羅,同時ONE掌握HKA 人員位置,洛克和古木轉攻魔龍路,成功拿到防禦塔,一顆人頭換一座防禦塔,這次攻防ONE小賺。

ONE拿到首塔後,回到自家紅區觀察HKA人員動向,發覺只有HKA奎倫和瑞克,ONE古木先被HKA二人消耗一波,奎倫追擊但未察覺草叢中的ONE洛克,洛克原想反殺奎倫,但不料HKA人員支援快速,贊尼而神使降臨拉抬血量,一瞬間HKA便五人集結,擊殺ONE洛克和古木。

ONE成功拿下凱薩便趕緊撤退,HKA人員緊追不捨,擊殺了ONE達爾西,ONE瑞克和埃羅想進攻中路外塔,但HKA人員又展現快速的集結速度,四人回守,將二人擊殺,HKA雖然沒拿到凱薩,但憑藉著敢衝敢打加上極快的轉線速度,反而打出了ONE的破口,掌握主動權。

HKA緊緊掌握得來不易的優勢,拿到雙龍護體,ONE集結三人擊殺HKA贊尼爾,但HKA其他人員利用此時機,拆掉中路高地塔,擊殺ONE達爾西,被擊殺的贊尼爾利用周而復始復活,神使降臨即刻支援。

ONE洛克和埃羅奮力一搏,但仍不敵HKA人數眾多,接連倒地,ONE古木以命清兵,但仍抵擋不了HKA的攻勢,最終HKA展現韌性,逆風翻盤,逆襲ONE TEAN,讓二追三成功奪得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