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GCS 夏季例行賽W5D1戰報:ONE擊敗TXO,再度回到聯盟第一寶座

09/10

2019 GCS 夏季例行賽W5D1

特約作家:Ťω₣╭土豆俠

歡迎各位挑戰者觀看GCS 夏季例行賽第五周第一天的戰報,今天的比賽將為大家獻上萬眾矚目,引頸期盼的王者對決,將由目前排名第一的TXO對決暫居第二ONE,兩強相爭必有一傷,到底是TXO能夠兄弟同心繼續霸佔聯盟第一的位置,還是ONE能夠再現奇蹟逆風不敗,二度擊 敗TXO呢?就讓我們一起期待這精采的龍虎對決吧!接著第二個match是由MAD對上NVM,MAD經過開季一段陣痛磨合期後,近期表現逐漸回穩,排名提升到第五的位置,排名在他們面前的,正是今天的對手NVM,雙方都想追上前段班的戰績,拿到進入季後賽的資格,這場比賽想必不會讓對方得利,到底哪隊可以守住自己的排名呢?就讓我們細看今天的戰報吧!

 

2019 GCS夏季職業例行賽 09/06 (BO5):TXO vs ONE(勝)

第一場

B/P禁用與選角:

第一局TXO便拿到雙強勢角,亥牙以及弗洛倫,打野莫拉,加上坦輔古木,中路伊耿士,TXO陣容相當具有攻擊性,雙邊線都可以拿到主動權,就看TXO如何利用角色的優勢,帶起勝利的風向。ONE這邊則相對保守,標準的用諾可西應對弗洛倫,並搭配手長的角色,莉莉安和瀾來給予亥牙壓力,射手則是選手Tura擅長的卡芬妮,最後是收割型打野奎倫,整體看上去沒有一線的強勢角,但其實面對TXO的角色都不會太過劣勢,主要就是穩固經濟,並嘗試找出破口,適時反擊。

前期雙方都選擇穩定營運,但TXO的雙邊線明顯都有優勢,ONE則選擇保守的打法,連魔龍都沒有嘗試去爭奪,時間直到將近6分鐘,ONE奎倫嘗試了站位很大膽的蹲點,並進攻破空之刺回身的TXO莫拉,但奎倫傷害尚未成形,且TXO其他成員就在旁邊,這波進攻顯得有些衝動,只得送出首殺。

TXO三人進攻中路,TXO古木蠻橫開戰,直接入塔開啟自然領域,配合TXO莫拉迅速拿掉中塔,ONE莉莉安雖想清兵,但無奈TXO古木和伊耿士控制技能太多,人頭直接被留下,奎倫只能撤退。所幸在魔龍路ONE卡芬妮和瀾成功打殘TXO亥牙,順利交換的魔龍路外塔,不至於讓TXO拿到太多優勢。

TXO掌握主動權持續騷擾ONE的野區,但ONE諾可西掌握到TXO莫拉回身的位置,直接亞格尼之握拉往隊友身邊,將其擊殺,TXO打野陣亡只能暫且撤退,ONE這波成功抓到失誤,拖緩了TXO的進攻節奏。

TXO拿到凱薩,天空巨龍放在魔龍路進攻,但此時ONE諾克西再次發威,一把抓住TXO伊耿士,TXO進攻再次被打斷,天空巨龍僅拿到一座二塔,ONE又是一次成功的防守。

TXO再次拿到凱薩,五人集結進攻中路高地,但ONE角色手長清兵快,ONE卡芬妮磁動彈幕直接清理掉天空巨龍,TXO見進攻未果準備撤退,但埋伏在一旁的ONE諾可西從側邊切入,亞格尼之握成功握到TXO亥牙,配合隊友將其擊殺。

ONE眼見TXO倒下一個輸出位,所有成員一擁而上,TXO莫拉回身位置被ONE奎倫掌握直接倒地,TXO伊耿士和古木也未能撤退,接連被ONE給擊殺。

ONE依靠諾可西成功的蹲點,吹起反攻號角,五人一路推進到TXO主堡,TXO弗洛倫雖想力挽狂瀾,但仍孤掌難鳴,ONE憑藉沉著冷靜的營運,力抗擁有兩支強勢角的TXO,多次把握到TXO的失誤,成功逆轉戰局拿下首勝。
 

2019 GCS夏季職業例行賽 09/06 (BO5):TXO vs ONE(勝)

第二場

B/P禁用與選角:

ONE拿到了T1射手菲尼克,手長的中路普雷塔,凱薩路葉娜,坦輔伯頓,以及對於陣容相容性很高的打野瑟斐斯,整體陣容相當平衡,就看隊伍營運能否成功讓輸出位發育起來。TXO這邊則拿出夜叉和超人擔任雙邊線,凡恩中路,可以強綁開戰的艾瑞輔助,搭配瞬傷高的科里納卡,TXO看來想用超人支援快速的優勢,搭配隊伍轉線打出優勢。

TXO策動四人發動進攻,TXO艾瑞獸靈束縛將ONE葉娜綁在塔下,帶走葉娜的人頭,但艾瑞坦傷太多,被隨即趕來支援的ONE普雷塔擊殺,這波進攻人頭戶換,但隨後TXO拿完古龍之後再次進攻,TXO科里納卡暴怒飛蝗落地,直接擊殺ONE普雷塔。

TXO五人集結進攻中路外塔,TXO艾瑞入塔大招綁住ONE葉娜,雙方人頭互換,此時TXO超人大招進場,持續將ONE人員回推,但無奈傷害不夠人頭也被留下。此波ONE菲尼克雖然沒趕到支援,但成功推掉魔龍外塔,並入侵TXO藍區,在中路打完會戰狀態不佳的TXO科里納卡直接被菲尼克蹲到,即使交出凝霜之痕依然陣亡,藉此機會ONE又帶掉了魔龍路二塔,TXO雖然主動進攻但都被ONE成功化解,讓ONE成功掌握了遊戲的節奏。

TXO再次選擇在中路開戰,面對同樣的戰術ONE這次應對起來更加得心應手,TXO艾瑞率先進場綁住了ONE葉娜,但隊友的輸出無法跟上,自己只能送掉人頭,眼見情勢不對TXO果斷撤退,但ONE伯頓大地囚牢成功留住了TXO凡恩,TXO無力作戰只能放生隊友,此波ONE大獲全勝,直接拿下凱薩。

ONE帶著天空巨龍直推TXO凱薩路高地,TXO奮力一波反打開戰,TXO夜叉死亡角鬥場直接關住ONE菲尼克,此時TXO超人從後方超人降臨進場,搭配TXO科里納卡的暴怒飛蝗,將ONE菲尼克打至殘血並擊殺普雷塔,但同時TXO科里納卡和夜叉也承受太多傷害而倒地,

超人也殘血被ONE伯頓收掉,TXO剩餘兩名成員無力防守,最後ONE配合天空巨龍,四人進攻拿下主堡,率先拿下聽牌局。

 

2019 GCS夏季職業例行賽 09/06 (BO5):TXO(勝) vs ONE

第三場

B/P禁用與選角:

TXO用蘇走中路確保視野的掌握度,雙邊線是葉娜和諾可西,都是相當難進攻的邊線角色,在使用靈活度高的納克羅斯打野,安奈特輔助用來限制凱格路士進場。ONE拿出科里納卡打野,克里西中路,雙邊線是凱格路士和超人,使用提米輔助增加容錯率。

TXO進攻ONE超人,TXO安奈特煦風屏障漂亮卡住超人的撤退路線,TXO諾可西接上一個穿牆的亞格尼之握,這波接技相當漂亮,但超人皮粗肉厚,開啟清醒逃過了這次的生死關頭。

ONE選擇鏡像進攻TXO魔龍路,ONE凱格路士為了防止兵線被清理掉,直接入塔卡人,但反被TXO葉娜反殺,ONE趕來支援的科里納卡成功換掉葉娜的人頭,並且讓小兵推到外塔,雙方人頭戶換,但ONE多賺一座防禦塔。

TXO雙人蹲點,諾可西亞格尼之握成功控制到ONE超人,超人的清醒還在冷卻當中,沒辦法及時逃脫,納克羅斯補上傷害直接帶走超人的人頭。TXO藉著ONE克里西和提米往凱薩路補線,三人轉線成功推掉中路外塔。

TXO三人集結想推凱薩路外塔,ONE也三人防守,兵線入塔,TXO葉娜直接上前打出沉默,配合安奈特煦風屏障強行開戰,ONE成員措手不及,只能往後撤退,但TXO納克羅斯從側面切入,直接帶走ONE凱格路士和克里西的人頭,此波TXO人頭防禦塔全都要,打出了大破口。

TXO拿到凱薩,利用天空巨龍進攻魔龍路,先是抓到ONE克里西走位不慎,將其擊殺,ONE超人想擊殺TXO蘇,但在安奈特的保護之下反被擊殺,眼看主堡就要被拿下,ONE凱格路士和提米捨命清兵,成功整理掉兵線,勸退了TXO此波進攻,但TXO還是掌握了極大的優勢。

TXO五人進攻凱薩路高地,ONE超人超級力量漂亮進場破壞陣型,並擊殺了TXO納克羅斯,ONE成員跟上展開反擊,ONE克里西和凱格路士追擊TXO葉娜將其擊殺,提米再接著拿到TXO蘇的人頭,ONE一波漂亮的反打。

ONE情勢大好開啟凱薩,但TXO諾可西一人衝鋒陷陣,開啟疾走直接衝入凱薩池,亞格尼之握握到了ONE科里納卡將其擊殺,ONE凱格路士黏著諾可西砍,但反而被諾可西烈焰燎原燒至殘血只能落荒而逃,TXO諾可西這把大火直接燒掉ONE反擊的希望。

TXO成員復活後順利拿下凱薩和深淵魔龍,在雙龍護體加持之下,直破ONE三路高地,在8K的經濟差距之下,ONE雖然奮力反擊,但人員接連倒地,主堡依然無情爆炸,TXO成功扳回一局。
 

2019 GCS夏季職業例行賽 09/06 (BO5):TXO vs ONE(勝)

第四場

B/P禁用與選角:

ONE拿到強勢角達爾希打野,特爾安娜絲中路,並使用安奈特輔助保護他,雙邊線是緋淚和瑞克,只要能讓特爾安娜絲順利發育,搭配上達爾西的傷害量,ONE的陣容極具破壞力。

TXO拿出龍馬和馬洛斯擔任雙邊線,Hanzo久違了拿出成名角蘿兒,搭配瀾輔助,打野位更是祭出奇招使用呂布打野,TXO這個陣容相當有想法,衝排性質也強,對於ONE的後排很有威脅性。

雙方在中路左方爆發會戰,TXO蘿兒開啟天堂審判率先進攻,但被ONE安奈特風之束縛綁住,後方ONE緋淚進場,打殘TXO蘿兒和呂布,但兩人利用技能的回血性質拉起血線,隨後TXO馬洛斯雷魔陣進場想留住緋淚,但ONE安奈特煦風屏障漂亮的卡住想追擊的TXO成員,ONE達爾西接著補上次元之門圈到馬洛斯和蘿兒,蘿兒雖然開啟凝霜之痕但還是難逃一死,ONE成功拿到首殺。

ONE開啟魔龍,TXO趕到防守,TXO龍馬一刀兩斷直接搶下魔龍,ONE成員果斷撤退,TXO持續追擊,ONE安奈特煦風屏障漂亮的將TXO人員卡在窄口,ONE達爾西再接上次元之門,一次圈中三名TXO成員,雖然傷害不足沒有拿下人頭,但也成功打退了TXO的進攻。

遊戲時間進入後期,ONE角色發育逐漸成形,ONE達爾西次元之門圈到TXO龍馬,配合特爾安娜絲和瑞克的傷害將其秒殺,側邊進場的TXO呂布單槍匹馬直衝ONE的後排,但被ONE安奈特煦風屏障擋了下來,ONE達爾希和特爾安娜絲拉開空間聯手擊殺呂布,後方TXO蘿兒開啟天堂審判,馬洛斯雷魔陣跟著進場,但TXO已經倒下兩名成員,兩人遭到ONE一頓爆打跟著送出人頭。

ONE一波大局,五人直攻TXO主堡,TXO瀾想拖延時間,但ONE達爾西次元之門加上空間震爆一套將其秒殺,接著復活的龍馬也試圖清兵,直接被安奈特煦風屏障擋了下來,只能倒地,ONE順利推倒主堡,成功以三比一的成績奪下了這場王者之爭的勝利。
 

2019 GCS夏季職業例行賽 09/06 (BO5):MAD vs NVM(勝)

第一場

B/P禁用與選角:

MAD首局就拿到了強勢角亥牙和提米的魔龍路組合, 凱薩路使用葉娜,中路拉茲,莫拉打野,陣容整體有坦度有傷害,但前期疲弱,需要發育,要避免對方入野影響發育,尤其是經濟不足莫拉就像被斷手腳一樣,難以發揮。NVM拿出龍馬和呂布擔任雙邊線,莉莉安中路,瀾輔助,銀晝打野,陣容偏軟,但爆發跟騷擾很強,可以多利用小型碰撞發揮角色特性,藉此干擾度對方發育。

NVM開啟魔龍,MAD三人轉往凱薩路進攻,配合兵線進塔三人想強殺NVM呂布,但呂布先是避開了莫拉時空結界的破防,扛下了巨量傷害,再開啟無敵戰神將血量回復起來,呂布成功扛下壓力,守住防禦塔。


NVM三人中路蹲點,抓到MAD拉茲走位不慎,NVM銀晝凌遲命中拉茲,後方NVM龍馬補上傷害打出拉茲的死神之佑,拉茲利用昇龍拳逃回塔下,但銀晝再用梟首直接殺入塔內帶走其人頭,首殺入袋。

MAD提米和莫拉想替拉茲防守中路,但莫拉被NVM瀾和龍馬一套消耗至殘血,只能撤退回補,提米就沒那麼幸運了,NVM銀晝凌遲命中,直接衝入塔內一陣狂歐,提米即使開啟榮耀護衛也必免不了再次倒地的結局。

擊殺提米之後,NVM直接轉往下路gank壓線過深的MAD亥牙,NVM銀晝凌遲再度命中,被亥牙清醒解掉,眼見無法逃脫,亥牙直接朝NVM人員開啟萬象,奮力一搏,但前期傷害不足只能倒地,NVM善用角色的優勢,接連打出小破口,在前期就掌握了遊戲節奏。

MAD拉茲和葉娜進攻凱薩路外塔,NVM龍馬趕來支援,兵線入塔,MAD葉娜將目標放在防禦塔上直接點塔,MAD拉茲則是一套昇龍拳接暴烈拳,將NVM龍馬和呂布推出塔外不讓他們防守,葉娜成功拿到外塔,但拉茲扛到塔的傷害被龍馬刀氣縱橫帶走,NVM二人想收葉娜人頭,但葉娜先是打出沉默控制住呂布,再切換為環刃型態打出三段控場,呂布和龍馬直接動彈不得,MAD莫拉及時支援直接收掉呂布和龍馬的人頭拿到雙殺,此波會戰MAD葉娜一枝獨秀。

NVM拿到凱薩,NVM銀晝和呂布想進攻凱薩路外塔,但MAD葉娜整理掉兵線守下防禦塔,此時MAD成員迅速轉往凱薩路進行包夾,呂布和銀晝意識到此事趕緊撤退,但仍在自家二塔前被逮個正著,MAD拉茲暴烈拳一套接技,硬是把已經進塔的NVM銀晝推回塔外,配合隊友將其擊殺,NVM此波過於躁進,反而被MAD抓到失誤,浪費了一次天空巨龍進攻的機會。

雖然發生失誤,但NVM立刻重振旗鼓,利用銀晝凌遲強開的特性做到幾次成功的單殺, 依然握有主動權,NVM再開凱薩,MAD拉茲暴烈拳進場想搶凱薩,雖然失敗人頭掉落,但打殘NVM銀晝使其撤退,MAD莫拉接手繼續吃這隻凱薩。

MAD接手凱薩,NVM銀晝利用靈鳥將血量吸回,NVM龍馬進場想搶奪凱薩,MAD莫拉刷起時空殺陣,但最後是被龍馬搶到凱薩,在一旁等待的銀晝接著進場,直接擊殺了MAD莫拉,NVM精彩的守下凱薩。

NVM龍馬從側邊打了MAD亥牙一套傷害,逼出了MAD提米的榮耀護衛,MAD莫拉時空殺陣刷像龍馬,但龍馬絲血逃脫,後方NVM銀晝和莉莉安進場,收下亥牙的人頭,在旁邊的提米也難逃一死,MAD莫拉嘗試反打,但無奈沒有物件可以疊起被動,刷不出大招,最後NVM在人數優勢之下直接推倒主拿到首勝。
 

2019 GCS夏季職業例行賽 09/06 (BO5):MAD(勝) vs NVM

第二場

B/P禁用與選角:

 

NVM這局拿出兩支強勢戰士弗洛倫和緋淚,射手亥牙,佩娜輔助,最後用齊爾打野來補足魔法傷害,這陣容可說是強勢角盡出,緋淚和亥牙還能夠用中邊換路的方式給予對方壓力,這局勢必要用角色上的優勢拿下此局,不然NVM接下來的PB上會有相當大的壓力。MAD依然拿出諾可西應對弗洛倫,中路克里西,科里納卡打野,魔龍路是菲尼克和安奈特的組合,相較NVM稍微弱勢,角色也很需要經濟來撐起傷害,面對對方有多隻突進型的角色,能否保護好兩個重要的輸出位,安奈特的發揮至關重要。

NVM拿下魔龍,MAD選擇在中右草叢蹲點,並成功蹲到了要返回紅區的NVM人員,但似乎溝通失誤,MAD並沒有將傷害集中灌在一隻角色身上,反而是讓NVM佩娜開啟治癒之光,拉起了自己和緋淚的血線,配合趕來支援的NVM齊爾展開反攻,直接反殺MAD三名成員。

MAD科里納卡抓到NVM弗洛倫推塔太深直接gank,將其打至殘血,但弗洛倫透過魔紋死神之佑逃過一死,反手丟出落英命中科里納卡,隨著散落開來的花朵,弗洛倫打出三段拂花的傷害,劈、挑、刺,流暢接技反殺了科里納卡,完美的個人秀。

NVM緋淚一人蹲點失誤被MAD擊殺,MAD把握機會開啟一波五打四的會,MAD諾可西想大招控制NVM弗洛倫但空招,NVM弗洛倫和齊爾開啟大招想擊殺MAD菲尼克,但菲尼克開啟嗜血弓拉起血量,用鏈錘風暴擊殺弗洛倫,面對開啟颶風的齊爾,菲尼克利用風馳電掣無法選中的特性,閃開了大量傷害成功逃脫,後續趕到的NVM佩娜支援不及,結束颶風的齊爾只能葬送在其他MAD成員手中,最後NVM亥牙萬象進場想力挽頹勢,但直接被MAD安奈特煦風屏障斷招,只能和科里納卡互換人頭,這是個會戰是MAD的大節奏。

MAD再次在凱薩路設伏,先將探查草叢的NVM佩娜打殘,隨後NVM緋淚和齊爾進場,緋淚纏魂一勾二命中MAD安奈特和諾可西,齊爾接上颶風補足傷害,安奈特煦風屏障逃出齊爾颶風的範圍,諾可西則承受了大部分的傷害,但兩人都未倒地。MAD菲尼克隨後擊殺NVM佩娜,再跟著諾可西追擊收下齊爾人頭,後方NVM緋淚獨自一人面對三名敵人也只能倒地。最後進場的NVM弗洛倫雖然擊殺MAD克里西,但已為時已晚,也獻出自己的生命。

MAD四人集結進攻凱薩路,一路推到主堡前,NVM成員即將復活,亥牙想用萬象清兵拖延時間,但MAD安奈特不准,煦風屏障直接斷招,兵線入塔,MAD眼裡只有主堡,成功讓主堡爆炸,將比分拉至一比一平手。
 

2019 GCS夏季職業例行賽 09/06 (BO5):MAD(勝) vs NVM

第三場

B/P禁用與選角:

MAD選擇夜叉凱薩路,蘇魔龍路,莉莉安中路,瑟斐斯打野,瀾輔助,夜叉和瑟斐斯可以作為前排突進,其餘三隻角色則可以遠程消耗,雖然沒有選用強勢角,但整體很平衡。NVM拿出貂蟬中路,葉娜凱薩路,伯頓和卡芬妮的魔龍路組合,再加上科里納卡打野,陣容和MAD很類似,有爆發傷害有遠程消耗,坦度也足夠,雙方都選出了性質相似的組合,就看哪邊的營運更加出色,能夠掌握對方的失誤,帶起風向。

剛開局NVM伯頓就被MAD瀾消耗得十分難受,雙方凱薩路趕來支援,兩隊發生小碰撞,但NVM貂蟬凝霜術精準施放,先冰瀾再冰夜叉,直接拿到雙殺,前期就拿到小優勢。

凱薩路MAD夜叉和NVM葉娜打得火熱,但兩人都不懷好意,身後都有隊友埋伏,NVM葉娜率先環刃型態三段控場搭配貂蟬凝霜術想擊殺MAD夜叉,夜叉瞬移逃脫隨後MAD瑟斐斯地域雷鳴進場,打殘葉娜,但被貂蟬凝霜術控在原地,殘血的葉娜想補上傷害但反被打出死神之佑連忙撤退,此時NVM伯頓趕到支援,和貂蟬打出了瑟斐斯的死神之佑,但兩人機動性較差,還是讓瑟斐斯逃過一劫。同時下方的NVM卡芬妮就沒那麼好運了,被MAD三人逼塔,只能送出自己的人頭。

NVM卡芬妮獨自帶掉凱薩路外塔,但被趕到支援的MAD成員擊殺,但NVM成員也同樣在中路擊殺了MAD的夜叉,且直接轉拆中路外塔,MAD蘇在藍區狙殺消耗NVM人員,但NVM快速帶掉中塔,轉入藍區,NVM伯頓瞬移加狂野奔襲,配上科里納卡的傷害直接擊殺蘇。

MAD瀾嘗試消耗NVM成員,反被NVM科里納卡暴怒飛蝗打殘,逼出了自己的萬物生潮,NVM果斷開啟凱薩,MAD瑟斐斯地域雷鳴跳入凱薩池想搶奪凱薩,但時機過早反而送出人頭,這波嘗試賠了夫人又折兵。

NVM雙龍護體,進攻高地,MAD夜叉在中路關住了NVM科里納卡,配合隊友傷害打出了他的涅槃之刃效果,NVM人員趕到支援,MAD撤退成員四散,夜叉被復活起來的科里納卡擊殺,NVM葉娜獨自切入MAD後排但未能擊殺任何人,靠著涅槃之刃復活後再次倒下,但NVM貂蟬也同樣拿到MAD莉莉安的人頭。

NVM靠著天空巨龍推落中路和魔龍路的高地,但此時MAD蘇一發精準的狙殺直接射落NVM科里納卡的人頭。

在凱薩路NVM卡芬妮點著MAD最後一座高地塔,MAD瑟斐斯地獄雷鳴踩中卡芬妮,緊緊黏著卡芬妮打,雙方隊友也跟上輸出,後方NVM貂蟬先是被MAD瀾擊殺,前方瑟菲斐斯地獄雷鳴再次命中卡芬妮,但卡芬妮手握黑暗之賜躲過致命傷害,瑟菲斯被反被擊殺,瀾眼見狀況不妙只能趕緊撤退。NVM科里納卡在中路大招空跳,被MAD成員留住並打出死神鐮刀的效果,雖然成功逃回塔下,但仍躲不過MAD蘇的致命狙殺,在防禦塔下應聲倒地,MAD藉著此波機會吃下凱薩。

MAD瑟斐斯在凱薩旁河道衝動進場,攻向NVM葉娜,但反被NVM貂蟬冰住動彈不得送出人頭,雖然MAD蘇也拿下NVM伯頓人頭,但此波反攻的機會卻因此被葬送掉。

NVM開啟深淵魔龍,MAD夜叉瞬移進場,死亡角鬥場關到的是NVM的卡芬妮,夜叉被瞬間擊火倒下,靠著涅槃之刃再復活起來,NVM卡芬妮開啟嗜血弓拉起血量,但直接被MAD莉莉安一套爆發帶走人頭,MAD蘇一槍打出了NVM科里納卡的涅槃之刃,復活起來又馬上被蘇普功點死,NVM葉娜極限扛傷想換掉夜叉的人頭,危機時刻MAD瀾的萬物生潮硬是把夜叉的血量拉了起來,葉娜倒下,剩餘的NVM貂蟬也被MAD擊殺,最後NVM只剩一個剛復活的伯頓,這波會戰MAD大獲全勝。

MAD後期把握NVM多次失誤,加上蘇的精采發揮,成功逆轉戰局,推倒NVM主堡,率先拿下聽牌局。
 

2019 GCS夏季職業例行賽 09/06 (BO5):MAD vs NVM(勝)

第四場

B/P禁用與選角:

NVM使用莫拉打野,凱薩路夜叉,中路伊耿士,並拿到強勢射手菲尼克加上坦輔古木,角色都偏向需要發育的類型,要避免前期太激烈的碰撞,以免不小心被對方帶起風向。MAD拿到凱薩路弗洛倫,中路普雷塔,打野洛克,射手凡恩,和輔助伯頓,整體是碰撞很強勢的隊形,有控制有坦度,最好能積極入野打亂對方發育的節奏,藉此掌握優勢。

MAD掌握了第一條魔龍並成功吃下,但NVM夜叉趁其不備,死亡角鬥場關住了MAD的凡恩,MAD伯頓想幫凡恩坦住傷害,後方跟上的NVM莫拉刷出時空殺陣,直接帶走凡恩的人頭,拿到首殺。

NVM進攻魔龍路外塔,NVM夜叉和古木直接進塔強殺MAD凡恩,古木自然領域搭配莫拉時空殺陣再次擊殺凡恩,夜叉殘血逃脫,古木被後來趕到MAD伯頓翻入塔內,但NVM伊耿士在後方打出大量控制,讓MAD成員不能順利輸出,最後NVM全員成功逃脫。

MAD進攻魔龍路外塔,NVM夜叉來不及等到隊友支援便應聲倒地,後方NVM古木想包夾MAD成員,MAD凡恩和普雷塔直接瞬移往後撤退,但洛克卻被古木留住,面對NVM三人圍攻,洛克開啟越戰越勇奮力反擊,直接貼臉NVM伊耿士,伊耿士趕緊往後拉開,但隊友古木巨樹衝撞竟然將洛克撞向自己身邊,最後洛克成功和伊耿士互換人頭,古木這波操作有點尷尬。

MAD想集結進攻NVM藍區,MAD伯頓先探察視野發現了NVM菲尼克,直接狂野奔襲潮菲尼克而去,菲尼克反應迅速利用風馳電掣拉開距離,再反手鏈錘風暴打出一套傷害,最後NVM莫拉再補上時空殺陣帶走伯頓人頭,MAD此波入野失敗。

NVM拿到凱薩,在中路發起進攻,NVM古木直接進塔開啟自然留住MAD伯頓,配合伊耿士傷害將其擊殺,失去坦克的MAD直能一路退守高地,MAD弗洛倫想在高地塔下反打,但被NVM古木自然領域限制發揮,被NVM人員集火倒地,NVM也成功拿到高地塔。

NVM抱團進入MAD紅區,NVM古木自然領域留到了MAD伯頓,MAD其餘人員位置不利輸出只能放生,伯頓再次倒下。

MAD弗洛倫和洛克眼看坦克倒下,便轉往凱薩池旁的草叢蹲點,但NVM古木視野排查做的相當到位,直接發現正在蹲點的兩人,弗洛倫和洛克只能硬著頭皮開戰,面對NVM五人,MAD洛克還是成功的和NVM莫拉互換人頭,弗洛倫則是逃脫不成,被古木擊殺,正在支援路上的MAD凡恩和普雷塔眼看風向不對趕緊掉頭就跑,但NVM菲尼克逮到凡恩的位置緊追不放,交出瞬移和風馳電掣直接追上凡恩將其擊殺,NVM打出一換四。

NVM雙龍護體推掉三路高地,配合天空巨龍進攻主堡,MAD弗洛倫進場想反打,但承受不住大量傷害,很快便被NVM菲尼克擊殺,後方MAD洛克雖然成功擊殺NVM莫拉,但隊友狀態不佳,自己也只能送出人頭,MAD剩下三人雖努力反抗,但隨著兵線入塔,NVM無情的拆掉主堡,成功拿下勝利追平比分。
 

2019 GCS夏季職業例行賽 09/06 (BO5):MAD(勝) vs NVM

第五場

B/P禁用與選角:

MAD雙輸出位拿出手長的堇和卡莉,打野納克羅斯,瑞克凱薩路,愛麗絲輔助,陣容偏向後期,堇和卡莉都需要一定程度的裝備才能發揮影響力,如何讓他們順利發育,這就要考驗MAD營運的功力了。NVM使用洛克打野,凱格路士和諾可西擔任雙邊線,中路圖倫,最後是贊尼爾輔助,相較於MAD,NVM此陣容是個完全的前期陣,贊尼爾神使降臨可以讓凱格路士和洛克在衝排時多一分保障,加上圖倫前期優異的作戰能力,勢必要在前期打出大風向,阻止MAD的輸出位順利發育。

MAD雖然陣容前期弱勢,一開局仍然大膽入侵NVM紅區,順利拿到三buff開,NVM凱格路士發現時已經來不及防守了,而且位置陷入的過深,反而被MAD成員擊殺,MAD小順風開局。

遊戲時間不到兩分鐘,MAD納克羅斯再次選擇gank凱薩路,此時NVM凱格路士已經沒有挑戰者技能了,最終難逃一死,開局就被MAD打矇。

NVM想利用凱格路士被gank的時間點拿到一些資源,NVM洛克甚至開啟大招想快速吃掉古龍,但MAD人員快速集結,洛克被MAD四人爆打,交出了自己的人頭,應該是後期陣容的MAD,在前期頻頻抓到NVM的失誤,打出了大順風。

MAD三人進攻魔龍路外塔,NVM洛克和圖倫及時趕到支援,MAD愛麗絲星神守護帶著隊友拉開距離,將洛克打殘,但此時NVM贊尼爾神使降臨拯救了洛克的性命,並帶走愛莉絲的人頭,後方MAD堇追擊被打出死神之佑的NVM圖倫,但魔力耗盡無法打出致命一擊,圖倫逃出生天。

NVM進攻魔龍路,諾可西隨著兵陷入塔,直接越塔卡住MAD堇和愛莉絲的位置,後方洛克順利拆掉外塔,此時NVM贊尼爾神使降臨配合諾可西想嘗試進攻,但MAD愛莉絲帶著堇漂亮拉打將兩人打退。與此同時凱薩路的NVM凱格路士再次被照顧,MAD瑞克和納克羅斯聯手再次將其擊殺,也拿到凱薩路外塔,MAD成功的交換。

NVM洛克路過中路左方草叢假裝路過又回頭蹲點,殊不知一切都被在下方草叢的MAD卡莉看在眼裡,MAD納克羅斯得到資訊,直接幽冥幻殺進場挑飛,接上幽冥幻舞打出一套控制,補上堇蓄勢待發的傷害直接擊殺洛克。

MAD想開啟凱薩,但NVM發起一波進攻,後方切入的NVM凱格路士砍倒了位置不佳的MAD堇,MAD卡莉操作失誤,靈魂脈衝往反方向攻擊,MAD納克羅斯放棄凱薩直接支援,先後擊殺NVM圖倫和贊尼爾拿到雙殺。

NVM贊尼爾在中路左邊草叢遇到MAD人員的蹲點,MAD愛莉絲星神詛咒直接打斷神使降臨,MAD人員將其擊殺,贊尼爾使用魔紋周而復始直接復活,但隨後MAD又在中路發起一波四打三的進攻,NVM人員四散撤退,贊尼爾又被留住,熟悉的星神詛咒,再次打斷他的技能,不到1分鐘的時間,NVM贊尼爾陣亡兩次,MAD這次把握機會直接吃下凱薩。

MAD靠著天空巨龍成功推倒兩座高地塔,NVM人員回補後,展開追擊不讓MAD撤退,NVM諾可西開啟疾走加速,但大招亞格尼之握空招沒有握到任何人,NVM凱格路士也從後方包夾,但MAD人員靠著愛麗絲星神守護加速,再交出瞬移,全員成功逃脫。

NVM這波包夾進攻沒有留住MAD的任何成員,反而讓MAD回過頭追著NVM的成員跑,諾可西撤退不及,死在MAD卡莉的靈魂脈衝之下。

MAD五人進攻發起最後一波會戰,MAD愛麗絲星神詛咒留住了NVM成員,卡莉和堇在後方盡情輸出,打殘NVM人員,納克羅斯接著進場斬獲三連殺,最後卡莉再擊殺剩餘NVM的洛克,打出一波ACE,MAD直接扛著傷害拆掉主堡,成功贏下這場艱辛的BO5賽事。